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淨月潭為何能讓作者沉醉

2021-07-15 12:20:42 字數 960 閱讀 6484

1樓:靖馨兒

美麗的淨月潭

傳說,當年織女被王母娘娘從人間抓回天宮時,她遠望牛郎和孩子們傷心的流下了兩滴眼淚,一滴落在了我國南方,變成了日月潭;一滴落在了我國北方,變成了淨月潭。前些日子,我就有幸飽覽了淨月潭那美麗迷人的景色。

初次踏入淨月潭這方淨土後,我就被這裡的景色迷住了!這裡有水花四濺的噴泉,峰巒雄偉的高山,高大挺拔的樹木,造型奇特的石雕,綠如地毯的小草,芬芳綻放的花朵,引來了各種各樣的的蝴蝶翩翩起舞,那舞姿好像一位位婀娜多姿的仙女一般十分漂亮惹人喜愛!

沿著彎彎曲曲的林間小路向前走,不一會兒就來到了高高聳立的八角鐘樓。鐘樓外的幾棵古鬆粗壯挺拔枝葉茂盛,縫隙間垂掛了無數個足球一般大小的燈籠,微風徐徐吹來,火紅的燈籠隨著枝葉左右搖擺,像一團團跳動、燃燒的火焰,那麼令人陶醉,讓人目不暇接!

巍然立在樓梯左側,上面刻有娟秀的碑文介紹了鐘樓的建造年代、作用等。旁邊樓梯上的遊客井然有序的在如同長龍一般的隊伍裡排著,原來上面的古鐘一改古代傳遞資訊之用,變成了現在人們的許願鍾,每敲打一下,便可以許一個願望。我們從後面慢慢的排著隊伍,終於輪到我了。

我抬頭一看,嗬!好大的古鐘呀,它綠如翡翠,形如鈴鐺,古鐘高大約兩米左右,下口直徑有一米半左右。我走上毛毯鋪成的墊腳石上,用力推動撞木,一邊撞鐘,一邊許願。

“當、當、當——”,那雄壯有力的鐘聲在淨月潭上空長鳴,好像在祝福人們好夢成真。

走下鐘樓,坐著纜車來到了淨月湖。湖裡的水清澈見底,各種大小不一的魚兒在嬉戲玩耍。一陣微風吹過,湖面上波光粼粼,蕩起一層層漣漪。

各種造型奇特的遊船、汽艇、水上自行車·····在湖面上穿行,不時傳來遊人們的歡聲笑語。

接著,我們還參觀了巍峨雄壯的的大壩,乘坐了驚心動魄的空中索道。觀賞了古色古香的珍稀植物博物館,最後才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這景色宜人的淨月潭。

淨月潭真不愧是遠近聞名的風景勝地,它每天都敞開博大的胸襟,歡迎來自祖國四面八方的遊客。

2樓:鄭心媛

芬芳的花朵,亭亭玉立。

袁世凱為何能讓部下誓死追隨

主要還是因為袁世凱對待不下還是不錯的,因為袁世凱知道自己一個人的力量是不足以翻起什麼大風大浪的。而且在那個動盪的年代,如果再不維好自己的部下,那麼有一天他們反戈一擊的時候袁世凱自己也是吃不消的。所以說,儘管在外面袁世凱的名聲並不好,但是他對自己的部下可是真的沒話說,該賞賞該罰罰,還算是比較的公私分明...

愛在世界到底是什麼東西,它為何能讓世人如此痴迷於它

就因為沒有人能說清楚愛到底起什麼?才會讓每一個世人痴迷於它?就像飄渺的海市蜃樓 愛情究竟是個什麼東西讓人如此這麼神祕 折磨人的東西。又是必須的東西。沒有愛情人生怎麼會完美呢。愛情究竟是什麼東西,竟讓人如此痴迷 情是種深厚的感情 愛情是言語無法描述完整的 當你不時想著他或她,甘願為他付出你的所有,當你...

如何能讓老公接受我的批評

人最的弱點有恐懼指責和批評,這是天性中帶有的東西,在孩子時期,人就恐懼遭到指責和批評,一旦受到這些恐懼的影響,就會封閉起來自己,並且掩蓋自己的不足,或會表現出極端的情緒,在這點上男性會大於女性 所以,每個人願意去被批評,特別一個成年人,面對自己妻子的批評和教導,如果妻子這樣去做,而且不看方式,盲目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