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裡誰的功夫最高?為什麼關羽被後人稱為「中華武聖

2022-01-11 17:52:43 字數 5599 閱讀 4733

1樓:

功夫最高是呂布,關公為何會被人們稱為武聖,原因是在曹操手下有豐富的待遇和地位卻放棄了,過五關斬六將尋找自己的結拜兄弟劉備(劉備當時一無所有啊),在戰長沙時與黃忠大戰,看黃忠是因為馬太累失前蹄而不殺黃忠,真義士.在各pk戰中,其基本沒有敗的紀錄.故稱為武聖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中功夫最高的還是布哥,只是因為後世的人,對於關羽的品行等的佩服。和一些**的影響。

3樓:鈞臨天下張鈞凱

第一是呂布,第二是趙雲,第三是典韋。因為關羽義薄雲天,所以被稱為武聖。

4樓:匿名使用者

功夫最高的是呂布,關羽被稱為「中華武聖」是因為他有義氣,武功也很強幾乎百戰百勝,故叫做中華武聖

5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功夫最好那自然算是呂布了,可關羽是有武德的,又講義氣,人也耿直,符合眾多人心目中的聖人形象,故叫做中華武聖

6樓:

關羽是後來被皇帝封的,大概是宋朝的時候,明朝也有增封

7樓:匿名使用者

僅僅靠勇力是沒法子比較的,關羽功夫好,單他都自謙說比不上他三弟張飛——百萬軍中取上將首級如探囊取物。但劉關張三兄弟還鬥不過一個呂布呢,僅僅打了個平手。

關羽能被後人稱為武聖,原因一般有三:

一武勇過人,斬顏良誅文丑,過五關斬六將,水淹七軍,大戰龐德,單臂力敵徐晃。

二是有武德,人家做什麼都把忠、義、信放在前面,所以才會受到萬人敬仰!呵呵

8樓:張小壞斌斌

論武藝自然是人中呂布,三國第一猛將當屬呂布,當年虎牢關三英戰呂布才將其擊退,俗話說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但是呂布此人反覆無常,典型的有奶就是孃的卑鄙小人。關雲長乃忠義武聖,其武藝高強,忠肝義膽,桀驁不馴,護嫂過五關斬六將只為桃園結義情。

你想,赤兔馬也跟過呂布,為何關公死了它才什麼也不吃,不久就死了。中國自古以來,儒家思想成份,大家都喜愛忠義無雙之人而鄙視反覆無常的小人。看來武藝多高強並不是十分重要,大家更重視其人品,人格。

9樓:只求似水紅顏

一呂,二趙,三馬超。呂自然是呂布,趙就是趙雲趙子龍,至於關羽麼!據說武功竟然排在顏良,文丑之後,關於斬顏良,誅文丑,三國志記載是趁其不備。

關羽被稱為聖人主要還是因為人品和為人處事的忠義仁勇!我還是比較喜歡關羽的!!

10樓:手機使用者

這些都是玩遊戲和看三國演義看的

中國的武聖是誰?

11樓:戒為良藥

中國的武聖是關羽。

關羽(160-220年),本字長生,後改字雲長,河東郡解縣(今山西運城)人,東漢末年名將,早期跟隨劉備輾轉各地,曾被曹操生擒,於白馬坡斬殺袁紹大將顏良,與張飛一同被稱為萬人敵。

關羽去世後,逐漸被神化,被民間尊為「關公」,又稱美髯公。歷代朝廷多有褒封,清代奉為「忠義神武靈佑仁勇威顯關聖大帝」,崇為「武聖」,與「文聖」 孔子齊名。《三國演義》尊其為蜀國「五虎上將」之首,毛宗崗稱其為「《演義》三絕」之「義絕」。

擴充套件資料:

威震華夏

建安二十三年(218年),太醫令吉本,少府耿紀,司直韋晃等人謀反,但不久事情敗露,幾人被曹操所殺,曹操於是召曹仁為徵南將軍,討伐關羽。曹仁屯樊期間,大肆徵調徭役,南陽郡一帶軍民苦不堪言。宛城太守侯音與衛開於是劫持太守造反,與關羽聯合。

