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物理學裡,用什麼表示做變速運動物體的快慢

2021-03-10 17:40:33 字數 994 閱讀 7796

1樓:你哥

快慢是相對的,用

速度表示物體

運動快慢 , 速度是描述物體運動快慢和方向的物理量。

。速版度是向量,有大小權和方向,速度的大小也稱為「速率」。物理學中提到的「速度」一般指瞬時速度,而通常所說的火車、飛機的速度都是指平均速度。

在實際生活中,各種交通工具運動的快慢經常發生變化。

補充說明

1.物理上的速度是一個相對量,即一個物體相對另一個物體(參照物)位移在單位時間內變化的的大小。 2.

物理上還有平均速度:物體通過一段位移和所用時間的比值為物體在該位移的平均速度,平時我們說的多是瞬時速度。 3.

平時我們形容單位時間做的某種動作的快慢或多少時也會用到速度。比如:打字速度、翻譯速度。

4.速度是向量,無論平均速度還是瞬時速度都是向量。區分速度與速率的唯一標準就是速度有大小也有方向,速率則有大小沒方向。

2樓:物理專家闞虎恩

表示物體運動快慢的就是一個物理量是 速度\

不過表示速度改變快慢的物理量是加速度

3樓:聽雪敲竹

用平均速抄度,因為作變速運動的物體速bai度隨時都在du發生變化,要表示他zhi們的運動快慢,我們只能dao用它在某一段路程或某一段時間內的平均速度來表示,雖然它不能反映物體在某一時刻的速度大小,但它可以反映運動物體在某一段路程或某一段時間內的運動快慢。

在物理學中用什麼表示物體運動的快慢

4樓:hi漫海

科學上用速度來表示物體運動的快慢。速度在數值上等於單位時間內通過的路程。速度的計算公式:v=s/t。速度的單位是m/s和km/h。

5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速度是向量,即包含了運動的快慢,又包含了運動的方向。如果單指運動的快慢,用速率來表示。

6樓:呼星喚月

速度~~~~~~~~~~~~~~~~~

物理學中dm什麼意思,m在物理學中表示什麼

看在 用。分米的符號是 dm 最大或最小長度也可表示為dm 下標m表示 max或min m在物理學中表示什麼?a 振幅 加速度 電流強度 的單位 安培 b 磁感應強度 c c 電容 比熱容 電量的單位 庫侖 d d 距離 e e 電場強度 電動勢 基元電荷 f f 力 摩擦力 頻率 電容的單位 法拉...

在力學中m表示什麼,m在物理學中表示什麼?

f ma f表示物體所受的合力,單位為牛 m表示物體的質量,單位為千克 a 表示物體的加速度,單位為米每平方秒 表示物體的質量 望採納 m表示質量,謝謝,望採納o o m在物理學中表示什麼?a 振幅 加速度 電流強度 的單位 安培 b 磁感應強度 c c 電容 比熱容 電量的單位 庫侖 d d 距離...

在物理學中V是什麼意思,物理學中的s,t,v表示什麼意思?

一般來說,小v指速度,velocity 大v指體積,volume。初中物理v 小寫符號v 速度 大寫符號v 體積 還表示單位電壓伏特 v 多種含義 物理學中的s,t,v表示什麼意思?物理學中,s,t,v有兩種意思。一種是 s路程 v速度 t時間 一種是 s位移 v速度 t時間,聲音傳播s vt,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