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媽不規律怎麼回事,女孩月經不規律怎麼回事?

2022-01-11 17:05:28 字數 5462 閱讀 4799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月經不規律跟情緒環境,工作壓力有直接的關係。

調理方法:

1、保持心情愉悅:

女性朋友們需要自我調節,保持心情舒暢,特別是在月經來潮之前與經期,更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

2、藥物調理:

女性月經不規律,醫生建議服用金巢安,有調理月經,改善內分泌的作用,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可以使月經恢復規律。

3、生活環境:

生活在舒適和諧的環境中,人們的心情則能愉悅,也就有利於疾病的**。生活環境所含如家庭的衛生、居室的擺設等。

4、適量運動:

多去參加任何活動,避免過於安逸,造成懶惰。應養成良好的生活起居規律,通過適度的運動,以幫助氣血執行,增強機體的抗禦能力。

2樓:泥煜

月經老是不規律,往往跟體內的性激素水平失調有很大的關係。導致內分泌性激素水平失調有多方面的因素,像勞累、熬夜、飲食不規律,或者**運動過度、情緒的波動以及寒冷的刺激、環境因素的改變、生活的壓力,都可以導致內分泌性激素水平發生變化,而導致月經不規律的情況存在。這種情況一般可以考慮在月經期的第二天,或者第三天做女性的性激素六項指標的檢查。

如果激素指標失調,一般臨床上可以採取性激素的藥物來進行對症**,常用的藥物可以考慮補佳樂、黃體酮、醛固酮、地屈孕酮片或者複方短效避孕藥,如達英35、媽富隆、優思明等。這些都是屬於性激素藥物,都具有調經**作用的。但是,這些藥物的使用需要在門診醫生的醫囑下進行服用,不能盲目的服用和停藥,以免導致或者加重本身的月經不調的情況存在。

同時可以再配合中成藥來進行調理,像烏雞白鳳丸、暖宮調經丸以及昆泰顆粒或者定坤丹等藥物來進行調理,效果相對比較好一點。平時飲食要規律,避免偏食和挑食,同時保證睡眠、避免熬夜、減少壓力,也有助於改善。

3樓:雷師兄說

今天繼續分享**第一人傅青主巧斗大姨媽的故事。前面講了傅青主是如何治月經提前和推後的。還有一種大姨媽,那是來不來看心情,比如你這個月心情不錯,玩的很開心,月經就會到時候就來,到了下個月你心情不好。

4樓:幸福來敲門開嗎

一般的話,還是建議你這樣吧,條件允許的話,建議你適當的運動,最佳的受孕時間是在早上的五點左右,條件允許的話,吃些利 孕 安 胎,效果挺好的,調理月經的,你可以嘗試下,祝你好運吧

5樓:中醫魯健

大姨媽不規律怎麼辦?早晚各用一次地曲yt,更10天,短效避孕,來姨媽一到七天 。

6樓:小迷糊嗄

之前也是這樣嗎?可能是月經不調,少吃辣的,吃些利 孕 安 胎,可以調理月經的,促進排卵的

7樓:幫助人為_樂

你好,沒事的,到你們當地的中醫院吃點中藥就可以了

8樓:

你好,月經週期、經量、色、質反生異常以及伴隨月經失調出現的全身性病變,是女性中的一種多發病。月經不調平時要注意 ,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緒波動,個別在月經期有下腹發脹、腰痠、乳房脹痛、輕度腹瀉、容易疲倦、嗜睡、情緒不穩定、易怒或易憂鬱等現象,均屬正常。注意衛生,預防感染。

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避免過勞。經血量多者忌食紅糖。

不宜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飲開水,保持大便通暢。血熱者經期前宜多食新鮮水果和蔬菜。

9樓:匿名使用者

1、作息不規律。由於生活或工作的影響,經常熬夜,或者作息時間顛倒,這種不良的作息習慣很容易導致內分泌失常,引發月經不調。

2、過度**。無節制地**或過量運動會導致身體沒有攝入足夠的蛋白質和脂肪,從而影響體內的雌激素的正常合成,出現月經量過少或閉經的情況。

3、情緒因素。如果長期處於抑鬱、焦慮或巨大的精神壓力之中,下丘腦功能會受損,卵巢無法分泌荷爾蒙和排卵,容易導致月經不調。

建議:1、平時日常生活作息規律,正常飲食,調理好自己的情緒,適當運動。

2、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大豆濃縮粉,都是含有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成分,可以很好的增加體內的雌激素,調理內分泌,緩解經期疼痛,調節月經紊亂等,每天喝兩袋,對身體有很好的調節。

