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冷水機組電磁閥,冷水機為什麼要加電磁閥

2023-01-26 10:35:08 字數 3073 閱讀 9941

1樓:廣東太昌通風降溫

冷水機制冷系統中閥門的安裝步驟與注意事項。

1、 應把閥門裝在容易拆卸和維護的地方,各種閥門安裝時必須注意製冷劑的流向,不可裝反。

2、在為工業冷水機安裝法蘭式閥門時,法蘭片和閥門的法蘭一定要用高壓石棉板做墊,高壓石棉板厚度要根據閥門上法蘭槽的深淺確定。當閥門較大且槽較深時,要用較厚的石棉板,避免它們之間的凹凸介面容易有間隙而密封不嚴。在組裝法蘭式閥門時,一定做到所有螺栓受力均勻,否則,凹凸介面容易壓偏。

3、 安裝截止閥,應使工質從閥門底部流向上部。在水平管路上安裝時,閥杆應垂直向上或傾斜某一個角度,禁止閥杆朝下。如果閥門位置難以接近或位置較高,為了操作方便,可以將閥杆水平安裝。

4、 給工業冷水機安裝止回閥時,要保證閥芯能自動開啟。對於升降式止回閥,應保證閥芯中心線與水平面互相垂直。對於旋啟式止回閥,應保證其閥芯板的旋轉,且閥芯板必須裝成水平。

5、 安全閥應直接安裝在裝置出口處的截止閥上,閥體上的箭頭應與工質流動方向一致。

6、 電磁閥必須水平安裝在裝置的出口處,一定要按圖樣規定的位置安裝。電磁閥若安裝在節流閥前,二者間至少保持300mm的間距。

7、 工業冷水機中的熱力膨脹閥也必須水平安裝,要注意閥的進、出口連線,通常在閥的進口端有濾網。若使熱力膨脹閥有良好的控制,感溫包的位置很重要。感溫包應該牢牢地固定在清潔的吸氣管上,讓感溫包同吸氣管管道有良好接觸。

外平衡熱力膨脹閥的外部平衡管應安裝在回氣管感溫包綁紮處的下部,與感溫包綁紮處的距離為150~200mm,感溫包應綁紮在水平管段上,外部平衡管應從回氣管水平管段的頂部接出。

2樓:放開那女孩哈哈

其實就是電磁閥,簡單說由線圈和閥體組成,線圈得電會吸合閥芯使管路暢通。它的作用就是控制管路通斷的,比如說噴液閥,開機時噴液閥開啟給壓縮機降溫,關機時就沒必要開啟了

冷水機為什麼要加電磁閥

3樓:凱德利冷水機廠

電磁閥,看你加在那裡,有時候控制機組冷煤或水流量用!還有用在螺桿式壓縮機分段式載入用!

冷庫機組中電磁閥的作用

4樓:沐陽

對不同的工作地點應採用不同型號的電磁閥,如冷劑管路的電磁閥不能用於水管路,因為水會結垢並且難免有固體雜質,易將膜片上的小平衡孔堵塞。用於滑油分離器回油管上的電磁閥,要有防震措施,以免壓縮機排氣壓力的波動對輔閥的啟閉有影響。

用於吸氣管的電磁閥,因其上容易結露,所以要用防潮線圈或密閉式電磁閥。環境溫度高於40℃處,要用防熱式線圈等。

5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冷庫機組中電磁閥的作用如下:

1防止壓縮機停機時高壓部分製冷劑液體進入蒸發器,避免壓縮機下次啟動時低壓過高,防止壓縮機液擊。

2 冷庫溫度達到設定值時溫控器動作,電磁閥失電,低壓壓力達到停機設定值時壓縮機停,當冷庫內溫度回升到設定值時,溫控器動作,電磁閥得電,低壓壓力上升到壓縮機開機設定值時壓縮機啟動。

電磁閥(electromagnetic valve)是用電磁控制的工業裝置,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氣動。用在工業控制系統中調整介質的方向、流量、速度和其他的引數。電磁閥可以配合不同的電路來實現預期的控制,而控制的精度和靈活性都能夠保證。

電磁閥有很多種,不同的電磁閥在控制系統的不同位置發揮作用,最常用的是單向閥、安全閥、方向控制閥、速度調節閥等。

6樓:豫冷製冷

電磁閥就是控制開關,其一防止壓縮機停機時高壓部分製冷劑液體進入蒸發器,避免壓縮機下次啟動時低壓過高,防止壓縮機液擊。其二冷庫溫度達到設定值時溫控器動作,電磁閥失電,低壓壓力達到停機設定值時壓縮機停,當冷庫內溫度回升到設定值時,溫控器動作,電磁閥得電,低壓壓力上升到壓縮機開機設定值時壓縮機啟動。

7樓:

同解或者直接根據電磁閥供電電壓與壓縮機同時啟停

冷水機組上的電動閥有什麼用?

