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是誰,為啥那麼出名,關羽為什麼而出名的。

2022-02-21 09:29:15 字數 3481 閱讀 9039

1樓:美文美句摘抄

關羽 (東漢末年名將)

關羽(?-220年),字雲長,河東解良(今山西運城)人,東漢末年名將,早期跟隨劉備輾轉各地,曾被曹操生擒,於白馬坡斬殺袁紹大將顏良,與張飛一同被稱為萬人敵。

赤壁之戰後,劉備助東吳周瑜攻打南郡曹仁,別遣關羽絕北道,阻擋曹操援軍,曹仁退走後,關羽被劉備任命為襄陽太守。劉備入益州,關羽留守荊州。

建安二十四年,關羽圍襄樊,曹操派于禁前來增援,關羽擒獲于禁,斬殺龐德,威震華夏,曹操曾想遷都以避其銳。後曹操派徐晃前來增援,東吳呂蒙又偷襲荊州,關羽腹背受敵,兵敗被殺。

關羽去世後,逐漸被神化,被民間尊為「關公」,又稱美髯公。歷代朝廷多有褒封,清代奉為「忠義神武靈佑仁勇威顯關聖大帝」,崇為「武聖」,與「文聖」 孔子齊名。《三國演義》尊其為蜀國「五虎上將」之首,毛宗崗稱其為「《演義》三絕」之「義絕」。

2樓:宿舍總動員

三國時期的人物,三國演義,三國志中大放異彩,於是很出名,乃我國武聖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續樓上,因為是三個主角之一

關羽為什麼而出名的。

4樓:蕭蕭影寒

忠 義 勇

忠 終生隨劉備 毫無二心 曹操厚恩相待 依然迴歸劉備義 華容道 自己立下軍令狀 卻放走了曹操 重義輕生勇 斬顏良 萬馬軍中自己衝陣斬敵軍總指揮

其他 俠義 年少殺惡霸 亡命江湖 重承諾 一言九鼎 他幾乎涵蓋了中華名族所有的傳統美德

歷史留下的故事 如 掛印封金 千里尋兄 水淹七軍 刮骨療毒 等等

關羽為啥成為神呢

歷史上真有關羽這個人嗎 關羽和趙雲誰更厲害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羽這個人,關羽厲害點吧

6樓:

有其人,肯定關羽比趙雲出名,估計也更厲害

7樓:愛零度王爵

文不對題,這樣的回答比噴子更可惡。

關羽出名是因為<<三國演義>>的塑造麼

8樓:旅靜殊

我感覺三國演義純是羅慣中給蜀國的寫的!全是誇蜀國的!把魏吳看的什麼都不是!

但關羽的義氣還是有的就因為這個才會這麼多人喜歡他!如果你真喜歡三國你最好看看陳壽的三國志和易中天品三國都是很好地!能知道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史書三國志裡的描述的關羽已經是當時的名將了 他斬殺袁紹大將顏良 曹操深為佩服 水淹七軍 讓曹操大驚 這都是確有其事

10樓:

是這樣的,不,現實中關羽更厲害,更偉大,我不做具體闡述,太累。至於張遼我沒聽說過,他是關公下的士卒嗎?關公底下全能將,向關平、周倉都是大名頂頂!

11樓:

應該不是,因為在羅貫中寫之前,就有很多皇帝追封過關羽,具體忘了!

12樓:紅樓你

三國演義的塑造確實成就了很多人。但還是本人卻有非凡之處。關羽的拔尖之處在於義。

在封建社會直至今日的中國是非常講究義氣的,連小混混都知道為朋友兩肋插刀,何況關雲長有時三國時期蜀國的五虎上將之首!

13樓:神經兮兮啲尛孩

他中醫,無論別人對他多好,情況多危機,他都只終於劉備,對劉備的妻子也尊敬

14樓:玉帝吾子

不是 三國志就說他是萬人敵了哦

15樓:滄浪秋吟

不是,明朝前就有人拜關帝了

為什麼關公比三國時代的其他人出名

16樓:在_等待

首先羅貫中的《三國演義》給他打了個好廣告.

關羽出名是因為他在民間的形象好,頗受民眾歡迎。比如說他是現在的剃頭匠的祖師爺(毫無邏輯,他沒理過發)他還是黑**拜的神,因為他講義氣.能保他們平安.

同是他還是財神爺(直接是荒唐,真讓人沒發接受)像現在的小餐館,民營企業裡面都擺的是關羽.

