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關羽打不過呂布,關羽是不是一個人打不過呂布?

2022-01-16 04:31:28 字數 6019 閱讀 5122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關羽武力遠不及呂布,所以打不過呂布。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賦不足。第二,後天訓練不如呂布。呂布來自西涼軍,自小就有正規訓練。

3樓:南向日末

因為呂布真傷一巴掌蠻疼 跳大還能打斷他技能

4樓:老郭轉啊轉

關羽和呂布沒打過。但是關羽據三國志記載,他是懼呂布的。孫堅打退過呂布。

張飛打平過呂布。關羽自己怎麼,帶隊打過仗。在五虎將裡,張飛是打最多的,其次是趙雲和黃忠,然後是關羽,最後是不太重用的馬超。

關羽武力覺得打不過張飛,三國志也沒寫什麼桃源結義。帶兵能力,呂布絕對比五虎將任何一個都牛逼。我說的是歷史,不是演義。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志看過不?

關羽張飛皆萬人敵,呂布連提鞋都不配

6樓:匿名使用者

武功可能沒有呂布高,但關羽是武神,怎麼打不過呂布就不知道了!

關羽是不是一個人打不過呂布?

7樓:

這個問題很好回答,關羽絕對打不過呂布。三國英雄數呂布,「人中呂布,馬中赤兔」絕非浪得須名,只要三國有點了解的都知道呂布武力是第一,這是無可爭議的。

關羽在三國中武力能排到

四、五名,之所以稱之為武聖,最主要是一個「忠」字,而且有著「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單刀赴會」「溫酒斬華雄」的佳話,這是其它名將所沒有的。

趙雲厲害吧(貌似三國武力排名第二),長阪坡一戰成名,曾以數十騎拒曹操大軍,被劉備譽為「一身都是膽」。但曹操見其勇猛,甚是喜愛,有言在先:「只可生擒」。

可見沒對趙雲完全下殺手,不然趙雲天大的本事也衝不出去啊!!然而,大家是否記得下坯城之戰,曹操用手下謀士郭嘉(三國鬼才,曹操第一謀士)之計, 把呂布困在下坯城,圍得裡三層外三層,水洩不通,並且有如許諸、夏侯敦等等眾多猛將,誓要除去眼中釘——呂布,可見曹操已對呂布下殺手;呂布數次突圍,損兵折將都無法突破,憤怒的呂布猶如修羅戰神一般,最後終以無敵的勇猛突出重圍…………我們甚至可以這樣說:「呂布的勇猛勝過一切智謀」。

8樓:☆幻影青龍

如果是當年的真實情況,不一定誰贏,因為兩個都是猛男,還有一個發揮得好不好的問題,所以真實情況下不好說。

但如果是羅貫中筆下,那就一定是呂布贏。

呂布的武力就像孔明的智利一樣被神化了;而關羽被神化的更多是他的魅力!如果克隆一個關羽,讓三英戰關羽,關羽自己打自己,旁邊再加上那哥倆,關羽一定死。從這點就說明關羽贏不了呂布。

至於幾個回合以後被打趴下....我覺得這樣說:首先忽略掉劉備,可以理解為呂布有好馬,關;張有劉備。

就像做數學題一樣,呂布赤兔馬的優勢可以等價於最後一個出場的劉備的武力優勢而被雙雙削去。相當於呂布從沒騎過特殊的馬,而且劉備也從沒上過場。還有就是關羽的武力可以設為與張飛相同。

因為關於說張飛比他能耐大,但當年電視劇裡,總覺得關羽更強一些,所以不好說,反正遊戲裡他們的武力值總是一樣的,就可以理解為一樣。也就是說三英戰呂布可以說是兩個關羽戰呂布。所以三英戰呂布的總回合數的少一半,應該是一個關羽戰呂布所堅持的回合。

因為是張飛先出場,消耗了呂布的體力,所以我強調是總回合的少一半,到不了一半。

不過這終歸是戲談啊!不能認真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演義中張飛能和呂布平手,至少關羽呂布單挑也能平手,在正史中關羽能勝呂一幣。

10樓:什麼沒幹

對。三英戰呂布,劉關張三人大戰呂布才打個平手,關羽一個人絕對不是呂布的對手。

11樓:加菲貓的鬍子

按三國志史書的記載,他們沒打過,歷史上關羽武藝是當時的no1,呂布則沒有單挑殺將的記載,只有騎射厲害。

12樓:天堂oo劇終

按照《三國演義》裡說的應該是打不過,不過既然是演義嘛,總會有作者自己編進去的,三英戰呂布也許只不過是作者為了增加精彩程度加進去的。他們倆個又沒真打過,所以是不清楚了

13樓:我是美髯公

亂講,看三國你看到有關羽和呂布單條過?三個人打一個人,不是說三個打不過一個,三英戰呂布只是體現呂布的勇猛。後來張飛和呂布兩次數百合以上的單條都打平,不分上下。

難道我們就說張飛不如呂布。再則劉備只是湊湊數。

14樓:楚青月

這個問題,沒有實據的情況下,是見人見智的。無法說的準。如果想要誰贏,很簡單,玩真三國就知了

15樓:綠二號

打得過的,所謂三英戰呂布只是兄弟情深,才一起上的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因為三國武將的排名,前六名是

1呂2趙

3典威4關

5馬6張飛

所以只能三英戰呂布了.

