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冷水機高壓報警有哪些原因?高壓是指哪個部位的壓力

2021-03-04 06:45:37 字數 4500 閱讀 8373

1樓:匿名使用者

1、對於水冷

來式冷水機組來說源,由於冷凝器斷水或bai者水量du不足,或者進水溫度zhi

過高,dao可致使壓縮機排氣壓力過高,出現高壓報警;

2、對於風冷式冷水機組來說,冷凝器散熱不良、系統中有不凝氣體、製冷管路發生部分堵塞,都有可能引起冷凝壓力過高,出現高壓報警。

對於冷水機組來說高壓指的是壓縮機排氣壓力。

2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溫度高,冷凝器散熱不好,排氣溫度和壓力高,就會報警.夏天基本上就是這個原因,將散熱片沖洗一下可以改善.

高壓指的是壓縮機排氣壓力,低壓指的是壓縮機吸氣壓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注塑機冷水機一般是水冷的,夏天是高壓報警,一般是由冷卻水量不足,或冷凝器髒引起.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問題就是溫度過高,導致冷媒系統壓力過高。為保護壓縮機設定了高壓報警。

5樓:諫笑勇良驥

冷水機高壓報警,一般是由於冷水機防塵網或者冷凝器積塵過多造成的,建議拆洗冷水機防塵網,清理冷凝器上的灰塵雜質。

冰水機高壓或低壓報警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6樓:特域冷水機

一般冰水機高壓或者低壓報警,需要分清楚是製冷劑高低壓報警還是水流高低壓報警,若是製冷劑高低壓報警,那麼高壓一般為冷水機積塵嚴重,散熱不良造成的,建議定期拆洗防塵網,使用空**清理冷水機冷凝器上的灰塵;低壓是由於冷水機漏冷媒或者冷水機毛細管堵塞,建議找出漏點對其進行補焊或者更換冷水機毛細管。

7樓:匿名使用者

溫控表最低可以調到幾度

工業冷水機出現高壓報警該怎麼處理?

8樓:酷凌時代

工業冷水機出現高壓報警的原因:1、冷卻水未開。

2、冷卻水流量過小或溫

度過高。

3、冷凝器銅管積垢多、通徑小,散熱差。

4、冷媒太多。

5、膨脹閥開啟度過大。

工業冷水機出現高壓報警的解決方法:1、請開啟水閥。

2、加大冷卻水流量或降低水溫(冷卻水容許21度-38度)。

3、清洗冷凝器銅管。

4、排放多餘冷媒。

5、適當減少膨脹閥開啟度,將壓縮機熱繼電器保護掣(restet)按下,查明原因後重新開機。

冷水機的高壓和低壓是什麼,壓縮機還分高低嗎?高壓老是報警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機一般依靠的是壓縮機來進行低溫控制,壓縮機在工作時,媒介(一般指冷媒)通過汽液轉換來實現製冷,在壓縮機的入口會形成低壓,出口形成高壓,這樣就是壓縮機的高低壓口,也就是進出口。高壓報警問題可能是環境溫度太高,或第一次充的冷媒過多等原因。

10樓:夏日麼麼茶

低壓和高壓就是壓縮機的吸排氣壓力和排氣壓力。排氣壓力高的原因就是冷凝器裡的氟沒冷凝成液態。即冷確不好,風冷檢查風。水冷檢查水流量,水溫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族製冷希望能幫到您,您可以直接聯絡大族製冷問

冷水機高低壓故障報警怎麼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1、看看冷媒壓力錶,如果冷媒不足也會出現這個問題,壓縮機長時間工作而不能製冷,適當把設定溫度調高點,然後慢慢調低看看;2、冷凍機進水管水壓過低,水流量過小,造成壓縮機溫度上升過快也會造成這個問題;3、冷凍機進水口管道有沒有被異物堵塞;4、把冷凍機裡面的溫度計拿出來看看有沒有被損壞,5、如果上述幾種情況排除後還是這樣,要求廠家把溫度計換掉,並檢查裡面的電路板是否有接觸不良現象,一般就這幾個問題,希望可以幫到你,與你加水過滿沒有什麼關係的。

