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五星連珠現象會在什麼時候發生

2022-01-29 02:58:18 字數 3359 閱讀 2554

1樓:王老師**解答

據**,下一次五星連珠將在2023年9月9日北京時間中午12時出現。

五星連珠指的是從地球上看天空,水星、金星、火星、木星與土星等五大行星排列得非常近,就像一條美麗的珠鏈的天文現象。

2023年11月30日曾發生過五星連珠,其張角為100度,2023年5月5日也發生過五星連珠,其張角為40度。

產生原因

從天文學的角度來說,五星連珠的發生就很容易解釋了。水星公轉一週大約需要88天,金星需225天,火星687天,木星4333天,土星10760天,只要求出這幾個數字的最小公倍數,就是發生一次五星連珠所需天數。

這個數字是一個真正的天文數字,所幸古人五星連珠的要求並不高,只要五大行星的經度差不超過30度,甚至45度都算是五星連珠。在這樣的條件下,發生五星連珠現象就容易得多了。

在2023年出土的一張漢代蜀地織錦護臂,曾記載了「五星連珠」的壯舉的八個漢隸文字:「五星出東方利中國。該織錦呈圓角長方形,長18.

5釐米,寬12.5釐米,用「五星出東方利中國」織錦為面料,邊上用白絹鑲邊,兩個長邊上各縫綴有3條長約21釐米、寬1.5釐米的白色絹帶,其中3條殘斷。

現為國家一級文物,中國首批禁止出國(境)展覽文物。被譽為20世紀中國考古學最偉大的發現之一。2023年10月,中日尼雅遺址學術考察隊成員在新疆和田地區民豐縣尼雅遺址一處古墓中發現該織錦。

收藏於新疆博物館。

2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五星連珠指的是從地球上看天空,水星、金星、火星、木星與土星等五大行星排列得非常近,就像一條美麗的珠鏈的天文現象。2023年11月30日曾發生過五星連珠,其張角為100度。2023年5月5日也發生過五星連珠,其張角為40度。

據**,下一次五星連珠將在2023年9月9日北京時間中午12時出現。

下一次「日月合璧,五星連珠」的具體時間及歷史的全部記錄?

3樓:喻靜慧

·30年一遇的「七星連珠」

科學家根據計算結果,選出了近300年間(1850——2023年)7個以上行星的「行星連珠」,θ角的最大值,把角度小於13度的列入「行星連珠」,這種天象共有17次,距現在最近的一次「行星連珠」發生在2023年5月20日零時,θ角12.6度。此時,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冥王星,這七大行星排列在12.6度的範圍內,上一次「七星連珠」發生在2023年3月6日9時,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土星、天王星、冥王星排列在9.3度的範圍內。

2023年12月6日4時發生的將是「八星連珠」,其餘16次都是「七星連珠」。2023年5月20日這樣的「行星連珠」為30年一遇,就人的一生來說是少見的,但從時間的大尺度來看是頻繁發生的,並不罕見。

·2023年間發生的「行星連珠」

在公元前2023年到公元2023年,這2023年間情況如何呢?科學家告訴我們,θ角在5度以下的「六星連珠」發生49次,「七星連珠」3次,「八星連珠」以上的情況沒有或不會發生。如果把θ角擴大到10度,「六星連珠」有709次,「七星連珠」有52次,「八星連珠」有3次。

要認定發生「九星連珠」的話,得把θ角擴大到15度,即使這樣,「九星連珠」在2023年間也只發生一次,這就是2023年12月10日發生的「九星連珠」,θ角是14.8度。行星聚合在夜空特定範圍.

五星連珠多長時間出現一次

4樓:勤夢槐

資料顯示,最近一次「行星連珠」發生在2023年5月20日。這是個漸近的過程,從5月5日就開始了。到5月20日這天,除天王星和海王星外,太陽系的其餘七大行星: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冥王星,散落參差,排列在一定的方向上。上一次「五星連珠」發生在2023年2月5日。兩次「行星連珠」天體現象都未給地球帶來地質、氣候等災難。

美國科學家根據天文運動計算出,下一次「五星連珠」將在2023年9月9日北京時間中午12時出現。

從天文學的角度來說,五星連珠的發生就很容易解釋了。水星公轉一週大約需要88天,金星需225天,火星687天,木星4333天,土星10760天,只要求出這幾個數字的最小公倍數,就是發生一次五星連珠所需天數。這個數字是一個真正的天文數字,所幸古人五星連珠的要求並不高,只要五大行星的經度差不超過30度,甚至45度都算是五星連珠。

在這樣的條件下,發生五星連珠現象就容易得多了

歷史上曾經出現的五星連珠

舜帝即位時,天象現五星連珠, 該年定位甲子年. 為干支紀年法的開始. 五星連珠星象素來被認為是吉瑞之兆.