17樓:眾神之翼

從來沒打過,不知道 三英戰小強 是虛擬的

18樓:道道焉

蒽 關羽得再加一隻赤兔馬那就很ok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三英戰呂布,劉關張三人大戰呂布才打個平手,關羽一個人絕對不是呂布的對手。

呂布太猛,無人能敵

呂布,不但力氣大,而且有勇有謀,有膽略

20樓:櫻成懿

都說了關羽和呂布沒交手過- -||

21樓: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呂布,不但力氣大,而且有勇有謀,有膽略

22樓:想飛的王八

關羽號稱武聖,武力怎麼樣還說不準

三英戰呂布時關才出道多久?

誰也不知道他有沒有參加正規的戰役

可能是經驗不足,而之後呂步和趙雲戰過幾場平手的說起來,關的戰力應該在趙雲之上

說不準,關成熟以後根本沒和呂布戰過

23樓:疑似忍者

**會單挑,一擁而上就行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太猛,無人能敵.

為什麼關羽打不過呂布?

關羽不敢挑戰呂布,是因為他的實力打不過呂布嗎?

25樓:婉兒帶你八卦娛樂

關羽是我國古代「武聖」,忠義的化身,被稱為三絕中的「義絕」。面對不可一世的華雄,他毫不猶豫地上前挑戰,而虎牢關前面對更勝一籌的溫侯呂布,卻沒有挺身而出。而張飛明知不敵,卻多次挑戰呂布。

那麼,為什麼張飛敢於挑戰呂布,而關羽卻畏手畏腳?依據演義分析,得出以下四個原因。

第一關羽已經出過一次風頭了,將這一次機會留給張飛。關羽在十八路諸侯束手無策的時候,大顯神威溫酒斬華雄。這次戰鬥,關羽已經立下了不世之功,已經證明了自己。

面對呂布,他不需要出戰了。曹操為其踐行的酒還未涼,關羽已斬華雄的首級交差。初出茅廬,關羽便取得了如此優異的戰果,潛意識地認為呂布也不過爾爾。

因此,關羽將挑戰呂布的機會留給了三弟張飛。溫酒斬華雄相關描述如下:

正欲探聽,鸞鈴響處,馬到中軍,雲長提華雄之頭,擲於地上。其酒尚溫。

第二關羽面對威名在外的呂布,也可能認為自己沒有必勝的把握。在呂布耀武揚威的時候,關羽細心觀察,看到呂布不是華雄這樣的貨色。呂布胯下赤兔馬,手持方天畫戟,甚是厲害。

他先後斬殺方悅、穆順,戰敗王匡、武安國、公孫瓚,無人能敵。關羽自傲,不代表自己狂妄自大,他自負千軍萬馬之中取上將首級如探囊取物,面對第一猛將呂布,也沒有必勝的把握。

關羽還是有一定的自知之明,知曉自己可以溫酒斬華雄,不代表自己天下無敵,單挑呂布,勝負未知。三國時期,能駕馭方天畫戟這種兵器的大將很少,呂布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而赤兔馬是三國第一戰馬,速度之快,天下少有。

公孫瓚揮槊親戰呂布。戰不數合,瓚敗走,呂布縱赤兔馬趕來。那馬日行千里,飛走如風。看看趕上,布舉畫戟,望瓚後心便刺。

而張飛初生牛犢不怕虎,前幾天看到二哥關羽溫酒斬華雄,他的手也發癢,時刻準備出戰,建功立業。張飛有一種關羽沒有的「亮劍精神」,他看到比華雄更強的呂布陣前叫戰,深感機會難遇,揮鞭策馬,與呂布戰在一起。他倆大戰五十回合,不分勝負。

第三關羽是三國三絕中的「義絕」,不屑於和「三姓家奴」呂布交手。從演義可知,關羽是一個極其自傲的一個人。即使呂布再厲害,再勇猛,在關羽的眼裡,呂布是一個「三姓家奴」,不屑於和和他交手。

關羽感覺和呂布這樣不忠不孝之人動手,髒了自己的雙手。

而張飛和關羽不同,是一個嫉惡如仇的人,專殺背信棄義之人。他剛上戰場,就大罵呂布乃是「三姓家奴」,打著為丁原和董卓報仇的招牌,大戰呂布。雖然呂布武藝高強,可是其人品太差,連著殺了丁原和董卓兩位義父。

張飛生平最痛恨的就是像呂布這樣忘恩負義之人,明知道自己打不過,還屢次挑戰。演義中相關描述如下:

傍邊一將,圓睜環眼,倒豎虎鬚,挺丈八蛇矛,飛馬大叫:「三姓家奴休走!燕人張飛在此!」

第四關羽審時度勢,自知呂布非一人能夠力敵,瞅準機會與張飛夾攻呂布。十八路諸侯諸將或死或傷後,關羽感覺仍不是最佳時機。張飛與呂布大戰五十回合後,關羽估算呂布經過輪番作戰,已經筋疲力盡,瞅準機會,果斷出手。

