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式拆分成兩個,分子怎麼確定,一個分式拆分成兩個,分子怎麼確定

2021-08-08 02:17:49 字數 3118 閱讀 2668

1樓:匿名使用者

設1/(6a+1)(a+1)=a/(6a+1)-b/(a+1)通分相減,得

1/(6a+1)(a+1)=[(a-6b)a+(a-b)]/(6a+1)(a+1)

由於是恆等變形,必有

a-6b=0,a-b=1

解得a=6/5,b=1/5

這種方法叫做待定係數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原分母拆開

再把拆開的異分母各設x加或減起來等於原分母的分子

最後就是求x

3樓:

一般我們令分母小的分式的分子是1,設分母打的分式的分子是x,再乘以係數k

則有1/(6a+1)(a+1)

=[1/(a+1)-x/(6a+1)]*k=[(6a+1)-x*(a+1)]*k/(6a+1)(a+1)注意有x=6,k=-1/5

所以1/(6a+1)(a+1)=1/5(a+1)-6/5(6a+1)

4樓:東校風範

拆分後的分母是6a+1和a+1,那麼分子就是他們的差的倒數~也就是1/(5a)

比如任何的1/(a*b)=(1/a-1/b)*[1/(b-a)]

哈哈我的答案肯定沒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1/(a+1)-1/(6a+1)]/5a

6樓:匿名使用者

1/5(a+1)-1/5(6a+1)

7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直接先用1代替

1/(a+1)-1/(6a+1)=5a/(6a+1)(a+1)

所以1/(6a+1)(a+1)=1/5a(1/(a+1)-1/(6a+1))

分母是兩個分式相乘,分子是1,拆成兩個分式相減的公式?

8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分母是兩個分式相乘,分子是1,拆成兩個分式相減的公式如下:

分數的分子與分子相乘,分母與分母相乘,能約分的要先約分,分子能不能和分母乘。 做第一步時,就要想一個數的分子和另一個數的分母能不能約分。(0除外)

1/[n(n+1)],兩個分母相乘n+1-n=1,所以1/[n(n+1)]=1/n-1/(n+1)。

1/[n(n+2)],兩個分母相乘n+2-n=2,所以需要乘以1/2,即1/[n(n+2)]=1/2[1/n-1/(n+2)]。

9樓:假面

是的,當然如果是相鄰的兩數,實際乘1,就不寫。

10樓:在花明樓取報紙的紅蘋果

如1/20=1/4-1/5。這需要分母拆分後的兩個數是相鄰的,如果不相鄰,公式是不成立的

一個拆分分式的方法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用待定係數法,設右邊三個項用加號連線,分子分別是a b c,利用恆等式是比較麻專煩。

還有一種方法,屬賦值法,列方程、解方程組

本題令x=1、x=-1、x=-3 得到關於a b c的三個方程,解起來比較簡單!

結果a=1 b=2 c=-1

12樓:精銳小潘老師

分母上的後面一個括號由公式可以拆分的 ,或者可以輸到計算機裡做,更方便

13樓:揍傻欣

簡便演算法如下:例:1/[s(s+1)]就可以寫成:

1/s乘以1/(s+1)在s取0【1/s分母為0時s的值】的時候的值 加上 1/(s+1)乘以1/s在s取-1【1/(s+1)分母為0時s的值】的時候的值。

等價無窮小如果一個分式 分子是兩個和 可不可以拆成兩個分式想加然後分開用等價無窮小再求和?

14樓:雙極之刃

這個得看分子,計算分式√(1+sinx)/√(1+tanx)(分子分母對調也行),在x趨向0的時候所得的極限值,如果結果是1,就不行。(圖上的題目分子上是相減,所以是1就不行;如果是相加,結果是-1時就不行)。

考試裡面有這種題目一般都不行,都是坑。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地,如果a、b(b不等於零)表示兩個整式,且b中含有字母,那麼表示兩個整式相除的式子a / b 就叫做分式,其中a稱為分子,b稱為分母。分式是不同於整式的一類代數式。

當分式的分子的次數低於分母的次數時,我們把這個分式叫做真分式;當分式的分子的次數高於分母的次數時,我們把這個分式叫做假分式。

分式的分母中必須含有字母,分子、分母均為有理式,可以是整式或分式。

分式有意義條件:分母不為0。

分式值為0條件:分子為0且分母不為0。

分式值為正(負)數條件:分子分母同號得正,異號得負。

分式值為1的條件:分子=分母≠0。

分式值為-1的條件:分子分母互為相反數,且都不為0。

整式和分式統稱為有理式。

分式的分子和分母同時乘以(或除以)同一個不為0的整式,分式的值不變。

根據分式基本性質,可以把一個分式的分子和分母的公因式約去,這種變形稱為分式的約分。約分的關鍵是確定分式中分子與分母的最高公因式。

最高公因式的提取方法:係數取分子和分母系數的最大公約數,字母取分子和分母共有的字母,指數取公共字母的最低次冪,即為它們的公因式。

最簡分式:一個分式不能約分時,這個分式稱為最簡分式。約分時,一般將一個分式化為最簡分式。

分式加減法:分母不變,分子相加減,如果分母不同時,則先通分,再按上述法則計算。

兩個分式相乘,把分子相乘的積作為積的分子,把分母相乘的積作為積的分母。

兩個分式相除,把除式的分子和分母顛倒位置後再與被除式相乘。

分子乘方做分子,分母乘方做分母,可以約分的約分,最後化成最簡分式或整式。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根據分母拆分分子式的問題,應該如何像下圖一樣拆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把分式拆成多個分式的公式,可用代定係數法求出a、b、c,使一個分數化分成多個分數的方法。

17樓:小茗姐姐

做多了把分子配成分母因式直接拆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確保拆完重新組合後,分子部分有x項的前面的因子要歸0.

詞語拆分成兩個詞語做名字 用做情侶名

青梅 竹馬 菊諳 琪袂 諧音是舉案齊眉 白雲 女 黑士來 男 源綠水 女 青山 男bai 高山 男 du流水 女zhi 小橋 女 流水 男 茄子dao 男 辣椒 女 如魚 女 得水 男 沉魚 男 落雁 女0 閉月 男 羞花 女 天佐 男 枝荷 女 也就是天作之合 魯火 男 純青 女 也就是爐火純青 ...

鎮流器怎麼帶兩個燈管,一個鎮流器怎麼帶兩個燈管

用40w鎮流器帶兩支20w燈管,要特別注意的是啟輝器型號要用s2,也就是110v的啟輝器,一般單燈管用的啟輝器型號是s10,220v。具體連線可看圖 一個普通的40w鎮流器,是不可能帶兩個20w日光燈管的。所謂一個鎮流器,帶多個燈管,是這個鎮流器類似把多個鎮流器組合在一起。就是鎮流器出線有多根。例如...

男人有兩個老婆兩個情人,一個男人有兩個老婆兩個情人

他就是觸犯了法律了!你為什麼還說 要在不觸犯法律的情況下給他點教訓?教訓,夠嗎?我很疑惑,是這個男人特別特別出色,還是你特別特別痴情。你既然發現是這樣的真相,為什麼不離開這渾水。你一清清白白沒結過婚的女孩,為什麼要被騙的團團轉,讓這些很滑稽的事情成為你生活的煩惱?是不是在愛情裡頭的時候人的腦子都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