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手下的武將哪個最厲害,曹操手下的武將 武功排名?

2022-01-11 17:52:41 字數 4117 閱讀 2434

1樓:山東省飛飛

曹操手下的武將最厲害的肯定是曹仁。

曹仁(168年-223年),字子孝,漢族,沛國譙(今安徽亳州)人,曹操從弟(從祖弟)。三國曹魏名將,官至大司馬,封陳侯。曹仁好弓馬騎射,少時不修行檢,及至長成為大將,則變得嚴整,奉法守令。

從曹操多年,為魏朝立下汗馬功勞。破袁術,曹仁所斬獲頗多,大破陶謙軍及陶謙部將呂由,攻克句陽,生擒呂布的部將劉何,官渡大戰中,在隱強打敗劉備軍、雞落山之戰又戰勝袁紹軍。赤壁兵敗後,曹仁鎮守江陵與周瑜拖了一年之久,為曹操重整旗鼓贏得了寶貴的時間,渭南破馬超,破反將蘇伯、田銀、侯音,襄樊之戰中擋住了關羽的進攻,與徐晃共攻破陳邵,進軍襄陽。

曹仁諡曰忠侯,按《史記·諡法解》雲:「危身奉上曰忠。險不辭難。

」故當魏一朝,「忠」實為大譽之諡,只有夏侯惇同焉。

2樓:匿名使用者

1,痴虎將許楮

2,二虎將張遼

3,三虎將樂進

4,四虎將李典

5,五虎將曹仁

6,六虎將曹洪

7,七虎將夏侯淵

8,八虎將夏侯敦

曹八將是因為京劇中曹操身後總站八員上將,所以叫「曹八將」或「八虎上將」因典韋早死,徐晃又另稱「無敵將」故不在其列。

第1名:典韋(兵器:鑌鐵雙戟,座駕:黃膘馬)

戰績:和人爭吵,用拳腳殺10多人;殺人提頭逛於鬧市區,幾百人無人敢近其身邊;在山林溪澗追逐老虎;大風中十幾人撐不住的大旗,他一個人輕鬆搞踮;3個回合刺死何儀的副元帥;單挑許楮,從上午直殺到黃昏,兩人不分勝負。典韋曾經數次救曹操,第一次,當曹操被呂布麾下四將圍困不得脫,典韋五步內擲短戟,例無虛發,立殺十數名騎兵,使敵人不敢靠近,然後驟馬挺戟殺退四將,救出曹操。

在濮陽大戰中,典韋數進數出,先後殺敗高順,侯成,把曹操從亂軍救出。宛城一戰驚天泣地。

第2名:許楮

戰績:用飛石砸人例無虛發;雙手抓住2條牛尾巴,拖著2條牛倒行100多步;1個回合生擒何儀;大戰典韋幾個時辰不分勝負;2個回合斬掉李封;單挑呂布20回合(然後變成群毆);突襲斬李氏兄弟;大戰徐晃50回合;3個回合斬張先;和徐晃雙戰關羽被殺退;大戰高覽(單挑被混戰打斷);一戰斬掉袁紹10多將;大戰趙雲30回合;突襲斬尹楷;大戰馬超230回合;殺敗楊任、楊昂;

第3名:張遼

戰績:戰平夏侯敦;殺敗呂虔(回合數不詳);2次被文丑射中;戰張合40-50回合不分勝負;突襲斬蔣奇;3個回合殺敗沮鎬,用弓箭追射死;斬殺蹋頓;射死黃蓋;大戰太史慈70-80回合,後太史慈藉故逃回;指揮兵丁設計射死太史慈;戰淩統50回合不分勝負,東吳恐淩統有失而鳴金;

第4名:夏侯敦

戰績:名門之後,14歲開始殺人;十數回合敗給呂布;數回合刺死徐榮;戰張遼(回合數不詳,估計是不分勝負,因為呂布因此不得不生氣地親自出馬);大戰呂布(因為下雨,戰鬥被打斷);3個回合殺死橋蕤;40-50回合殺敗高順;突襲刺死曹性;戰關羽10回合後被迫回馬,(含有誘敵成分,但如果他能搞定關羽就不用那麼麻煩誘敵了),再戰關羽10多回合(單挑被曹操的將令打斷);活擒耿紀、韋晃;