曹仁率軍前往平亂,於次年正月攻破宛城,將侯音斬殺,並屠城。

建安二十四年(219年),劉備軍與曹操軍相爭漢中,魏將夏侯淵被劉備大將黃忠所斬,曹操親提大軍來爭漢中,劉備據守,趙雲又在漢水劫去糧草,曹操無奈只得退出漢中,劉備遂佔據漢中。

同年七月,劉備自稱漢中王,任命許靖為太傅,法正為尚書令,關羽為前將軍,張飛為右將軍,馬超為左將軍,黃忠為後將軍,並派益州前部司馬、犍為人費詩去關羽駐地授予關羽官印,關羽聞知黃忠地位和自己一樣,憤怒地說:「大丈夫絕不能和老兵同列!」不肯接受任命。

費詩對關羽說:「創立王業的人,所用的人不能都一樣。以前蕭何、曹參和漢高祖年幼時就關係很好,而陳平、韓信是後來的亡命之人;可排列地位,韓信位居最上,沒有聽說蕭何、曹參對此有過怨恨。

如今漢中王因為一時的功勞,尊崇黃忠,而在他心中的輕重,黃忠怎能和您相比呢!況且漢中王與您猶如一體,休慼相前,禍福與共。

我認為您不應計較官號的高下,以及爵位和俸祿的多少。我僅是一個使者,奉命之人,您如果不接受任命,我就這樣回去。只是我為您這樣感到惋惜,恐怕您以後要後悔的。

」關羽聽了他的話以後,大為感動,醒悟過來,立即接受了任命。

當時孫權進攻合肥。曹魏的主力都駐守在淮南。揚州刺史溫恢對兗州刺史裴潛說:

「此處雖然有賊人,卻不值得擔憂。現在剛剛漲水,徵南將軍曹仁卻孤軍深入,沒有長遠的準備,關羽強悍狡猾,只恐怕徵南將軍會有變故。」不久,關羽果然令南郡太守糜芳守衛江陵,將軍傅士仁守公安,他自己率軍向樊城的曹仁進攻。

曹操派出大將於禁率領七軍援救襄樊。立義將軍龐德與關羽交戰,引箭射中關羽前額。其時龐德常乘白馬,關羽軍皆謂之白馬將軍,對他甚為忌憚。

到了八月,天降大雨十餘日,漢水因此暴漲,關羽因掘江堤以大水灌於禁軍,于禁軍雖在平地,卻被水淹五六丈,于禁七軍都被淹沒,于禁只與諸將登高望水,無所迴避,關羽乘大船進攻于禁,于禁投降。曹操得知于禁投降的訊息非常驚異。

關羽乘船進攻龐德軍,龐德的軍隊大多投降關羽,龐德寡不敵眾,最後被關羽所擒,龐德的兄長在蜀漢漢中為官,關羽因此想要勸降龐德,但是龐德大罵不肯降,關羽於是將其斬首。

關羽乘勝對樊城發起猛攻,樊城進水,城牆崩塌,而曹仁的守軍也因為多次戰敗而大量削減,只剩下幾千人,樊城被圍數重,外內斷絕,糧食也快被吃完,眾將都惶恐不安。曹仁在滿寵的勸說下,與將士們盟誓,以死守城。關羽又派別的將領把將軍呂常包圍在襄陽。

荊州刺史胡修、南鄉太守傅方都投降了關羽。

同年十月,陸渾民孫狼等苦於徭役,叛上作亂,南附關羽,遙受關羽印號,為之支黨,關羽的聲勢一度威震華夏。

民間信仰

民間所供奉的「關公」又被臺灣信徒稱為「恩主」,即救世主的意思。在東南亞地區,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以及菲律賓等國家,甚至美國、英國的華人區域,關公的信仰也都相當盛行,華僑在國外從商者很多,因此對於作為武財神的關公也多加崇祀。

12樓:戀雨有餘

中國的武聖是關羽。關羽去世後,逐漸被神化,被民間尊為「關公」,又稱美髯公。歷代朝廷多有褒封,清代奉為「忠義神武靈佑仁勇威顯關聖大帝」,崇為「武聖」,與「文聖」 孔子齊名。

