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桿式冷水機組冷卻塔裡面水溫度低對機組有壞處嗎?冷卻塔管道出現冷凝水

2021-03-24 21:32:33 字數 6429 閱讀 6701

1樓:江漢老怪

水溫偏低沒關係,如果高的話,對冷凝器散熱不好會造成高壓偏高而引起跳車。

再說現在氣溫比較高,如果冷卻水溫在26~30℃左右,管道上出現冷凝水也很正常。

2樓:止吸

螺桿機組,排氣溫度必須在65度以上,若排氣溫度低於65度,則壓縮機油氣分離變差,大量冷凍機油流出壓縮機,壓縮機會缺油,滿液式蒸發器也會因為積油而效率變差。所以冷卻水進水溫度一般不低於20度,具體還要根據排氣溫度,來調節水流量。

冷卻水管道出現冷凝水,要看當時的氣溫與溼度,溼度大的時候,冷卻水溫度20度就有可能結露。

3樓:姜濤淄博

螺桿壓縮機靠壓差回油,過低的冷凝壓力不利於回油對壓縮機有損壞!冷凝水溫度不能低於28度。這要控制冷卻塔風扇的轉速或開停來穩定水溫,機組有相應埠來實現。

4樓:微笑著期待

你冷水機的溫度是多少呢?低壓是多少?一般冷卻水塔的出水溫度是32度左右,但是你們的溫度是25度,難道是冷卻水塔的降溫效果太好?

或是你冷水機的製冷效果特佳?如果冷水機的高壓、低壓顯示正常,而且機組正常工作的話,冷卻水塔水溫低正常。另外,你那邊的環境溫度現在是多少度呢?

螺桿式冷水機組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

5樓:迷人少女

一、排氣溫度過高

1.壓縮比較大;

2.油溫過高;

3.吸氣嚴重過熱,或旁通閥洩漏;

4.噴油量不足。

解決方法:

1.降低排壓,減小負荷。

2.清洗油冷,降低水溫或加大水量。

3.增加供液量,加強吸氣保溫,檢查旁通管路。

4.檢查油泵及供油管路。

5.拆檢機器。

二、壓縮機運轉後自動停機

1.自動保護設定值不合適;

2.控制電路存在故障;

3.電機過載。

解決方法:

1.檢查並適當調整設定值。

2.檢查電路,消除故障。

3.檢查原因並消除。

三、吸氣壓力過低

1.蒸發溫度過低,換熱溫差大;

2.系統製冷劑不足;

3.供液閥開度小;回氣管路阻力過大;

4.吸氣截止閥開度小或故障;

5.吸氣過濾器髒堵或冰堵。

解決方法:

1.檢修蒸發器,增大載冷劑流量,減少壓縮機負荷。

2.檢漏、充注製冷劑。

3.增加供液、檢查管路。

4.開大吸氣閥門或檢查閥頭。

5.清洗過濾網、清除水分。

6樓:廣東太昌通風降溫

1、蒸發壓力過低:

原因:(1)冷水量不足。

(2)冷負荷少。

(3)節流孔板故障(僅使蒸發壓力低)。

(4)蒸發器的傳熱管因水垢等汙染而使傳熱惡化(僅使蒸發壓力過低)。

(5)冷媒量不足(僅使蒸發壓力過低)。

處理辦法:

(1)檢查冷水迴路,使冷水量達到額定水量。

(2)檢查自動起停裝置的整定溫度。

(3)檢查膨脹節流管是否暢通。

(4)清掃傳熱管。

(5)補充冷媒至所需量。

2、冷凝壓力過高:

原因:(1)冷水量不足。

(2)冷卻塔的能力降低。

(3)冷水溫度太高,製冷能力太大,使冷凝器負荷加大。

(4)有空氣存在。

(5)冷凝器管子因水垢等汙染,傳熱惡化。

處理方法:

(1)檢查冷卻水迴路,調整至額定流量。

(2)檢查冷卻塔。

(3)檢查膨脹節流管等,使冷水溫度儘快接近額定溫度。

(4)進行抽氣運轉排除空氣,若抽氣裝置需頻繁執行,則必須找出空氣漏入的部位消除之。

(5)清掃管子。

3、油壓差過低:

原因:(1)油過濾器堵塞。

(2)油壓調節閥(洩油閥)開度過大。

(3)油泵的輸出油量減少。

(4)軸承磨損。

(5)油壓表(或感測器)失靈。

(6)潤滑油中混入的製冷劑過多(由於啟動時油起泡而使油壓過低)。

處理方法:

(1)更換油過濾器濾芯。

(2)關小油壓調節閥使油壓升至額定油壓。

(3)解體檢查。

(4)解體後更換軸承。

(5)檢查油壓表,重新標定壓力感測器,必要時更換。

(6)製冷機停車後務必將油加熱器投入,保持給定油溫(確認油加熱器有無斷線,油加熱器溫度控制的整定值是否正確)。

4、油溫過高:

原因:(1)油冷卻器冷卻能力降低。

(2)因冷媒過濾器濾網堵塞而使油冷卻器冷卻用冷媒的供給量不足。

(3)軸承磨損。

處理方法:

(1)調整油溫調節閥。

(2)清掃冷媒過濾器濾網。

(3)解體後修理或更換軸承。

5、主電機過負荷:

原因:(1)電源相電壓不平衡。

(2)電源線路電壓降大。

(3)供給主電動機的冷卻用製冷劑量不足。

處理方法:

(1)採取措施使電源相電壓平衡。

(2)採取措施減小電源線路電壓降。

(3)檢查冷媒過濾器濾網並清掃濾網;開大冷媒進液閥

7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凱德利冷機售後部為你總結

螺桿機綜述 螺桿式製冷壓縮機是一種容積型迴轉式壓縮機,由於其高效、耐久、結構緊湊和對負載進行平穩調節的特點,兼有了活塞式壓縮機和離心式壓縮機二者的優點,從而逐漸 在活塞式和離心式之間找到自己的位置,並在一定冷量範圍內加速取代活塞式壓縮機,在食品冷凍、冷藏、製冰、民用及商用空調、工業製冷及冰蓄冷等領域廣泛得到應用。螺桿式製冷壓縮機從壓縮基理上可分為雙螺桿(twin screw)和單螺桿(single screw)。 螺桿式製冷壓縮機從型式上可分為開啟式、半封閉式、全封閉式三種。

a)歷史及背景 眾所周知,螺桿式壓縮機是由瑞典人 lysholm 里斯曼發明而由瑞典 srm 公司(雙螺 杆)和法國人 zimmern 辛麥恩(單螺桿)研製成功的。

在經歷了二十多年的發展完善過程,螺桿機已取得相當的成就。螺桿式製冷壓縮機 由於沒有進排氣閥片、運動部件及易損件少,使它具有 20,000 到 50,000 小時的運轉周 期,甚至可達 100,000 小時。據瑞典 stal 公司統計:

螺桿式製冷壓縮機的零件數只為 活塞式的 1/10;在 3,000 小時運轉期間,活塞式的故障為螺桿式的 10 倍;在 12,000 小時運轉期間,活塞式的故障為螺桿式的 4 倍;螺桿式的振幅為活塞式的 1/5;螺桿式 對壓縮溼行程不敏感,安全可靠。目前在雙、單螺桿壓縮機技術發展上主要表現為:1、 中間補氣的經濟器系統的研究及推廣應用;2、壓縮機內容積比調節;3、高效率新型線 的開發應用。

kaydeli技術團隊多年從事空調技術和工業冷凍的研究,我們致力於打造一流的**空調和工業冷凍技術團隊,服務廣大的客戶。現將螺桿機常見的故障及處理方法分享給大家。

螺桿式冷水機組常見故障及處理

常見故障及處理

1.通訊故障

電腦控制器對各個模組的控制是通過通訊線和總介面板來實現的,造成通訊故障的主要原因是通訊線路接觸不良或斷路,特別是介面受潮氧化造成接觸不良,另外單元電子板或總介面板故障,地址撥碼開關選擇不當,電源故障都可造成通訊故障。

2.低壓故障   壓縮機吸氣壓力過低,導致低壓保護繼電器動作。壓縮機吸氣壓力反映的是蒸發壓力,正常值應在0.4~0.

6mpa,保護值設定為0. 2mpa。吸氣壓力低,則回氣量少,製冷量不足,造成電能的浪費,對於回氣冷卻的壓縮機馬達散熱不良,易損壞電機。

產生低壓故障的原因如下:

(1)製冷劑不足或洩漏。若是製冷劑不足,只是部分洩漏,則停機時平衡壓力可能較高,而開機後吸氣壓力較低,排氣壓力也較低,壓縮機執行電流較小,執行時間較短即報低壓故障,電腦顯示「lp current」,同時單元電子板lp故障指示燈亮,幾秒鐘後電腦顯示「lp reset」,單元電子板lp故障指示燈滅。若是製冷劑大部分洩漏,則平衡壓力很低,開機即報低壓故障,若是吸氣測壓力低於0.

