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冷水機有哪些功能,工業冷水機有那些功能和作用

2022-01-11 17:52:41 字數 5686 閱讀 8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冷水機的作用主要是將冷卻水恆溫控制並且提供給被冷卻裝置的冷卻換熱系統,將被冷卻裝置的熱量帶走並流回冷水機再進行冷卻。

2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冷凍水,可用於各種工業裝置,模具冷卻,食品加工,等工業冷水機組的工作原理

工業冷水機的應用領域

3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冷水機,聽名字顧名思義,就是工業製冷了。

但是他還可以,制熱,生活熱水,製冷。一機三用主要看你選擇的標準了了。

408008881是我的qq號碼。

可以進一步瞭解

4樓:凌堃製冷裝置

凌堃工業冷水機組主要應用行業:

塑料成型、注塑、擠塑、吹瓶、熱力塑型、管材、型材、bopp薄膜、片板化工、化纖、製藥、食品加工、釀酒、造紙、印刷機械切削加工、非切削加工、鑄造

鐳射技術、焊接、表面處理、電鍍、電泳

醫療裝置、電子行業、電路板生產、電子蕊片製造鋁型材、鋁合金、鋼化玻璃、鍍膜玻璃生產

超聲波清洗、首飾加工

皮革、皮草加工、油墨生產

太陽能光伏、混凝土澆灌、電力

養殖業等

5樓:籃鮮修葺弛

據我瞭解,可以供熱。用途很廣泛,凡是用熱的地方都可以用

6樓:凱德利冷水機廠

主要降溫供裝置,提高生產效率!

工業冷水機有那些功能和作用

7樓:我來跟你談談情

工業冷水機是一種通過蒸汽壓縮或吸收式迴圈達到製冷效果的機器。這些液體能夠流過熱交換器到達對空氣或裝置降溫的目的。冷水機是一種水冷卻裝置,是能夠提供恆溫、恆流、恆壓的冷卻裝置。

冷水機的原理是將一定量的水注入機器的內部水箱,通過冷水機制冷系統將水冷卻,而後有機器內部的水泵將低溫冷凍的水注入需要冷卻的裝置內,冷凍水將機器內部的熱量帶走,將高溫的熱水再次迴流到水箱進行降溫,如此迴圈交換冷卻,達到為裝置冷卻的作用。

冷水機廣泛應用於塑膠,電鍍,電子,化工,製藥,印刷,食品加工等各種工業冷凍製程需使用冷凍水的領域,或也可為別墅、餐館、酒店、機關、學校、工廠等人活動空間提供舒適性空調的領域。

1、化工行業

主要用於化工反應釜(化工換熱器)的降溫冷卻,及時帶走因化學反應而產生的巨大熱量從而達到降溫(冷卻)的目的,用以提高產品質量。

2、塑料產品、塑料容器、食品包裝膜、醫用包裝膜等的製造行業

塑料產品(電視機、計算機、洗衣機、手機、冰箱、空調、塑料玩具、汽車塑料配件等等)的注塑工藝中,能否及時有效地冷卻(降溫),將直接影響產品的外表光潔度及外形合格率,從而影響生產效率,影響生產成本及企業利潤。

塑料容器(吹瓶)及包裝膜的生產,則更離不開冷水機(冰水機)。塑料容器在生產過程中如不能及時冷卻定型,生產出來的容器將不飽滿,壁厚不均,色澤不明亮,甚至無法成型,造成產品品質較低。包裝膜的生產中如沒有冷水(風)的冷卻成型則無法生產出合格地產品。

如使用冷水機(冰水機)提供的冷水(風)來冷卻,不但能大大提高產品質量,而且還能提高生產效率。

3、電鍍液、液壓油及機床切削刀具冷卻液的冷卻

電鍍生產中,電鍍液在電鍍反應中不段地產生熱量,從而使電鍍溶液溫度逐漸升高,當電鍍溶液溫度高出工藝的要求時,對生產出的電鍍製品表面鍍層的牢固度、均勻度、平整度及表面光潔度有著較大影響。

