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代人的道德底線越來越低,道德底線是什麼?現代的人是不是越來越沒有道德底線了?這樣的人類社會到底想要走向何方啊?!

2021-08-08 02:22:29 字數 1545 閱讀 4322

1樓:詩苓說

現代社會的人道德感為何越來越低?道德對人的約束力也越來越小?

2樓:魏翊宇

道德底線和金錢沒有直接的關係,但是有必然的關係。具體還要看個人的修養和自身的認知。如果你把錢只當做交易的工具,沒有再掙,掙的少就少花點。

心裡放的很寬,自然心裡也會很快樂,也會覺得自己很富有,財富不一定是金錢是物質,更是快樂,是心情,是身體健康……如果你看的很重很重…那麼你就是一個奴隸,金錢的奴隸…奴隸會有快樂的嘛…道德底線的衡量會有很多的方面,要看自身和社會環境的影響。不過做好自己,快樂至上!只要沒有傷害到身心利益,你管他們道德底線好不好,在這個社會上,你微弱的呼喚不會產生共鳴的…

3樓:任性的風吹

所謂道德底線,就是道德的最起碼的基本規範,即對行為主體的最低道德要求。對社會成員而言,社會道德底線是:誠實,厚道,有良心,不損害他人和社會,遵紀守法。

道德底線的某些部分與法律接壤,某些部分與法律邊線間存在“交叉地帶”底線是屬於內心的。就是我不作惡,決不作惡。我做事情再怎麼樣,哪怕做一些不好的事,也要有一條底線,不能突破。

比方說,我偷東西,但我不殺人。就算被人看見了,也不能殺人滅口。就算女主人國色天香,也不能見色起心。

再比方說,我偷東西,但我只偷富人的,不偷窮人的,或者決不偷人家的活命錢,救命錢等等。這叫做“盜亦有道”。這個底線從**來?

從自己來,只能來自每個人自己的道德觀和道德感

4樓:找麻煩法

道德敗壞,社會大環境

道德底線是什麼?現代的人是不是越來越沒有道德底線了?這樣的人類社會到底想要走向何方啊?!

5樓:洛桑**克

道德底線,就是道德的最起碼的基本規範,即對行為主體的最低道德要求。

現代人當然有道德底線,每個人都有道德底線,不同的成長環境,教育背景,人生經歷,價值觀導致道德底線各有不同,不要因為部分人的道德問題,而否定這個社會和所有人.

人類社會走向何方,無法預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人類社會時時刻刻都在進步.

6樓:匿名使用者

道德底線就是人最起碼的底線,

知道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

就像人與人之間吵架,

如果其中一個人的底線低就會升級為戰爭,

如果兩個人的底線都高,就會吵吵就算了。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如果人類道德底線都低了,社會就會亂作一團,最終走向滅亡。

7樓:

道德底線就是不破壞別人家庭,別損人利己,別太麻木自私,別犯罪,但是我感覺現在的人對沒道德底線的人都見怪不怪了,很反常的現象,再這樣下去,就真的要像魯迅先生寫的那個社會了,人跟人之間相處是麻木的,沒有真感情在,只是人利用人,太可怕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物剋一物,作繭終自縛 世間的有形和無形,也都不斷在演化迴圈著,嚴重不到哪去的~

9樓:狼家木爺

道德就是道德 有道德就是有道德 沒道德就是沒道德 道德跟底線改變不了人類想要去的方向 你說有沒有道理

為什麼現代人生病的越來越多,現代人為什麼會有些那麼多病

環境汙染越來越厲害,心理壓力越來越大,食品安全越來越沒保障。人類的歷史就是同大自然抗爭的歷史 就是 同疾病鬥爭的歷史 所以敬畏大自然 感恩大自然 珍惜健康的身體 健康的心態 各種環境汙染,這是不可抗力,還有各種食物汙染,這是人類自己不想活了 那就沒辦法了 環境汙染,工作壓力,飲食不規律,最重要的是精...

臺企身價為何越來越低,為什麼國企的工資越來越低

臺企,正常人進去,精神病出來。臺企是不是普遍管理很嚴格?本來要中臺合資企業上班的,前同事說臺企特別累工資又低是不是真的?10 勞動法第三十六條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 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第三十八條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第三十九條企業因生產特點...

高考錄取分數線為什麼越來越低

高考錄取分數線越來越低,據我分析,應該有以下幾點原因 一 現在獨專生子女多,生源屬少。大學要招夠一定數量的學生,但是生源又少,參加高考的學生一年比一年少,那要怎嘛辦呢?只能降低分數線來招取學生了。二 看當年的試卷難度 如果試卷太難,那麼平均分就會低,而高考錄取分數線是會根據高考平均分來制定的,所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