出乎關羽意料,呂布異常強悍,兄弟兩人聯手還是未能拿下呂布。最後,老大劉備上場,三英戰呂布,才堪堪戰敗溫侯。演義中相關描述如下:

呂布架隔遮攔不定,看著玄德面上,虛刺一戟,玄德急閃。呂布盪開陣角,倒拖畫戟,飛馬便回。

總結:關羽為何沒有挑戰呂布,最重要的因素為關羽一生忠義,不願與「三姓家奴」呂布交手。

26樓:甜小妞娛樂

在前面關羽已經斬殺了華雄立下了戰功,他想給張飛一個樹立軍威的機會;關羽覺得跟不忠不孝的呂布動手,會讓自己的威名有所損失;呂布能力比較強悍,張飛一人都無法佔優勢,要聯合兄弟三人的實力才能打敗關羽。

27樓:一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關羽打不過呂布是他不敢挑戰呂布的原因之一,還有一個原因是他看不起呂布,覺得他是三姓家奴,所以不想出手。最後一個原因是因為張飛當時已經和呂布開打了,關羽不想和他爭風頭。

28樓:啦啦隊地方

對,正是因為呂布的實力實在是太強,而關羽並沒有匹敵呂布的實力,所以說他不敢挑戰呂布。

29樓:dreamer神話

是實力不足。呂布是三國時期第一猛將,關羽在武力上不是呂布的對手,與他交戰必定戰敗身亡。

30樓:說教育

是因為打不過呂布,因為當時他們三個人一起打呂布才能打一個平手。

31樓:澤文說歷史

為何關羽卻不敢單挑呂布,張飛單挑呂布絲毫不怕?

萬人敵的張飛,再加關羽與其聯手,為何打不過呂布?

32樓:慢跑撒哈拉

因為呂布的坐騎赤兔馬跑得快,跳的遠,張飛和關羽圍不住,追不住,自然就打不過了,還有就是因為劉備想的遠,呂布兵強馬壯,如果呂布死了,他們也就危險了。

呂布是第三國的第一猛者,坐在赤兔的馬、手中,使武力的值**,不能選擇一個人。濮陽之戰,曹操派了典韋、許褚等六員大將才將呂布趕走,因此三英戰不倒呂布並不意外。用曹操的話來說,呂布非一人可敵。

哥仨雖然勇武,但呂布實力在那擺著,想贏可不容易,和呂布打了個平手足足讓他們吹了一輩子。

在呂布的三次英國戰爭中,紅兔馬做了很多工作。紅兔馬是三國的第一座坐騎,跑得快,跳得遠,劉關張不能包圍呂布,當然不能帶他。後來呂布遮攔不住,藉著赤兔馬跑了,哥仨騎的破馬追都追不上。

後來關羽得了赤兔,武力值飆升,竟然秒了顏良和文丑。由此可見,赤兔馬屬性加成很高。劉備看的清楚,呂布兵強馬壯,勢力龐大。

他們哥仨無根無基,殺了呂布他們三人就危險了。別說呂布小弟張遼、高順可能來報仇,就是眾諸侯也容不得他們,很可能會把他們扼殺在搖籃。

呂布使他們在英國戰爭中成名。它在第18路的王子中佔有重要的地位,這有利於劉備的權力擴張。所以哥仨見好就收,和呂布勉強打了個「平手」。

呂布武功在關羽之上為何呂布不是武勝

三姓家奴,涉及到rp問題了.另外我估計關羽武聖的稱號也主要 於 三國演義 其真實rp也不是很過關,自大目無旁人是他最大弱點.1呂2趙3典偉,4關5馬6張飛,武功他排第四rp,武德也不錯可能是應為死的早背追封的,可惜了趙雲了 呂布在人氣值方面不如老關。比如說現在的學歷是一方面,能力還是一方面。呂布人氣...

顏良,文丑,華雄真的打不過關羽嗎 大家怎麼看

戰場決勝負,勝者生,敗者死.賭博性命,無所不用其能.關羽既然能殺了他們,不管在什麼情況下,他都是很nb的.高手相博,往往決定在一剎那,我快我狠,我出其不意,我能殺了你,我就比你厲害,不服氣你起來再pk.如果真的再來單條一次,我也認為關羽會贏.勝利的得來不是單靠蠻力的,智慧,運氣都很重要.我相信關羽....

關羽是不是孔明害死的

不是關羽是蜀國最能威脅到諸葛亮的政治對手,所以諸葛亮就要想辦法除掉他,最好的辦法就是借他人的手,很不幸,劉備下了第一手,孫權就接著下了第二手。一方面,當時關羽攻打襄樊的前期,擒于禁,斬龐德,把曹仁圍困在樊城,軍事上節節勝利,諸葛亮沒有必要派蜀兵來增援他。後來從丟失荊州到敗走麥城,時間很短,諸葛亮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