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打個樊城,降個于禁,殺了個龐德,為何就能威震華夏

2022-01-11 17:52:44 字數 6576 閱讀 8817

1樓:

為什麼關羽攻個樊城,降個于禁,斬殺個龐德就能威震華夏呢?

2樓:浩宇星辰

是因為關羽的故事非常傳奇,他作為一個賣棗的小販,有如此高的武力值,並且他為人忠義,所以會對後世產生如此深遠的影響。

3樓:小自信

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關羽在做給對他不利的人看,從而讓他們對自己有所忌憚等等。

4樓:惠華小知識

因為關羽在當時的名聲非常響亮,再加上自己非常忠誠。因此才能威震華夏。

為何關羽打個樊城,降個于禁,殺個龐德就能威震華夏呢?

5樓:縱橫三千年

因為當時的關於他打的樊城是曹操他手裡面的土地裡面很重要的一部分,而且當時他打于禁的時候,這一場戰爭裡面他還殺了龐德,讓當時的曹操他搬家也讓當時各個諸侯豪傑前來投靠劉備,就是因為在這些事情發生後,帶來了一系列很重要的後果,所以關羽他就在這樣子的情況下就威震華夏了。

其實很認真的說一個武將在他的職業生涯裡面能有多少場像關羽這樣特別厲害的統領大軍打得如此完美的仗,可以說很多大將也沒有,所以說關羽他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威懾了華夏。

6樓:

為什麼關羽攻個樊城,降個于禁,斬殺個龐德就能威震華夏呢?

7樓:咪咪是個懶貓

關羽乾的這三件事都是比較轟動的大事呀所以才有震懾力。

8樓:準大薛森

畢竟關羽是一種在三國時期排名較前的英雄人物,他的世界不僅僅是這些,所以人威震華夏。

9樓:子衿悅史

武聖關羽本來就是三國時期數一數二的英雄人物,理當威震華夏。

10樓:憨憨

因為樊城在當時屬於一般人很難攻克下來的地方,而且這些都屬於關羽一生的成就。

11樓:職場路鹿路

那是因為那個地方是很重要的地方,所以才會很震驚。

12樓:

關羽本來就是名震四方了,殺個龐德的話只會讓名氣更加大熱了。

13樓:言云諾

樊城也算是一塊很重要的地方了,于禁也是大獎,當時關羽沒啥名氣。

14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關羽的行軍速度非常快,打了個措手不及,同時曹魏內部人心不穩。

為什麼關羽打個樊城,降個于禁,殺個龐德就能威震華夏?

15樓:北北教時尚

威震華夏,主要指威震中原地區。關羽威震華夏是名副其實,一點也不誇張。

第一,水淹七軍使曹軍損失慘重。

漢中之戰,曹操無功而返,實力受損。緊接著關羽發動襄樊戰役,包圍了樊城的曹仁數千人。于禁率領「七軍」緊急增援。

這「七軍」有多少人呢?史書沒有明確記載。後來被「水淹七軍」,全軍覆沒,被俘虜了3萬多人!

大家想想,光俘虜就3萬多人,那些戰死的、淹死的,少說也有一兩萬人。所以于禁的人馬,應該在5萬人左右。

大家不要以為5萬人很少,實質上在古代特別是三國時代,5萬人絕對稱得上大軍了。5萬人馬的存在或損失,對全國的戰略態勢都有重要影響。

赤壁之戰,孫劉聯軍一共才5萬人。劉備入川,兵馬還不到5萬,可能只有3萬。漢中之戰,蜀漢參戰的還不到7萬人。夷陵之戰,蜀漢也只有5萬人。全軍覆沒以後,蜀漢差點亡國。

說了這麼多,就是為了證明,關羽水淹七軍,兵不血刃消滅了曹軍5萬人,在當時絕對是一場驚天動地的大勝,對曹魏的軍隊是非常重大的打擊。

因為這五萬人,幾乎是曹魏在中原地區僅有的具有作戰經驗的軍團。被關羽殲滅以後,曹操不得不緊急徵兵,重新訓練。後來徐晃增援樊城的十二軍,以及曹操準備親征的軍隊,都是臨時徵召的新兵。

第二,關羽在敵後有很多幫手。

關羽威震華夏,不僅僅是因為水淹七軍,更因為在曹魏統治的中心區域有很多勢力接受關羽的官職,打起關羽的旗號,響應關羽的號令。

樑、郟、陸渾群盜或遙受羽印號,為之支黨,羽威震華夏。

樑、郟、陸渾,都是古代地名,都在河南地區,樑是古樑國;郟在古鄭國;陸渾,春秋時代的陸渾戎居住在現在河南嵩縣東北一帶,漢代在這裡設定陸渾縣。

這些河南的大盜巨匪武裝勢力,都接受關羽的號令,直接威脅許都的安全。只要關羽攻下樊城,兵鋒直指許都,整個河南就都是漢家的天下!這就叫做威震華夏!曹操能不害怕嗎?

