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就是幸福人,有錢人就幸福嗎?

2023-05-23 09:50:08 字數 2669 閱讀 8729

1樓:有用

我支援有錢不一定是幸福人,因為他們大多只是在物質生活上得到滿足,在這一方面或許會比沒錢人幸福,但是在精神是他們不一定比沒錢的人幸福。沒錢的人或許生活艱鉅了些,但是他們不用像有錢人一樣擔心有沒有人覬覦他們家的財產。像一個小故事中有講到:

一個富翁和一個窮人是鄰居,富翁總是怕有人來偷他家的錢,所以總是提心吊膽地過日子,夜晚也睡不著,拿著一根棒子守在牆角等待賊人。身體因此一天一天地壞掉。一天,他遇到他的窮人鄰居,他很疑惑鄰居為什麼這麼窮,日子過得還很開心。

窮鄰居告訴他說,因為我沒有錢,不用擔心有人來偷、搶,所以我過得很快樂。這就是窮人比有錢人幸福的例子。拿破倫他擁有了世人無法比擬的財富,但是他說,我沒有一天快樂的日子;但我們認為不幸的海倫·凱勒卻說,她每天都很快樂。

就像以為哲學家說過的,金錢可以買來美味佳餚,但是買不來好胃口。所以,有錢人不一定比沒錢人幸福。

2樓:網友

我支援有錢就是幸福人:在現實的經濟社會中有錢就是幸福人,中國祖祖輩輩千千萬萬的種地的窮苦農民紛紛不在種田去城裡打工,就很好的證明了這個論點,如果沒錢是幸福人那麼他們為什麼不在農村老老實實的種田,為什麼不在農村老老實實的過那種苦難的日子啊?你們看看有多少窮苦的農民因為沒有錢讓孩子輟學啊!

有錢了首先從物質上是幸福的,可以獲得窮人一生都不會得到的物質享受,其次因為有了經濟條件所以精神上也可以得到享受,調節的空間非常的大,如果沒有錢就會整天為了生計而奮鬥,大家試想如果連吃飯都吃不飽,他還會有精神上的享受嗎!你能說他是幸福人嗎!向反方提問:

反方的觀點是有錢不一定是幸福人,那麼請問反方如果你們今天連吃飯都吃不飽還會有精力來這裡參加辯論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支援有錢不一定幸福。首先,幸福是一種思想上的感受,也就是說,我們在精神上覺得幸福,那麼我們就是幸福的。這個精神上的幸福和錢是掛不上鉤的。

舉例:貧窮的人也有很多人是幸福的,古代的很多隱居人士也是幸福的。當然,我們也應當認可,錢是一種可以促進我們欲求得到滿足的手段/工具,也就是說,錢可以促進幸福;同時,也有非常多的人擁有很多很多的錢,但卻不幸福,那是因為,錢和幸福是不直接掛鉤的。

對於上樓的的最後一句話,我覺得,他把人的基本生存揉雜進這個辯論題。(要是可以這麼問,那我:我吃的是飯,又不時吃錢!

飯是我爸爸媽媽耕種的!)

有錢人就幸福嗎?

4樓:藕夾

首先,沒錢是萬萬不能的。就是說如果人沒有金錢,人就沒有幸福。就好比算術裡「零乘以任何數都等於零」的定律一樣,沒有錢什麼都無從談起,包括幸福。

因為沒有錢,人就無法生存,人不能生存,哪有幸福可言。

其次,錢不是萬能的,也就是說許許多多,或者說大部分的幸福,用錢是買不到的。

錢和幸福的關係是一種間接的關係,而沒有必然的聯絡。有錢人都幸福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沒錢的人都不幸福嗎?答案當然也是否定的。

金錢和幸福是相輔相成的,不管是從前還是現在,幸福需要金錢,但是金錢也需要幸福。金錢是幸福的保證,幸福是金錢的精神食糧。兩個人在一起,總會需要一定的金錢基礎,生活的各個方面都需要錢來維持,才能支撐你們倆個人一直走下去。

