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小牛為何能打敗熱火,2023年的小牛為何能打敗熱火

2022-01-30 23:43:07 字數 5870 閱讀 6615

1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記者們幾乎一邊倒的看好熱火,可是熱火最終還是2:4不敵小牛,輸球主要在以下幾點:

1.教練差距:

斯波第一次進總決賽,確實太嫩,叫暫停和換人,總是慢卡萊爾一拍或者幾拍,導致場面上的被動,小牛除了卡萊爾之外,還有個場上的教練——基德,基德臨場指揮確實太強,退役球衣是實至名歸,在網隊也是很好的教練。

2.替補球員:

小牛替補席上坐著特里、佩賈、史蒂文森等好手

而熱火,瓊斯上場很少 ,米勒狀態一般,豪斯完全亂打,就哈隊靠譜點。還得防諾維茨基很耗體力。

3.核心球員的體能:

詹韋打公牛和凱隊,對熱隊消耗太大,雷霆和湖人,相對來說對小牛消耗較小。

4.詹韋投籃穩定性

總決賽裡,詹韋投籃和罰球穩定性不夠確實表現出來,詹姆斯有時候除了空位不出手,韋德第四場關鍵罰球罰丟,而那時候詹皇背打還沒學,所以連續投籃不中後會比較緊張,影響出手信心。

5.總冠軍的心

熱火也很想奪冠,但第一場之後略有放鬆,第二場被逆轉15分太傷士氣,小牛主場氛圍特別好,相當於有了最佳第六人的幫助,打起來更加困難,

反觀小牛,萬眾一心只想奪冠,每個人都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水平,連卡迪納爾都有關鍵三分進賬,巴里亞更是超神,馬良和拳王搶板也非常厲害。

6.打法略相剋

熱火擅長防守反擊,而小牛在基德策動下,很少失誤,而且很多球都是陣地戰,熱火想提速很難,那時候的熱火 除了三巨頭和查莫斯,其他人陣地戰太不靠譜,所以輸了也是情理之中。

2樓:愛天下一

小牛經過多年沉浮已經具備奪冠實力,三巨頭剛組建還需時日

3樓:三八得九

11年是三巨頭組建的第一年,除了韋德打過總決賽,博士和詹姆斯都未在這麼大的舞臺上歷練過,那年總決賽詹姆斯發揮失常。而反觀小牛,他們非常渴望獲取總冠軍,特別是諾維茨基,他在這幾場的發揮可謂是無人能擋。小牛用最冒險的擋拆戰術擊敗了熱火。

4樓:詹猩猩

首先,這是三巨頭組隊的第一個賽季,而小牛陣容已組建多年,隊員配合程度不在一個檔次上

其次,諾天王11年正值巔峰期(看過他球的都知道,那投射,無解哪)再加上基德等人在諾天王身邊,進攻端也讓熱火很難應對

最後,小牛多次衝冠無緣,也促使他們鬥志高昂,4-2打敗熱火

5樓:小馬奔騰

三分完全給人虐,當然給人打敗

6樓:24k純衰上路了

籃球是圓的 一切皆有可能

7樓:劉陽聊球

2023年湖人為何被小牛橫掃?與2023年熱火相似,榮譽過剩後遺症!

2023年的小牛隊是什麼實力,為什麼能奪得nba總冠軍?

8樓:六月籃球

基德,球場上的指揮官,nba歷史上最偉大的控球后衛之一,但是,2023年的基德已經年滿38歲了,這樣的年齡在總決賽依然能拿到9.3分4.5板7.

3助攻的資料,他的球場經驗對於那一年的奪冠至關重要。

巴里亞,一個沒參加選秀的球員,身高只有1米83的他,成為了小牛隊在2023年總決賽最大的奇兵,其中與基德的雙控衛配合,讓熱火三巨頭完全無力支架,不僅他的突破無法防住,就連外線投射都讓熱火傷透了腦袋,其中總決第五場,11投7中,三分球5投4中,砍下17分2個籃板5次助攻;第六場再砍15分5助攻,是小牛隊奪冠之路上的最大驚喜。

特里,總決賽場均17.5分1.9板3.