人本乎天地,天地之變遷必定會潛移默化的影響人的生活. 古人有此說法足見有大智慧 天文學家計算出歷史上曾經三次出現五星連珠.第一次是唐高祖武德二年,司天監觀測到五星連珠。

但是史學家為了讓後人覺得唐高祖即位順應天意,就把五星連珠出現的年份從武德二年改為武德元年. 第二次是武則天當政的第一年,第三次韋后當政時期,司天監都觀測到五星連珠現象.但是史官沒有記載。

因為如果記載了,就會讓人覺得韋后與武則天當政都是順應天意的,這與封建禮教相悖.

5樓:xx冢

水星公轉一週大約需要88天,金星需225天,火星687天,木星4333天,土星10760天,只要求出這幾個數字的最小公倍數,就是發生一次五星連珠所需天數。你自己算吧 ,我沒那本事

6樓:又一文迷

最近一次和上一次約為38年零3月 與下一次間隔為40年零3月

有**自己看

五星連珠多少年出現一次?為什麼有人說幾十年出現一次,而有的人說歷史記載總共出現三次?

7樓:匿名使用者

五星連珠,也叫「五星聚」。古代用水、金、火、木、土五行星同時出現在天空同一方的現象,這種現象不常發生,所以古人曾認為它是祥瑞之兆。後人推廣到只要五行星各居一宮相連不斷時就叫做「連珠」。

清代欽天監縮小其範圍,規定五行星的黃經相差小於45度時才叫「連珠」。面對金木水火土五大行星同現夜空的少見天象,有人稱之為「五星連珠」,這是不妥的。廣東天文學會的專家認為:

傳統所說的「五星連珠」是以地球為中心,金木水火土五大行星位於太陽的同一側,其張角小於60度,並能被肉眼觀察到。五星連珠張角越小越難得、越小越好看。 資料顯示,最近一次「行星連珠」發生在2023年5月20日。

這是個漸近的過程,從5月5日就開始了。到5月20日這天,除天王星和海王星外,太陽系的其餘七大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冥王星,散落參差,排列在一定的方向上。

上一次「五星連珠」發生在2023年2月5日。兩次「行星連珠」天體現象都未給地球帶來地質、氣候等災難。美國科學家根據天文運動計算出,下一次「五星連珠」將在2023年9月9日北京時間中午12時出現。

8樓:樵夫劉海哥哥

二零四十年,最早二零三八年將要出現五星連珠!屆時中國將成為世界第一大國!

下一次奧運會在那裡

2016年8月5日 21日 巴西 里約熱內盧 下一屆奧運會 第31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又稱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會,將於2016年8月5日 21日在巴西的里約熱內盧舉行。里約熱內盧將成為奧運史上首個主辦奧運會的南美洲城市,同時也是首個主辦奧運會的葡萄牙語城市 此外,這次夏季奧運會也是繼2014年...

中國股市下一次的牛市會在什麼時候到來

在 中,我們習慣成 持續 的這個情況叫做牛市 把 的持續 叫做熊市。牛市作為多頭市場,它的市場 呈現普遍看漲並且能夠持續較長時間的趨勢。熊市也稱空頭市場,指 普遍看淡且跌跌不休。介紹完牛熊市的概念,許多人就會產生困惑,那麼如今是熊市還是牛市呢?點選下方連結,立馬告訴你答案 專屬滬深兩市的投資日曆,掌...

珍惜每一次,永遠沒有下一次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說 只有這一次機會了,如果不珍惜的話就沒有了,永遠都不會有下一次了 這一次的時候就只想現在,珍惜現在,而不要想就算失去了還有下一次什麼的。每一件事情只有一次機會,如果你錯過了,這件事就過去了,世界上沒有完全一樣的事的 追求一個女孩,她說第一印象不好了,永遠沒有下一次,什麼意思呀?他說第一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