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關羽打個樊城,降個于禁,殺個龐德就能威震華夏呢

2022-01-08 07:50:21 字數 4954 閱讀 2660

1樓:時光少女

如果沒有襄樊,戰役,關羽的受歡迎程度不會超過張飛。襄樊,戰爭之前,張飛是拼命勇三郎,而關羽只是忠誠的二哈

關羽非常能幹,但只有劉備,曹操和孫權知道。當我們看歷史書時,我們只看到這三個凶猛的人在互相吹噓對方的關羽,互相捧對方的關羽,互相爭奪對方的關羽。但是關羽從來沒有證明過他的歷史能力。

襄樊,戰爭前,關羽在曹營取得的成就主要是保持中立。在河北,戰爭中,他斬斷顏良,將軍,解決了白馬之圍,被封為漢壽侯婷。

後來,關羽沒有武功,他能有的是義陰雲密佈的天空,就是背對曹操,還給劉備關羽武功,只是在河北,戰役中,河北戰役卻是在曹操的幫助下打的

這個時候張飛怎麼辦?在長阪坡戰役中,斷橋從曹操撤回了數百萬軍隊,為劉備的成功撤退贏得了時間。在益州,戰役中,略江州和義遭到襲擊,閆妍被釋放。

他們與趙雲和諸葛亮,一起挽救了益州在劉備的失敗。在漢中,戰役中,曹魏被張郃,打敗,巴西縣被佔領。

你不是說關羽還在守荊州?嗎?在劉備營地,關羽可以承擔這個任務。

然而,當歷史的細節被掩蓋時,你怎麼知道劉備不是裙帶關係呢?因為守荊州,關羽,沒有得到很好的保護。公元215年,東吳,將軍呂蒙襲,攻佔了三郡,即長沙,零陵和桂陽

赤壁,戰爭後,劉備佔領了荊州的四個縣,後來又從孫權借走了南郡。然後,守荊州,關羽,立即被呂蒙奪回來。你並不成功。

這不能怪關羽,因為劉備的荊州太弱了,荊州在調兵遣將方面比四川更弱。然而,呂蒙佔領三郡,荊州,的事實仍然可以證明關羽和守荊州沒有得到很好的保護。

就在這個時候,襄樊戰役爆發了。關羽有機會向歷史證明,他是三國亂世當之無愧的領袖。

襄樊戰爭前的劉備集團在四川很光明,在荊州很黑暗,在漢中,戰役中,劉備取得了徹底的勝利,最強軍閥曹操,只能在據秦嶺自衛,得到了漢中/的緩衝區,完全掌握了戰略背後的義大利人義。簡單地說,劉備不必擔心其他人覬覦四川,它可以把四川作為自己走出世界的後方士兵,而漢中則是通往北方的跳板。

然而,荊州的情況確實很糟糕。

一個是公元215年荊、三郡失守,只剩下荊州一個武陵郡和半個南郡(當時孫權只借了一部分)。後來,孫權把零陵縣還給劉備,但他對義沒有任何意義。武陵縣到處都是野蠻人,零陵縣離得太遠,不能起到支援南郡的作用

另一個是魯肅死於公元217年。魯肅非常重要,因為他一直領導著孫劉聯賽。沒有魯肅,那些目光短淺的江東門閥肯定會錯過美麗的荊州,土地,不管孫劉聯盟對曹的共同抵抗因此,荊州的尷尬之處在於,南郡孤身一人,孫曹虎視眈眈。

曹操想都沒想。他對南郡,既有惡意又有膽量,但他現在很忙。

就在荊州這個黑暗的時刻,關羽突然發怒,直接帶著他的軍隊與曹操搶地盤,佔領了南襄關隘南端的襄陽,

襄陽絕對不容易打。曹操,的曹仁,將軍留在了這個地方,駐紮在樊城。而且,曹仁也不是什麼好收成,在襄樊也不會老實。曹仁一直在努力,就是為了備戰積分榜,勢必要搶在劉備的南郡之前。

然而,曹仁施加了太多的武力,既徵收金錢又徵收金錢,並直接在宛城製造叛亂,侯音和衛開直接在宛城反叛,並與關羽勾結

這是一個機會。關羽決心不放棄這個機會,於是他立即率軍前往襄樊,攻勢凶猛:我關羽,不僅想在曹操,搶劫你荊州,而且還利用了北伐。

你在關羽的野心太大了,曹操肯定會拒絕的。於是,龐德來了,雷霆不僅解決了宛城,的叛亂,還和曹仁一起加強了襄樊的防禦。因此,在關羽,曹操、襄樊北伐期間,實力得到了加強。

然而,這是關羽證明自己歷史能力的時候了。你不怕曹操的援軍關二爺把曹仁和龐德綁在一起,關羽軍團開始包圍樊城,目的是鎖定然後摧毀曹操在荊州的有生力量

但與此同時,于禁率領第七軍的3萬精兵支援襄樊戰場,首先是從不老實的曹仁,其次是不得不死於馬死的龐德,在此之前,另一個五子良將軍來到于禁,你怎麼能在關羽?作戰

關羽包圍了樊城,但還沒有完全包圍它。曹仁在樊城盡了自己的職責,龐德援軍和于禁援軍都駐紮在樊城北部。因此,此時關羽應該腹背受敵,無法入城,也無法完全撤退。

然而,關羽趁著雨勢,首先包圍了于禁七軍,迫使五子良投降出兵。然後,利用水勢,龐德和他的家人被困住了。龐德沒有投降,但如果他不投降,他會殺人。

2樓:

為什麼關羽攻個樊城,降個于禁,斬殺個龐德就能威震華夏呢?

