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月餅大戰」開啟,為何這些年人們越來越不愛吃月餅了

2022-03-31 18:00:11 字數 4071 閱讀 6217

1樓:天亞是我

現在人們之所以越來越不愛吃月餅,主要是基於這樣幾個原因。

1、月餅口味沒有什麼創新,吃來吃去就是那些口味。

每年的月餅基本上都沒有什麼新意,我小時候喜歡吃的蘇月,現在還是和十幾年前一樣,除了在包裝上換新以外,口味沒有什麼太多的變化。因此我吃了十幾年的味道,現在難免會覺得厭倦,即使曾經覺得再好吃,吃得多了以後,也就沒有了好吃的感覺。

2、月餅**連連**。

以我家樓下超市的月餅為例,我記得三年前買一斤普通月餅,也就七八塊錢左右,但是現在月餅的**比當時高出了不少,即使最便宜的月餅,一斤也要十五六塊。除了這種低端月餅之外,稍微包裝好一點的高檔月餅,一斤就得一百多塊。

在工資沒有怎麼**的情況下,如今高昂的月餅**,讓很多人不再吃的起月餅,或者捨不得吃月餅。即使中秋節要吃月餅,也不會和之前買的一樣多,大都只是買幾個嚐嚐,就算是過中秋節了。因此月餅的**,是影響人們吃月餅的一個因素。

3、月餅不再是中秋節的專屬,平常時節也能吃上月餅。

以前月餅是中秋節才有的吃,但是現在月餅已經不再是中秋節的專屬,在中秋節來臨的前幾個月,商家就開始生產銷售月餅了。就是因為平時也能吃的上月餅,月餅就不再是稀奇,人們吃月餅也就吃的越來越少。

2樓:珍簡單

月餅包裝很好看,看著很高階以為很好吃,但是吃起來就覺得非常一般了。

3樓:哈哈兒哈

之所以不愛吃月餅了,主要是因為月餅並沒有什麼好的味道,有很多食物都能取代。

4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可能是因為現在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不再單一選擇這個商品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為什麼不愛吃月餅了,8月15可以吃月餅。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美味那麼多,對月餅沒有以前的興趣了,再就是年輕人的思想看到看,月餅失去了一定的意義。

7樓:你說過

因為現在的生活變好了,而且有些月餅真的是非常難吃。

8樓:多肉

因為現在的月餅大家都吃膩了呀,各種各樣的都有。

9樓:止忻慕

餡太厚太甜,過度包裝,奇葩的**,垃圾商品搭售,市面上類似商品琳琅滿目,相比有價無市的月餅,**正常的替代產品還有什麼理由不選擇?買月餅送人,人家都覺得不誠懇,哎……

10樓:靜好

也許是因為月餅不易消化,其次就是質量堪憂。

11樓:肥宅快樂

其實我感覺月餅並不怎麼好吃,只是個形式

今年月餅銷量同比下降3.74%,為什麼喜歡吃月餅的人越來越少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秋節走訪親友,買月餅送禮是很多人的首要選擇。但是月餅不適合多吃。因為月餅含糖量很高,並且也有很多油脂。

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吃月餅。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歡吃月餅。相對來說水果餡的能稍微好一點,其他餡料的月餅吃多了還是會對身體健康造成一定影響。

月餅的高油高糖,所以脾胃虛弱的人來說容易帶來消化不良反應。

雖然今天月餅有了更多的餡料組合。在傳統的五仁豆沙,等餡料的基礎上增加了很多水果口味。口感更好,但是在年輕一代時尚人群中,似乎對月餅並不感興趣。

年輕人別是時尚的新新人類,他們接觸到的新生事物太多。品嚐到的美食也數不勝數。所以月餅這種既甜又膩的佳節食品已經喚不起他們的食慾。

尤其是現在有更多的人在合理調整膳食的基礎上,選擇了運動健身更注重養生保健。類似這一類高熱量高脂肪的食品在過節的時候,年輕人也只會略做品嚐。

但是中秋節畢竟是中國的傳統節日月餅,即便是無人問津,也不會退出我們的生活舞臺。因為月餅有著獨特的象徵意義,它預示著闔家團圓,美滿幸福。

13樓:薛無依

說實話,現在的月餅就根本不是一般人能吃的,貴的要死,甜的要死,尤其是廣式月餅!