第5名:龐德(兵器:刀 座駕:白馬)

戰績:突襲斬鍾進;一刀砍死曹永;車輪戰張合、夏侯淵、徐晃、許楮不敗;殺退魏延;大戰關平30回合;大戰關羽150回合,虛使拖刀,實則箭射中關羽;

第6名:徐晃(兵器:宣花斧 座駕:驊騮馬)

戰績:一個回合斬崔勇;一個回合斬李樂;大戰許楮50回合;20回合敗給顏良(導致曹營無人敢再出馬);和許楮雙戰關羽被殺退;敵不住文丑(回合數不詳);殺敗韓猛(回合數不詳);走馬擒審配;數合斬彭安;大戰關羽80回合(西蜀鳴金);

第7名:曹洪

戰績:殺退呂布的兵卒,救駕一次;大戰截天夜叉何曼40-50回合,然後用拖刀計砍死何曼;斬死袁譚;戰馬超40-50回合刀法散亂;3回合斬任夔;

第8名:張合

戰績:戰張遼40-50回合不分勝負;30回合敗給趙雲;20回合被馬超殺敗;殺死楊昂;刺死雷銅;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魏國,張遼、張郃、徐晃、樂進、于禁等五個人都曾立過汗馬功勞!!

在用兵上:

張遼的「威震逍遙津」可為首,因為此戰張遼面對的是孫權親自帶領的大軍,最後大勝,結果是「這一陣殺得江南人人害怕;聞張遼大名,小兒也不敢夜啼。」;

其次是徐晃,「徐公明大戰沔水」,最後導致我們現在的武聖人關羽,敗走麥城,一命鳴呼!!!

再次是于禁,連曹操都很佩服於禁帶兵!!!

最後是張郃、樂進,他們也很厲害!!!

從個人武藝上講:

張遼、張郃、徐晃他們都差不多,都是曹操非常喜愛的將領!!!

張遼,關羽就曾經對張飛說過「此人武藝不在你我之下」!!!

張郃,曹操剛收張郃時,高興的連北都找不著了,可見其勇!!!

徐晃,和許褚差不多,在沒有投靠曹操時,自己就已經是一方豪傑!!!

所以,綜合來講,張遼、張郃、徐晃、樂進、于禁等五人,張遼在曹魏的五虎將中名列第一!!!

4樓:匿名使用者

夏侯惇,典韋,曹彰,許褚,夏侯淵,徐晃,張郃,張遼,樂進,曹洪,李典,曹仁,于禁,

曹操手下的武將 武功排名?

5樓:老巫婆你送後

1、典韋

他不僅力大無比而且忠勇無雙,濮陽之戰的時候曹操被呂布大軍圍攻,就是典韋手持雙戟殺開一條血路才能使得曹操突出重圍,而且典韋面對異常驍勇的呂布也能單打獨鬥幾十回合,這樣的戰績可以說是無人能比。宛城之戰的時候典韋在**被偷的情況下以血肉之軀對抗千軍萬馬,身中重傷仍然堅守帳門,使得敵軍不敢前進一步,從而給曹操贏得了寶貴的逃生時間。

2、許褚

和典韋一樣,許褚也是一個大力士,曾經單手倒拖一隻牛走了數百步,震驚眾人。而他也是三國之中單挑名將次數最多的人,許褚和三國時期的許多名將都交過手,比如馬超和張飛,無論對手多強許褚都不落下風,因其武力出眾勇猛無比,被稱作虎痴。

3、龐德

他最開始是馬超的部下,為人驍勇善戰無可匹敵,曾經在萬軍之中殺出重圍,後來投靠了曹操。龐德最出名的莫過於襄樊之戰中和關羽的對決了,雖然這個時候關羽已經年老但是實力依然很強,兩人能夠打上一百回合不分勝負,可見龐德實力之強,就連關羽都對其稱讚不已。

4、曹彰

關於曹彰很多人對於他的武力值不是很瞭解,他小的時候就臂力驚人,長大之後更是能徒手與猛獸搏鬥,實力接近典韋許褚等人。當年他和劉封對陣的時候三回合就將其擊敗,劉封之前和徐晃打過兩次雖然不敵但也不至於慘敗,面對曹彰的時候卻非常無奈,足可見曹彰之勇還在徐晃之上。