而選擇用冷水機(冰水機)提供的凍水來冷卻並保持電鍍溶液的恆溫,將對電鍍生產工藝及生產效率有較大提高。

機床切削刀具冷卻液的冷卻,刀具刃部溫度的控制將直接影響刀具的使用壽命及產品質量。

4、製藥行業

製藥行業主要用於生產車間溫度、溼度的控制及生產原料藥過程中反應熱的帶出。

5、電子行業

在電子元件的生產過程中需使元件在特定溫度下保持或冷卻,電子元件的效能引數才能控制在設計的狀態。

保養

冷水機組的開、停機順序要保證空調主機啟動後能正常執行,必須保證:

①冷凝器散熱良好,否則會因冷-凝溫度及對應的冷凝壓力過高,使工業冷水機組高壓保護器件動作而停車,甚至導致故障。

②蒸發器中冷水應迴圈流動,否則會因冷水溫度偏低,導致冷水溫度保護器件動作而停車,或因蒸發溫度及對應的蒸發壓力過低,是冷水機組的低壓保護器件動作而停車,甚至導致蒸發器中冷水結冰而損壞裝置。

因此,冷水機組的開機順序為:(必須嚴格遵守)冷卻塔風機開——>冷卻水泵開——>冷水泵開——>冷水機組開冷水機組的停機順序為:(必須嚴格遵守)冷水機組停——>冷卻塔風機停——>冷卻水泵停——>冷水泵停

冷水機維修保養注意事項

①停機時,工業冷水機組應在下班前半小時關停,冷水泵下班後再關停,有利於節省能源,同時避免故障停機,保護機組。

②執行製冷迴圈前,應確認制熱迴圈管道閥門已全部關閉。

8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凱德利冷機為你回答

工業冷水機操作簡便、設計合理、品質卓越,其規格有上百種,是現代化工業生產不可缺少的。工業冷水機是用於控制產品,機制和工廠機械冷卻的各行各業。它們通常用於塑料工業的注塑和吹塑成型,金屬加工切削油,焊接裝置, 壓鑄 和機加工,化學加工,製藥制定,食品和飲料加工,造紙,水泥加工,真空系統,x射線衍射,電力**和發電站,分析裝置,半導體,壓縮空氣和氣體冷卻。

工業冷水機作用:

1.機器工作穩定,壽命長久。

2.大流量,效率高,恆久耐用。

3.內建安全保護,噪音低,省電耐用。

4. 全不鏽鋼厚質水箱式蒸發器,內建自動補水等裝置,清洗維護方便快捷。

5.靜電噴塑外殼,歐化設計,美觀大方,外表板採用快速拆裝形式,方便使用和維護。

6.配備進口精密式數顯溫度控制器,能精確控制水溫±1℃,設定溫度範圍 5 ℃ -35 ℃。

7.水冷機組冷凝器為套管式,套內螺紋銅管,設計合理,換熱效果良好,冷機組散熱冷排,由翹片加上行列銅管組成,製造時採用二次翻邊翹片機械漲管工藝和先進換熱器生產線,保證優質高效。

9樓:酷凌時代

工業冷水機是工業製冷機對鐳射行業的一種個別化應用,工業冷水機主要是對鐳射裝置的鐳射發生器進行水迴圈冷卻,並精確控制鐳射發生器的使用溫度,使鐳射發生器可以長時間保持正常工作。

因為鐳射加工裝置在長時間執行過程中,鐳射發生器會不斷產生高溫,溫度過高就會影響鐳射發生器的正常工作,往往需要工業冷水機進行水迴圈冷卻控溫。

所以,工業冷水機的作用主要是對鐳射裝置的鐳射發生器進行水迴圈冷卻,並精確控制鐳射發生器的使用溫度,使鐳射發生器可以長時間保持正常工作。

10樓:珠海研泰科技

冷水機是一種水冷卻裝置,是能夠提供恆溫、恆流、恆壓的冷卻裝置。冷水機的原理是將一定量的水注入機器的內部水箱,通過冷水機制冷系統將水冷卻,而後有機器內部的水泵將低溫冷凍的水注入需要冷卻的裝置內,冷凍水將機器內部的熱量帶走,將高溫的熱水再次迴流到水箱進行降溫,如此迴圈交換冷卻,達到為裝置冷卻的作用。

