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錄取分數線為什麼越來越低

2021-03-10 17:40:33 字數 903 閱讀 5982

1樓:du閒亭

高考錄取分數線越來越低,據我分析,應該有以下幾點原因:

一、現在獨專生子女多,生源屬少。

大學要招夠一定數量的學生,但是生源又少,參加高考的學生一年比一年少,那要怎嘛辦呢?只能降低分數線來招取學生了。

二、看當年的試卷難度

如果試卷太難,那麼平均分就會低,而高考錄取分數線是會根據高考平均分來制定的,所以看學生們在高考考場上的總體發揮吧。

三、與高考制度的改變有關

比如說以前我們都是一本院校、二本院校、三本院校以及專科類院校,這是分的很清楚的,但是現在,一些二本院校要升入一本了,三本院校與二本院校合併等等,像看今年的江蘇高考分數線低得可憐。很迷。但實際上,大家都是一樣,原本就是二本院校的學校分數線其實不會降太多的,而原本的三本類院校掛上了二本院校的名頭而已。

2樓:陌能

據我推測,根本原因是工作崗位有限,如果錄取分數線高,必將有一大批輟學的人,這部分人的工作崗位如何安排,上進的什麼工作都願意,不上進的就成為社會的不穩定因數。

3樓:愛是什麼

很多以前的中專bai

技校變成大du專了,大專變成本科zhi了,本科變成dao211本科了,重點本回科變成985的了答,小學還是原來的小學,導致大學生畢業沒有小學畢業的民工賺得多,30歲了也找不到媳婦,成為全村人的笑話,好多都不敢回去面對相親父老,只能在外面找個文員銷售的工作混日子

4樓:黑幫教父

高考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人生大事。每一個學子12年寒窗苦讀,就是為了考到自己心怡的大學。但是很多人都發現現在的高考錄取分數越來越低,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考生少了,孩子少,還有很多人留學了。大學擴招,更加招不上生源,只能自降分數

歷年交大高考分數線,大學歷年錄取分數線怎麼查

高校歷年錄取分數線 高校所在地區 北京 年份 生源地 文科 理科 招生人數 錄取人數 備註最高分 最低分 平均分 最高分 最低分 平均分2005 新疆 606 577 652 5892005 寧夏 607 5242005 青海 595 5252005 甘肅 654 5662005 陝西 619 56...

我明明超了高考錄取分數線,為什麼還是沒有被錄取?是什麼問題

過了投檔線未必會被錄取,因為還存在退檔的可能性。最常見的情況就是專業沒有服從調劑而被退檔,當然還有其他退檔的情況,比如報考的專業有限制條件自己不滿足,或者身體有某些疾病不適合報考等。另外,投檔線和錄取線還有高低之分。以上面資料為例,當最終錄取人數是500人或不足500人時,而且最後16人分數不同,那...

異地高考錄取分數線按照當地還是戶口地

異地高考你就是那個省份的考生之一,一起都隨你報考那個省的政策走,與其他省沒有關係。異地高考生的錄取分數以戶口地為準嗎?異地高考報名考生的錄取分數線執行報名省份的分數線。參加異地高考報名的考生,高考控制分數線執行報名所在省份的分數線,高考投檔錄取都在報名所在省份。隨著大量城市流動人口和進城務工農民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