5、徐晃

徐晃最為人所稱讚的是他的治軍能力,被稱為有周亞夫之風,其實他的武力也並不弱,從平生戰績可看出一二。當年白馬之戰的時候面對袁紹手下大將顏良,曹軍諸位大將無一人敢上前迎戰,唯有徐晃挺身而出與其對陣。

關於他的實力還要從許褚來對比,徐晃能夠在許褚手下走過五十回合,而許褚和馬超大戰二百回合不分勝負,張遼在馬超手下堅持不到二十回合,張遼還能夠和張郃打個五十回合,從這裡可以看出徐晃的實力是在張遼張郃等人之上的,但是比起來許褚還是略顯不足。

6樓:何駿燕

典韋,許褚,張遼,許晃, 張郃,高覽,夏候惇,夏侯淵,龐德,曹仁,文聘.曹洪,李典,樂進,于禁,曹休,史濟,史渙,蔡瑁,張允,候成,魏續,宋憲,夏侯恩,夏侯蘭,晏明,馬延,張凱,焦觸,鍾縉,鍾紳,蔡中,蔡和

7樓:匿名使用者

典韋,許褚(倆缺心眼)夏侯惇,(吃自己眼珠子)張遼(呂布徒弟)夏侯淵,張合李典,樂進,王雙,曹彰,郭淮,郝昭于禁,滿寵,張虎,夏侯懋,夏侯霸,

8樓:匿名使用者

典韋 許褚 張遼 張合 夏候淳 徐晃 我是憑我的感覺排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許褚 典韋 張遼 徐晃 夏侯敦 夏侯淵 龐德 .........

10樓:q沃

典韋第一

許褚第二

龐德第三

夏侯惇第四

11樓:匿名使用者

夏侯惇,典韋,曹彰,許褚,夏侯淵,徐晃,張郃,張遼,樂進,曹洪,李典,曹仁,于禁,

曹操手下的武將哪個最厲害?

12樓:抉擇

東漢末年曹操部將,相貌魁梧,膂力過人。本屬張邈,後歸曹操。曹操征討呂布時被募為陷陣,表現英勇,被拜為校尉,宿衛曹操。

公元197年,張繡反叛曹操,用賈詡之計偷襲曹營,典韋為保護曹操而獨擋叛軍,擊殺多人,但最終因寡不敵眾而戰死。

曹操手下武將:曹洪,夏侯淵,張郃,曹仁,夏侯惇,徐晃,張遼,龐德,徐晃,典韋。

曹操手下著名的謀士和武將都有誰呀

1 程昱 141年 220年 字仲德,兗州東郡東阿 今山東東阿 人,東漢後期至三國時期曹魏謀士 名臣 將領。本名程立,因夢中在泰山捧日,更名程昱。曾於東阿率領民眾抗擊黃巾。初平三年 192年 被曹操徵辟為壽張令,從此為其出謀獻策 征戰四方。2 荀攸 157年 214年 字公達,潁川潁陰 今河南許昌 ...

曹操的主要武將們都是誰,曹操的武將都有誰

其實根本沒法排的 單看武力,許諸 典韋是一個檔次,接下來張遼 張合 兩個夏侯 徐晃 龐德,人應該差不多。看綜合實力張遼能獨擋一面應該可以排第一了,接下來應該夏侯惇 夏侯淵 徐晃 張合。夏侯淵雖然敗在定軍山。但是曹操能夠把那麼重要的任務放心託付給他,說明他的能力應該相當不錯,而且我們可以從他以前的戰績...

曹操劉備孫權哪個厲害

三國的統治者在本國內所採取的某些政治 經濟措施,曹操的屯田和九品中正制的推行 蜀漢劉備,諸葛亮的 西和諸戎,南撫夷趙,外結孫權,內修政治 的策略 孫吳發展世家大族的統治政策等,客觀上對全國的統一都起著有益的作用,它們的產生和存在都是合理的。但其中貢獻最大的當數曹操。無論軍事還是文學,他都引領了這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