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樂隊的夏天》第二季擬邀樂隊陣容

2022-01-08 07:58:57 字數 5741 閱讀 2740

1樓:汙主天下

陣容不錯,值得期待

《樂隊的夏天》這檔**綜藝承包了一個夏天的**,也為我們撕開了一個瞭解樂隊的視窗,讓更多種類、風格的**進入我們的視野。

《樂隊的夏天第二季擬邀陣容》釋出,其中有:黑豹樂隊、後海大鯊魚、杭蓋、joyside、聲音玩具、木馬、火星電臺、kawa、好妹妹樂隊、丟火車、島嶼心情、馬賽克、鳥撞、閃星樂隊、敗犬、異國人、告五人、老王樂隊、椅子樂團、橘子海、廚子與戲子。

跟第一季堆了六七十支擬邀樂隊相比,這次顯得有信心和有底氣多了,據說現在公佈的還只是擬邀陣容的一半,期待另外十幾支樂隊中有更多驚喜了。

擬邀陣容中有黑豹,這是要充當第一季中面孔的角色,搖滾樂的老大哥魔巖三傑的老情懷,但就像面孔在第一季中途就被淘汰,第二季的hot5估計還是不會有黑豹。還有後海大鯊魚,第一季節目組找宋佳時首先邀約的就是後鯊,但後鯊沒有應邀,因為他們知道好幾支樂隊上綜藝的結果都是淪為炮灰,以後鯊的地位完全不用做這樣的事。

其他擬邀的樂隊像杭蓋、木馬、丟火車、島嶼心情等都是有年頭有粉絲基礎的樂隊了,好妹妹大概是鹿先森一樣的存在,橘子海、廚子與戲子也是新樂隊裡比較出挑的。

期待能有更好的作品與大家見面,夏天見。大家怎麼看呢?

2樓:

我感覺第二季還是可以的期待

3樓:心情

還好吧,就是不準備再去看了

4樓:f美美噠的美美

陣容還不錯呀,值得期待一下

5樓:

我覺得還可以吧,陣容挺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季的樂隊都是大眾很喜歡的。

7樓:流浪的毛小孩

很好啊,可以帶給我們不一樣的體驗

8樓:

第二季的陣容還是不錯的

你覺得《樂隊的夏天》第二季陣容如何?

9樓:施茉莉

我覺得《樂隊的夏天》陣容非常強大。

不難看出整體風格都更加的多元化了,流行,民謠,搖滾,爵士......當然,不變的是好聽的**,都是能夠打動人心。我們開始期待夏天,也期待認識更多的好樂隊,能夠給我們帶來更多的驚喜和感動。

這也才是**的意義吧。

首先是其中呼聲比較高的杭蓋,一支投身蒙古**的樂隊,極具地方特色。大家可以對標第一期的九連真人,但由於風格的侷限,奪冠很難!就像第一季的九連真人,雖然 身價漲了,但是因為客家方言的歌受眾實在不大!

隨著時間的推移如果不向市場妥協,會漸漸地消失在觀眾的視野裡,所以杭蓋或許會往後走一點,但大體上不會走太遠!

黑豹樂隊,對標第一季的面孔樂隊!黑豹樂隊的地位其實一直很尷尬!從知名度上來說,黑豹比面孔更能代表中國搖滾的**歲月,甚至只是擺資歷的話,黑豹甚至比唐朝等樂隊成立還要早一點點。

但是多年的主唱輪換以來,黑豹從來沒有超越過首張**!也就是竇唯在的時候發的那張,一直有一句戲言「鐵打的《無地自容》,流水的主唱」!所以黑豹這次是來漲一波關注度,提攜後輩!

陪跑率接近百分之一百!

最後說一個比較有hot5潛力的樂隊——後海大鯊魚!當然這支樂隊最大的問題是,現場真的不穩定,付菡重新定義了「**女人」概念的同時,她的車禍功力也是與眾不同!當然如果正常發揮,基本每場**節,底下的樂迷都是全程合唱、蹦迪,場面十分火爆,現場一度白熱化。

10樓:小噠噠打小噠噠

第二季的陣容挺強大的

11樓:我今天不吃韭菜

我覺得還是比較正常的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非常不錯的

13樓:喋喋以喋喋爹爹

我覺得第二季的陣容挺強大的

14樓:給糖就笑的娃娃

我還沒有看過這第二季。

15樓:錯拿鉛筆的小新

我覺得第二季的陣容還是很不錯的。

16樓:我是麗姐

個人表示沒有看過這個,我也不清楚

如何評價《樂隊的夏天》?