2助攻,他是小牛隊中最出色的殺手,尤其是關鍵時刻的三分封喉,讓很多湖人球迷、熱火球迷恨之心切,尤其是面對詹姆斯,賽前發話「對飈詹姆斯」,結果真在比賽中連續三次追身跳投得分,堪稱逆轉奇兵。

錢德勒,他是那賽季小牛最成功的引援,而錢德勒的季後賽同樣也跟開了掛一樣,這位以防守著稱的籃板狂人,竟然在進攻命中率方面達到了65.4%,他在內線方面相當出色,一人扛起了全小牛的重任。

還有馬里昂和佩賈等老將的出色發揮,讓小牛隊一路過五關斬六將,諾維斯基的穩定發揮,加上每一位角色球員的出色發揮,整個小牛擰成一股繩,真正的用「團隊籃球」創造了這一歷史,真是因為沒有巨星抱團、年齡又偏大、板凳深度又不夠,且不被所有人看好等因素,才讓2023年的小牛成為了這10年來最被球迷談起的一屆總冠軍。

最終諾天王拿下fmvp,司機從此名震天下。

9樓:小七說籃球

10-11賽季的小牛(獨行俠),已經是諾維斯基征戰nba的第13個年頭了,加上征戰聯盟13年的馬里昂,10年的「拳王」錢德勒,12年的「噴氣機」特里,還有馳騁聯盟19年的「老陰謀家」基德。替補陣容中,比較給力的佩賈也是效力聯盟13年的老將了。

10-11賽季,諾維斯基首輪遭遇的是阿德+羅伊+華萊士三大全明星領銜的開拓者,在一波2連勝之後,被開拓者連扳兩局,最終還是諾維斯基笑到了最後,以4-2晉級次輪;在次輪迎戰諾維斯基的是科比(07-08賽季mvp)領銜的湖人,沒成想,湖人會被兩個替補射手(特里+佩賈)場均飈中6.1記三分球,命中率高達60.4%)打的一點脾氣沒有,值得一提的是,特里+佩賈已經超越湖人全隊的三分球(場均4記三分球,命中率不足25%)了,諾維斯基橫掃湖人晉級西決。

諾維斯基在西決面對的是昔日「三少」,如今五年三奪「mvp」的雷霆。儘管「三大mvp」場均可轟66分,但是,仍舊倒在了四戰場均32.2分5.

8板2.6助攻資料的諾維斯基「戰車」腳下,4-1的結果當時震驚了許多人!

在總決賽上,諾維斯基遭遇的是聯盟第一人詹姆斯(4屆mvp)+韋德領銜熱火隊,同樣打的氣勢如虹,最終4-2奪得總冠軍。

馳騁聯盟19年的諾維斯基率領一甘老將踏過五大mvp的身體,一路走向職業生涯的巔峰,並且奪得了fmvp的稱號。諾維斯基10-11賽季總冠軍的成色足可媲美眾多球員手握的二三個總冠軍。

相比而言,18-19賽季的總冠軍猛龍隊,簡直可以說成是「撿到的總冠軍」。

連板雄鹿三局奪得賽點之後,有球迷對萊昂納德有了十分腦洞的想法,「萊昂納德本賽季如果奪冠,成色會比諾維斯基奪冠時的高嗎?」

即便是倫納德今年「有幸」奪冠,也無法與10-11賽季的諾維斯基奪冠相提並論!

球隊陣容結構,猛龍先發五虎是「三全明星+二準全明星」,小牛(獨行俠)先發五虎是「五老」,猛龍的替補陣容不是「醫保卡」,就是「喬丹,科比」!

本賽季的猛龍,除了萊昂納德之外,小加索爾,洛瑞都是現聯盟的全明星球員,西亞卡姆本賽季成長之快也是有目共睹,更有望拿下本賽季的進步最快球員獎項,與萊昂納德一同奔赴多倫多的格林,更是聯盟頂級的「3d」球員,好吧,必須的承認系列賽至今格林只有「d」,沒有「3」,如果再給加上一個伊巴卡總該抵得上一個準全明星吧?

值得一提的是,征戰聯盟時間最長的是洛瑞,13個年頭。「範喬丹」,「鮑科比」分別在聯盟效力3年,4年。

晉級之路所遇對手,猛龍在東部,小牛(獨行俠)在西部。萊昂納德每輪系列賽遭遇一到三位全明星球員(勇士不確定),諾維斯基每輪系列賽面對的卻是至少一位mvp球員!