關公的一生是以忠貞、守義、勇猛和武藝高強著稱,故兵家對其都很推崇。統帥領兵治軍,將校率卒打仗,凡爭戰之事,不論正義的和非正義的,都希望自己的將校兵卒武藝高強,英勇頑強,關公便被樹為榜樣而尊為武聖。

關羽(161-220年),字雲長,河東解良(今山西運城)人,東漢末年蜀國名將。早期跟隨劉備輾轉各地,曾被曹操生擒,於白馬坡斬殺袁紹大將顏良,與張飛一同被稱為萬人敵。赤壁之戰後,劉備助東吳周瑜攻打南郡曹仁,別遣關羽絕北道,阻擋曹操援軍,曹仁退走後,關羽被封為襄陽太守。

劉備入益州,關羽留守荊州。建安二十四年,關羽圍襄樊,曹操派于禁前來增援,關羽擒獲于禁,斬殺龐德,威震華夏,曹操曾想遷都以避其銳。後曹操派徐晃前來增援,東吳呂蒙又偷襲荊州,關羽腹背受敵,兵敗被殺。

13樓:七七的小店

唐太宗尊姜太公為武聖;康熙帝尊關羽為武聖。

唐朝,唐太宗李世民尊姜太公為武聖,唐肅宗時期,初設武廟,追封姜太公為武成王,以姜太公為主祀,以亞聖十哲七十二將為配享,宋真宗時,繼續加封姜太公為昭烈武成王,仍以姜太公為武聖,主祀武廟。明太祖時期,廢武廟,自此武廟絕祀,但在明神宗時期,追封岳飛為嶽聖帝君,又同時追封關羽為關聖帝君,武廟雖廢,但民間卻出現了岳飛和關羽兩位武聖人。

清聖祖康熙年間,重設武廟,正式尊關羽為武聖,但不設立亞聖十哲七十二將為配享,只供奉關羽一人。

三國時期,關羽去世後,逐漸被神化,被民間尊為「關公」,又稱美髯公。歷代朝廷多有褒封,明代開始被稱為「關聖帝君」,從此成為官方認定的「武聖人」,清代延續明代傳統,仍舊尊崇關羽為武聖人。

14樓:羿愛景仲寅

武聖關羽,字雲長,東漢末期蜀國大將,重義氣,精武藝,後人稱其為「關聖」、「關帝」。

15樓:真想隔著螢幕給你一個巴掌

在武聖的頭銜下,關羽只是弟弟,上面還有倆大哥

16樓:在藍色的世界

【如果沒有武穆漢族就可能徹底亡國滅種。漢文化可能就被蠻文化所替代。】這句話言重了。

金國對漢文化的熟知程度和接納程度、以及金國人自己的漢化程度都只會比後來的蒙古高,不會比蒙古低。然而最後連蒙古都沒有讓漢族亡國滅種,漢文化也沒有被蒙古文化替代。所以就算沒有岳飛,漢人也一樣不可能亡國滅種,漢文化也一樣不可能被取代。

何況自唐朝以後,所謂的漢人和漢文化也都早就不是純粹的漢王朝時期的民族與文化了。自從鮮卑血統的隋唐以來,中原的漢民族和漢文化就已經是民族大融合的產物了。

而且【漢文化可能就被蠻文化所替代】一詞中顯然還包含了對少數民族文化的鄙夷情緒,實在是不能把此答題者的答案視為客觀的答案。

中國的武聖是關羽還是岳飛?

17樓:空白

清朝雍正三年(2023年),朝廷頒令,以關帝廟為武廟,併入祀典,文武百官、各省縣百姓按祭孔之太牢祭儀進行春秋兩祀。從此,關羽成為國家祭祀的主神,達到了與文聖孔子並駕齊驅的地位。

關羽(?—220年),本字長生,後改字雲長,河東郡解縣(今山西運城)人,被稱為「美髯公」。

早年跟隨劉備顛沛流離,輾轉各地,和劉備、張飛情同兄弟,因而雖然受到了曹操的厚待,但關羽仍然藉機離開曹操,去追隨劉備。赤壁之戰後,關羽助劉備、周瑜攻打曹仁所駐守的南郡,而後劉備勢力逐漸壯大,關羽則長期鎮守荊州。

