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武帝的衛皇后 李夫人 鉤弋夫人哪個更漂亮

2022-02-10 21:16:47 字數 1798 閱讀 7049

1樓:

李夫人是傾國傾城之貌,而且也是個有思想的女人,在他死時不讓漢武帝看自己病時的容貌,而讓自己生前的樣子來看,

2樓:

衛子夫——36年的皇后

李夫人——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

鉤弋夫人——漢武帝晚年寵妃,後被殺

3樓:大腦開門

個人覺得是李夫人。她是傾國傾城的佳人,她自稱是以色待人者。

4樓:及米琪

歷史上傳的是李夫人最漂亮

5樓:楓林晚

應該是各有千秋吧,但整個比較下來應該是李夫人最漂亮。

6樓:七月花祭

都很美,但結局相對來說李夫人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沒見過,不瞭解,不過漢武帝很喜歡李夫人。

歷史上的李夫人 和鉤弋夫人是不是同一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鉤弋姓衛,是衛青妹妹

漢武帝的妃子「李夫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的妃子「李夫人」是李娃。

漢武帝身邊的女人

漢武帝時代李夫人是什麼樣的人、

10樓:

教坊出身,紅顏薄命 但是頗有心計的人, 對族人甚是照顧,

死後尚能尊享皇后之稱(追封的) 。 厲害

11樓:襪子妮

很聰明的女人,長的傾城。是漢武帝的男寵李延年的妹妹。漢武帝因為她的美色而寵她,在她因病色衰後能清楚認識漢武帝因色而寵所以沒有侍寵而嬌,掩面不讓漢武帝見,果真在她死後漢武帝因為腦海裡都是她漂亮的樣子而想著她,一直念著她。

鉤弋夫人懷漢昭帝弗陵懷了十四個月是因為他不是漢武帝的親生兒子嗎?

12樓:夕陽下的雨淚

野史上這樣說的,這樣想吧,是親生的也不至於漢武帝后來留子去母,這麼狠心把鉤戈夫人殺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總喜歡為重要人物編造一些神異的事情。眾所周知,劉徹老來得子,對小兒子十分喜愛,可能當時就有意為他奪取帝位,所以「與堯帝同樣十四月出生」也就代表著劉弗陵會成為下一個堯帝,這在迷信的古代社會是有著重大意義的。不是親生?

不太可能,漢武帝殘忍嗜殺,怎麼有人冒著誅九族的風險給皇帝戴綠帽子?

14樓:歷史1愛好者

這個不一定,秦始皇不也是12個月才生出來的嗎?他不是照樣是呂不韋的兒子

《漢武大帝》中鉤弋夫人和江充蘇文的關係

15樓:子若耶

鉤弋夫人是漢武帝的李夫人死去後在晚年比較受寵的妃子。她是昭帝的生母。

江充是漢武帝晚年較重用的大臣,據說長相十分俊美,曾被封為繡衣直指使。 俱正史鉤弋夫人並不十分工於心計,但《大漢天子》中她一度被描繪成工於心計。

16樓:孤枕難以眠

以前看書,說她和李夫人長得很像。至於她是否工於心計那就不得而知了,誰叫劉徹那傢伙那麼狠呢?就算是她有心使壞,基本上也沒有什麼機會。

漢武帝總共幾個皇后?分別是誰?

17樓:修斌斌展芳

一共有4位皇后。陳阿嬌、衛子夫、李延年的妹妹李夫人。還有一個是漢昭帝的母親鉤弋夫人。李夫人和鉤弋夫人是追封的為皇后的

漢武帝為什麼要殺掉他的愛妃鉤弋夫人

鉤弋夫人 前88年 西漢武垣縣 治所在今肅寧縣城東南7 8公里處 人。漢武帝東巡過武垣,被選入宮。因貌美聰敏,善於歌舞受寵,為其修 鉤弋宮 號 鉤弋夫人。鉤弋夫人擅長纂拳藏閻遊戲,又稱 拳夫人 後晉封為趙捷妤。太始三年 前94年 鉤弋夫人生子,取名弗陵,號鉤弋子,武帝視為掌上明珠。常對人誇耀 弗陵類...

漢代,漢武帝妃子李夫人,名氣不如衛子夫,為何最後得以善終

因為她足夠理智也足夠聰明,知道皇帝愛的是自己的容貌,所以她在漢武帝面前展示自己最美的樣子。關於李夫 傳著一個故事,因為她身體不好,在進宮後雖然錦衣玉食但也經常疾病纏身,而她和別的妃子做的事情卻截然不同,有的妃子生病了,恨不得讓皇帝在自己身邊不離開,但她卻恰恰相反,她生病了堅決不讓皇帝看自己,而這顯然...

李夫人情商有多高,臨終前的什麼事,讓漢武帝劉徹掛念一生

當時李夫人重病,漢武帝想要看她最後一面,但是李夫人不肯讓他看,使得李夫人在漢武帝的印象之中都是完美的女神形象。她的情商可以說是非常的高了,又或者說她非常愛漢武帝,不想讓漢武帝看到她難看的樣子,希望她在她愛人的心裡永遠都是完美的形象。李夫人和她的哥哥李延年兩個人可以說是情商都很高。當時李夫人還沒有入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