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冷水機品牌常見的保養有哪些

2021-03-08 23:39:06 字數 1478 閱讀 7525

1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機已經是塑膠、電子、化工、食品保鮮、油墨印刷、製藥、機械配套等行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的主要作用是給裝置產品提供冷凍水,以達到降溫的目的。工業冷水機制冷效果的好壞,取決於它的品質。但是我們都知道,工業冷水機在使用過程中總會有磨損,因此需要定期記錄並分析它的執行引數,傾聽執行時發出的聲音,檢查雪種、冷凍油的使用情況等,並定期為其做維護保養操作。

冷水機工作原理圖

冷水機保養方法/步驟

1:期對壓縮機進行檢查 壓縮機是工業冷水機的"心臟",它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冷水機使用時的穩定性。如果壓縮機發生故障再修,,費用相對比較高,特別是螺桿式壓縮機的精度**格貴。

因此,如聽到壓縮機有異常聲音或其它情況,一定要找出原因所在並進行維護處理。

2:定期清洗冷凝器和蒸發器

冷凝器/蒸發器是工業冷水機的第二大重要元件,最好是每半年清洗一次。水冷式冷凝器冷卻水是開放式的迴圈迴路,採用的自來水是經冷卻水塔迴圈使用,容易分解和沉積雜質在水管上形成水垢,影響傳熱效果。結垢過厚還會使冷卻水的流通截面縮小,水量減少,冷凝壓力上升。

3:定期對安全閥的檢測 工業冷水機的冷凝器和蒸發器均屬於壓力容器,根據規定,要在冷水機組的高壓端即冷凝器本體上安裝安全閥,一旦機組處於非正常的工作環境下時,安全閥可以自動洩壓,以防止高壓可能對人體造成的傷害。

4:定期更換潤滑油 工業冷水機在長期使用後,潤滑油的油質會變差,油內部的雜質和水分增加,所以要定期的觀察和檢查油質。一旦發現問題應及時更換,更換的潤滑油品牌最好以原廠家提供的為準。

5:定期更換乾燥過濾器 乾燥過濾器是保證製冷劑進行正常迴圈的重要部件。由於水與製冷劑互不相溶,如果系統內含有水分,將大大影響冷水機的執行效率,因此保持系統內部乾燥是十分重要的,乾燥過濾器內部的濾芯必須定期更換。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直接聯絡大族製冷諮詢冷水機相關問題。他們經驗豐富

3樓:幸運的夢的追求

冷水機保養的幾個小竅門

下面鑫邦工業裝置技術專員教您幾招:

最重要的一點是:保持冷水機過濾網表面清潔,過濾網四周空氣流通,定期清洗過濾網,一般三星期用壓縮空氣吹洗過濾網一次。 減少模具「倒汗水」現象的產生。

停塑膠機前,先把附屬模具的冷水閘擎關掉,或將冷水機關掉,使模腔內的水溫升高,則模具不致產生鏽積。如果冷水機使用已經超過半年,或高低壓擎經常出現故障,或製冷能力減低,請安排技術人員清洗散熱器(如冷水機有安裝壓力錶,高壓表壓力是否高於三百psi,如超過,應清洗散熱器表面,保持清潔,改善散熱器效果)。如照上述指示進行多次清洗後,工業冷水機故障依舊,則請安排工作人員進行修理。

 如工業冷水機停用一段時間,因水汙積物凝固,水泵泵葉可能被汙積物凝固,再開機時必須先轉鬆水泵轉子,以避免泵葉不轉,導致燒壞保險絲。(適用於5匹以下冷水機) 冷水機保養散熱器的清洗先把機器停止執行,將機器前下面板過濾網取下,用壓縮空氣吹除過濾網表面灰塵。如散熱器較髒,也應一同清洗。

 若有條件,可用空調清洗劑噴灑在散熱網上面,待幾分鐘後用,清水沖洗,反覆進行,直到過濾網表面乾淨為止。

冷水機組品牌排名,十大冷水機品牌有哪些?

冷水機組品牌排名,有凱德利,金明,大同,好多種牌子,智雲 製冷也是的 知名的冷水機品牌,水冷式的,有凱德利,我家吹瓶機二十多臺,吹瓶機有金明和大同兩家的,一臺水冷式kwb 050fa,好像是就是50hp水冷機組。日立 安格斯 凱德利都不錯,都是大牌,空調冷水機組排名 國外 約克,特靈,國內 格力,美...

冷水機廠家排名,冷水機排前十的公司有哪些?

冷水機廠家排 名,當時前二年有一個專案,選冷水機,凱德利 約克 特靈,後來選的是凱德利,在密友負責生產線上面集中冷卻,和其它反應釜廠家降溫生產線。當時整個專案冷水機,二百多萬的,上面才比較重視。冷水機排前十的公司有哪些?冷水機的排名,基本上是綜合冷水機廠家規模 產品的質量 售後 受市場認可度等。冷水...

十大除溼機品牌有哪些

十大除溼機品牌有森井senelectric 川井 川島kawasima philips飛利浦 tcl德龍 德業deye 春蘭chunlan 格力gree yadu亞都 eurgeen歐井。在這裡個人著重推薦格力的除溼機,效能高,有保障。除溼機又稱為抽溼機 乾燥機 除溼器,一般可分為民用除溼機和工業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