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是被誰殺的,關羽是誰殺的?

2022-05-15 08:58:20 字數 5417 閱讀 5573

1樓:雨說情感

在三國演義中關羽是被呂蒙捉住,交給孫權,孫權下令把他殺了。

建安二十四年(219年)十月,曹操聯合東吳孫權攻打荊州。當時關羽認為東吳不敢和他為敵,於是率軍至樊城和曹操大戰。

誰知東吳孫權竟然真的派呂蒙偷襲了荊州,關羽大軍得知荊州失陷以後,軍心渙散,兵敗麥城,呂蒙追殺關羽到麥城以後斬殺了關羽,也有人說關羽是自殺的。因此關羽是被東吳所殺,也可以說是被呂蒙所殺。

擴充套件資料

關羽自恃無敵於天下,他從來沒有把東吳放在眼裡,天天喊東吳為鼠輩。這其中還有一個故事,當年東吳為了拉攏關羽曾經派諸葛亮的哥哥諸葛瑾給關羽的女兒做媒,希望關羽能把自己的女兒嫁給吳王的兒子。

可是令孫權沒有料到的是,關羽竟然一口回絕,並且告訴諸葛瑾「虎女豈能嫁犬子」,這件事讓孫權感到羞辱至極,因此埋下了殺害關羽攻打荊州的禍根。

其實按照當時關羽的實力,東吳想要攻打荊州也沒有那麼簡單,怪只怪關羽太傲慢無禮,他看不上東吳認為這些人不敢攻打他,因此在北擊曹操的時候一點沒有防備東吳偷襲。

2樓:

潘璋手下馬忠

219年10月,魏王曹操欲遷都避其鋒芒,司馬懿、蔣濟等勸阻,並建議挑撥孫權攻打關羽。同時孫權因一向對關羽不滿,又對荊州覬覦已久,主動向曹操請纓攻打關羽後方。呂蒙再度受命偷襲荊州,荊州守將麋芳、士仁不戰而降,以致關羽只知後方生變,不知荊州已輕易陷落。

同時關羽和前來救援的徐晃作戰失利,解除對樊城的包圍南撤,但水軍仍然控制漢水。關羽如昔試圖和平解決與昔日盟友孫權間的紛爭,使者反遭呂蒙利用動搖關羽軍心,關羽軍隊漸漸解散,唯有退至麥城。12月,試圖詐降以乘機回蜀,被呂蒙看破,在途中被潘璋手下馬忠擒獲,於臨沮被斬。

後劉禪追諡關羽為壯繆侯。

3樓:桐魁毋晏

關羽在麥城被吳將潘璋部司馬馬忠擒獲,被縛見孫權,孫權招降關羽,關羽寧死不屈,與其子關平在臨沮一起為潘璋所殺

4樓:戊時有弘業

關羽是敗走麥城,後被呂蒙所擒,擒後被孫權殺害.張飛是因醉酒發飆被部下張達、範強割掉了人頭.趙雲可以說是病死的.

但是又有傳說稱,趙雲征戰多年,身上竟然沒有傷疤,最後是他的孫女不小心拿繡花針紮了他一下,後來生病致死!傳說總歸是傳說,但是這三位裡面數趙雲活的歲數大!

5樓:閔雙

關羽被孫權一刀一刀砍一下熱腦袋

6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被孫權所殺。

關羽在章鄉被潘章部將馬忠所擒,在臨沮被孫權下令斬首。

7樓:相忘於江湖

乃精盡而亡--死於一女子之手.

