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中後期宦官們為何能掌控皇帝的廢立

2022-01-11 17:05:29 字數 354 閱讀 1257

1樓:bat誰主沉浮

唐朝中後期由於皇帝們昏庸無能,而且又重視宦官,把權力下放給他們,因此宦官們逐漸能掌控皇帝的廢立。

2樓:汪造化

因為當時宦官沒有才能,加上不受到皇帝的重要,得不到實際權力,更談不上廢立皇帝。

3樓:手機數碼達人

因為那個時候的宦官手裡的權力太大了,然後這些宦官和**相互勾結,**也受制於這些宦官,所以他們能掌握皇帝的命運。

4樓:紹玉

因為皇帝每天接觸最多的就是宦官,很大程度上宦官的話還是起著很大的作用的。因為當皇帝在做一些決定的時候,他們會給出一定的建議。

請教 為什麼唐朝中後期,宦官們的權力可以「膨脹」到廢立皇帝 殺害皇帝 掌控國家大權的地步?後面的朝

自古以來,都是槍桿子裡出政權,誰拳頭大誰有理。唐朝後期,宦官有了軍權,自然可以連皇帝都玩弄於手中。後面的朝代,吸取了唐朝的教訓,一般名義上都不怎麼重用宦官,但實際上 大概只有清朝做到了。宋朝宦官的品級很低,所以很難膨脹。但依然有不少宦官憑藉實力或者寵信,混得相當不錯。李憲憑軍功,經營西北,統管五路經...

東漢唐朝,明朝。這朝代哪個後期宦官勢力最大

東漢宦官雖然也是依附於皇帝,但是可以看成是皇帝的合作伙伴,東漢自漢章帝之後,皇帝年幼,後族勢力強大,造成了外戚專權,但是隨著皇帝的成長,皇帝與外戚的矛盾日益嚴重,皇帝親信身邊的宦官,而且宦官在皇帝維護皇權中立下了功勞,主要開始於漢桓帝,宦官勢力得到皇帝的支援,權傾朝野,並且宦官容易控制皇帝來打擊反對...

從明朝前期的友好交往,到明朝中後期的衝突與戰爭。明朝對外交往

明朝國力衰弱了,那些邦國開始起來與明朝爭奪利益了。一個國家富強了,勢必會走上領土擴張的道路 明朝對外交往特點的演變形成的原因是什麼 明朝前期,我國是世界上最發達的國家之一,鄭和下西洋同亞非各國的經濟和文化的交流頻繁,屬於友好往來。明朝中後期,國勢日漸衰落,倭寇入侵,倭患猖獗,戚繼光領導了反侵略的抗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