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心式冷水機組有油分離器嗎,水冷冷水螺桿式製冷機組有沒有油氟分離器

2023-01-14 21:00:15 字數 2445 閱讀 12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 都會有的就看是不是內建的,不明白qq我454755758

水冷冷水螺桿式製冷機組有沒有油氟分離器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油分,如果沒有油分離器的話,油會被帶到系統中去,就會導致壓縮機缺油而損壞。帶到系統中的油又會在換熱器中影響換熱效果,導致高壓偏高,低壓偏低。不利於製冷系統穩定執行。

所以都必須帶油分離器。

壓縮機 油分離器有什麼作用

3樓:

壓縮機油分離器作用是將製冷壓縮機排出的高壓蒸汽中的潤滑油進行分離,以保證裝置安全高效地執行。

在蒸汽壓縮式製冷系統中,經壓縮後的氨蒸汽(或氟利昂蒸汽),是處於高壓高溫的過熱狀態。由於它排出時的流速快、溫度高。

汽缸壁上的部份潤滑油,由於受高溫的作用難免成油蒸汽及油滴微粒與製冷劑蒸汽一同排出。且排汽溫度越高、流速越快,則排出的潤滑油越多。

4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壓縮機油分離器的作用是:為了防止沒有蒸發的液體直接進入壓縮機,造成壓縮機液擊現象。

壓縮機的潤滑油會有一部分隨著壓縮機的做功而被排入高壓倉進入高壓管,這樣系統中就會有潤滑油的存在,其實油也是和製冷劑一起在系統中迴圈的,最後回到壓縮機,但是有些系統不允許有油或者系統設計的可能會回油不好,這樣會造成壓縮機缺油而損壞,這樣就會安裝一個油氣分離器,把油和氣分離開來,油直接回到壓縮機,從而保證了系統的正常執行。

5樓:龍潭漁火

在製冷系統、壓縮機執行中,壓縮機內的製冷劑、潤滑油,被蒸汽成混合物,離開壓縮機,使壓縮機內的潤滑油減少;在油分離器的作用下,確保潤滑油返回到壓縮機的儲油槽中,防止壓縮機由於潤滑油的缺乏而引起故障,延長壓縮機的所有壽命。

6樓:青島的九哥

主要是將壓縮機混在製冷劑中的機油和維修後加注製冷劑時混雜其中的水份過濾的作用

7樓:美口食品

油分離器是吧排氣中的油分離出來,減少系統的進油量,因為有對系統的傳熱有很大影響,特別是蒸發器,進油後油就會凝結在管道里,不利於傳熱,自動的系統油分離後要溜回曲軸箱,防止壓縮機缺油。

製冷機組油分離器為什麼要加熱

8樓:相當小把戲

製冷機組油分離器本身不需要加熱。

油分離器是在高溫高壓氣態冷媒高速流過油分離器的時候,靠離心力、過濾阻擋等來實現冷媒和冷凍油相互之間的分離,然後在冷媒壓力差的作用下實現回油。

也就是說油分本身就是高溫部件,不需要額外加熱。

同一製冷機組中油分離器的大小與濾油效果有影響嗎

9樓:樑

肯定有影響。油濾 大了效率高一些。但不是無限的大。需計算選型。

為什麼有的冷水機組有氣液分離器有的沒有? 熱泵機組是不是都有氣液分離器? 100

10樓:蘇州百瑞譜製冷

有的機組沒有氣液分離器是因為冷凝器做的大,其冷凝器增大的體積可以代替氣液分離器的作用。一般單冷冷水機組不帶氣液分離器的多。冷熱熱泵式機組都帶氣液分離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

吸收式製冷機組一般是以溴化鋰、氨作為製冷劑的,製冷劑與水要混合,存在氣液混合與分離;

螺桿機組一般是以氟利昂等為製冷劑的,不存在與水混合的現象,也就不存在氣液分離。

冷庫製冷機組什麼情況下使用氣液分離器

12樓:泰爾製冷設計

1全部低溫工況下,使用氣液分離器,高溫工況,基本上都不需要;

氣液分離器的作用是,防止液體製冷劑進入壓縮機;

高溫工況下,回氣帶液的可能性很小,低溫工況回氣有帶液現象,

有誰知道 冷凍機組的 冷凝器 和蒸發器 ,空壓機的 油分離器(47l*mpa)屬於壓力容器嗎?需要登記和定期檢

13樓:

冷凍機組的壓縮機,屬於壓力容器,冷凝器,蒸發器和空壓機也屬於壓力容器。油分離器不屬於壓力容器。需要登記和定期檢查。

14樓:飛到九天之上

製冷方面的東東沒有這個規定,空壓機油分容量超過0.2立方米的需拿質監的使用證。

15樓:看

油分 冷凝器 蒸發器 隸屬於壓力容器、需要定期去壓力容器質量安全域性去做登記檢測 合格後 會有允許生產的標誌銘牌、不會很費勁的

製冷或者熱泵機組中常用的氣液分離器與油分離器都有與回油管相連(回入壓縮機)的回油口麼

16樓:

氣液分離器是通過回氣管回油(氣液分離器內建在回氣管上有一個小孔),油分離器都有與回油管相連(回入壓縮機)的回油口。

冷水機組品牌排名,十大冷水機品牌有哪些?

冷水機組品牌排名,有凱德利,金明,大同,好多種牌子,智雲 製冷也是的 知名的冷水機品牌,水冷式的,有凱德利,我家吹瓶機二十多臺,吹瓶機有金明和大同兩家的,一臺水冷式kwb 050fa,好像是就是50hp水冷機組。日立 安格斯 凱德利都不錯,都是大牌,空調冷水機組排名 國外 約克,特靈,國內 格力,美...

螺桿式冷水機組冷卻塔裡面水溫度低對機組有壞處嗎?冷卻塔管道出現冷凝水

水溫偏低沒關係,如果高的話,對冷凝器散熱不好會造成高壓偏高而引起跳車。再說現在氣溫比較高,如果冷卻水溫在26 30 左右,管道上出現冷凝水也很正常。螺桿機組,排氣溫度必須在65度以上,若排氣溫度低於65度,則壓縮機油氣分離變差,大量冷凍機油流出壓縮機,壓縮機會缺油,滿液式蒸發器也會因為積油而效率變差...

什麼是高低溫冷水機組

低溫冷水機是為特殊的低溫環境而設計的專用冷水機,其超強的製冷能力為賓館,酒樓,超市等商業場所的食品保鮮,大型冷庫肉類,海鮮急凍,冷藏,製冰領域,食品加工冷凍 冷藏,製藥,化工等各種低溫環境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凱德利為你解析 所謂高低溫機組,一般解決使用者,同時有兩個溫度或大概範圍要求,有時候常溫工作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