8樓:青虹劍

建安二十四年,關羽發動襄樊戰役,雖然水淹七軍,成鎮華夏,但最終卻導致荊州失守,自身也為刊、權所殺-但令人感到困惑的是,整個襄樊之戰,首尾長達半年之久,從開始的吳魏使者往來不絕,到後來的曹操不斷調遣于禁、龐德,徐晃等率兵增援樊城、如此規模巨大的軍事行動,蜀漢方面竟沒有采取任何對策,最後當關羽敗走麥城,全軍覆沒之際,蜀軍援兵也還是遲遲不至,這引起了後人的紛紛猜疑。最近,上海大學歷史系教授朱子彥在專業期刊《史學集刊》上撰文指出,關羽之敗,敗在吳魏聯盟絞殺,但真正把關羽送上斷頭臺的卻可能是自家人諸葛亮。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查閱《三國演義》

10樓:我該叫什末

是自殺啊,無顏見江東父老。

三國演義裡關羽究竟是被誰殺死的?

11樓:9點說史

在三國演義裡,關羽被潘璋的部將馬忠擒獲,獻俘給孫權,而後孫權下令殺了關羽。

關羽出兵取樊城,隨後水淹三軍,擒于禁斬龐德,威震天下。曹操嚇壞了,甚至準備遷都。孫權行動了,呂蒙白衣入荊州,襲取了荊州。

前方,強弩之末的關羽終於被徐晃擊敗,於是退守麥城。這時,廖化前往上庸求援,上庸守將是劉備的乾兒子劉封。劉封竟然拒絕救關羽。

就這樣,正面曹操,背面孫權,再加上劉備不救,關羽縱有三頭六臂也不能不敗了。終於,關羽被吳國所擒,最終命喪麥城,享年59歲。

擴充套件資料

《三國演義》關於關羽的故事

1、《桃園三結義》

桃園三結義是《三國演義》中的第一個故事。提起劉備、關羽和張飛,人們總是會聯想到他們早年在涿郡張飛莊後那花開正盛的桃園,備下烏牛白馬,祭告天地,焚香再拜,結為異姓兄弟,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只願同年同月同日死。

人們一直傳誦著這個故事,也一次次有人效仿著焚香結義。梁啟超在一篇文章中便談到:"今我國民綠林豪傑,遍地皆是,日日有桃園之拜……"(《論**與群治之關係》)清代一些會黨如三合會等,在他們頗為莊重的入會儀式上,必定不會忘記插上桃枝,以此象徵他們是在桃園結義。

2、《溫酒斬華雄》

「溫酒斬華(huà)雄」是四大名著之一的長篇歷史**《三國演義》中的一個經典情節。描述的是:董卓廢黜少帝劉辨而立陳留王劉協為帝后,殘暴不仁、擅權於朝堂。

以袁紹、曹操等人組成的關東十八路諸侯共同討伐董卓,然而前鋒孫堅在進軍汜水關時被華雄擊敗,華雄不可一世,在潘鳳等大將接連被華雄斬殺之時,關羽主動請纓前去戰華雄,在溫酒未冷卻的極短時間內斬殺華雄,關羽從此名震諸侯。見於《三國演義》第五回。

12樓:牙牙的弟弟

被馬忠所殺。

建安二十四年,關羽圍襄樊,曹操派于禁前來增援,關羽擒獲于禁,斬殺龐德,威震華夏,曹操曾想遷都以避其銳。

後曹操派徐晃前來增援,東吳呂蒙又偷襲荊州,關羽腹背受敵,退至麥城。

同年十二月,關羽率數十騎出逃,一路突圍至距益州不過一二十里的臨沮(今湖北省襄樊市南漳縣),遇潘璋部將馬忠的埋伏,被擒,和長子關平於臨沮被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敗走麥城,只帶十餘騎突圍,被孫權手下不知名的部將潘璋、馬忠抓獲。關羽之死,死在一個「驕」字上,驕者必敗,他看不起屢建功勳的老將黃忠,聲稱「不與老兵同列」。他看不起吳主孫權,對孫權為子求婚,不僅不允,而且還加以侮辱,竟然說:

「吾虎女焉能配汝犬子!」他看不起同僚糜芳、士林,聲稱要同他們算賬。他更看不起東吳年輕將領陸遜,呼之為:

「小兒」,甚至軍師諸葛亮,也不在他的話下,開始不服,牢騷怪話,後來諸葛亮露了幾手,他才不得不服。在關羽眼裡,只有一個兄長劉備,頂多還有一個義弟張飛。因此,他的視野非常狹窄,肚量小得容不下人,最後眾叛親離,力竭身疲,不得不束手就擒。

關羽一死,孫權與劉備的蜀吳聯盟破裂,不僅張飛、劉備跟著去死,而且蜀亡之勢已不可逆轉,雖則諸葛亮力挽狂瀾,也無力迴天。由此看來,關羽一死的連鎖反應,所造成的一系列損失,是極其嚴重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中 關羽是白走麥城後 被呂蒙抓獲 之後孫權勸說關羽投降 投於孫權帳下 但關羽不悅 並恥笑孫權 之後孫權被手下說服 殺了關羽

15樓:匿名使用者

孫哥那邊人殺的,孫哥的回來很厲害!

關羽是誰殺的?

16樓:慕容希榮亓香

關羽兵敗荊州,被孫權擒獲後遭斬殺。

權遣將逆擊羽,斬羽及子平於臨沮。《三國志

蜀書關羽傳》

17樓:夢裡心落

關羽是被潘璋手下馬忠在漳州活捉,斬首而亡。

【經過】

建安二十四年,關羽圍襄樊,曹操派于禁前來增援,關羽擒獲于禁,斬殺龐德,威震華夏,曹操曾想遷都以避其銳。後曹操派徐晃前來增援,東吳呂蒙又偷襲荊州,關羽腹背受敵,兵敗被殺。

【關羽簡介】

關羽(160-220年),本字長生,後改字雲長,河東郡解縣(今山西運城)人,東漢末年名將,早期跟隨劉備輾轉各地,曾被曹操生擒,於白馬坡斬殺袁紹大將顏良,與張飛一同被稱為萬人敵。

赤壁之戰後,劉備助東吳周瑜攻打南郡曹仁,別遣關羽絕北道,阻擋曹操援軍,曹仁退走後,關羽被劉備任命為襄陽太守。劉備入益州,關羽留守荊州。

關羽死時年約六十歲。蜀後主劉禪在景耀三年(公元260年)追諡關羽曰「壯繆侯」,其子關興嗣。

18樓:小小一個小明

關羽,是三國時期著名的猛將。起初關羽與劉備張飛三人,桃園三結義共同起兵,最終創立了蜀漢政權。曹操暗中暗中聯結孫權,奪取了荊州。

關羽只好堅守麥城,可是寡不敵眾,逃跑中被抓,最後被孫權下令殺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是被潘璋手下馬忠殺害。

219年10月,魏王曹操欲遷都避其鋒芒,司馬懿、蔣濟等勸阻,並建議挑撥孫權攻打關羽。同時孫權因一向對關羽不滿,又對荊州覬覦已久,主動向曹操請纓攻打關羽後方。呂蒙再度受命偷襲荊州,荊州守將麋芳、士仁不戰而降,以致關羽只知後方生變,不知荊州已輕易陷落。

同時關羽和前來救援的徐晃作戰失利,解除對樊城的包圍南撤,但水軍仍然控制漢水。關羽如昔試圖和平解決與昔日盟友孫權間的紛爭,使者反遭呂蒙利用動搖關羽軍心,關羽軍隊漸漸解散,唯有退至麥城。12月,試圖詐降以乘機回蜀,被呂蒙看破,在途中被潘璋手下馬忠擒獲,於臨沮被斬。

後劉禪追諡關羽為壯繆侯。

20樓:隕石的感悟

關羽是被孫權殺的。但歸根結底是被劉備殺的,因為劉備耳根子太軟,聽信了諸葛亮。諸葛亮說,你若出重兵救他,曹操會趁機偷襲。

而劉備下令不救關羽,更是煥散了軍心,很多將士覺得跟劉備看不到未來,被策反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裡關羽是被曹操所殺。關羽大意失荊州五。曹軍抓住。被曹操殺了。

22樓:王立琦雙魚

關羽是被孫權手下的呂蒙擒殺的,頭被送給了曹操!