2mpa,則不能開機,電腦顯示「lpcurrent」,單元電子板lp故障指示燈亮。還有一種可能是製冷劑足夠,但膨脹閥開啟度過小或堵塞(或製冷劑管路不暢通),也可能造成低壓故障。這種情況往往平衡壓力較高,但執行時吸氣壓力很低,排氣壓力很高,壓縮機執行電流也很大,同時閥溫也很低,膨脹閥結霜,停機後壓力很長時間才能恢復平衡。

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低溫期執行或每年的執行初期,執行一段時間後可恢復正常。

(2)冷媒水流量不足,吸收的熱量少,製冷劑蒸發效果差,而且是過冷過飽和蒸汽,易產生溼壓縮,表現為機組進出水壓力差變小,溫差變大,吸氣溫度低,吸氣口有結霜現象。造成水流量不足的原因是:系統記憶體有空氣或缺水,解決辦法是在管道高處安裝排氣閥進行排氣;管道過濾器堵塞或選用過細,透水能力受限,應選用合適的過濾器並定期清理過濾網;水泵選用較小,與系統不配套,應選用較大的水泵,或啟用備用水泵。

(3)蒸發器堵塞,換熱不良,製冷劑不能蒸發,其危害與缺水一樣,不同的是表現為進出水壓力差變大,吸氣口也會出現結霜,因此應定期對機組進行反衝洗。

(4)電氣故障引起誤報。由於低壓保護繼電器受潮短路、接觸不良或損壞,單元電子板受潮或損壞,通訊故障引起的誤報。

(5)外界氣溫較低,冷卻水溫度很低時開機執行,也會發生低壓故障;機組執行時,由於沒有足夠的預熱,冷凍油溫度低,製冷劑沒有充分分離,也會發生低壓故障。對於前一種情況,可以採取關閉冷卻塔,節流冷卻水等措施,以提高冷卻水溫度。對於後一種情況,則延長預熱時間,冷凍油溫度回升後一般可恢復正常。

3.高壓故障

壓縮機排氣壓力過高,導致高壓保護繼電器動作。壓縮機排氣壓力反映的是冷凝壓力,正常值應在1.4~1.

6mpa,保護值設定為2.0mpa。若是長期壓力過高,會導致壓縮機執行電流過大,易燒電機,還易造成壓縮機排氣口閥片損壞。

產生高壓故障的原因如下:

(1)冷卻水溫偏高,冷凝效果不良。冷水機組要求的冷卻水額定工況在30~35℃,水溫高,散熱不良,必然導致冷凝壓力高,這種現象往往發生在高溫季節。造成水溫高的原因可能是:

冷卻塔故障,如風機未開甚至反轉,布水器不轉,表現為冷卻水溫度很高,而且快速升高;外界氣溫高,水路短,可迴圈的水量少,這種情況冷卻水溫度一般維持在較高的水平,可以採取增加儲水池的辦法予以解決。

(2)冷卻水流量不足,達不到額定水流量。主要表現是機組進出水壓力差變小(與系統投入執行之初的壓力差相比),溫差變大。造成水流量不足的原因是系統缺水或存有空氣,解決辦法是在管道高處安裝排氣閥進行排氣;管道過濾器堵塞或選用過細,透水能力受限,應選用合適的過濾器並定期清理過濾網;水泵選用較小,與系統不配套。

(3)冷凝器結垢或堵塞。冷凝水一般用自來水,在30℃以上時很容易結垢,而且由於冷卻塔是開式的,直接暴露在空氣中,灰塵異物很容易進入冷卻水系統,造成冷凝器髒堵,換熱面積小,效率低,而且也影響水流量。其表現是機組進出水壓力差、溫差變大,用手摸冷凝器上下溫度都很高,冷凝器出液銅管燙手。

應定期對機組進行反衝洗,必要時進行化學清洗除垢。

(4)製冷劑充注過多。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維修之後,表現為吸排氣壓力、平衡壓力都偏高,壓縮機執行電流也偏高。應在額定工況下根據吸排氣壓力和平衡壓力以及執行電流放氣,直至正常。

