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車的戍卒,為何能得到劉邦的信賴,得以封侯

2023-01-22 01:15:06 字數 1078 閱讀 4074

1樓:離寫

雖是普通一卒,但婁敬卻是心憂天下的熱血青年。婁敬在定都的問題上立了大功,婁敬還在三件大事上出謀劃策,得到了劉邦的首肯並採納,這三件大事分別是「反對出戰」、「主張和親」、「移民關中」

2樓:隨心

雖然婁敬僅僅是一個拉車的戍卒,身份低下,但是他有志向有抱負。

並且他特別忠心於劉邦,所以會得到劉邦的信任。

3樓:

婁敬雖然身份比較低微,但是対劉邦非常的忠誠,劉邦感念他多年來的拉車功績。

4樓:yu妍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婁敬也是,雖然是普通一卒,但是卻是心憂天下,並幫助劉邦出謀劃策,所以能得到劉邦的信賴,得以封侯。

5樓:娛樂圈不新鮮事晚知道

婁敬身份低微但是本人很有見識,擅長分析和解決問題,尤其在選定國都和對抗匈奴方面,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議。

6樓:醉相si夢

這個拉車的戌卒是婁敬,雖然普通卻志向遠大,在多件大事上立功,深得劉邦賞識。

7樓:王爵幻之城

必須明白劉邦並不是一個迂腐的人,他為了獲得更多有能力的謀士來為自己效命。並不在乎什

麼身份高低,時常廣開言路。而且婁敬也並不只是一個普通的士兵,他是一個胸懷大志的有志之士。

劉邦為什麼得到天下?

劉邦為什麼能打敗強大的項羽?

關於智謀的典故和成語的故事

開始不是陳勝與吳廣嗎,怎麼爭皇帝的劉邦與項羽啊?

介紹一下劉邦和項羽

高中語文課文文言文過琴論翻譯

中國歷史上白手起家的皇帝有那幾位?拜託了各位 謝謝

8樓:

一位,就是朱元璋他從做乞丐開始當上了皇帝

春天的淨月潭為何能讓作者沉醉

美麗的淨月潭 傳說,當年織女被王母娘娘從人間抓回天宮時,她遠望牛郎和孩子們傷心的流下了兩滴眼淚,一滴落在了我國南方,變成了日月潭 一滴落在了我國北方,變成了淨月潭。前些日子,我就有幸飽覽了淨月潭那美麗迷人的景色。初次踏入淨月潭這方淨土後,我就被這裡的景色迷住了!這裡有水花四濺的噴泉,峰巒雄偉的高山,...

韓信本是項羽的部下,為何後面跟隨了劉邦

韓信投靠項羽時,待遇還算不錯,項羽讓他做了執戟郎中,相當於項羽的侍衛。這個執戟郎中的位置還是不錯的,天天都可以看到項羽,這樣就提高了面見領導的機會。這麼好的機會韓信當然不會讓它白白溜走,所以韓信利用這些機會屢屢在項羽面前提出自己的意見。這些意見是很好的,但是項羽就是不接受不接納,左耳朵進右耳朵出,連...

2023年的小牛為何能打敗熱火,2023年的小牛為何能打敗熱火

專家記者們幾乎一邊倒的看好熱火,可是熱火最終還是2 4不敵小牛,輸球主要在以下幾點 1.教練差距 斯波第一次進總決賽,確實太嫩,叫暫停和換人,總是慢卡萊爾一拍或者幾拍,導致場面上的被動,小牛除了卡萊爾之外,還有個場上的教練 基德,基德臨場指揮確實太強,退役球衣是實至名歸,在網隊也是很好的教練。2.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