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說劉邦能稱帝,最大的功臣是其主要竟爭對手項羽?

2023-05-23 10:10:08 字數 2069 閱讀 2480

1樓:a_不想賺錢

準確的說是項羽讓劉邦有了稱帝的機會,項羽替劉邦掃清障礙,不然的話以當時的情況而言,劉邦是最沒有機會的人,當時能夠稱帝的一般都是六國貴族遺留下的子孫後代。

2樓:石川學長

因為項羽這個人從開始認識劉邦的時候開始沒有對劉邦進行趕盡殺絕,所以才導致劉邦可以組建自己的勢力。

3樓:涵樹華

項羽帶著各路諸侯滅掉了秦朝,讓劉邦建立漢朝的路更加順暢,此外,項羽一而再而三的放過了劉邦,讓劉邦有了機會培養自己的勢力。

4樓:愚樂說娛樂

在我看來是因為項羽在前期和劉邦結義過,後來兩個人翻臉後就開始打仗,直至鴻門宴的時候項羽又放走了劉邦,這接二連三的讓劉邦有機可乘,所以在最後劉邦天時地利人和都佔有的情況下擊敗了項羽成就了帝業。

5樓:悅鈴清聲

項羽在做事方面太優柔寡斷,又失了民心,而劉邦有了對比,自己獎罰分明,又能言善道,人們推薦他為皇帝。

劉邦憑什麼能贏項羽呢?具體原因是什麼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憑藉民心能贏項羽。具體原因是項羽在進入咸陽之後,縱容手下虐待百姓,失去了民心,而劉邦卻約法三章,得到了百姓的支援,得民心者得天下,所以劉邦能夠贏項羽。

7樓:bat誰主沉浮

劉邦能打贏項羽,是因為他能夠駕馭各方面的人才,比如韓信,張良,蕭何樊噲等等,而項羽他只是單槍匹馬。

8樓:永恆曉曉

劉邦在軍事才能上比不上項羽,但是善用人才方面比項羽強很多,手底下的人才比項羽多,而且很會拉攏人心、做出的一些事情利於百姓,拉攏民心。

項羽和劉邦手下各有哪些大將和謀臣?

9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張良,蕭何,韓信,彭越,英布(項羽手下,後投劉邦),周勃,灌嬰,樊噲,夏侯嬰,酈食其,叔孫通,周昌。

項羽:范增,英布(解釋同上),鍾離昧,季布,龍且,項莊,項伯。

項羽明明比劉邦更強大,為什麼他還是輸給劉邦了?

10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是因為劉邦在性格上面就是特別狡詐的,但是項羽頭腦比較簡單,而且也沒有辦法接受自己的失敗,目光也比較短淺。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他們兩個人的性格是完全不一樣的,劉邦特別狠心,然後項羽忠言,劉邦在政治方面的表現特別棒,有特別強大的政治理論和軍事手段,他會部下的意見,提前進行了佈局,然後慢慢消磨對方的力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心高氣傲、剛愎自用,既然設下了鴻門宴,就滅掉劉邦唄,他竟然改變了主意,優柔寡斷是他的缺點。

而劉邦,善於知人用人,既能和王公貴族談笑風生,又能和市井小民打成一片,贏得人心,所以他贏了。

13樓:灰灰慧闖天涯

因為他可能運氣稍微差了一些,而且當時劉邦太過於圓滑了,用計謀最終打敗了項羽。

劉邦的能力有多強?他為什麼能打敗項羽?

14樓:ycs渣男

劉邦的兵力其實比項羽的兵力弱,但是他廣招賢人,能屈能伸,懂得隱忍,深得人心,他能夠戰勝項羽就在於他謀略很高。

15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劉邦並沒有什麼能力,但是他比項羽會用人,所以他才能找到韓信,為他打敗項羽。

16樓:是小小蘇不是蘇小小

一是因為劉邦能屈能伸,不急躁冒進,懂得審時度勢。

二是因為他能夠禮賢下士,知人善任並從諫如流,身邊圍繞瞭如張良蕭何等名仕。

劉邦的實力遠遠不如項羽,為什麼他依然能夠打敗項羽呢?

17樓:溫柔的女人

第1點就是有自己的聰明智慧,然後慢慢的去打敗對方,第2點就用自己的才能和才華,就打敗了對方,所以獲得了勝利。

18樓:生活達人徐胖妞

雖然實力不是特別強,但是特別聰明並且能夠把握機會,所以才能夠打敗對方。

秦國時期最大的功臣是哪些秦國統一的功臣

樓 非亦西露 最近剛剛看完六部大秦帝國,加之重讀史記,資治通鑑,戰國策 當然,都是跟秦國有關的篇幅 個人意見,秦國十五大功臣.1。衛鞅 沒話說,絕對的第一。沒有衛鞅可以說就沒有秦國的將來。2。呂不韋 立嬴異人輔助年少嬴政,如果嬴政可以行呂不韋寬仁刑法,那麼呂不韋絕對可以和衛鞅並列於秦國第一功臣。3。...

夏侯嬰是少有的沒被劉邦殺死的功臣,為什麼可以活下來

劉邦從沛縣的泗水亭長成為大漢皇帝,用時並不長,要說劉邦殺開國功臣,那是不假,但要說殺了沛縣出來的老夥計,那還真沒有,一個都沒有殺過,劉邦最好的發小盧綰造反,劉邦想殺都沒能殺得了,讓盧綰逃到了匈奴去了。夏侯嬰是劉備沛縣出來的核心成員,雖然不是他光屁股長大的發小,但是交情不是一般的深,可以說,沛縣的勳貴...

岳雲鵬明明是德雲社青黃不接時最大的功臣,郭德綱為什麼總說他能力不行

這其實是郭德綱對於岳雲鵬的一種愛護,時時刻刻的敲打他,讓他不要飄飄然,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情。岳雲鵬明明是德雲社青黃不接時最大的功臣,郭德綱總說他能力不行也是為了打壓他的膨脹之心。因為有一段時間岳雲鵬比較飄,覺得自己是個角了。郭德綱出於對他的愛護,所以就不停的敲打他。郭德綱之所以這樣說,他是不想讓他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