(5)製冷劑內混有空氣、氮氣等不凝結氣體。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維修後,抽真空不徹底。只能排掉,重新抽真空,重新充注製冷劑。

(6)電氣故障引起的誤報。由於高壓保護繼電器受潮、接觸不良或損壞,單元電子板受潮或損壞,通訊故障引起誤報。這種假故障,往往電子板上的hp故障指示燈不亮或微亮,高壓保護繼電器手動復位無效,電腦顯示「hp reset」,或自動消失,測壓縮機執行電流正常,吸排氣壓力也正常。

4.壓縮機過熱故障

壓縮機馬達繞組內嵌有熱敏電阻,阻值一般為1kω。繞組過熱時,阻值會迅速增大,超過141kω時,熱保護模組s**動作,切斷機組執行,同時顯示過熱故障,th故障指示燈亮。

產生壓縮機過熱故障的原因如下:

(1)壓縮機負荷過大,過電流執行。可能的原因是:冷卻水溫太高、製冷劑充注過多或製冷系統內有空氣等不凝結氣體,導致壓縮機負荷大,表現為過電流,並伴有高壓故障。

(2)電氣故障造成的壓縮機過電流執行。如三相電源電壓過低或三相不平衡,導致電流或某一相電流過大;交流接觸器損壞,觸點燒蝕,造成接觸電流過大或因缺相而電流過大。

(3)過熱保護模組s**受潮或損壞,中間繼電器損壞,觸點不良,表現為開機即出現過熱故障,壓縮機不能啟動。如果單元電子板故障或通訊故障,也可能假報過熱故障。

5.低閥溫故障

膨脹閥出口溫度反映的是蒸發溫度,是影響換熱的一個因素,一般它與冷媒水出水溫度差5~6℃。當發生低閥溫故障時,壓縮機會停機,當閥溫回升後,自動恢復執行,保護值為-2℃。

產生低閥溫故障的原因如下:

(1)製冷劑少量洩漏,一般表現為低閥溫故障而不是低壓故障。製冷劑不足,在膨脹閥出口處即蒸發,造成降溫,表現為膨脹閥出口出現結霜,同時吸氣口溫度較高(過熱蒸汽)製冷量下降,降溫慢。

(2)膨脹閥堵塞或開啟度太小,系統不乾淨,如維修後製冷劑管路未清理乾淨,製冷劑不純或含水分。

(3)冷媒水流量不足或蒸發器堵塞,換熱不良造成蒸發溫度低,吸氣溫度也低,而膨脹閥的開度是根據吸氣溫度來調節的,溫度低則開度小,從而造成低閥溫故障。

(4)電氣故障引起的誤報,如閥溫線接觸不良,導致電腦顯示-5℃不變

螺桿水冷冷凍機,螺桿式冷水機組製冷原理?

叫凱德利的還不錯,公司之前配過這個的機器,現在還在用,具體型號記不清楚了。因為是前幾年的事了。一般新投入執行的2000個小時需更換機油和清理油過濾器,然後在累計10000個小時左右或3年需更換機油清理過濾網。無錫蓋德冷凍機 是一家專業生產螺桿冷水機 螺桿冷凍機 工業冷水機 低溫鹽水機組 系列軟化水 ...

進行冷卻塔維修時需要停機嗎,冷水機組怎樣維修保養

冷卻塔的維修需要經過比較繁瑣的工序,停機後的清洗保養,開機前的檢查除錯和正式開機執行中的巡視檢查。冷卻塔停機後的清洗 保養,需要對散水系統 散熱系統 傳動系統 塔體外觀和冷卻塔附件等諸多部分進行觀測。冷卻塔開機前的檢查 調式,需要調整皮帶鬆緊程度,去掉風胴遮擋,調節頂絲。然後認真檢查冷卻塔傳動系統的...

離心式冷水機組有油分離器嗎,水冷冷水螺桿式製冷機組有沒有油氟分離器

不可能 都會有的就看是不是內建的,不明白qq我454755758 水冷冷水螺桿式製冷機組有沒有油氟分離器 有油分,如果沒有油分離器的話,油會被帶到系統中去,就會導致壓縮機缺油而損壞。帶到系統中的油又會在換熱器中影響換熱效果,導致高壓偏高,低壓偏低。不利於製冷系統穩定執行。所以都必須帶油分離器。壓縮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