23樓:顏以沫

是孫吳的呂蒙殺了。這個的話你可以在三國演義中去了解,也可以在嗯網頁搜尋進行詳情的進一步瞭解。

24樓:鄭忠莽

孫權【是他同意的攻襲蜀

國的計劃,斬殺關羽也必須得到他的許可】責任50%呂蒙陸遜【他們是攻襲蜀國的軍事指揮長官】責任20%馬忠潘璋【他們是偷襲關羽小分隊的長官】責任10%糜芳傅士仁【是他們叛變導致關羽無城可歸的】責任12.5%劉封【是他不出兵增援導致關羽戰死的】責任5%虞翻【是他說服傅士仁跳槽導致關羽無城可歸的】責任2.5%約莫如此

關羽是被誰殺死的

25樓:衡皓月北羅

三國演義三國志裡面說的很清楚,關羽是被孫權下令斬殺的。死於臨沮。

但關羽之死,可以從幾個方面去看:

從政治角度去看,當時劉備的勢力很大,尤其坐擁荊州,雖然和孫權是聯盟,但是,從制衡去考慮,不論是孫權還是曹操都不願意看著劉備獨大。因此曹孫聯盟也就成了最好的選擇。

其次,關羽死於自身的傲慢,並破壞了劉孫的聯盟。關羽攻下襄樊後,又準備攻打孫權,從策略上說,關羽的做法已經加速了曹孫的聯合。還有,孫權派的大將是陸遜,關羽認為人家沒經驗,是書生,就沒把他放在眼裡。

還有,就是過分信任關平,龐德,不會想到他們會不出兵救急,當然,以當時情況分析,關平龐德即便出兵不過多損失兵馬而已。

但,關羽一死,導致孫劉聯盟徹底撕破臉,並讓先主劉備一戰後病死,其間大將猛將無數死於陸遜一把火之下。漢強魏吳弱的局面一下子被打破。最後三國歸晉,可嘆也!

關羽真正是被誰殺的,關羽是誰殺的?

關羽是敗走麥城,後被呂蒙所擒,擒後被孫權殺害 張飛是因醉酒發飆被部下張達 範強割掉了人頭 趙雲可以說是病死的.但是又有傳說稱,趙雲征戰多年,身上竟然沒有傷疤,最後是他的孫女不小心拿繡花針紮了他一下,後來生病致死!傳說總歸是傳說,但是這三位裡面數趙雲活的歲數大!關二哥之死,有好幾種說法 其一 如樓上仁...

是誰領兵三千追擊關羽,反而被關羽殺了

蔡陽,於關羽過五關斬六將之後私自追擊關羽,但反而被關羽所殺。蔡陽是曹操的名將,武藝高強,力大無比,有萬夫不擋之勇。蔡陽的那匹馬也是個寶馬,通人性,見關公計斬蔡陽,心中不服,圍著蔡陽的屍體一陣悲鳴,跑到一個大水塘邊跳水自殺了。關公 張飛 劉備相會後,厚葬了蔡陽和他那匹白馬。駐馬店市驛城區古城鄉的古城,...

射中關羽並最終讓關羽刮骨療傷的是誰

射中關羽的人正史無記載,但三國演義中說是曹仁手下弓弩手。三國志 記載羽嘗為流矢所中,貫其左臂,後創雖愈,每至陰雨,骨常疼痛。醫曰 矢鏃有毒,毒入於骨,當破臂作創,刮骨去毒,然後此患乃除耳。翻譯過來是關羽被意外的箭射中,貫穿了左臂,雖然床上痊癒了,但是每到陰雨天,骨頭疼得厲害。醫生說 這箭頭有毒,毒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