14樓:一目瞭然老師

這只是一個應時的食品,因為不好消化,真正食用的人群不多。

15樓:多肉

因為大家都已經吃膩了呀,也沒有什麼新花樣了。

16樓:

因為對於現在的人們來說,月餅真的只能是當做節日嘗一嘗而已。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現在的人觀念發生變化了,中秋節不一定要吃月餅的。

18樓:acbcf唐嫣

是因為現在的人們的生活質量越來越好了,也有可能是現在的月餅不符合人們的需求了吧。

19樓:欣欣向榮

肯定是吃的多了,吃膩了,說實話,今年我都沒有買月餅。

20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主要還是月餅太膩了,吃了又會發胖不健康。

很多人都不喜歡吃月餅,為什麼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高塘,高膽固醇,不是健康的食品

請點採納謝謝

22樓:飛俠

不愛吃月餅的人多數都是不喜歡吃甜的東西,現在糖尿病的病人很多,總有些人認為吃甜的多了容易得糖尿病,這完全是個誤區

月餅越來越精緻,為什麼味道卻大不如以前了?

23樓:

現在大家都比較現實化,更加形式化,更要面子,包裝一定要精美,然後對裡面的食品要求就不是很高了。

24樓:奧茲子

因為現在的月餅大都為了圖好看,裡面的材料就會減少很多

25樓:饅頭饃饃餅

因為現在送月餅比較注重他的包裝,而不看他的內涵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變了吧,其實味道我覺得沒怎麼變,可能也更加註重包裝。

27樓:啦啦嚕啦啦

那是因為他們越來越注重他的外觀,卻不注重他的味道。

28樓:穎寶的貓

因為現在它越來越精緻,主要就在於了外觀好看了,包裝精美,而不是內部的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走一個機械流程都是機械製造的所以味道不好

30樓:

因為現在的商家,基本都只注重外觀,不注重內在

31樓:

因為現在的味道太雜了,各種各樣的,沒有以前的正宗了

32樓:蠟筆小新快樂

可能是因為現在的月餅種類特別的多,沒有以前那種的了

為什麼現在月餅是越來越難吃,以前吃伍仁月餅一頓能吃好幾個,而現在吃一口就吃不下去了。感覺現在的月餅

33樓:

不是月餅越來越難吃,而是生活越來越好了,不稀罕了,所謂幸福感都是一種殘缺的美好,因為沒有好不容易得到才會有那種美好的感覺,慾望被滿足,只有空虛,沒有幸福可言,因為可以隨便吃了所以覺得不好吃如果一年一家人只許吃一斤月餅,那就會覺的好吃!物以稀為貴

34樓:逍遙書生在青島

因為現在人們吃的好東西太多了。所以比較了一下,現在的月餅就不如以前的好吃了。

35樓:house漁翁昶晚

這是因為過去生活條件差,很少能吃到月餅,所以能吃上月餅就不錯了,就一頓吃上幾個,正所謂餓人好下飯。而今天人們的人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什麼美味都能吃到,象月餅這樣普通的食物更不在話下,所以吃的就覺得沒有味道了,你說是嗎?

36樓:重慶渝味楠老火鍋

生活水平上升,好吃的吃太多了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有些月餅廠商偷工減料嚴重

一年一度相似的成語,類似於一年一度的詞語

一絲一毫 一鞭一條痕 一吹一唱 一顰一笑 一朝一夕 一夔一契 一口一聲 一龍一蛇 一重一掩 一成一旅 一字一淚 一心一腹 一長一短 一觴一詠 一字一珠 一坐一起 一棒一條痕 一搭一檔 一手一足 一則一,二則二 一板一眼 一步一趨 一班一輩 一薰一蕕 一家一火 一晦一明 一丘一壑 一天一地 一心一意 ...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畢業季英文怎麼說

and once again to the annual graduation season.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畢業季英文怎麼說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畢業季 and the annual graduation season 一轉眼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畢業季,參加畢業聚會,怎樣選擇一套適合自己的小禮服呢?畢業聚...

一年一度的動漫歌曲演唱會叫啥名字來著

lo summer live 掛點驢吧.lo summer live 日本動漫歌曲演唱會叫什麼 lo summer live 人氣非常旺的 據小樂所知 日本動漫歌曲的演唱會是叫 lo summer live lo summer live 2006 2007 2008 求日本動漫歌曲為主演唱會 日本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