16樓:

為什麼關羽攻個樊城,降個于禁,斬殺個龐德就能威震華夏呢?

為何關羽打個樊城,降個于禁,殺個龐德就能威震華夏呢?

17樓:珠竹

因為此前關羽斬顏良誅文丑,過五關斬六將等等各類事蹟以及足夠輝煌了,但再次關羽攻陷樊城,降於禁,擒龐德,差不多把曹操的戰略計劃全部打亂了。

三國演義中,最著名的三場戰役官渡之戰、赤壁之戰、夷陵之戰,這三場戰役是最出名的,關羽打的這場襄樊之戰相對於這三場來言不是什麼出名的戰役,但是這襄樊之戰也可以說是關羽北伐,對於曹操與劉備的對峙影響特別的大,在建安二十二年,曹劉開始了對漢中的爭奪,2年後,曹操退出爭奪,劉備入主漢中,然後稱漢中王,稱王沒有過幾天,關羽就開始北伐,了襄樊之戰,關羽為啥那麼著急就要北伐呢,其實是這樣的,劉備軍團的五虎上將黃忠斬了夏侯淵、張飛怒懟張郃,趙雲在漢水一戰後被贊渾身是膽,丞相諸葛亮這邊也實現了隆中對所說的橫跨荊益。這關羽坐不住了啊,都立功了,自己不能就這樣坐著呀,於是就開始襄樊之戰。

於是關羽就帶兵出發,鎮守襄樊的是曹仁大將軍,稀裡糊塗的就被關羽的軍隊包圍了起來,曹操立馬派兵支援曹仁,人算不如天算,支援的部隊恰逢遇上大雨,水淹七軍,還沒有開始打呢,自己的三萬兵馬就沒有了,關羽這邊也坐不住,於是就帶著自己的水軍裝備出擊進攻支援的敵軍。

這下好了,水淹七軍兵力渙散,關羽的主動出擊,讓前來支援的于禁和龐德嚇了一跳,于禁投降,龐德被斬,這一戰,關羽可以說的大勝,還殺死或俘虜曹軍幾萬士兵,可以說是給曹操一個很大的打擊,他連忙把鎮守淮南防線的夏侯惇和張遼召回來來抵禦關羽的進攻。曹操的五子良將死的死,敗的敗,一敗塗地,直接主動搬家,打的曹老闆沒有辦法,足可以威震華夏。

18樓:

為什麼關羽攻個樊城,降個于禁,斬殺個龐德就能威震華夏呢?

19樓:鳳之綠咬鵑

因為這一戰,讓曹操挪了窩,打亂了曹操的計劃,曹操損失了好些部將和士兵,遭受重重的打擊。

20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時代的「華夏」僅僅指北方部分地區,也就是關羽軍如果能打下襄樊,下一步會威脅到的區域。

21樓:啊啊木有暱稱啦

關羽戰樊城不止是降個于禁,殺個龐德就能威震華夏,而是這一戰讓當時最強的曹操受到了重創,還讓曹操退出了樊城確實是一件大戰功。

22樓:荒王爺

這是因為關羽對於襄陽、樊城的包圍,開啟劉備北出川蜀戰略的序幕。這正激發了三國時代的到來,和新一輪的軍閥競賽的開始,故此殺龐德能讓華夏震動。

23樓:荒王爺

這只是誇張的說法,但是關羽麾下,圍點曹仁,打援于禁,確實是對於曹魏確實頗有威脅。

24樓:

關羽這一役之所以能夠威震華夏,並不是他解決了多少敵軍,而是讓曹操受到重創,不得已放棄了樊城。

25樓:海闊天空

你看,關羽一人率軍,打得曹操這邊:五子良將降的降、敗的敗,大將死的死、傷的傷,軍隊被全殲、一敗塗地,曹老闆主動要求搬家,周圍不論白道黑道,主動前來投靠。

26樓:文以載化

因為關羽的這一次進攻可以說是超乎了所有人的預料的,按照當時的局勢來看,關羽僅僅帶著自己的一支軍隊,竟然可以達到這種程度。當然,關羽厲害的不是幹了這些事情,而是通過這件事讓對手感受到了威脅,甚至還可以動搖百姓的心,讓天下的格局可能會產生變化,與此同時,劉備也對關羽的實力另眼相看。

