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策是不是孫權叫人殺的啊

2022-01-11 17:52:42 字數 2191 閱讀 4151

1樓:

孫策死於許貢門客的刺殺,門客怎麼知道孫策行蹤?且不被孫策護衛發現。極有可能是孫權透露了一些東西給門客知道並策劃,借門客之手殺孫策,好讓自己接手江東之主。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排除這個可能,但沒有證據,以下有點資料,希望對樓主有用,謝謝! 在中國歷史上,帝王公侯為爭奪權位,父子相殘,兄弟鬩牆,屢不絕書。人所稱道的宋太宗趙光義,也有「燭影斧聲」之嫌;清代的雍正也有「改詔奪嫡」之疑。

我們縱觀《三國志》和《三國演義》,旁及其它資料,覺得孫策之死,頗有溪蹺;參照孫策、孫權的為人與性格,結合當時的權力態勢,提出孫策之死,也可能有「燭影斧聲」之嫌。在這場變故中,孫權得利最大;在變故之後,他的所做所為,不能不使人懷疑:他是置孫策於死地的幕後導演。

(一)孫策與孫權性格各異,在戰略觀點上矛盾很大,孫權要實現自己的戰略目標,必須奪取孫策的權位。加之外界的影響,很可能**孫策。

在《三國志·吳書·孫策傳》中,陳壽對孫策的評價是:「策英氣傑濟,猛銳冠世,覽奇取異,志陵中夏。然皆輕佻果躁,隕身致敗。

」他指出了孫策力能勝人,有「小霸王」式的剛猛之氣;又指出了他性情浮躁、不會用人等特點。《三國演義》對孫策這點的描寫更突出,在第七回一開始,孫策就挺身而出,隨父跨江擊劉表。衝鋒在前,「扯弓搭箭」射死陳生,大敗黃祖。

後孫堅中箭身亡。他只好用黃祖換回父親屍體,「罷戰回江東,葬父於曲阿之原。」整個家族的重負。

全部壓在僅有十六歲的孫策身上。

孫策葬父過後,沒有消沉下去,他率軍駐紮江都。「招賢納士,屈己待人。」四方英雄漸漸來投奔他。

「後因陶謙與策母舅丹陽太守吳景不和,策乃移母並家屬居於曲阿,自己卻投袁術。」在袁術處,策更是英雄無比,攻涇縣,取陸康,所向披靡。連袁術也不得不嘆道:

「使術有子如孫郎,死復何恨!」後孫策借兵徵江東,擊劉繇,驅王朗,大戰嚴白虎,收降太史慈,挾死於靡,喝死樊能。曹操也不得不讚嘆道:

「獅兒難與爭鋒!」

孫策雖力能扛鼎,卻不會用人。大小戰役,都要親自衝鋒陷陣,像神亭嶺大戰太史慈時,真是隻身拼命,那有主帥風度?諸將像程普、黃蓋、韓當、蔣欽等也反對他這種輕率之舉,孫策卻堅持己見,諸將也只好慢慢的跟在後面,結果使得諸將十二騎被劉繇的一千多人圍攻,要不是「周瑜領軍來到」,後果是不難想象的。

孫策還多次只帶數名大將,輕易出擊,深入險境。這樣,大將們怎麼想?後來,張(糹龍)勸道:

「夫主將乃三軍之所繫命。不宜輕敵小寇,願將軍自重。」孫策卻無可奈何地說:

「先生之言如金石,但恐不親冒矢石,則將士不用命耳。」由此就可看出問題有多麼嚴重,軍中諸將對他的態度持有異議。後來,孫策在丹徒西山獵鹿時,眾將和從人遲遲在後,策遇到許貢三客行刺,隻身徒手力敵,以致「被傷至重」。