3樓:秋風體育

因為三國演義對關羽的描寫比較多,而且歷史上的關羽是個忠義之人。

4樓:一隻小娛

關羽的溫酒斬華雄,千里走單騎等事件,確實表現了他不俗的個人魅力。但另一方面,後世對於關羽的推崇也一步步地將關羽的人物神化,由於其兄弟情義以及忠心不二的特點,也是封建社會統治者十分推崇的個人特點。

5樓:乾煸新鮮事

因為這個地方是非常難以攻打的,這兩個大將也是非常難以對付的。

為何關羽只是打個樊城,降個于禁,殺個龐德就能威震華夏呢?

6樓:草莓居居

其實,關羽不單單只是打個樊城,降個于禁,殺個龐德,其實最主要的就是這一戰,直接讓曹操打的“搬家”了。所以關羽才能威震華夏。

三國演義中,最著名的三場戰役官渡之戰、赤壁之戰、夷陵之戰,這三場戰役是最出名的,關羽打的這場襄樊之戰相對於這三場來言不是什麼出名的戰役,但是這襄樊之戰也可以說是關羽北伐,對於曹操與劉備的對峙影響特別的大,在建安二十二年,曹劉開始了對漢中的爭奪,2年後,曹操退出爭奪,劉備入主漢中,然後稱漢中王,稱王沒有過幾天,關羽就開始北伐,了襄樊之戰,關羽為啥那麼著急就要北伐呢,其實是這樣的,劉備軍團的五虎上將黃忠斬了夏侯淵、張飛怒懟張郃,趙雲在漢水一戰後被贊渾身是膽,丞相諸葛亮這邊也實現了隆中對所說的橫跨荊益。這關羽坐不住了啊,都立功了,自己不能就這樣坐著呀,於是就開始襄樊之戰

於是關羽就帶兵出發,鎮守襄樊的是曹仁大將軍,稀裡糊塗的就被關羽的軍隊包圍了起來,曹操立馬派兵支援曹仁,人算不如天算,支援的部隊恰逢遇上大雨,水淹七軍,還沒有開始打呢,自己的三萬兵馬就沒有了,關羽這邊也坐不住,於是就帶著自己的水軍裝備出擊進攻支援的敵軍。

這下好了,水淹七軍兵力渙散,關羽的主動出擊,讓前來支援的于禁和龐德嚇了一跳,于禁投降,龐德被斬,這一戰,關羽可以說的大勝,還殺死或俘虜曹軍幾萬士兵,可以說是給曹操一個很大的打擊,他連忙把鎮守淮南防線的夏侯惇和張遼召回來來抵禦關羽的進攻,關羽這邊,曹操的五子良將死的死,敗的敗,曹操一敗塗地,直接要求搬家,打的曹老闆沒有辦法,足可以威震華夏。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關羽在之前已經是名震天下了,樊城之戰只是錦上添花,讓其的名聲更加的響亮一些。關於斬殺曹魏大軍的龐德,並且將曹仁于禁殺的片甲不留,這一戰讓他的威名傳遍華夏。

在赤壁之戰後,為了鎮守從今周公打許昌的必經之路樊城曹操命令曹仁率領了10萬將士鎮守在樊城。而剛開始曹仁並不將它放在眼裡,曹魏的大批兵馬都在自己的手裡,又何懼幾萬兵馬的關羽。只不過關羽做出的表現讓他大吃一驚,蜀漢接二連三的進攻,讓自己的士兵還沒有從赤壁之戰的失敗中緩過勁來,就屢戰屢敗了。

曹操聽聞此事後就命令龐德去和關於死戰,而關於略施小計就將其擒住,最終誓死不降,被關羽用青龍偃月刀斬首。這是我們在《三國演義》中看到的最讓人熱血沸騰的片段。

樊城不能丟,但是曹仁死守讓關羽寸步不能進。而這時候東吳偷襲了荊州,並且成功了關羽氣急攻心。於是與魏軍僵持命人回到上庸等地通報當地守衛,讓他們並幫助我們拿下樊城攻下許昌,這樣就可以解釋荊州的禍亂。