17樓:米格戰鬥機

這檔節目集結了不同風格樂隊,通過不同風格表演角逐中國hot5樂隊的節目。節目的評委也是從一個專業人士的角度來給樂隊做評價的,樂隊不同於歌手,最主要的不止是主唱的嗓音、颱風和歌曲旋律,更多的還要看編曲、和聲、演奏技巧和配合等等。

18樓:荼荼

在度過了漫長的綜藝荒之後,終於迎來了屬於綜藝節目的夏天,各種優質綜藝集體開播。從《中國好歌曲》之後,**類的綜藝節目成為了綜藝界的新寵兒,這兩年**類的綜藝有下滑的趨勢,但是在這個夏天依然玩出了一些不太一樣的東西,從大咖原創歌曲大比拼《我是唱作人》到隱藏的實力派大佬選拔《這!就是原創》,都從節目製作上有了一些創新。

但在這個夏天我最期待的還是《樂隊的夏天》,當然也不止是我期待的,很多行業大佬也對這個節目抱以厚望,但從這兩集的播出情況來看有些高開低走之勢,並沒有引起多大的影響。

其實樂隊相關的綜藝節目在中國市場上並不算空白,在2023年,江蘇衛視就曾製作過一個關於樂隊的節目,名字也是非常正,叫《中國樂隊》。這個又紅又專的名字我就不多吐槽了,評分非常低4.9分。

這麼低的評分,也不能全怪節目組。

主要是樂隊的節目太難做了,樂隊人大多直接不做作,這對於綜藝來說其實反而少了一些效果;樂隊的表現力其實是在現場才能真切感受到的,尤其是很多樂隊嗨起來根本不管調在哪,這對於已經接受了**固定形態的大眾來說可能比較難以理解。再者,這並不是樂隊的全勝時代,大多數樂隊還是在比較小眾的接受範圍裡。

從這個角度對比《樂隊的夏天》已經做得非常不錯了。但依然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接下來,就客觀地分析一下,《樂隊的夏天》

為了讓更多的人能接受樂隊這個小眾文化,在節目的開頭就是馬東、吳青峰、喬杉、高曉鬆、張亞東幾個人對於樂隊的簡單科普。

既拉近了距離,又進行了簡單的鋪墊。聰明!

節目正式開始也並不是直接進棚拍攝,而是專門搭建了一個類似**節的場地。

這樣的設定有幾個作用,樂隊對於這樣的場景更熟悉,所以可以表現地更舒適;去過**節的朋友看到這樣的地方就能感受到嗨的氣氛,沒有去過的觀眾也能從中感受到夏天、放鬆、自由的**節感。由此可見米未在製作上還是真的用了心。

再說樂隊極強的現場感需求。

《樂隊的夏天》採用了超大的影棚,以下圖為例,中間圓形區域其實是在觀眾**的,也就是五位大樂迷坐的位置。黑暗的四周都是全國選出的觀眾盆友們。出於聽樂隊可能需要更多的沉浸感,觀眾們並沒有和大多數的**節目一樣是坐著的。

兩個藍色長方形框是樂隊的表演區域,現在的藍框是螢幕,螢幕升起背後是樂隊表演的舞臺。

之所以是兩塊表演舞臺,應該是出於兩個考慮。

第一,因為每個樂隊的組合和使用的樂器並不太相同(要知道很多樂隊演出是自己帶樂器的),所以當一個樂隊演出完後,另一個樂隊需要一定的準備時間調整樂器。

從創意的出發點上來講,這些確實是不錯的設計,很有**節感。但是可惜的是這些設計對於不瞭解**節的觀眾來說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也很難理解。

簡單來說就是《樂隊的夏天》想要表現**節感也確實在舞美的設計和節目的編排中努力過了,但,並沒有達到想要的效果。**節的沉浸感並沒有通過螢幕表現出來。

說完這些我們再來說說陣容。

這次的「導師」放棄了這個名號,改稱自己為「樂迷」。這種「自降身份」的做法對於觀眾來說反而是拉近了距離,大概就是搖滾面前人人平等。

可這麼做也並非沒有風險。

在節目的開頭,幾位大樂迷也是幾番暗示,這群人不好惹,能不打起來不錯了。

而「導師」這種對立角色的缺失最直觀的結果就是,這群樂隊人一團和氣,除了懟馬東啥事都木有~簡單來說,就是降低了節目的看點。

再說參賽的樂隊。

一共31支樂隊。其中名氣和傳唱度相對更大一些的的:老牌樂隊面孔,痛苦的信仰,新褲子,反光鏡樂隊,旺福,果味vc,黑撒樂隊,旅行團樂隊,茶涼粉,盤尼西林,海龜先生,皇后皮箱,盤尼西林,mr woohoo,刺蝟。

也只有差不多半數。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樂隊的夏天》雖然說是第一場比賽就刷掉16只樂隊其實也沒有那麼殘酷。

說實話,這個陣容並沒有特別驚豔,大概就是一個不錯的**節的陣容,還不到讓所有人都為之一振的地步。還有更多的不錯的樂隊沒有參加進來。

而且,在樂隊的型別上具有一定的缺失性。在這檔節目中其實我非常期待看到「土搖」,也就是我們本土搖滾,比如二人轉風的二手玫瑰,北京相聲評書味的西遊樂隊。這裡要說明一點,並不是用方言唱就是本土風味。

