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蒙身為一員得力干將,孫權為什麼要選擇殺掉呂蒙

2022-01-11 17:52:45 字數 624 閱讀 8273

1樓:麥田捕手去兜風

呂蒙雖是孫權的得力干將,但是由於呂蒙不聽從孫權的話,擅自做主行動。把劉備的好兄弟關羽給殺害了,所以孫權這樣做也算是給劉備一個面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孫權手上一直沒有實際的兵權,兵權一直掌握在大都督手裡,而大都督沒有要釋兵權的意思,呂蒙作為大都督首領,一直比較輕視孫權,故孫權一定要剷除他。

3樓:巴掌說法

因為這個大將的本領非常的大,基本上沒有別人可以壓得住他,孫權害怕自己死了之後,他會威脅到自己兒子的統治地位。

4樓:陳江峽

本身孫權對於功臣的忌憚就是可能有的,再加上呂蒙之前大敗關羽,即使孫權不殺,關羽和劉備必定會殺死他,從這一方面看,就知道呂蒙必留不得。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呂蒙大敗關羽之後,呂蒙這一自私行為,雖然報了私仇,但是卻為東吳惹來大患。孫權知道關羽和劉備的關係非同小可,呂蒙此番作為必然引來蜀國的舉國進攻,到時必會有一場惡戰。而孫權用毒酒毒死呂蒙則是為了緩解劉備的仇恨之心。

6樓:不負眾望

因為呂蒙殺了關羽,劉備勢必會為關羽來報仇,孫權如若不殺掉呂蒙,那麼江東難保。

為什麼這麼多人討厭呂蒙?呂蒙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呂蒙飽受詬病的原因在於,關羽本身極具正面形象,這點從後人對他的敬仰便可見一斑,而呂蒙並非正面硬剛,進而戰勝關羽的,他是通過計謀偷襲,進而斬殺關羽,這就讓他的形象很是負面。再有,當時孫吳處於聯盟狀態,拿下荊州的確對東吳意義重大,但是這個背叛盟友的惡名,也必須有人擔下來,這情況下,也只能是呂蒙一人承擔了...

關於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員的作文

我是一顆鵝卵石,我也是大自然中的一員。我來自一座高山。山上滿是綠色,茵茵綠草軟綿綿的,像綠毯蓋在我身上。山上還有花,五顏六色,各式各樣,一陣風吹過,我的身上就沾滿了花香。有一天,突然狂風大作,雷雨交加,天黑得伸手不見五指。旁邊的草弟弟 花妹妹都緊緊地貼在我身上,以求暫時的安慰。我聽到一陣 噼裡啪啦 ...

作為公司的一員你將怎樣對待你的工作

覺得你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哦 就說說我個人吧 我待在一家單位 不管裡面的同事怎樣,關係怎麼樣 既然選擇了 我就力求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 也確實是 這問題好籠統,一方面是做好本職工作,勤快點,遇事多動腦 另一方面要處理好同事關係,儘量互相幫助。對工作要靈活掌握,不能死板,服從領導安排。作為一名員工,你是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