一輛汽車分別以6米秒的速度運動時,它的慣性大小

2021-03-03 21:22:32 字數 1008 閱讀 5740

1樓:

答案a分析:解決本題應掌握慣性大小隻和物體的質量有關,和運動狀態形狀等均無關.

解答:物體的慣性與物體的速度無關,只和物體的質量有關,因此無論速度大小,只要質量不變慣性都保持不變.

故選a.

點評:對於慣性應明確它是物體的固有屬性,大小由物體的質量決定,和速度大小無關.

一輛汽車分別以6米/秒和4米/秒的速度運動時,它的慣性大小:( )

2樓:你爸鍲

因為慣性是物質的一種基本屬性,只與物質的質量有關,質量大的慣性大,與其他一切因素都沒有關係,當然,也包括速度,

所以,本題中慣性大小是一樣的。

3樓:靜待陽光兒

慣性只與質量有關,同一輛車,慣性應該沒變

一輛汽車4小時行駛了260千米.照這樣的速度,它12小時能行駛多少千米?

4樓:萍水相逢丹

有兩種解題方法:

方法一:

260÷4=65(千米/小時)

65*12=780(千米)

方法二:

12÷4=3

260*3=780(千米)

一輛汽車4小時行駛了260千米.照這樣的速度,它12小時能行駛780千米

3.一輛汽車分別以6米/秒和4米/秒的速度運動時,它的慣性大小()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a。

如果要說是d的話,那隻能理解為兩次車載的貨物質量不一樣,不過這有點牽強附會!!!

6樓:匿名使用者

慣性是物體本身具有的性質,質量越大,慣性越大,選a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大慣性大小與質量有關與速度無關但你是同一輛汽車所以無法比較

8樓:匿名使用者

a一樣大,慣性只與質量有關,與運動狀態無關

一輛小汽車的速度是33米那麼33米每秒的物理意義是什麼

一輛小汽車的速度是三十三米那麼三十三米每秒的物理意義是什麼?小汽車每秒能走33米。既然是速度,那物理意義就是速度的定義了。速度是表示物體 的物理量,一輛小汽車運動的速度是20m s,其表示的物理意義是 速度是表示物體運動快慢的物理量,一輛小汽車運動的速度是20m s,意思是小汽車每秒運動的路程是20...

一輛汽車的速度是每小時90千米,可以寫作什麼

一輛汽車的速度是每小時90千米,既可以寫作90千米 小時,又可以寫作25米 秒。一輛汽車的速度是每小時85千米可寫作什麼?和讀作什麼?寫作 85千米 小時 讀作 85千米每小時 舉例 1 步行的速度是每分鐘399米。寫作 399米 分鐘 讀作 399米每分鐘 2 李阿姨每小時織布12米。寫作 12米...

甲,憶兩車分別以不同的速度,甲 乙兩輛汽車分別以不同的速度從AB兩城相對而行,途中相遇,相遇點距A城80km

設甲的速度為a,乙的速度為b,ab相距x 第一次 相遇時間為t 80 a x a b 乙走的路程為80b a bx a b 第二次 乙 x 50 a x x 50 b 2x 50 b 甲,其中乙走的路程為130千米 畫畫圖 總共三個方程,三個未知數 80 a x a b 80b a bx a b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