萊昂納德首輪遭遇的是由全明星中鋒武切維奇領銜的魔術隊,因為洛瑞「0封」才遺憾輸掉了揭幕戰,隨後連敗4局順利晉級,值得一提的是後四戰淨勝分高達18.8分;到了次輪,萊昂納德面對的是「五虎」領銜的天賦之(76人)隊,若如不是比德大帝身體有恙,恐怕萊昂納德沒有機會完成那記被季後賽歷史載入的三分絕殺。

東決與聯盟第一的雄鹿隊一決雌雄,截止至今,猛龍在萊昂納德的帶領下,已經連扳三局將2-0的大比分改寫成為2-3,這位身穿2號戰袍的「籃球之神」能否逆天改命就看二天之後!在總決賽等待萊昂納德(這是做個比喻)的是已經四年三冠的勇士,並且,得到了充分了休息時間。(杜蘭特,考辛斯兩大全明星能否出戰,至今仍是個迷)

10樓:陳長的路上

雖然當年的小牛隊只有諾維茨基處在巔峰時期,但是這個團隊有很多經驗豐富的球員,這個賽季團隊配合的也是想當的完美。他們把防守工作做到了極致,對應每支球隊都找到了戰勝的戰術。

11樓:秋風體育

2023年的小牛隊是聯盟中等的實力,比熱火弱太多,因為諾維茨基的表現太優秀了。

12樓:風無痕

當時小牛的核心是33歲的諾維斯基,然後以基德,特里,馬里昂為首的一群30+的老將輔助,他們以常規賽第三進入季後賽,戰勝了兩連冠的湖人,雷霆3星,熱火3巨頭最後登頂成功。

11年的小牛為什麼會奪冠?

13樓:在珍珠泉打麻將的木槿花

11年的小牛是最合理的配置。防守端錢德勒,馬里昂,史蒂文森,基德,布魯爾和海伍德,進攻端司機,特里,馬里昂,巴里亞等,外線司機,特里,佩賈,基德,史蒂文森,卡迪納爾,巴里亞,布魯爾等,有內有外有防守。

還有就是全隊的配合。在一個就是全隊的氣勢也是爆棚的。有時氣勢一旦打出來了運氣也隨之而來。

在一個就是經驗,那年的小牛隊的球員很多都是季後賽和西決的常客,經驗相當豐富。

小牛隊的傑森-特里得到27分,德克-諾維斯基得到21分和11個籃板,jj-巴里亞得到15分和5次助攻,肖恩-馬里昂得到12分和8個籃板,

德肖恩-史蒂文森得到9分,傑森-基德得到9分、8次助攻和4個籃板,泰森-錢德勒得到5分和8個籃板。

熱火隊的勒布朗-詹姆斯得到21分、6次助攻和4個籃板,他還有6次失誤,克里斯-波什得到19分和8個籃板。馬里奧-查莫斯得到18分和7次助攻,

德維恩-韋德得到17分、8個籃板和6次助攻,他也有5次失誤,烏度尼斯-哈斯勒姆得到11分和9個籃板,埃迪-豪斯得到9分和3個籃板。

擴充套件資料

達拉斯小牛隊成功復仇,他們奪取隊史的首個nba總冠軍。傑森-特里替補貢獻球隊最高的27分,德克-諾維斯基下半場找回手感得到18分,

他們帶領球隊在下半場牢牢保持領先權,他們在總決賽第六戰客場以105-95擊敗邁阿密熱火隊。這樣,小牛隊以4-2復仇熱火隊問鼎總冠軍。

背水一戰的熱火隊調整了首發陣容,查莫斯頂替畢比首發。在場上首先站出來的是總決賽發揮平平的勒布朗,他開場後獨取9分,熱火隊以14-10開局。小牛隊暫停後進攻仍然找不到感覺,熱火隊打出6-1的小高潮,

他們把優勢拉開到9分。在諾維斯基兩犯下場後,特里替補亮相連得5分,他帶領球隊回敬9-2的反擊波,首節還有4分10秒時小牛隊追至20-22。

在熱火隊暫停後,小牛隊攻勢依舊,特里獨得4分,史蒂文森和卡迪納尓先後命中三分,一波12-2的小高潮讓他們以32-24領先。豪斯右翼投進三分球,首節過後熱火隊以27-32落後5分。

