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則天的故事,關於武則天的故事

2022-02-10 21:16:48 字數 703 閱讀 1477

1樓:匿名使用者

誰啊,發這麼多。我還說什麼啊

武則天的故事?

關於武則天的故事

武則天的一些小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與狄人傑的故事

關於武則天的小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公秦叔寶為慶賀喜添雙胞胎重孫,宴請朝中各官,傅遊藝與杜肅也隨眾往賀。當時正值太后(武則天)釋出「禁屠令」期間,席間,叔寶父子特請大家包涵、見諒。眾官懼唯唯,只有傅遊藝、杜肅口雖答應,心裡不然,乘著眾人興濃酒酣之時,偷偷將一枚肉包子藏於袖內。

次日早朝後,傅遊藝、杜肅隨太后至便殿,告發秦叔寶違反皇帝禁令,私設家宴,且珍羞畢備,並把昨日所藏的肉包子獻上為證。太后聞奏,微微而笑,即傳旨召秦叔寶之子秦懷玉,當面質問此事,並把肉包子示於他看。秦懷玉大驚,叩頭認罪。

武則天說,朝廷禁止屠宰,是為了防止無端濫殺,至於吉凶慶弔所需,根本不在禁內。何況你家喜得二曾孫,設宴慶賀,理所當然。但你們請客,也要分分人。

指著傅遊藝、杜肅道二人,「如此等輩,不必再請也。」。說完揮手讓二人出去。

有關武則天的真實故事~~

武則天的小故事(100字以內)

關於武則天的歷史,有關武則天的歷史故事

益智早教 滾滾故事學歷史 女帝武則天 關於武則天的重要歷史事件有哪些 1 女主武王 當武則天還在幼年襁褓中時,袁天罡一見到武則天的母親楊氏便吃驚地說 夫人的骨相,一定能生貴子!武則天的母親便把兩個兒子武元慶 武元爽領出讓袁天罡相面,可是袁天罡一看說可以官至三品,只不過是能保家的主兒,還不算大貴。楊氏...

關於武則天的歷史問題,關於武則天的重要歷史事件有哪些

答案是d 這個選項是最根本的 我們評價一個統治者的好壞 主要看他把國家治理的怎樣 abc都是她的手段和措施,但具體效果呢沒說 只有d反映著她所有手段和措施的效果。武則天 624 705年 幷州文水人,唐初工部尚書武士huo的女兒,唐高宗李治的皇后,唐代女政治家。性巧慧,多權術。史上第一位女皇帝。63...

武則天是誰,武則天誰的老婆?

武則天 624年 705年 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一個正統的女皇帝 唐高宗時代曾出現另一個民間起義的女皇帝陳碩真 也是繼位年齡最大的皇帝 67歲即位 又是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 終年82歲 唐高宗時為皇后 655 683 唐中宗和唐睿宗時為皇太后 683 690 後自立為武周皇帝 690 705 改國號 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