劉備在三國時期崛起是非常晚的,所以相對來說很吃虧。直到赤壁之戰以後,他的勢力才有了漸漸的起來,但是那個時候發展最快的是孫劉聯盟,因為他們擁有一個很強的助手就是魯肅,而曹操也在這段時間穩固了自己的漢中一帶。在劉備勢力漸漸穩固之後,孫權也有意和他聯盟瓜分荊州。

但是魯肅死了以後缺少了一種中間核心力量,導致聯盟出現了很大的問題。也正是如此,孫劉聯盟產生了很大的矛盾,而曹魏也丟掉了漢中,感受了劉備的勢力壓力,對於劉備來說應該算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這段時間,因為荊州沒有什麼太大的軍事活動,所以曹魏有專注進攻東吳,因此在荊州的管理也是很保守的狀態。但是,過來很久之後,曹魏突然開始改變自己的部署。當時,劉備還在西線和夏侯淵對峙,曹操不得不快點去支援,但是劉備已經是後起之秀,沒有辦法曹操只能撤退。

而崛起後的劉備也開始轉向了漢中成為了漢中王,他希望自己可以鞏固統治,又不希望發生軍事活動,所以就選擇了關羽去緩解局面。關羽利用了自然天氣然後取得了完勝,讓曹魏一試之下損失了很多大將,不得不選擇撤退。而當時的曹操竟然也沒想到居然自己會輸的這麼落魄,這時很多的大家族也紛紛擁戴關羽。

其實,這件事中不能說關羽得存在真的會導致什麼後果,而是用過這次北伐一事讓三國得格局發生了很大得變化。

為什麼關羽打個樊城,降個于禁,殺個龐德就能威震華夏呢?

27樓:時光少女

如果沒有襄樊,戰役,關羽的受歡迎程度不會超過張飛。襄樊,戰爭之前,張飛是拼命勇三郎,而關羽只是忠誠的二哈

關羽非常能幹,但只有劉備,曹操和孫權知道。當我們看歷史書時,我們只看到這三個凶猛的人在互相吹噓對方的關羽,互相捧對方的關羽,互相爭奪對方的關羽。但是關羽從來沒有證明過他的歷史能力。

襄樊,戰爭前,關羽在曹營取得的成就主要是保持中立。在河北,戰爭中,他斬斷顏良,將軍,解決了白馬之圍,被封為漢壽侯婷。

後來,關羽沒有武功,他能有的是義陰雲密佈的天空,就是背對曹操,還給劉備關羽武功,只是在河北,戰役中,河北戰役卻是在曹操的幫助下打的

這個時候張飛怎麼辦?在長阪坡戰役中,斷橋從曹操撤回了數百萬軍隊,為劉備的成功撤退贏得了時間。在益州,戰役中,略江州和義遭到襲擊,閆妍被釋放。

他們與趙雲和諸葛亮,一起挽救了益州在劉備的失敗。在漢中,戰役中,曹魏被張郃,打敗,巴西縣被佔領。

你不是說關羽還在守荊州?嗎?在劉備營地,關羽可以承擔這個任務。

然而,當歷史的細節被掩蓋時,你怎麼知道劉備不是裙帶關係呢?因為守荊州,關羽,沒有得到很好的保護。公元215年,東吳,將軍呂蒙襲,攻佔了三郡,即長沙,零陵和桂陽

赤壁,戰爭後,劉備佔領了荊州的四個縣,後來又從孫權借走了南郡。然後,守荊州,關羽,立即被呂蒙奪回來。你並不成功。

這不能怪關羽,因為劉備的荊州太弱了,荊州在調兵遣將方面比四川更弱。然而,呂蒙佔領三郡,荊州,的事實仍然可以證明關羽和守荊州沒有得到很好的保護。

就在這個時候,襄樊戰役爆發了。關羽有機會向歷史證明,他是三國亂世當之無愧的領袖。

襄樊戰爭前的劉備集團在四川很光明,在荊州很黑暗,在漢中,戰役中,劉備取得了徹底的勝利,最強軍閥曹操,只能在據秦嶺自衛,得到了漢中/的緩衝區,完全掌握了戰略背後的義大利人義。簡單地說,劉備不必擔心其他人覬覦四川,它可以把四川作為自己走出世界的後方士兵,而漢中則是通往北方的跳板。

