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物體的運動,哪些屬於平移現象,哪些以屬於旋轉現象

2021-03-04 00:18:39 字數 1237 閱讀 9877

1樓:手機使用者

(1)旋轉;(2)旋轉;(3)旋轉;(4)旋轉;(5)旋轉;(6)旋轉;(7)平移;(8)平移

下面哪些是「平移」現象,哪些是「旋轉」現象:(1)在算盤上撥珠的運動是______現象;(2)鐘面上秒針不

2樓:繁花峋

(1)在算盤上撥珠的運動是平移現象;

(2)鐘面上秒針不停地走動是旋轉現象;

(3)電梯裡的上下運動是平移現象;

(4)汽車在平坦筆直的馬路上行駛,車身的運動是平移現象.故答案為:平移,旋轉,平移,平移.

下面哪些是平移現象?哪些是旋轉現象?在相應的括號裡填「平移」或「旋轉」. 時針運動______ 國旗沿筆

3樓:鎖兒

時針是圍繞表芯一圈一圈轉動的,它的運動是旋轉,國旗沿筆直旗杆上升是自下而上沿旗杆運動的是平移,盪鞦韆是鞦韆圍繞橫杆做圓弧擺動的運動是旋轉故答案為:旋轉,平移,旋轉.

生活中有哪些現象是平移哪些現象是旋轉至少二十個

4樓:匿名使用者

1、生活中的旋**用扳手擰螺母、風車取水、風力發電機的風葉繞軸轉動。

2、生活中的平移:汽車在筆直公路上運動沿直線運動、推拉窗的開關、推拉抽屜。

平移是指在平面內,將一個圖形上的所有點都按照某個方向作相同距離的移動,這樣的圖形運動叫做圖形的平移運動,簡稱平移。平移不改變圖形的形狀和大小。圖形經過平移,對應線段相等,對應角相等,對應點所連的線段相等。

它是等距同構,是仿射空間中仿射變換的一種。它可以視為將同一個向量加到每點上,或將座標系統的中心移動所得的結果。即是說,若是一個已知的向量,是空間中一點,平移。

旋轉(xuán zhuàn),基本解釋:rotate;circle;spin;revolve物體圍繞一個點或一個軸做圓周運動。如地球繞地軸旋轉,同時也圍繞太陽旋轉。

(很多地方誤注為xuánzhuǎn,現以《新華字典》為準,應為xuánzhuàn)(但是根據現代漢語詞典第6版,讀音為xuán zhuàn)

5樓:w拼搏奮鬥

門,窗戶,子彈,汽車,火車、電梯、纜車的運動是平移

風扇、風車,螺旋槳和鐘擺的運動是旋轉

6樓:匿名使用者

旋**方向盤、輪子、風扇。

7樓:匿名使用者

平移:門窗戶,汽車火車電梯纜車。

吊車屬於平移現象還是旋轉現象,下面哪些是平移現象哪些是旋轉現象

1 吊臂轉動,吊臂旋轉,被吊物體平移。2 吊車吊臂不動,但是起吊或落下,屬於平移。下面哪些是平移現象?哪些是旋轉現象 如圖,根據平移 旋轉的意義,1 6屬於平移現象 2 3 4 5屬於旋轉現象.故答案為 1 6屬於平移現象,2 3 4 5屬於旋轉現象.如何正確判斷及區分旋轉與平移現象 在我們日常生活...

雨點落下的運動屬於平移還是旋轉現象

雨點落下的運動應看作平移。雨點落下的運動應看作平移哦 落下的雨點屬於旋轉現象 雨點落下的運動看做質點的話是平移運動,從實際出發考慮的話是旋轉運動 下面物體的運動,哪些屬於平移現象,哪些以屬於旋轉現象 1 旋轉 2 旋轉 3 旋轉 4 旋轉 5 旋轉 6 旋轉 7 平移 8 平移 下面哪些是 平移 現...

下面現象中屬於平移現象的是A開關抽屜B擰開瓶蓋C

根據分析,擰開瓶蓋 轉運風車都屬於旋轉現象,開關抽屜屬於平衡現象 故選 a 下面現象中屬於平移現象的是 a 開關抽屜 b 擰開瓶蓋 c 轉動的風 根據分析,擰開瓶蓋 轉運風車都屬於旋轉現象,開關抽屜屬於平衡現象 故選 a 下列生活現象中,屬於平移的是 a 足球在草地上滾動b 拉開抽屜c 投影片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