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雉嫁劉邦,為何被後人稱為是剩女配剩男的正道婚姻

2022-02-10 21:16:46 字數 675 閱讀 4505

1樓:想逃的風

呂雉在那個年代是比較大的年紀嫁給了劉邦,劉邦是一個小混混在不到四十歲才娶了老婆。

2樓:職場飛人

因為呂后嫁給劉邦的時候,兩人的年齡已經很大了,自在當時來看是一件值得討論的事情。

3樓:喬見萱寶

因為當時呂雉和劉邦的年齡都不小了,所以被後人稱剩女配剩男的婚姻。

4樓:牧馬人

呂雉嫁給劉邦的時候倆人都已經不小了,在當時就是大齡青年!倆人的感情一直挺好的!

5樓:體育不僅僅是場上

因為他們兩人在結婚的時候,雙方年紀都不小了,所以才會被稱作是剩男和剩女。

6樓:司徒煌燁

主要是兩人成婚之時,在當時看來已經早早過了成婚的年齡了。

呂后的年齡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得上網查下、太長了,採納吧

為什麼呂雉要 嫁給劉邦?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嫉妒的女人嫁給了一個小混混,絕配

9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之命,呂公也就是呂不韋,認準劉邦這件「奇貨」

劉邦擔心劉如意受欺負,為何不廢了呂雉皇后之位,一勞永逸

晚年,劉邦為了戚夫人和劉如意而想盡了一切辦法。為了把劉如意變成一個太子,他不僅在朝廷上多次提起這件事,還與大臣們爭論。後來,當他決定不廢除劉盈的王儲時,他悲傷地唱了起來。因此擔心自己去世以後,劉如意的安全得不到保障。在我看來,劉邦看中了這樣一個事實,即 商山四皓 中的出山事實。劉邦清楚地知道劉不能邀...

貝多芬被尊稱為什麼,貝多芬被後人稱為什麼

01 樂聖 交響樂之王 貝多芬一生創作題材廣泛,重要作品包括9部交響曲 1部歌劇 32首鋼琴奏鳴曲 5首鋼琴協奏曲 多首管絃樂序曲及小提琴 大提琴奏鳴曲等。因其對古典 的重大貢獻,對奏鳴曲式和交響曲套曲結構的發展和創新,而被後世尊稱為 樂聖 交響樂之王 路德維希 凡 貝多芬 ludwig van b...

普希金是哪國詩人。他被後人稱為什麼

普希金,是 詩人,被譽為 之父 siv 死比 普希金是哪國人,代表作是什麼 亞歷山大 謝爾蓋耶維奇 普希金 外文名 國 籍 民 族 俄羅斯斯拉夫民族 出生地 俄羅斯莫斯科 出生日期 1799年6月6日 俄歷5月26日 逝世日期 1837年2月10日 俄歷1月29日 職 業 詩人 作家 主要成就 現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