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前任提出分手後仍然與你保持聯絡

2021-08-08 02:18:51 字數 5399 閱讀 8412

1樓:蛋花和黴黴

「當你想看清楚一個人行為的真實目的的時候,你不要去看他能從這個行為當中獲得多少利益,你要看他願意為這個行為支付多少代價。」

雖然這句話和心理學教材上的知識基本上對不上,可能也是老師突發奇想發的一句感慨,但是這句話給我的觸動很大,尤其在看待十分複雜的感情問題的時候更能體現強大的指導意義——能暴露這個人真實目的的,是這個人願不願意承擔責任。

「分開後又給打**、發訊息、道早安晚安、還會發他自己看到的覺得好笑、好玩的,說什麼沒有必要斷絕聯絡。」這樣的行為,實際上不管是真的想挽回你,還是隻是把你當備胎都會出現,單單從這個行為上看不出來什麼:

如果他實際上是想挽回你,那麼這種表現可以給他自己留個後路,可以在你這裡一直刷存在感,並且只要你們還保持著聯絡,那麼他後續如果想展示自己的變化和提升你也能夠第一時間收到訊息;

如果他並不想挽回你只是想把你當備胎,那麼和你保持聯絡能夠滿足自己的情感需求,還能夠給你一些甜頭讓你以為你們還有戲,這樣的行為會把你留在他的身邊;

所以這樣的表現看不出來這個人的真實目的:畢竟不管他的真實意圖是什麼,這樣的舉動都能讓他收到好處。

鑑別對方是誠心想挽回你,還是把你當成備胎其實有一個特別簡單的判斷標準:看看這個人是否願意在你們的交往當中承擔付出和責任。

具體來說,我們看三件事情上這個人的表現:

1.聯絡你的時候,是否忽冷忽熱

2.在交往中,他的情緒是不是「單向輸出」

3.和你交往的過程中他有沒有試圖為你做些實質上的事情

首先我們來看第一個表現:這個人聯絡你的時候是否忽冷忽熱。

這個問題很多人也問過我,自己的前任的確和自己聯絡,但是自己根本找不到任何規律:今天他特別積極主動的拉著你聊到後半夜,陪著你打遊戲看電影逛街,但是可能過上幾天他連訊息都不怎麼回你。

你當然找不到規律可循——因為這個人對你態度的冷熱,完全由自己當時當下的需求而定。

他是沒有規劃的,在他的心中根本就不存在一個穩定升級你們關係的計劃,所以他當然會表現得忽冷忽熱:這段時間買了一個特別好玩的遊戲,你算什麼,一邊去一邊去;馬上就要過情人節了,看到別人都在秀恩愛自己還是單身,趕緊找你消遣一下;最近和身邊一個女生打的火熱,哪有時間來照顧你......

因為沒有規劃,對你沒有需求,所以必然會忽冷忽熱。

所以,如果他和你的聯絡是有一搭沒一搭的,那麼他絕對是在把你當備胎;

2樓:匿名使用者

01-無法走出那段感情

那些性格灑脫的人,面對分手,雖然會難過,但是絕對不會糾纏不休。分手後兩個人都需要一段時間調節一下自己的心情。

如果依然保持聯絡,如同分手前那樣關心著對方的生活,那麼回憶便會越來越深,總想通過一個人的努力去回到原點,但是卻沒有冷靜下來思考這段感情走到分手真正存在的問題。

在一起的時候就要好好珍惜,等分開了,也不必糾纏不休,畢竟那段感情已經結束了,人生的路還有很長,總會遇到一個人與你一同前行。

-02-

不能開始新的生活

有人曾說,離別是為了更好的遇見,遇見更好的自己,遇見更好的他。我們無法預知未來是什麼樣子,但是我們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讓未來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每一段感情的結束,其實都意味著一段新的感情的起點。

分手後依然保持聯絡,那麼兩個人都無法開始新的生活,只能在過去的回憶裡苦苦掙扎。既然分開了,就應該慢慢地習慣沒有對方的陪伴的生活,即使孤獨,也要去適應,讓時間慢慢地帶走曾經的甜蜜。

-03-

放不下的那個人必然受傷

有一首歌:「愛的越深傷得越深」,在分手以後,放不下的那個人必然傷的最深,分手後還能不能做朋友,這個問題其實我們都明白,只要曾經深愛過,就無法以朋友的身份,看著他和另一個女人幸福甜蜜的在一起。

分手後依然保持聯絡的兩個人,其實心裡都很難放下那段感情,但是一旦有一方選擇開始新的生活,那麼另一方一定會受傷。

-04-

浪費時間

時間的匆匆流逝往往讓很多人後悔莫及,很多機會還沒來得及準備就錯過了,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需要做,感情並不是一個人生活的全部。