11樓:首頁營銷策劃

工業冷水機是一種水冷卻裝置,是能夠提供恆溫、恆流、恆壓的冷卻裝置。其工作原理為將一定量的水注入機器的內部水箱,通過工業冷水機制冷系統將水冷卻,而後由機器內部的水泵將低溫冷凍的水注入需要冷卻的裝置內,冷凍水將機器內部的熱量帶走,將高溫的熱水再次迴流到水箱進行降溫,如此迴圈交換冷卻,達到為裝置冷卻的作用。

而工業冷水機的應用範圍是多而廣的,總的來說,只要需要裝置冷卻的地方,都可以使用工業冷水機對其進行冷卻降溫。例如目前特域工業冷水機可應用於數控機械、熱成型裝置、半導體、醫療裝置、分析儀器、鐳射加工裝置、uv裝置等等。

工業冷水機設計緊湊,溫控精度小,具有恆溫和智慧溫控兩種工作模式,配置齊全,保護和報警系統完善,操作簡便,長壽耐用,其主要的作用有:

1、數控機械:通過對主軸進行控溫以提高雕刻的精度

2、熱成型裝置:通過對模具進行控溫,提升注塑件的表面和成型質量

3、分析儀器:通過把電子顯微鏡保持在較低的溫度,延長顯微鏡的使用壽命,提高其測量的穩定性。

4、鐳射加工裝置:通過對鐳射器進行控溫,保持鐳射器腔體無熱變形,出光功率穩定和保證光束質量,提供鐳射器的使用壽命和切割精度。

5、uv裝置:通過對uv-led燈進行控溫,保持uv光源的出光穩定性和耐用性。

冷水機所使用的製冷壓縮機有什麼作用?

12樓:幸運的

製冷壓縮機是製冷系統的核心和心臟。製冷壓縮機是製冷系統的核心耗能部件,提高製冷系統效率的最直接有效手段是提高壓縮機的效率,它將帶來系統能耗的顯著降低。同時這樣還能避免僅在系統上採集。

製冷壓縮機在蒸汽壓縮式製冷系統中,把製冷劑從低壓提升為高壓,並使製冷劑不斷迴圈流動,從而使系統不斷將內部熱量排放到高於系統溫度的環境中。製冷壓縮機是製冷系統的心臟,製冷系統通過壓縮機輸入電能,從而將熱量從低溫環境排放到高溫環境。製冷壓縮機的能效比決定整個製冷系統的能效比。

由於環境溫度是經常變化的,故壓縮機大部分時間是處於部分負荷狀態,因此壓縮機要具有能量調節。

螺桿式壓縮機沒有活塞式壓縮機所需的氣缸,活塞、活塞環、汽缸套等易損部件,機器結構緊湊,體積小,重量輕,沒有餘隙容積,少量液體進入機內時無液擊危險。可利用活閥進行10%~100%的無級能量調節,適用範圍廣,執行平穩可靠,需檢修週期長,無故障執行時間可達(2~5)×104h。由於使用潤滑油使機器的冷卻使用和密封效能得到改善,排氣溫度降低,即使蒸發溫度較低(-40℃)和壓縮比較高(25左右),仍然可以單級執行,即在一定範圍內可以代替兩級壓縮迴圈。

但是,螺桿式製冷壓縮機的加工和裝配要求精度較高,不適宜於變工況執行,有較大的噪音,在一般情況下,需裝置消音和隔音裝置,在製冷壓縮時,需要噴加潤滑油,因而需要油泵、油冷卻器和油**器等較多輔助裝置。