然而,荊州的情況確實很糟糕。

一個是公元215年荊、三郡失守,只剩下荊州一個武陵郡和半個南郡(當時孫權只借了一部分)。後來,孫權把零陵縣還給劉備,但他對義沒有任何意義。武陵縣到處都是野蠻人,零陵縣離得太遠,不能起到支援南郡的作用

另一個是魯肅死於公元217年。魯肅非常重要,因為他一直領導著孫劉聯賽。沒有魯肅,那些目光短淺的江東門閥肯定會錯過美麗的荊州,土地,不管孫劉聯盟對曹的共同抵抗因此,荊州的尷尬之處在於,南郡孤身一人,孫曹虎視眈眈。

曹操想都沒想。他對南郡,既有惡意又有膽量,但他現在很忙。

就在荊州這個黑暗的時刻,關羽突然發怒,直接帶著他的軍隊與曹操搶地盤,佔領了南襄關隘南端的襄陽,

襄陽絕對不容易打。曹操,的曹仁,將軍留在了這個地方,駐紮在樊城。而且,曹仁也不是什麼好收成,在襄樊也不會老實。曹仁一直在努力,就是為了備戰積分榜,勢必要搶在劉備的南郡之前。

然而,曹仁施加了太多的武力,既徵收金錢又徵收金錢,並直接在宛城製造叛亂,侯音和衛開直接在宛城反叛,並與關羽勾結

這是一個機會。關羽決心不放棄這個機會,於是他立即率軍前往襄樊,攻勢凶猛:我關羽,不僅想在曹操,搶劫你荊州,而且還利用了北伐。

你在關羽的野心太大了,曹操肯定會拒絕的。於是,龐德來了,雷霆不僅解決了宛城,的叛亂,還和曹仁一起加強了襄樊的防禦。因此,在關羽,曹操、襄樊北伐期間,實力得到了加強。

然而,這是關羽證明自己歷史能力的時候了。你不怕曹操的援軍關二爺把曹仁和龐德綁在一起,關羽軍團開始包圍樊城,目的是鎖定然後摧毀曹操在荊州的有生力量

但與此同時,于禁率領第七軍的3萬精兵支援襄樊戰場,首先是從不老實的曹仁,其次是不得不死於馬死的龐德,在此之前,另一個五子良將軍來到于禁,你怎麼能在關羽?作戰

關羽包圍了樊城,但還沒有完全包圍它。曹仁在樊城盡了自己的職責,龐德援軍和于禁援軍都駐紮在樊城北部。因此,此時關羽應該腹背受敵,無法入城,也無法完全撤退。

然而,關羽趁著雨勢,首先包圍了于禁七軍,迫使五子良投降出兵。然後,利用水勢,龐德和他的家人被困住了。龐德沒有投降,但如果他不投降,他會殺人。

為何關羽只是打個樊城,降個于禁,殺個龐德就能威震華夏呢

其實,關羽不單單只是打個樊城,降個于禁,殺個龐德,其實最主要的就是這一戰,直接讓曹操打的 搬家 了。所以關羽才能威震華夏。三國演義中,最著名的三場戰役官渡之戰 赤壁之戰 夷陵之戰,這三場戰役是最出名的,關羽打的這場襄樊之戰相對於這三場來言不是什麼出名的戰役,但是這襄樊之戰也可以說是關羽北伐,對於曹操...

為什麼關羽打個樊城,降個于禁,殺個龐德就能威震華夏呢

如果沒有襄樊,戰役,關羽的受歡迎程度不會超過張飛。襄樊,戰爭之前,張飛是拼命勇三郎,而關羽只是忠誠的二哈 關羽非常能幹,但只有劉備,曹操和孫權知道。當我們看歷史書時,我們只看到這三個凶猛的人在互相吹噓對方的關羽,互相捧對方的關羽,互相爭奪對方的關羽。但是關羽從來沒有證明過他的歷史能力。襄樊,戰爭前,...

黑手白手打個成語,一個黑手二個白手打個成語

成語 易於反手 發音 y y f n sh u 解釋 猶易如反掌。比喻事情非常容易做。出處 晉 楊泉 物理論 夫清忠之士,乃千人之表,萬人之英。得其人則事易於反手 不得其人,則難於拔筋。事例 晉 楊泉 物理論 得其人則事 不得其人,則難於拔筋。用法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用於比喻句 近義詞 易如反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