第二集,斯斯與帆是改編自地方戲曲,但並不是搖滾。新人樂隊就連真人算是。

基本上還是選擇了風格比較大眾化甚至在節目中顯得有些同質化的樂隊(並不是說這些樂隊不好!)但導致這個結果的原因不能排除也許是很多樂隊不願意上綜藝節目的原因。

客觀來說,《樂隊的夏天》還是一檔不錯的綜藝,把這麼難做的一個題材做成這樣已經非常不錯了。對於**類的綜藝節目也是一次不錯的嘗試。

難易並存,突破與不足也並存。暫時保持觀望的態度,還是希望可以在後幾期看到更精彩的製作。

《樂隊的夏天》第二季馬上開始招募,你認為會有哪些樂隊?

19樓:昏昏線

在綜藝《樂隊的夏天》播出後,收穫了很不錯的收視率,盤寧西林和海龜先生的表現更是讓無數樂隊的粉絲為之驕傲,但是隨著第一季的匆匆結束,第二季也是馬不停蹄的要進行著招募,所以新的樂隊會帶來新的體驗,那麼上這個節目所面臨的是什麼呢?是被淘汰大的風險和壓力,這也就讓很多樂隊再三考慮不打算前來的一個因素了。

那麼誰還會頂著壓力參加呢?當然是一些很有實力的樂隊了,最可能參加的便是在達達樂隊。畢竟在前20幾年,他們可以算是整個華語樂壇非常有影響力大的樂隊了,當初他們獲得的獎項已經不能用多來形容,拿獎拿到手軟,而且被華納總裁宋柯直接簽下,創造了當時搖滾樂隊的「奇蹟」,從此便火遍大江南北。

第二個便是蘇打綠,主唱是吳青峰,是臺灣著名的樂團,代表作品有《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飛魚》《believe in music》,並且獲得了很高的評價,而後在2023年便推出了《小宇宙》,一下子爆紅了,從此之後便平步青雲,獲得了很高的讚譽。

所以,在樂隊的夏天裡面,最有可能的便是這兩個樂隊了,關於達達樂隊是否能夠重組,是否能夠再現巔峰時刻的輝煌,這也要看達達樂隊能否讓隊員們回到舞臺上,畢竟時光流轉,想回到最初也非常的難。

20樓:荷蘭豬果凍

肯定是有點實力的樂隊才會去參加這個節目的呀,要不然誰會看你你沒點實力,不過可能也會有點內幕吧,靠點關係的那種。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肯定還是選擇一些比較有吸引力的,而且有很多的實力的,真材實料的,要不然來了也是沒有實力,我覺得實力還是蠻重要的。

22樓:空氣巴巴

萬青、落日飛車、草東

23樓:糖不糖

這個就不太清楚了,最近也沒有特別關注這個。不過還是比較期待吧,如果有的話也會去了解一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所知道的樂隊不是很多,但是我覺得一定會請現在比較火的樂隊,並且都是有實力的,而且均衡的,這樣競爭才會比較激烈一點。

求狐狸的夏天第二季百度雲資源,狐狸的夏天第二季全集 要百度雲資源 謝謝啦

沒有,東京食屍有一二季 容易失效,儘快儲存。滿意請採納 回答請稍等一下哦 提問無水印的 回答提取密碼 ktqz 顧承澤是顧氏百貨集團的總裁,也是顧家顧太太的養子。顧太太希望親孫子顧瑾昀出任公司職務,而顧瑾昀卻漫不經心。於是顧太太佈置顧承澤任務 引導顧瑾昀任職。在這期間,顧承澤認識了服裝設計師黎晏書,...

黑執事第二季講的什麼啊?怎麼看不懂呢

384吃靈魂之前被克勞德弄走了,只是帶走靈魂是不需要契約的。契約可以束縛惡魔,但是不代表必須要有契約才可以吃對方的靈魂。迷宮是少爺和老爺內心產生的,應該漢娜做了什麼手腳才出現的吧。老爺和漢娜的契約內容是讓倆惡魔都得不到少爺的靈魂,漢娜就選擇了讓少爺變成惡魔來完成契約。按照tv版是復仇完了,但是少爺變...

花兒與少年第二季楊洋走丟怎麼看,花兒與少年第二季楊洋在哪走丟的是誰的責任

覺得她們不應該那樣,至少要找找啊,楊洋好可憐的說,那時候其實他心裡挺傷心的可是他還表現得沒什麼的樣子 完全惡魔剪輯!我只是路人!我這麼覺得!除了陳意涵其他人都不是好人 花兒與少年第二季楊洋在哪走丟的 是誰的責任 楊洋是在划船的時候走丟的,也不算走丟,就是最後許晴 寧靜和楊洋最後走的,鄭爽跟寧靜 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