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門速度1秒拍運動物體行不行,快門速度1 1000 4秒拍運動物體行不行?

2021-08-16 14:36:50 字數 681 閱讀 2289

1樓:

快門速度在1/1000~4秒的相機完全能夠滿足日常抓拍運動物體的需要,比如,像奔跑、游泳、騎車比賽和駕車比賽等等,拍攝定格了的水花也夠用了。當然,具體拍攝時與抓拍的距離、環境光線和事先選擇的相機感應度都有一定的關係。

也許有人會說1/2500~30秒的更好,那是檔次和價位都無法比擬的,我認為只要能夠滿足日常拍攝需要的快門速度就行,最終成像的質量才是應當考慮的第一要務。

2樓:痴情何寄

其實任何一檔的快門速度都可以拍運動物體,這要看你的具體要求,是想表現動感(如飛車)還是想凝固高速運動的物體(如子彈)?拍攝有動感的**就不需要太高的快門速度,一般是通過追隨拍攝來表現動感;要拍攝清晰的高速運動物體(如子彈射穿物體),那就需要很高的快門速度,恐怕需要1/4000秒-1/8000秒的高速快門才行。總之,要根據不同的需要選擇不同的快門速度,不能一概而論。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你追求什麼效果.讓畫面定格高速快門,需要帶拖影的,慢速快門+後簾閃光或者前簾閃光.需要主體清晰背靜模糊那就難了,看你的技術了.

4樓:早起披衣入晨曦

可以很好的固定住運動物體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1000秒 除了子彈,光的運動不能拍的很好外 其他的基本都能很好捕捉 :)

佳能60d的快門速度怎麼調,佳能60d快門速度怎麼調

你如果用自動擋或者光圈優先模式是調不了快門速度,只有快門優先和全手動檔可以調,撥動快門旁邊的撥盤就好了 首先,快門速度只能在m和tv模式下調節,在這兩模式下直接轉動撥盤就能調節。光圈優先撥前邊那個輪,m手動撥後邊這個輪。佳能60d快門速度怎麼調 在快門優先 模式 手動 模式撥快門鈕旁邊的撥盤。相機的...

快門速度有幾種表示,在攝影中起什麼作用

快門速度與光圈是決定攝影 量的兩大要素。在傳統相機尤其是機械相機中,快門內速度的表示通常都是b 2 4 8 15 30 60 125 250 500 1000 2000它們容表示的其實是1 2秒1 4秒 1 2000秒。其中b門表示的是自主控制 時間,按住快門直到你需要的時間,比方拍夜晚的車流,固定...

尼康D7000如何調整光圈大小和快門速度

自動 p 模式下是不能調整的。單獨調光圈就吧轉盤轉到a,光圈優先自動 內然後撥盤就行了 單獨調快 容門就轉到s,快門優先自動 如果想既能調光圈又能調快門就轉到m模式 前後兩個撥盤,一個控制 快門,一個控制光圈 尼康d7000怎麼設定快門速度 模式轉盤拔到 bais位置就du是快門優先,此時只要拔動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