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式鐳射焊接機冷水機為什麼要具備雙溫雙控功能

2021-03-03 21:22:31 字數 596 閱讀 3405

1樓:酷凌時代

手持式鐳射焊接機的冷卻降溫往往需要搭配酷凌時代具有雙溫雙控功能的冷水機進行使用。

雙溫:

是指擁有兩套獨立的溫控系統,而這就意味著需要高低溫水獨立控制,如果只需控制一路溫度,我們直接用一套溫控系統就可以了。但是,要達到雙溫雙控,我們必須區分高低溫。原因是鐳射主體一般是需要低溫冷卻,但切割頭需要的是常溫冷卻,冬天雙溫機型高低溫優勢不算特別明顯,但是在夏天,工廠環境溫度達到30-40℃的時候,切割頭如果不是控制在常溫,結露(冷凝水)的情況會非常嚴重,影響鐳射器正常工作。

雙控:

在基於雙溫的基礎上,冷水機的溫度是可以調節的,冷水機一般可以調成恆溫和智慧兩種模式,切割頭高溫端出廠預設為智慧溫控模式,溫度感測器自動感應環境溫度,高溫端水溫隨環境溫度變化而變化,避免結露的情況出現。

我們可以看出,手持式鐳射焊接機冷水機具備雙溫雙控功能是很有必要的。雙溫雙控冷水機具有兩個溫控器,兩個水泵,可通過兩個迴圈水路同時分別冷卻鐳射主體和鏡片,這樣,只用一臺雙溫雙控的冷水機就能滿足主體和鏡片冷卻需求(一般情況,是採用一大一小製冷量的冷水機來冷卻的),方便快捷,使用者再也不用擔心難搬運的問題。

看到很多的手持鐳射焊接機,配的是酷凌時代的冷水機,為什麼呢

手持來式鐳射焊接機往往都離不開冷水機 自的使用。手持式鐳射焊接冷水機主要是對鐳射裝置的鐳射發生器進行水迴圈冷卻,並控制鐳射發生器的使用溫度,使鐳射發生器可以長時間保持正常工作。而酷凌時代在微環境降溫領域中還是非常有實力的一家公司。酷凌時代cs rmc 10u系列就是專門用於手持式鐳射焊接機冷卻使用的...

鋼筋焊接機械主要有那些

1.鋼筋的焊接連線方式有 電弧焊 電渣壓力焊 氣壓焊 對焊 點焊及埋弧壓力焊。2.鋼筋的機械連線方式有 帶肋鋼套筒擠壓連線 鋼筋錐螺紋連線及鋼筋等強度螺紋套筒連線。焊接主要是利用電流使鋼筋接頭處或使焊條融化,從而使母材焊接在一起,日常很常見。主要介紹下鋼筋機械連線,鋼筋機械連線包括 錐螺紋連線 直螺...

如何復位OTC焊接機器人編碼器及校準精度

你所說的是槍頭校準吧,用十點校正操作。十點校正目的 焊槍發生嚴重的碰撞後,校正焊槍精度。十點校正操作及注意事項 第一步 準備工作 桌面固定的尖頭,焊槍處的尖頭 可用焊絲磨尖 第二步 編十個點程式110 可以自己定 要求 1 所有命令只能是l命令,不得用point命令。2 程式內不得包含安全位置點,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