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供奉關羽為財神,為什麼關羽被稱為財神?是怎麼回事?

2022-01-29 03:25:00 字數 1913 閱讀 9652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關羽並非財神,但他是「義」的化身,經商者,比較忌諱的就是犯小人,所以商家就希望關羽能趕跑這些不義的人,保佑他們做生意順順利利,久而久之,他就成了商人的守護神 。

2樓:匿名使用者

d第一 關羽三兄弟 桃園三結義 是財富和幸運的象徵第二 關羽荊州落敗 被曹操暗算 死後英魂 不散 保護 著玉泉山一帶 村民 有守財之說第三 關羽英魂 甄颯曹操 為消災曹操曾經 減稅濟民 施捨財物 有向財的說法

3樓:法藏

也是,,關羽不知什麼時候,成了中國的財神了!?

為什麼關羽被稱為財神?是怎麼回事?

4樓:起個什麼名

人們之所以奉關公為財神,是因為關羽不為金銀財寶所動,與一些世間貪利妄義之徒形成鮮明的對比。

世人尤其是商賈們都敬佩關公的忠誠和信義,希望關公作為他們發財致富的守護神。

另外,人們希望商賈堅守誠信進行交易,把關公奉為公正人,來維護傳統的道德秩序。

1,關帝,又稱關聖帝君。在廣大信眾的心目中,關聖帝君也是一位武財神。 歷史上,關聖帝君實有其人。據《三國志》記載,關羽,字雲長,生於山西運城常平村,於靈帝光和元年娶胡氏。

2,關羽儀表威武,武藝超群。東漢末年天下大亂,投奔劉備,與劉備、張飛結拜為三兄弟,起兵爭雄。

3,他勇猛、講義氣、忠貞不二的形象已經是不可改變的了,這是因為他早已具備了被神化的條件。

4,關羽一生忠義勇武,堅貞不二,為佛、道、儒三門崇信。明清時代,關羽極顯,有「武王」、「武聖人」之尊,由此關羽被世人附會成具有司命祿,估科舉,治病除災,驅邪避惡等「全能」法力,民間各行各業對「萬能之神」關帝頂禮膜拜。

關羽為什麼稱為"財神爺"

5樓:_溾魅

關羽被稱為"武財神"。

一種說法是關公生前善於理財,長於會計業務,曾經發明計簿法,設計日清簿,清楚明白。

另一種說法是關公死後真神常回到人間助戰,商人在生意受挫後若能得到關公相助,就會東山再起。

關羽是一個驍勇善戰的武將,流傳最多的就是他的忠義無雙,商人選擇關公當財神,看重的是他的忠義、有擔當責任等精神特質和懲惡揚善、祐民護民的萬能神格,很符合商業活動的道德要求,關羽久而久之也就成了保佑商人生意興隆的財神。

關羽為什麼會成為財神爺

6樓:小樂學姐

人們之所以奉關公為財神爺,是因為關羽不為金銀財寶所動,與一些世間貪利妄義之徒形成鮮明的對比。

世人尤其是商賈們都敬佩關公的忠誠和信義,希望關公作為他們發財致富的守護神,另外,人們希望商賈堅守誠信進行交易,把關公奉為公正人,來維護傳統的道德秩序。

明清時代,關羽極顯,有「武王」、「武聖人」之尊,由此關羽被世人附會成具有司命祿,估科舉,治病除災,驅邪避惡等「全能」法力,民間各行各業對「萬能之神」關帝頂禮膜拜。

文學形象:

在**名著《三國演義》裡,作者(羅貫中)將關羽塑造成為一個忠義仁勇、手持青龍偃月刀的武將形象,高大威猛且武藝不凡,出場時與劉備張飛桃園結義,打造兵器後參加鎮壓黃巾起義的戰爭中,而後雖然與劉備東奔西走,顛沛流離,但仍能斬將殺敵,大顯神威。

在十八鎮諸侯討董卓時,溫酒斬華雄,三英戰呂布,劉備徐州兵敗,約三事降漢不降曹,為曹操解白馬之圍,斬顏良、誅文丑。得知劉備下落後,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斬蔡陽兄弟釋疑,在古城三兄弟聚義。

劉備稱王后,關羽官拜五虎上將之首,領兵攻取襄陽,水淹七軍,斬龐德、擒于禁,樊城之戰時被毒箭暗算,刮骨療毒。

7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引用:其實關羽並非財神,但他是「義」的化身,經商者,比較忌諱的就是犯小人,所以商家就希望關羽能趕跑這些不義的人,保佑他們做生意順順利利,久而久之,他就成了商人的守護神

關羽為什麼會被稱為關帝,還會被供奉

其實很簡單。三國,曹操是實用主義者,有好處就乾沒好處不幹,不圖名聲不要皇帝空名,不為和袁紹私下溝通而動怒,不計較張繡的殺子之仇,是個非常典型的理性人 孫家父子三人都是土財主型別,也包括除了周瑜以外的江東才俊,只要能保住家產,可以投降,可以抵抗,能聯劉能聯曹,也別指望東吳北伐,孫大帝打了一輩子合肥 只...

關羽為什麼是佛教的伽藍菩薩,為什麼關羽被封為伽藍菩薩

關公是道教神仙轉世,輔助劉備的 再者關公在世忠義無雙,又是炎黃子孫 死後位列仙班怎麼會成佛?不要臉東西 問反了,菩薩為什麼化身關羽?當然為了眾生的解脫。為什麼關羽被封為伽藍菩薩?在中國的佛教中,常以關公 三國時蜀漢大將關羽 為伽藍神。相傳隋代天台宗的創始者智者大師,有一次曾在荊州的玉泉山入定,於定中...

關羽為什麼叫君侯?有什麼原因嗎,關羽 為什麼叫君侯

學院派魚多多 關羽被稱為君侯,是因為君侯是漢時對列侯的尊稱,君侯為貴重之稱。故口語相沿,凡稱達官貴人皆為君侯,泛指尊貴者。如 在 與韓荊州書 唐代 李白 白聞天下談士相聚而言曰 生不用封萬戶侯,但願一識韓荊州。何令人之景慕,一至於此耶!豈不以有周公之風,躬吐握之事,使海內豪俊,奔走而歸之,一登龍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