水冷螺桿冷水機組高低壓報警的處理方法

13樓:假面

冷卻水溫偏高,冷凝效果不良。冷水機組要求的冷卻水額定工況在30~35℃,水溫高,散熱不良,必然導致冷凝壓力高,這種現象往往發生在高溫季節。

解決方法:造成水溫高的原因可能是:冷卻塔故障,如風機未開甚至反轉,布水器不轉,表現為冷卻水溫度很高,而且快速升高;外界氣溫高,水路短,可迴圈的水量少,這種情況冷卻水溫度一般維持在較高的水平,可以採取增加儲水池的辦法予以解決。

冷凍出水溫度範圍為3℃~20℃,可廣泛應用於塑膠,電鍍,電子,化工,製藥,印刷,食品加工等各種工業冷凍製程需使用冷凍水的領域,或大型商場,酒店,工廠,醫院等各種**空調工程中需使用冷凍水集中供冷的領域。

14樓:廣東太昌通風降溫

一、冷水機組高壓故障分析及處理方法

1、冷卻水溫偏高,冷凝效果不良。冷水機組要求的冷卻水額定工況在30~35℃,水溫高,散熱不良,必然導致冷凝壓力高,這種現象往往發生在高溫季節。

解決方法:造成水溫高的原因可能是:冷卻塔故障,如風機未開甚至反轉,布水器不轉,表現為冷卻水溫度很高,而且快速升高;外界氣溫高,水路短,可迴圈的水量少,這種情況冷卻水溫度一般維持在較高的水平,可以採取增加儲水池的辦法予以解決。

2、製冷劑充注過多。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維修之後,表現為吸排氣壓力、平衡壓力都偏高,壓縮機執行電流也偏高。

解決方法:應在額定工況下根據吸排氣壓力和平衡壓力以及執行電流放氣,直至正常。  3、冷凝器結垢或堵塞。

冷凝水一般用自來水,在30℃以上時很容易結垢,而且由於冷卻塔是開式的,直接暴露在空氣中,灰塵異物很容易進入冷卻水系統,造成冷凝器髒堵,換熱面積小,效率低,而且也影響水流量。其表現是機組進出水壓力差、溫差變大,用手摸冷凝器上下溫度都很高,冷凝器出液銅管燙手。

解決方法:應定期對機組進行反衝洗,必要時進行化學清洗除垢。

4、冷卻水流量不足,達不到額定水流量。主要表現是機組進出水壓力差變小(與系統投入執行之初的壓力差相比),溫差變大。

解決方法:造成水流量不足的原因是系統缺水或存有空氣,解決辦法是在管道高處安裝排氣閥進行排氣;管道過濾器堵塞或選用過細,透水能力受限,應選用合適的過濾器並定期清理過濾網;水泵選用較小,與系統不配套。

5、製冷劑內混有空氣、氮氣等不凝結氣體。

解決方法: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維修後,抽真空不徹底。只能排掉,重新抽真空,重新充注製冷劑。

6、電氣故障引起的誤報。由於高壓保護繼電器受潮、接觸不良或損壞,單元電子板受潮或損壞,通訊故障引起誤報。

解決方法:這種假故障,往往電子板上的hp故障指示燈不亮或微亮,高壓保護繼電器手動復位無效,電腦顯示「hp reset」,或自動消失,測壓縮機執行電流正常,吸排氣壓力也正常。

二、冷水機組低壓故障分析及處理方法

冷水機組低壓故障是由於壓縮機吸氣壓力過低,壓縮機正常吸氣壓力為0.4~0. 6mpa,當吸氣壓力低於0.

2mpa,就會導致低壓保護繼電器動作,當吸氣壓力過低,回氣量缺少,製冷量達不到要求,就會產生不必要的電能損耗。

1、檢查冷卻水是否溫度過低,當外界溫度過低,冷卻水低溫開機執行時;或冷凍油溫度過低,製冷器無法得到完全分離,都會產生低壓故障。如果是冷卻水溫度過低,可關閉冷卻塔或節流冷卻水來提高冷卻水溫度。如果是冷凍油溫度過低,可對冷水機組延長預熱時間,冷凍油溫度回升至正常既可解決。

2、檢查蒸發器是否堵塞,蒸發器堵塞造成換熱不良,製冷劑不能蒸發。所以日常維護中要定期對冷水機組進行反衝洗。

3、檢查製冷劑是否不足或洩露。如製冷劑大部分洩露,會造成平衡壓力過低,冷卻機組開機即會低壓故障警報,若吸氣壓力低於0. 2mpa,冷卻機組則無法正常開機.