而這些種種只是關屏自己的美好幻想,關羽醒來了,為了不加大損失則選擇了撤軍,而曹魏東吳夾擊關羽,使其死在麥城,一代英豪關羽就這樣喪失了性命。所以說並不是關羽在樊城一戰中能夠聲震天下,原因很簡單,就是撼動了曹魏,逼迫其有了遷都的想法。

8樓:乾三老師

因為他擊敗的于禁,曹仁都不是什麼小角色。這兩位,分別是曹操手下的外姓第一武將,以及內姓第一武將,堪稱是他手中的“王炸”。結果,在襄樊之戰,他二人先後被關羽打的灰頭土臉,甚至全軍覆沒;威震華夏之名,可謂是當之無愧。

我們都知道,一代戰神關羽,堪稱是三國這段歷史中最濃墨重彩的人物之一。他武藝絕倫,忠義雙全,美名冠絕天下;當年,關羽最意氣風發的時候,視天下英雄,都如土雞瓦犬一般,他“襄樊之戰”高歌猛進,打出了“威震華夏”的效果。

縱觀整部《三國志》,在其他人口中的“威震天下”,“威震邊陲”,“威震敵國”固然不少;但是,能讓陳壽用如此詞彙來進行形容的,只有當年挾持皇帝的董卓,滅除黃巾之亂的皇甫嵩,以及圍攻樊城的關羽。可見,關羽當時的威望,幾乎到了“天下第一”的地步。

但是,回過頭看,我們覆盤一下‘襄樊之戰’,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不就是讓于禁全軍覆沒,讓曹仁龜縮不出,殺死了一個龐德,怎麼就“威震華夏”了呢?注水的成分有點大吧?

首先,于禁,曹仁是什麼等閒之輩嗎?當時,于禁在曹營的地位,是五子良將之首,左將軍,假節鉞,堪稱“外姓武將第一人”,凌駕于徐晃,張遼等人之上;曹仁呢?徵南將軍,假節鉞,一方都督,堪稱“內姓第一武將”。

因此,于禁,曹仁,就相當於曹操的一對“王炸”。于禁所都督的七軍,是曹魏徵戰南北,百戰百勝的一支勁旅;曹操把王炸這手牌打出來,當然是想一舉定乾坤;

結果他連響都沒聽到,這一對王炸就讓關羽一個人給吞了。試想一下,曹操什麼感受?天下人什麼感受?這還不算威震華夏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關羽不單單只是打個樊城,降個于禁,殺個龐德,其實最主要的就是這一戰,直接讓曹操打的“搬家”了,所以關羽的這一舉動才能威震華夏。

10樓:小貓不吃醋

其實關羽主要就是靠著自己的名聲去打了,有的時候很多人都是怕他的,聽到他的名字肯定也是比較擔憂的,因此就是這樣.

11樓:199103熊

關羽的戰鬥力是很強的,他的名氣早就名滿天下,在他跟著劉備幹之前就已經出名了。

12樓:夜梟丨

于禁曹操手下第一外姓大將,假節鉞,左將軍,五子良將其他人當時權勢沒法比,曹仁等曹家將領都沒有假節鉞,具體我記不住的,但是有名的董卓,曹操都授予假節鉞,關羽好像也有記不清楚了。

13樓:王贇

被人吹噓的,三國演義上有好多功勞都不是關羽的,結果為了突出項羽就強加在他身上。溫酒斬華雄就是例子。正史上斬殺華雄的其實是孫堅。

為何關羽只是打個樊城,降個于禁,殺個龐德就能威震華夏呢

其實,關羽不單單只是打個樊城,降個于禁,殺個龐德,其實最主要的就是這一戰,直接讓曹操打的 搬家 了。所以關羽才能威震華夏。三國演義中,最著名的三場戰役官渡之戰 赤壁之戰 夷陵之戰,這三場戰役是最出名的,關羽打的這場襄樊之戰相對於這三場來言不是什麼出名的戰役,但是這襄樊之戰也可以說是關羽北伐,對於曹操...

關羽打個樊城,降個于禁,殺了個龐德,為何就能威震華夏

為什麼關羽攻個樊城,降個于禁,斬殺個龐德就能威震華夏呢?是因為關羽的故事非常傳奇,他作為一個賣棗的小販,有如此高的武力值,並且他為人忠義,所以會對後世產生如此深遠的影響。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關羽在做給對他不利的人看,從而讓他們對自己有所忌憚等等。因為關羽在當時的名聲非常響亮,再加上自己非常忠誠。因此...

為什麼關羽打不過呂布,關羽是不是一個人打不過呂布?

因為關羽武力遠不及呂布,所以打不過呂布。第一,天賦不足。第二,後天訓練不如呂布。呂布來自西涼軍,自小就有正規訓練。因為呂布真傷一巴掌蠻疼 跳大還能打斷他技能 關羽和呂布沒打過。但是關羽據三國志記載,他是懼呂布的。孫堅打退過呂布。張飛打平過呂布。關羽自己怎麼,帶隊打過仗。在五虎將裡,張飛是打最多的,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