如果分手後依然每天保持聯絡,那麼最後可能會影響到很多事情。在一起的時候兩個人相互陪伴共同面對大大小小的困難,但是分開了就要獨自去面對一切。

沒有結果的付出就是徒勞,與其每天都如曾經一樣保持聯絡,倒不如試著去習慣一個人的生活,將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放在其他事情身上,讓分手帶來的難過隨時間慢慢淡漠。

3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分手後,如果還保持著聯絡,是什麼心態呢?我們總結了四種1.慣性依賴

男女分手後生活上必然都有很大的變化,一般在短時間內雙方會不習慣一個人生活,以前身邊有人關心和照顧自己,為自己做這做那,當有一天失去之後就很不自在,這時候就想著和對方聯絡,要知道,這只是對方在情感上已經習慣依賴你,保持聯絡並不是想複合,而是可以在感情上有點慰藉。

2.感到後悔

很多人分手後會感到後悔,一是後悔分手時的衝動,二是因分手後找不到比前任更好的人而後悔,分手有時只是因為彼此間存在的一些矛盾,未能及時得到解決,甚至只是因為一時衝動,衝動提出分手,當兩人分開一段時間,心情平復後,對之前矛盾的注意力慢慢轉移了,感覺當時很在意的問題好像也沒那麼嚴重,就又開始慢慢想起對方的好,因此開始為當初的行為而後悔。這時保持和對方聯絡,是為了試探對方,想看看是否還有複合的可能。

3.嫉妒心理

人性就是這樣,越是缺少什麼就越嫉妒什麼。有這種心理的男女,大多是因為兩人分手後,一方很快就找到下一任,並且下一任比前任好太多,而且對下一任也比對她好,那她心理會極其不平衡,這時候會跟你聯絡,說不定還會糾纏不清,但是你別誤會,這時候她可能並不是要跟你複合,而是單純的羨慕嫉妒你的現任。

4樓:匿名使用者

前任岀軌前閨蜜,二人結婚後又給**來約我見面。他的目的很明確,覺得他很x,說老婆沒吸引力,果斷拉思。當初分手分對啦,祝他和閨蜜白頭到老,百病纏身。

5樓:娃娃夢見泡泡糖

這種事情如果是非常正常的,兩個人和平的分手也沒有什麼其他的事情的話,還是可能的,說明兩個人還是可以繼續做普通朋友的,這是比較理智的一種人。

6樓:書曉山

我覺得曾經那麼熟悉的兩個人,沒有必要分手以後就變成陌生人,分手以後還可以做朋友,只要不糾纏不曖昧,不影響彼此的生活,那麼分手以後能保持聯絡我覺得這個是應該的,分手以後就不再聯絡,除非是非常相愛的人,害怕聯絡以後又會舊情復燃。

7樓:武冰雙

怎麼看待前任提出分手後仍然與你保持關係?因為畢竟有一段的感情吧,但是保持前的關係,一定有分寸,這就好了

8樓:情感心理指導王老師

我覺得分手之後就不要再聯絡了,因為是非常尷尬的,而且對彼此也是沒有什麼好處的,所以說提出分手後仍然聯絡,我覺得是不可取的

9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我感覺既然分手了肯定是不能再做朋友了,否則的話對雙方以後的感情多少都會有影響的,畢竟兩個人在一起彼此很熟悉,還保持聯絡的話可能會與現任做比較,對現任也很不公平,所以我不支援分手還保持聯絡。

10樓:侃民生看社會

冷靜客觀對待吧!好合好散,做不成夫妻也未必一定要成為仇人。既然已經分手了,那就是普通朋友關係了。

因此對待前任的聯絡,既不要太熱,太熱了會影響到與現任的關係,絕對要注意;也不必刻意迴避,保持一顆平常心就好!

11樓:情感導師琉璃

前任分手之後仍然與你保持聯絡,可能就是尋求點自我安慰。未必就是想和你複合的意思。他們想和你保持聯絡,就是把你當成備胎,再沒有遇到更好的之前。還和你保持一點藕斷絲連的關係。

12樓:初心情感老師

我認為前任提出分手,仍然跟我保持聯絡的舉動是不可取的。因為我覺得這樣子不清不楚的,無論是對自己還是對他,或者是說對雙方的下一任也是不負責的行為。

13樓:奉央

我覺得對於這個問題,如果你們兩個是和平分手的話,可以保持這個聯絡,如果是你們吵得比較凶,這樣的話還是不要再聯絡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行為,可能是覺得餘情未了,所以想保持著聯絡。但不得不說,這樣的行為是很不合適的。因為還保持聯絡,就會給對方一種幻想,覺得兩個人還是可以在一起的,就會耽誤了對方。