小牛隊的替補們在第二節開始後依舊神勇,史蒂文森連中兩個三分,一輪8-1的小高潮讓他們領先12分。熱火隊暫停後換回韋德,他用兩記蓋帽帶動全隊的防守表現,豪斯進攻中投進兩個三分,他們帶領球隊打出14-0的反擊高潮,

半場前6分25秒時熱火隊以42-40反超。在小牛隊短暫停時,哈斯勒姆高舉雙臂慶祝在史蒂文森身前走過,史蒂文森推了一把,哈斯勒姆上前與史蒂文森爭執,諾維斯基和錢德勒將兩人擋開,查莫斯加入戰團推了史蒂文森一把,

幸虧裁判、雙方工作人員和替補介入才避免衝突升級。**錄影回放,裁判給了哈斯勒姆、史蒂文森和查莫斯各一個技術犯規。

諾維斯基罰中一個技術犯規罰球,哈斯勒姆上籃得手,熱火隊擴大領先。馬里昂雙手扣籃打破球隊得分荒,勒布朗和韋德聯手拿到3分,

這時特里再度發威,命中兩個三分一人連拿8分,轉瞬之間小牛隊以51-49重奪領先權。特里和查莫斯各得兩分,半場戰罷小牛隊以53-51領先2分。

諾維茨基第三節一開始就跳投命中,查莫斯迅速回敬三分,波什中投得分,熱火隊以56-55反超。巴里亞、諾維斯基、馬里昂和錢德勒各得兩分,小牛隊以63-56領先。暫停後波什連拿4分縮小差距,基德左翼命中三分,

韋德和波什四罰三中,熱火隊僅僅落後3分,諾維斯基右翼三分命中,韋德進攻犯規後不滿判罰領到一個t,德克又罰中一球,小牛隊以72-65領先。

哈斯勒姆連拿4分,馬里昂兩罰全中,基德右翼再中三分,小牛隊把優勢拉開到8分。詹姆斯兩罰一中,馬辛米左翼跳投命中壓哨球,前三節過後小牛隊以81-72領先。

熱火隊連拿5分開始第四節,他們把差距縮小到4分,巴里亞右翼命中三分,特里兩罰一中,小牛隊以85-77領先。熱火隊暫停後連續三回合進攻不中,特里中投得分,巴里亞上籃得手,小牛隊把優勢拉開到12分,熱火隊只好再次暫停。

查莫斯和波什分別打3分成功,勒布朗連拿4分,一波10-5的反擊高潮讓他們追至87-94。可惜熱火隊未能把追分勢頭延續,小牛隊拿到3分重新領先兩位數。

2023年小牛奪冠時有那些球員,2023年小牛奪冠時有那些球員?

2011年nba小牛隊奪冠時的陣容 球員位置身高體重出生日期 1 何塞 巴里亞,球衣號碼為11,位置是後衛 g 身高為6英尺,體重為175英鎊,出生日期為06 26 1984 2 羅德里格 布博瓦,球衣號碼為3,位置是後衛 g 身高為6英尺1英寸,體重為170英鎊,出生日期為02 24 1988 4...

與2023年相比,為何2023年的小米明顯降低了手機發布頻率

流動資金的不足導致了科技研發的緩慢。科技的研發並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經過不斷的積累,失敗乃成功之母,是很好的詮釋了科技研發的。要想研發一款好的作品。必須要經過千難萬險,經過重重失敗才會成功。所以手機發布的頻率肯定是會越來越低的。因為創新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但卻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相比於2018年...

NBA下賽季的熱火和湖人,2023年,NBA總冠軍?湖人vs熱火?

如果明天打我告訴你是湖人 但要明年打我只能說不一定 同時擁有三名超級球星當然很棒,但是熱火陣容中還有誰?備受關注的熱火將承受起無與倫比的奪冠壓力,他們將會不堪重負。而湖人則對三連冠充滿信心。最後總結下,下個賽季還是看好湖人勝的機率大一些。雖說三巨頭聚首,最主要的是需要磨合期,還有球權分配的其他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