8樓:風兒蕭蕭

製冷系統的壓力與冷凍水和冷卻水的溫度密切相關。冷凍水和冷卻水的溫度越高,製冷系統的負荷就越大,從而引起製冷系統壓力升高,當製冷系統壓力過高就會「高壓報警」機組故障停機。反之壓力過低就會「低壓報警」。

所以,通過電動閥調節水流量地方法來調節制冷系統地壓力,使製冷系統地壓力保持在一個正常範圍之內

電動閥技術原理

電動閥通常由電動執行機構和閥門連線起來,經過安裝除錯後成為電動閥。電動閥使用電能作為動力來接通電動執行機構驅動閥門,實現閥門的開關、調節動作。從而達到對管道介質的開關或是調節目的。

電動閥的驅動一般是用電機,開或關動作完成需要一定的時間模擬量的,可以做調節。比較耐電壓衝擊。電磁閥是快開和快關的,一般用在小流量和小壓力,要求開關頻率大的地方;電動閥反之。

電動閥閥的開度可以控制,狀態有開、關、半開半關,可以控制管道中介質的流量而電磁閥達不到這個要求。

三線制電動閥有f/r/n三條線,f代表正向動作(或者open動作)控制線,r代表反向動作(或者close動作)控制線,n代表地線。電磁閥是電動閥的一個種類;是利用電磁線圈產生的磁場來拉動閥芯,從而改變閥體的通斷,線圈斷電,閥芯就依靠彈簧的壓力退回。

9樓:冰河逍遙谷

冷凍水上的電動閥是用來控制製冷系統低壓端的壓力,使之控制在0.4--0.5mpa之間;冷卻水上的是用來控制製冷系統高壓端的壓力,使之控制在1.

5-2.0mpa之間。通過控制水流量的方法來控制製冷系統兩端的壓力,從而使壓縮機正常執行。

冷水機組突然停機電磁閥過熱是什麼原因。執行時電流突然過大 50

10樓:曉山是超人

電壓不穩造成的,再就是電磁閥質量不過關。

11樓:

排除電磁閥線圈損壞的話,可能是電磁閥因機械原因吸合不到位導致的!

12樓:楊舒文帆

電機是否堵轉、負載突然增大、電源電壓是否過低、管路是否堵塞等。

13樓:

電磁閥,靠水冷

當水迴圈終止,發熱也正常

14樓:江漢老怪

檢查冷凝器是否堵塞?

冷水機組品牌排名,十大冷水機品牌有哪些?

冷水機組品牌排名,有凱德利,金明,大同,好多種牌子,智雲 製冷也是的 知名的冷水機品牌,水冷式的,有凱德利,我家吹瓶機二十多臺,吹瓶機有金明和大同兩家的,一臺水冷式kwb 050fa,好像是就是50hp水冷機組。日立 安格斯 凱德利都不錯,都是大牌,空調冷水機組排名 國外 約克,特靈,國內 格力,美...

什麼是高低溫冷水機組

低溫冷水機是為特殊的低溫環境而設計的專用冷水機,其超強的製冷能力為賓館,酒樓,超市等商業場所的食品保鮮,大型冷庫肉類,海鮮急凍,冷藏,製冰領域,食品加工冷凍 冷藏,製藥,化工等各種低溫環境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凱德利為你解析 所謂高低溫機組,一般解決使用者,同時有兩個溫度或大概範圍要求,有時候常溫工作較...

螺桿機冷水機組高壓和低壓的合理範圍分別是多少

螺桿式冷水機組正常吸氣壓力是 0.4 0.6mpa,正常排氣壓力是 1.1 1.7mpa僅供參考 1 根據gb t308 2004 閥門型號編制方法 選型 2 例如 a42y c,公稱壓力 根據需要選擇 規格根據管道 裝置設計要求選擇。很高興凱德利技術部陳工為你解答 螺桿式冷水機組正常吸氣壓力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