在壓縮機殼體外側封閉聯通一個helmholtz共鳴器,即由helmholtz共鳴器的腔室通過孔頸與壓縮機殼體內部空腔相連成,以降低壓縮機腔內受激聲學模態的幅值。將共鳴器共振頻率調製到實際壓縮機空腔的最大受激振動模式上,會大幅降低共振峰值和導致響應頻譜的顯著改變。但是這樣會影響壓縮機外觀和在冰箱中的佈置,其研究結果尚未應用於產品中。

壓縮機作為跨臨界二氧化碳空調系統效率及可靠性影響最大的部件,應當充分結合二氧化碳超臨界迴圈具體特點重新進行設計。co2和氨一樣,其絕熱指數k 值較高,達1.30,這可能會使壓縮機排氣溫度偏高,但由於co2需要的壓縮機的壓比小,因此不需要對壓縮機本身進行冷卻。

正因為絕熱指數高,壓比小,可減小壓縮機餘隙容積的再膨脹損失,使壓縮機容積效率較高。經過實驗和理論研究,jurgen sub和horst kruse發現,往復式壓縮機有良好的油膜滑動密封,成為co2系統的首選。bock對其二氧化碳壓縮機排氣閥進行了改進,排氣改良後的二氧化碳壓縮機效率提高了7%。

剩餘潤滑油量和電機端線圈繞組也會導致同種型號成批壓縮機聲級之間存在差異(偏離聲級平均值)。通過改變殼體外部支承來增加扭轉剛度,且減小振動面;噪聲研究的複雜性要求研究者具有較強的理論素質、要求企業具有較好的技術基礎、並且需要較大的投資和較長的時間。這方面是中國壓縮機企業的薄弱環節之一,基本上處於定性的實驗研究階段,伴隨著很大的隨意性和偶然性。

基於環保要求的新製冷劑的應用也是製冷壓縮機行業的一個熱點問題,隨著用於冰箱產品的r22製冷劑替代工作的結束,新製冷劑壓縮機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空調行業。除了已比較成熟的r410a、r407c方面的研究外,最大的熱點問題是二氧化碳壓縮機的研究。由於二氧化碳系統壓力遠遠大於傳統的壓臨界迴圈系統,壓縮機的軸封設計要求比原有壓縮機高得多,壓縮機的軸封洩漏在一段時間內仍將是阻礙其實用化的主要原因。

工業冷水機在壓縮機工作壓力工業冷水機之壓縮機過載是什麼原因造成

工業冷水機分水冷式和風冷式兩種,兩者的區別在於冷媒的冷凝方式 即散熱方式 壓縮機工作時的排氣壓力 即高壓 跟散熱有直接的關係,而吸氣壓力 即低壓 則跟冷凍水的水溫有直接的關係。在夏天室外氣溫32 及通風良好的條件下,水冷式的高壓在14 18kg 屬正常範圍,若超22 kg 機組會保護跳停 風冷式的高...

湖北工業冷水機那裡好

選擇工業冷水機,需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1 看冷水機廠家的生產規模 生產能力 質量管理如何 2 看冷水機廠家是否具備各種資質認證,如iso質量認證 ce認證等等 3 選擇冷水機,一定要選擇有一定知名度以及客戶口碑 4 要考慮冷水機的質量是否穩定,故障率方面如何 5 製冷量是否能達到裝置的冷卻要求,是否...

風冷式冷水機壓縮機過載,工業冷水機之壓縮機過載是什麼原因造成

風冷式冷水機組壓縮機過載大多是由於系統管路內混有過多的空氣 冷凝散熱側散熱效果差導致的。建議同時檢測製冷系統執行時候的壓縮機吸排氣溫度 吸排氣壓力和壓縮機運轉電流值,根據這些關鍵狀態引數來確定更為準確的原因。在壓縮機出現過載保護的情況下不建議繼續多次啟動機組運轉,以防止壓縮機眼中損壞。檢查熱過載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