同樣有很多的金錢你也不一定會幸福、快樂,因為每個人對「幸福」都有不同的理解。

幸福是什麼? 當你幾次三番地求愛,終於得到對方同意的時刻;當你正為貧困發愁,瞬問獲得鉅額頭彩的時刻;當你身陷囹圄,法官判你無罪的時刻;當你罹患絕症,醫生告訴你診斷錯誤的時刻;當你飢腸轆轆,可以飽餐一頓的時候;當你凍得瑟瑟發抖,被允許進入一間暖和房屋的時候;當你孤獨不爽,親朋好友打來慰問**的時候;當你被誤解獲得人們理解的時候……凡此種種,觸類旁通,見微知著,任何幸福的獲得概莫能外。所以幸福的定義是:

幸福是人們的渴求在被獲得滿足後的愉悅感覺。渴求就是人們求之而未得的心態。

金錢能給人帶來幸福嗎?有些人說金錢不是萬能的,有些人說金錢買不來幸福,

有錢就幸福嗎?

5樓:快樂小憨憨

人到老年最大的幸福不是多麼的有錢,而是生活能自理、存了一點夠花的錢、和老伴幸福生活,子女孝順。

一、生活能自理。

到了老年,已經看破世俗,不苛求自己有多健康。工作了這麼久,病痛是肯定有的。只要沒有什麼重大的疾病,已經很幸運了。

到了這個年齡,能做到生活自理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不要以為很簡單,其實很多的人都做不到。生活能自理既能不讓兒女操心,又不用擔心黑心保姆的虐待。

二、存了點小錢。

俗話說,親生子不如近身錢。老人應該有自己的小金庫。人到七十,退休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如果銀行賬戶上有一定的金額,每個月又有養老金的幫助,不愁吃穿,平時不用老想著省吃儉用,偶爾還能出去旅遊,豈不美哉。

三、和老伴和睦相處。

人到老年,相信已經和老伴經歷了很多的風風雨雨,喜怒哀樂,已經和老伴一起慢慢變老了。古稀之年能繼續和老伴同甘共苦,能做到年輕時發過的誓「執子之手,白頭偕老」,共同度過人生最後的時光,和睦相處,可謂幸福。

四、兒女都孝順。

兒女都忙著自己的工作、家庭。到了這個時候,不求他們能臥冰求鯉,只要兒女的心裡還有著自己,逢年過節來看看自己,沒事打個**交流一下近況,聽聽他們的聲音,就已經心滿意足。

6樓:允渴侯壁

有錢就幸福,如果不幸福就是錢還不夠多。

幸:土,代表房子;羊字少一橫:是錢的意思;

福:一家人,要有吃的(田),有衣服穿。

幸福:就是一家人吃穿不愁,有房子住,有錢花。一家人在一起,有一個溫馨和睦的家。

有錢就是幸福,談談看法,有錢就一定幸福嗎?

如果你安然享受你得到的,就是幸福。有錢,可以讓一個人做到許多人做不到的事情,使他的生活變得方便而舒適。無論是金錢,還是名譽,如果你追求的就是你想要的,那麼有錢就是一種成功。其實,錢是什麼?是一種價值,一種交換而來的物品,原始社會,貨幣就是自己勞力,腦力勞動所換來的等價物品。而在現代社會,許多人所得到...

那些嫁給有錢人的女生過得幸福嗎?你怎麼看

婚姻幸福與否也並不是由錢多錢少來判斷的,我說的麵包也並不代表山珍海味,麵包是多數人都可以吃得起的,幸福的婚姻,家庭收入必須大於支出,否則資不抵債,會過得很辛苦。嫁給有錢人之後,生活自然無憂了,但也要看您的丈夫愛不愛你,公婆對你是否和善,有很多灰姑娘嫁入豪門,幸福的生活著 也有很多嫁入豪門後後悔莫及的...

嫁給有錢人不幸福的例子有那些,詳細的

看看 北愛 就知道了 嫁給有錢人挺幸福的啊,說不定什麼時候你又多一一個,兩個姐妹,多好。我錢絕對會幸福的,我一定會嫁給有錢的人。嫁給有錢人,是不是就會很幸福?姑娘,你這個問題問的很好!做為一個早些世故的姐姐,讓我來告訴你嫁給有錢人幸福不幸福吧!常人的一些心態,還有電視劇裡的一些情節,都說嫁給有錢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