4、檢查低壓保護繼電器是否損壞,低壓保護繼電器因受潮造成短路、接觸不良或損壞,造成通訊故障引發誤報。

5、檢查冷水機組膨脹閥,在製冷劑足夠情況下,膨脹閥開啟度過小或出現堵塞,也會造成螺旋式冷水機組低壓故障。此問題多是由於冷卻機組低溫執行或是冷卻機組間隔長時間未運**況下產生,只需冷水機組自行執行一段時間即可恢復正常。

6、檢查冷水機組系統內是否存有空氣或者缺水,當冷水機組系統記憶體有空氣或者缺水會造成冷媒水流量不夠,吸收熱量效果差,製冷劑蒸效果差,而且是過冷、蒸汽過飽和,會產生溼壓縮,造成機組進出水壓力差變小,溫差變大,吸氣溫度低,吸氣口有結霜現象。解決辦法是在管道高處安裝排氣閥進行排氣;管道過濾器堵塞或選用過細,透水能力受限,應選用合適的過濾並定期清理過濾網,水泵流量選用較小,與系統不配套,應選用流量較大的水泵,或啟用備用水泵。較大的水泵,或啟用備用水泵。

15樓:也請旲

凱德利水冷螺桿冷水機機組都有高低壓表,壓力錶又

分有高壓和低壓,有高低壓就極好區別的,還有工業螺桿冷水機基本分為風冷式和水冷式二種:就如今市面上水冷螺桿式機組的面版有分為電腦板和手控板的,電腦板高壓,低壓是分開的好區別,但通常手控板螺桿冷水機的高低壓的警示燈都是在一起的就不那麼好處置。

所以,首要:你要知道你如今運用的螺桿式機組是風冷式的仍是水冷式的,是電腦板仍是手控板,是高壓報警仍是低壓報警,風冷式的高壓報警就需要清潔散熱網,低壓報警就需要看是不是冷煤漏了壓力錶沒壓力了,水冷式的高壓報警就需要清潔冷凝器。低壓報警也是要看壓力錶是不是沒壓力漏 了,就需要查漏,補漏,加冷煤了

16樓:張勇志

高壓報警有可能散熱不良,低壓報警有可能冷媒不足

工業冷水機有哪些功能,工業冷水機有那些功能和作用

工業冷水機的作用主要是將冷卻水恆溫控制並且提供給被冷卻裝置的冷卻換熱系統,將被冷卻裝置的熱量帶走並流回冷水機再進行冷卻。提供冷凍水,可用於各種工業裝置,模具冷卻,食品加工,等工業冷水機組的工作原理 工業冷水機的應用領域 工業冷水機,聽名字顧名思義,就是工業製冷了。但是他還可以,制熱,生活熱水,製冷。...

冷水機廠家排名,冷水機排前十的公司有哪些?

冷水機廠家排 名,當時前二年有一個專案,選冷水機,凱德利 約克 特靈,後來選的是凱德利,在密友負責生產線上面集中冷卻,和其它反應釜廠家降溫生產線。當時整個專案冷水機,二百多萬的,上面才比較重視。冷水機排前十的公司有哪些?冷水機的排名,基本上是綜合冷水機廠家規模 產品的質量 售後 受市場認可度等。冷水...

冷水機組品牌排名,十大冷水機品牌有哪些?

冷水機組品牌排名,有凱德利,金明,大同,好多種牌子,智雲 製冷也是的 知名的冷水機品牌,水冷式的,有凱德利,我家吹瓶機二十多臺,吹瓶機有金明和大同兩家的,一臺水冷式kwb 050fa,好像是就是50hp水冷機組。日立 安格斯 凱德利都不錯,都是大牌,空調冷水機組排名 國外 約克,特靈,國內 格力,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