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運動物體時,快門速度的選擇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請舉例闡述

2022-12-29 10:20:11 字數 1944 閱讀 4548

1樓:

拍攝運動物體時,快門速度的選擇基幹下面四個因素。

* 運動物體的速度

* 運動物體的方向

* 運動物體的距離

* 攝影鏡頭的焦距

1。運動物體的速度顯然,"定格"馬拉松運動員的運動所需要的快門速度,要大大低於停住飛馳子彈的運動所需要的快門速度。實際上,我們需要選用的快門速度應該大體上等於物體運動的速度。

"定格"逃跑的兔子所需要的快門速度肯定大大高於停住逃跑的烏龜的速度。

2.運動物體的方向一個物體穿過我們的視野運動,即從一邊到另一邊,似乎比該物體以同樣的速度朝向或遠離我們時的運動要快得多。

為了舉例說明這一點,可以觀察以下這兩幅以同樣速度疾駛的同一摩托車的**。兩幅**都是採用 1/60秒的速度並在相同的距離下拍攝的。第一幅**中,摩托車的運動橫穿視野,其影像是完全模糊的。

另一幅**中,摩托車是朝向鏡頭運動的,它幾乎一點都不模糊。

2樓:僧侶與佛學

快門速度竟有這麼多影響因素,拍攝快速運動的物體,應該這樣做

3樓:喜歡月光的味道

光線是必須的!光線足夠的話,拍照特快!

拍攝運動物體時,快門速度的選擇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4樓:

如果是室外,光線充足,可以任性的嘗試把快門速度調高,越高,越能抓住瞬間。

如果是室內,光線不足,受限制較大,需要配合大光圈、高iso,**補償等設定,提高快門速度。

5樓:景凌飛

提高快門同時得考慮**情況

快門速度和光圈係數的配合要考慮那些因素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拍攝運動人物或者物體,快門就不能太慢。但是如果故意製造慢速快門虛化的效果,就可以用比較慢的快門。

光圈可以控制景深,如果拍花朵或者單個人像,不需要雜亂的背景,可以用大光圈把周圍虛化掉。如果拍合影需要前後人物都清晰,就要用小光圈增大景深。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考慮**量,其次是控制景深。

影響快門速度的因素有哪些? 10

8樓:國少

自動變焦影響最大。

一般的數碼相機都會有一個設定:快門優先或者是變焦優先,預設一般是變焦優先,所以快門就慢。

還有一個就是周圍的光線不足也會導致**時間延長。

這樣可以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原因是光線暗啊,加外閃啊,舞臺燈光調亮。其次是最大光圈不給力,光圈你應該選那個套頭最大的3.5,7d高iso表現也不錯,可以設更高的iso.

核心問題是光線,這也是為什麼玩攝影好多人最後玩人造光了-就是玩外閃燈了。還有就是升級機身,全幅機身感光cmos面積大,畫質更好。

光線暗,神仙相機也沒辦法。

求教一些關於拍攝運動物體的問題!比如拍攝運動物體的方法,快門的速度,還有如何跟拍,拍出來的**如何

10樓:匿名使用者

拍攝運動物體,主要是要保證一定的快門速度,這樣才能夠把運動物體的影像凝固下來而不至於模糊不清。另外焦點要對置好,跟好焦。尼康相機一般採取連續對焦和動態區域對焦模式,達到跟焦的目的。

一般光圈值不要太大,景深過淺,防止焦點不清晰。不過要拍出主體清晰背景模糊的效果,如前網友所述,就得用比較慢的快門速度,在運動物體橫向或縱向運動的面進行跟拍或叫搖拍,就是相機跟著運動物體拍攝,保持**快門時間內在你的取景範圍內始終不動,此時主體不動,背景在動,就能拍出背景模糊運動的感覺。不過這需要長時間多次練習。

另外在大光圈長焦距狀態下對著主體對焦,也可以達到背景模糊的目的,但要注意**會不會不足或者過曝

11樓:愈驪沅

慢門,,跟主體的步調 同步,在移動相機,,就ok

快門速度1秒拍運動物體行不行,快門速度1 1000 4秒拍運動物體行不行?

快門速度在1 1000 4秒的相機完全能夠滿足日常抓拍運動物體的需要,比如,像奔跑 游泳 騎車比賽和駕車比賽等等,拍攝定格了的水花也夠用了。當然,具體拍攝時與抓拍的距離 環境光線和事先選擇的相機感應度都有一定的關係。也許有人會說1 2500 30秒的更好,那是檔次和價位都無法比擬的,我認為只要能夠滿...

物體做簡諧運動,物體的速度與位移是什麼關係

ek 1 2mv ep 1 2kx ek ep e 所以關係是 1 2mv 1 2kx e a f m 加速度方向與合力方向一致。這句話的意思應該是指與平衡位置相對的位移吧。因為彈簧所提供的彈力要使物件恢復到平衡位置,物件所受彈力與位移相反。如何證明物體是做簡諧運動 5 可以根據定義證明 簡諧運動 ...

研究下列情況中的運動物體,哪些可看作質點A繞地球飛

a 研究繞地球飛行的太空梭的週期,太空梭的大小和形狀可以忽略,可以看成質點 故a正確 b 研究車輪的轉動,車輪的大小和形狀不能忽略,不能看成質點 故b錯誤 c 研究地球繞太陽公轉,地球的大小遠小於日地距離,大小和形狀可以忽略,可以看成質點 故c正確 d 研究地球的自轉,地球的大小和形狀不能忽略,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