建安二十四年,關羽在與曹仁之間的軍事摩擦中逐漸佔據上風,隨後水陸並進,圍襄陽,攻樊城,並利用秋季大雨,水淹七軍,將前來救援的于禁打的全軍覆沒,進而包圍樊城。關羽威震華夏,使得曹操一度產生遷都以避關羽鋒銳的想法。

但隨後東吳孫權派遣呂蒙、陸遜襲擊了關羽的後方,麋芳、士仁都背棄關羽。同時,關羽又在與徐晃的交戰中失利,最終進退失據,兵敗被殺。諡曰壯繆侯。

關羽去世後,逐漸被神化,民間尊其為「關公」,歷代朝廷多有褒封,清代奉為「忠義神武靈佑仁勇威顯關聖大帝」,崇為「武聖」,與「文聖」 孔子齊名。

18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也是匡扶漢室,可以說岳飛是民族英雄,可以說關羽盛名之下 難付其實,但是不能胡說八道,讓自己的觀點大打折扣,岳飛曾經和關公合祀為武聖,關公一直是主角,因為這是政治宣傳,岳飛沒有正式超過關羽的原因是,哪個統治者也不願意讓一個被皇帝殺了的人做宣傳典型,你可能說是冤案,是冤案也不行,這不是宣傳皇帝有時候是錯誤的嗎,鼓勵臣子可以對著和皇帝幹嗎,所以關公是武聖正角,是歷史社會必然,不是現在所謂裝逼人說的清朝打擊岳飛抗金廢岳飛武聖的,明朝也不會讓岳飛超過關羽,而且中國曆來是禮儀之邦,不會目光短淺的隨便安排位置,比如排名有名帝王,難道把聞名於世的唐太宗排在比他名聲稍小的漢景帝前面嗎,所以現在褒嶽貶關的都是閒的蛋疼和裝逼

​古代尊師重教,關羽地位和名氣是高於岳飛的,岳飛本人也是崇拜關羽的,這是事實,是封建統治者需要也罷,是老百姓愚昧也把,把今天社會觀,岳飛的高尚,強加古代事實經過,扭曲歷史事實,說古代關羽地位高於岳飛,就胡攪蠻纏別人是否定岳飛,這種撒潑打滾是裝逼譁眾取寵。歷史上關羽地位高於岳飛,這是歷史事實,樓上有一個把岳飛說是二代武聖,關羽是三代武聖,這種睜眼說瞎話,胡說八道實在無恥,如果司馬遷說這種人,史記就完了,這種人恐怕得寫宋朝沒有靖康之恥,明朝沒有為清朝滅,這種人在網路發達今天,到處誤導別人,實在是罪人。

為什麼沒三國志關羽傳,三國志, 關羽傳 翻譯。

有舊版武聖傳 很簡單,因為關二爺平身除了開始有一些震古爍今的大事之外,就一直在幫劉備守荊州,並沒有參與一些重大的戰役。而趙雲諸葛亮在中期跟隨劉備,中後期的一些重大戰役鬥有參加。比如赤壁,趙雲及諸葛亮都有參加,趙雲任諸葛亮的保鏢,幫助諸葛亮離開江東。但二爺僅僅只在華容道堵了曹操,還翻過了他 而後期的戰...

三國裡誰的武藝最好

呂布,三英戰呂布指的就是這個,張飛和項羽還有劉備都打不過他,雖然呂布這個人沒有謀略但武藝確實三國裡很多人望之莫及的。三國第一條好漢,非呂布莫屬。向來眾口一詞。有力的鐵證 三英戰呂布。當時張飛先與之交手,連鬥五十餘合,不分勝負。隨後關羽助攻,三匹馬丁字兒廝殺,戰到三十合,戰不倒呂布。再後,劉 關 張三...

三國裡那些被低估的謀士,誰是三國演義中最被低估的謀士

法正字孝直 在三國演義沒怎麼寫他 其實是個相當厲害的角色只用簡短兩句概括 劉備攻下成都和奪取漢中都和法正密不可分夷陵之戰時 諸葛亮說 如果法孝直在的話 一定能勸的動陛下曹操也說過 天下奸雄吾盡收,為何不得法正乎?意思是 天下的謀士幾乎都在我這裡了,但是唯獨沒有法正 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材.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