所以最好的就是分手以後不再有聯絡,各自開始新生活。

15樓:不下雨的雲

這個要是說前前妻離異沒有一點值得牽掛這是不可能的,可能由於孩子什麼的,這個聯絡自然會有的,但是畢竟路歸路橋歸橋,肯定不會有以前的關係,最多也就是一個異性朋友,以平常心看待就好了。

16樓:匪魚無忌

情侶分手之後,其實是做不了真正的朋友的,心裡沒有恨就已經很好了,對於分手之後,前任還和你聯絡這件事,不是他對你餘情未了,就是把你當做無聊時的調劑品,來你這裡尋找安慰來了,所以分手了真的沒必要再聯絡。

17樓:冰谷飄香

對這樣的行為我覺得是一種當成備胎的行為。就是還和你聯絡時不時撩一下,或者是看看你過得怎麼樣。對於這種行為,不想當個情種的人都應該果斷主動斷絕來往,沒有誰太陽都照常升起。

18樓:陽光燦爛

前任提出分手,還要保持聯絡,拉倒吧!既然提出分手,沒有必要保持聯絡,這樣的前任一定就是一個渣男,不想要你,還想留著你,隨時找你。

19樓:訾鳳憶槿

我覺得這首之後還保持聯絡的前任,不是一個好的前任,因為有感情就不會提出分手,如果提出分手說明沒有感情了,沒有感情的人還要和你保持聯絡,那麼就說他是故意在搞曖昧,說明本身上他的三觀就不正確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很多都是和平分手的,一般沒有原則性的問題,只不過是雙方厭倦了,這樣他們分手了還能再做朋友。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是沒有經濟方面的,或者說是有共同的孩子這方面的,牽扯的,就沒有必要繼續聯絡了。如果你們關係真的好,也就不會分手。

如何看待分手後還和前任保持聯絡的行為?

22樓:寄語情書

分手bai後藕斷絲連的人

,心裡都會du割捨不下對方,因為曾經zhi愛過的人,dao見一面就想擁有,所以我專覺得,他屬們都給彼此留了後路,應該是想複合吧。

其實我覺得分手之後,如果矛盾很深的話,就不要再複合了。因為吵架的時候,容易舊事重提,到時候再重蹈覆轍的話,只會造成更大的傷害。

一段感情走不到最後,一定是有原因的。如果一直留戀過去,對前任念念不捨的話,只會拖累彼此的時間,對雙方都不好。

23樓:wa爾喲

一般來說,被拋棄的那個和前任保持聯絡是因為賊心不死,曲線救國。甩人的那

版個,如果和權前任聯絡是為了確認主權,以及確保一直享有主權。

很多失戀者在收到諸如此類形式多樣的聯絡時,往往以為前任對ta念念不忘,想要複合,於是舊情難忘的ta,積極地去迴應,積極地去互動。甚至,主動提出和好的願望。

這個時候,失戀者們便開始傷心,憤怒,怨恨,不甘,並且反而越想得到對方,越渴望複合渴望前任的愛。同時,ta心中也留下了這樣的疑問: 明明是他想複合的,明明他也沒放下我,為何不願意和好?

分手後想要忘記真的好難,怎麼看待已經和前任分手還頻繁聯絡的女孩子

01安意如在 人生若只如初見 這本書裡,寫過這樣的一段話 如果離開是必然的,那不如留一點餘白,即使不回頭,日後想起來也不至於這麼逼仄。既然已經決定分開,就真的不必對過去念念不忘,保留自己的驕傲,果斷的轉身,給彼此一個重新選擇一次的機會。可很多女人,卻不明白這樣一個道理,在分手之後,依然難以忘懷,放不...

怎麼看待爾虞我詐與真誠,你怎麼看待職場上的爾虞我詐?職場上有真正的朋友嗎?

這個社會本來就充滿了爾虞我詐,沒有永恆的朋友,只有永恆的利益。社會就是這個樣子,你要麼生存下來,要麼被淘汰。至於你說的真誠,我想只有在親情之間才會出現的真誠吧。就目前社會而言。沒有你所謂的真誠。就算你是真誠的,別人也會感覺你不懷好意,別有用心,另有目的。所以說,要學聰明一點,逢人且說三分話,何必全拋...

你怎麼看待原創與非原創

我支援原創,那是作者首創,非抄襲模仿的 內容和形式都具有獨特個性的 物質或精神成果 具有社會共識價值的文學 藝術或科學性質的,如原創文學 原創歌曲 原創劇本 原創油畫等,而非原創只會抄襲。我認為兩者各有優缺點,原創和非原創都有各自的好處 原創動的是腦子非原創動的是體力。原創就是同行中競爭最有利的 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