孫權卻不像這樣。陳壽在《三國志·孫權傳》中的評價是:「孫權屈身忍辱,任才尚計,有勾踐之奇,英人之傑矣。

故能自擅江表,成鼎峙之業。」《三國演義》中孫權怎樣屈己待人的情節不多,眾將們怎樣死命救他的事蹟,卻很詳細、具體。最開始就是周泰宣城救孫權。

孫策打敗劉繇後,「領兵南取吳郡」去攻打嚴白虎,命孫權與周泰共守宣城,後「忽山賊竊發。四面殺至。」周泰此時「抱權上馬」,自己「赤體步行,提刀殺賊。

」最後「奪了槍馬,殺條血路,救出孫權」。周泰本人「身被十二槍」、「命在須臾」。後來,東吳與曹軍血戰合肥時,孫權輕舉冒進,在逍遙津小師橋被圍,全靠「淩統翻身死戰」才能跳過小師橋,淩統卻是「身中數槍」而回。

不久在濡須大戰中,又是周秦「三番衝殺」、「身被數槍,箭透重鎧」,才使孫權脫離重圍。《三國演義》中有關東吳的故事,基本取材於《三國志·吳書》的史實,孫權如不會籠絡人心,周秦等人怎會那樣死命救他呢?

在這種態勢下,孫權的實力已經超過別、策;孫權周圍的親信,為了自己的利益,都希望孫權取孫策之位而代之,很可能慫恿孫權**孫策。

孫策、孫權二人對曹操、袁紹兩大集團的態度不同,《三國演義》中,各個集團合縱連橫不斷變化,因時而定,也就不會固定長久(後來的孫、劉二家聯盟敵曹,比其它諸侯要長久一點,仍有許多波折)。孫策剛佔據江東,曹操、袁紹正要決戰,這時,東吳只能有一個決定。可孫策與孫權的看法完全相反。

孫策是想同袁紹聯盟,襲取許都。甚至要帶傷出兵,決心很大,結果是遭到張昭和眾將的反對。理由是「玉體違和,未可輕動」。

孫權的態度開始一直沒明寫,待孫策亡故,他坐領江東之後,先聽取了魯肅建議,「競長江所極而拒守之」、「惟有鼎足江東以觀天下之釁」。後又拜諸葛瑾為大臣,「乃遣陳震回,以書絕袁紹。」和「且順曹操」。

由此可見,人們可能會問:孫策與孫權在這個戰略問題上,會不會發生爭論呢?而這種矛盾和爭論往往與兩個集團的利益直接相關,很可能成為孫權**孫策的導火線。

三國殺是不是非常牴觸新手啊,三國殺新手入門教學

三國殺是配合的遊戲,有一個人出牌錯誤,往往導致全隊失敗,所以排斥新手無可厚非。新手沒有錯,但是老手也沒有義務來陪你玩,大家都是來遊戲的。所以三國殺ol設定新手場就是這個道理,水平差不多的人在一起玩,就沒有什麼後顧之憂了,熟悉了以後再去中級場,然後再去高階場,以後你也會成為老手的。是啊,三國殺這遊戲不...

用木馬殺客掃描是不是不能清除啊,怎麼掃了還有,總也掃不完呢

這是你的啟動裡邊有 他隱藏在你的記憶體中每次你啟動機子自己會複製自己 想徹底清除要連登錄檔 啟動項都要清除才可以具體處理辦法看這裡 ftp haovc.haovc 61.152.158.145 spy 20emergency.haovc.rar 全球頂級防木馬反間諜軟體 spy emergency ...

這是不是真的啊,這是不是騙人的啊?

這是贗品,從外觀和字型可以看出來 的字型非常工整,做工精緻。這個從 上來看是贗品,因為他字跡工整非常清晰,你可以找一個懂古董的鑑定一下,因為 跟是跟跟實物是不一樣的,因為現在這個仿的古董啊,實在是太多了 看這個銅錢外貌磨捏成薄薄的,只有專家們能一眼看出真假,咱們一般人是風不清楚。你發個破圖,鬼才看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