但在正史中關羽的確是講義的.最主要表現為:

有一次劉備背叛曹操跑去袁紹那反過來打曹操,而關羽則想為曹操先立下汗馬功勞後再讓曹操放過劉備.(因為當時劉備很弱)

還有一次就是關羽被曹操俘虜,曹操對他很好,但他確堅持要跟劉備,誓死不跟曹操.很講義氣.然後曹操放了他.

人們就記住了關羽的義卻忘了曹操的情.為什麼呢?很簡單,就如同百姓聽見劉備打了敗仗會抱頭痛哭,而曹操打了敗仗會拍手叫好.

證明一點,形象不好的人再做好事,還是取不了民心.

呂布的確勇,也還是挺出名的.但他最先跟的是董卓啊,董卓是天下公認的壞蛋,即使他後來殺了董卓,(個人原因佔主要)還是挽不回之前給人們留下的印象.(三國志記載說的是袁紹是虎,呂布是狼,可想而知)

我自己寫的.

17樓:飯碗會唱歌

主要是關公投降曹操時那段經歷,被後世人不斷的宣傳,成為了「忠義」的化身。雖然他忠心不一定比別人強,但是架不住人們的宣傳~~就和現在的炒作差不多

18樓:貴鏃呔吇

關公的忠義是草莽時代人們所崇拜的

如今人們也比較崇尚忠義

19樓:米基寧

關公的忠義是古人所推崇的。

是一個正面角色。

歷代統治階級也喜歡把這樣一個正面角色擺上檯面,供百姓學習。

久而久之,關公就比其他武將出名了。

終其原因,也是統治階級推動的結果。

20樓:

因為能打,講義氣,然後就是被羅貫中炒作……

21樓:專殺大象萌萌

老羅用的筆墨太多,呂布諸將不是死得太早就是分屬於董卓和曹操陣營,

不能幫劉皇叔這邊服務.

22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會比其他人出名麼、?

話說咱認為都差不多。

估計是關羽比較忠誠、講義氣吧、

像在華容道、為了報恩、

把曹操都放了。

而且他還是五虎上將之首、

也可以看出他的功勞不小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羅貫中的《三國演義》是在明朝寫的,那時候開始關公才開始真正以忠義出名。

但是關公真正出名其實是清朝以後的事。

中國文聖人一直是孔子(其實孔子之前周公旦也被尊為聖人),但武聖人則有變化,起先是姜太公,到了清朝,康熙選擇了關羽作為武聖人。這是康熙為了應對三藩造反以及明間此起彼伏的反清浪潮,希望塑造一個忠義的形象,來穩固清朝的統治。

當然明清之前,關羽也是有一定知名度的,但並不那麼出名。

24樓:匿名使用者

忠心過五關斬六將帶著劉備的老婆去找落難的劉備義氣關公為了報恩在華容道把死對頭曹操都給放了,魄力刮骨療毒的時候還談笑風生與人下棋。

古人最看重義氣。

呂布有勇無謀,剛愎自用,好色不忠,三姓家奴,根本不能跟關公比

關羽是被誰殺的,關羽是誰殺的?

在三國演義中關羽是被呂蒙捉住,交給孫權,孫權下令把他殺了。建安二十四年 219年 十月,曹操聯合東吳孫權攻打荊州。當時關羽認為東吳不敢和他為敵,於是率軍至樊城和曹操大戰。誰知東吳孫權竟然真的派呂蒙偷襲了荊州,關羽大軍得知荊州失陷以後,軍心渙散,兵敗麥城,呂蒙追殺關羽到麥城以後斬殺了關羽,也有人說關羽...

關羽真正是被誰殺的,關羽是誰殺的?

關羽是敗走麥城,後被呂蒙所擒,擒後被孫權殺害 張飛是因醉酒發飆被部下張達 範強割掉了人頭 趙雲可以說是病死的.但是又有傳說稱,趙雲征戰多年,身上竟然沒有傷疤,最後是他的孫女不小心拿繡花針紮了他一下,後來生病致死!傳說總歸是傳說,但是這三位裡面數趙雲活的歲數大!關二哥之死,有好幾種說法 其一 如樓上仁...

是誰領兵三千追擊關羽,反而被關羽殺了

蔡陽,於關羽過五關斬六將之後私自追擊關羽,但反而被關羽所殺。蔡陽是曹操的名將,武藝高強,力大無比,有萬夫不擋之勇。蔡陽的那匹馬也是個寶馬,通人性,見關公計斬蔡陽,心中不服,圍著蔡陽的屍體一陣悲鳴,跑到一個大水塘邊跳水自殺了。關公 張飛 劉備相會後,厚葬了蔡陽和他那匹白馬。駐馬店市驛城區古城鄉的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