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世凱為何能讓部下誓死追隨

2023-01-27 21:10:12 字數 1237 閱讀 7854

1樓:一米陽光

主要還是因為袁世凱對待不下還是不錯的,因為袁世凱知道自己一個人的力量是不足以翻起什麼大風大浪的。

而且在那個動盪的年代,如果再不維好自己的部下,那麼有一天他們反戈一擊的時候袁世凱自己也是吃不消的。

所以說,儘管在外面袁世凱的名聲並不好,但是他對自己的部下可是真的沒話說,該賞賞該罰罰,還算是比較的公私分明的。

他的部下見到跟著袁世凱能混到油水,而且天下也不是很太平,能有個庇護傘也還是比較不錯的,所以說,從清末民初開始就有一幫子人跟著袁世凱從南到北的混跡社會。

到最後袁世凱當上了大**,也就是變相的皇帝,從那以後袁世凱更是對自己身邊的親信比較好了,有什麼金銀珠寶他也不會一個人獨吞,總會跟他的部下分的,所以說從這一方面來講他的部下跟著他還是有便宜可佔的,不跟他跟誰啊。

2樓:啦翀

我也不知道袁世凱到底是不是真心的,因為他這個人在歷史上基本沒有留下什麼好話,反正都是吐槽的。他為了自己的利益投靠了慈禧投靠了帝國主義侵略者,還投靠了日本人,為了達成自己的目的保住自己的權力,出賣了維新人士。從這幾件事情完全可以看出袁世凱人品不行。

其實在那個時候有很多的人,即使自己的領導對自己不好也會誓死追隨。有可能如果自己叛變了,最後的結果就是死路一條,那還不如踏踏實實的跟著袁世凱,說不定還能一步登天,總比丟了自己性命強多了。

3樓:

熟悉袁世凱的人都知道,袁世凱非常善於籠絡人心,他的屬下對他盡心盡力,甚至在袁世凱死後,還能做到仁至義盡。

先來說說袁世凱其中一個屬下,叫阮中樞,這個阮中樞曾在袁世凱還沒有發跡的時候,對袁世凱提供過幫助,所以袁世凱為了報答他,就把他調到自己的身邊來做事,後來阮中樞想要娶一個青樓女子,按袁世凱當初定下的軍紀,是不能的。

所以阮中樞就來請求袁世凱的同意,袁世凱表面上並沒有答應,但是卻私下裡為他和那位青樓女子準備了婚禮,等到一切安排妥當後,袁世凱才告訴了阮中樞。阮中樞萬分感動,從那以後對袁世凱更加忠心跟隨。

袁世凱還非常善於用人,在袁世凱擔任直隸總督的時候,經常會派手下的人去調查,以此來了解民情,但是他在用人的時候,就會選擇兩個毫不認識的人,這樣就算是有人偷奸耍滑,沒有上報實情,那另外一個人也會提供一些有用的資訊。

袁世凱還曾多次說過,做長官的一定要得人心,要顧及下屬,就是因為這樣,在袁世凱死後,他的屬下都自願掏錢幫他修建陵墓。能夠巧妙地用人,並且能夠牢牢地拉攏人心,這就是袁世凱的過人之處。

如果一個領導,連自己的下屬都管理不好,下屬不忠心於他,更不為他好好做事,那這個當領導的豈不孤軍奮戰?哪還能有大的作為!

春天的淨月潭為何能讓作者沉醉

美麗的淨月潭 傳說,當年織女被王母娘娘從人間抓回天宮時,她遠望牛郎和孩子們傷心的流下了兩滴眼淚,一滴落在了我國南方,變成了日月潭 一滴落在了我國北方,變成了淨月潭。前些日子,我就有幸飽覽了淨月潭那美麗迷人的景色。初次踏入淨月潭這方淨土後,我就被這裡的景色迷住了!這裡有水花四濺的噴泉,峰巒雄偉的高山,...

癌細胞為何能無限繁殖,癌細胞為何能無限繁殖

癌細胞有三個顯著的基本特徵即 不死性,遷移性和失去接觸抑制.形態特徵 癌細胞大小形態不一,通常比它的源細胞體積要大,核形態不一,並可出現巨核 雙核或多核現象。核內染色體呈非整倍態 aneuploidy 某些染色體缺失,而有些染色體數目增加。正常細胞染色體的不正常變化,會啟動細胞凋亡過程,但是癌細胞中...

何德何能讓你這麼喜歡我,何德何能讓你喜歡我是什麼意思?

愛你的人唄,好好珍惜。情人眼裡出西施 當一個人喜歡一個時 既是缺點也會覺得很好 尤其當一個女孩喜歡上一個人時 她會對你好 這不需要理由 不過前提是那種不存在其他目的的時候 選擇喜歡與否 要看你自己 你要是對她沒有感覺或是不喜歡她 就去拒絕她 不要太過生硬也不要給她留下遐想 要知道有時最殘忍的是溫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