10樓:花之悅生物

您好,從中醫的角度講,月經不規律主要是由於肝腎功能失常,衝任失調,情志抑鬱等因素所導致的。

肝鬱型:肝鬱氣結,衝任失司,精神鬱悶。

腎虛型:頭暈耳鳴,腰痠腿軟,小便頻多。

面對月經不規律,最重要的就是疏肝補腎,調和衝任。

1.太陽花私密凝膠以中醫中藥理論出發,針對性的解決這類問題

2.由中醫傳統世家袁⽒九代傳⼈及⼴州中醫⼤學聯合出品

3.主方傳承醫聖張仲景《金匱要略》、藥聖孫思邈《千金翼方》後經傳統中醫世家袁氏創新而成

4.擁有超臨界萃取⼯藝,形成了方便使用的凝膠產品

5.配方中賦有九味藥材,選材地道、對症不同病源

▪配方中苦蔘:選自遼寧省建平縣:具有祛⻛、燥溼、殺⾍、⽌癢的作用

▪配方中⻩柏:選自四川東部:具有清熱、燥溼、瀉⽕、解毒的作用

▪配方中蛇床⼦:選自江蘇徐州:具有燥溼、祛⻛、溫腎、壯陽的作用

▪配方中太陽花:選自貴州黔南:清熱、解毒、活⾎、化瘀、消腫、⽌痛的作用

▪配方中蘆薈:選自南元江地區:具有瀉下,清肝,殺⾍的作用

▪配方中蜂膠:選自陝⻄秦嶺地區:具有解毒、消腫,收斂、⽣肌的作用

▪配方中當歸:選自⽢肅岷縣地區:具有補⽓、活⾎,調經、⽌痛的作用

▪配方中冰⽚:選自江⻄吉安地區:具有開竅、醒神,清熱、⽌痛的作用

▪配方中銀離⼦:選自中和中藥⽅劑(殺菌消毒作苦蔘:祛⻛、燥溼、殺⾍、⽌癢)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不良情緒

不良的情緒也會影響內分泌,因為心理是引發內分泌失調的重要原因。

2、自身生理因素

人體的內分泌腺激素可以保持生理處於平衡狀態,但這些「生長調節劑」並不是恆久存在,一般會隨著年齡增長而發生變化,如果不注意調節,很容易會發生紊亂。

3、不吃主食

很多女性朋友會出現吃不下飯的情況,或者有人**,不吃主食。這樣做都會加劇內分泌紊亂。此外,經常選擇快餐作為主食很容易引起內分泌失調,因為快餐中過多的飽和脂肪會刺激雌激素過度分泌。

指導意見:一旦出現內分泌失調,一定要及時口服金巢安來調理,早晚各一袋,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可以從根本上均衡體內激素水平,使其內分泌恢復正常

12樓:煙臺麗華諮詢

月經不調,是一系列疾病的概述,可分為多種疾病,如月經先期,月經後期,月經先後無定期,月經過多,月經過少,閉經等均屬於月經不調範疇。

意見建議:引起月經不調的原因很多,如,血虛,腎虛,血寒,情志,血瘀等均可引起,建議就診中醫科進行辨證,看是失眠原因引起的哪一種月經不調,對症**。平時應注意飲食,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應注意腹部保暖,避免腹部受涼,可防止月經不調的發生。

女孩月經不規律怎麼回事? 100

13樓:北京東方博大院

您好:月經不調一般與體內激素分泌紊亂,環境的改變,氣候,個人情緒、生活習慣、壓力及藥物等有很大的關係,建議做**相關檢查以及性激素檢查排除多囊卵巢的情況,然後對症**。月經不調的話排卵不正常,排卵不正常會影響受孕,建議趁早檢查早點調理,祝健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少熬夜 作息時間調整下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提前或者錯後幾天都是正常的要是錯多了就不好了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作用!生理營養!適當鍛鍊注意保暖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得病了,去醫院看看

月經不規律怎麼辦?

18樓:昧良心糖核

月經正常與否影響著女性懷孕當媽媽,而且也對女性身體有很多的影響,身為女性不能忽視這個問題的。當然想要**月經不規律首先應該瞭解,引起月經不規律的原因,一般來說月經不規律是因為女性生活壓力大或者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等因素造成的,如果是這樣患者就應該保持心情愉悅,可以通過做瑜伽,旅遊緩解一下情緒,可能會有好裝。

還有營養不良也是會導致女性月經老是不規律的情況發生,尤其是節食**的女性,會引起內分泌紊亂,子宮內膜增生,就會導致月經推遲。還有很多**疾病也是會引起月經不規律的,所以遇到這樣的情況還是應該去醫院做檢查,知道來**,醫生還會給出合理的**方案,月經很快就可以正常的。

不同女性的體質不同,所以月經量,月經時間長短不同,不管怎樣,發現月經不規律後一定要及時的就醫調理。在平時女性不要吃過涼的食物,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這些都是會影響到月經的。

19樓:來自九龍瀑養眼的桂圓

月經不調原因多種,有的純粹是生理性的,如因為考試導致排卵功能障礙、導致功能性子宮出血,這種注意休息、緩解壓力,月經不調就會好,最多吃點中藥就行。有的是壓力大導致的排卵功能不行,導致多囊卵巢綜合症。這種月經不調就要抽血查內分泌六項,判斷是高泌乳素血癥還是高雄激素血癥,若是高泌乳素血癥,就吃溴隱亭;

高雄激素血癥,就吃達英35。有的月經不調是病理性的,如長子宮肌瘤、長卵巢囊腫、長卵巢巧克力囊腫,甚至長子宮內膜息肉、子宮內膜癌,這種的月經不調,不能簡單處理,可能要做手術。還有更年期的月經不調,純粹就是更年期的執行不調,卵巢功能下降,這時建議不去管、處理,等月經絕經了自然就好。

20樓:

月經不規則怎麼辦?如果檢查沒有其他異常毛病,可以試著用短效避孕藥調理三個月。有可能會慢慢就好了。

21樓:思念浪漫的歌

如果你的月經不正常,是最近一段時間才出現的話,可能跟你的飲食作息不規律等有關係 ,比如說你平時工作或者家庭的壓力比較大,精神經常處於緊張狀態,而且睡眠時間不足,飲食不規律的話,就很容易引起內分泌激素異常導致月經紊亂,建議你可以堅持服用一段時間的調經藥,也可以吃中藥來調理一段時間,而且平時不要吃太多寒涼生冷的東西,要養成良好的飲食和作息習慣,平時要注意休息,多吃點紅棗桂圓,多喝點紅糖水,熱敷小肚子有好處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月經不規律的情況,首先如果你剛剛月經來潮,有可能還沒有形成正常的月經規律,不要過於擔心一般半年到一年左右就會形成正常的月經規律,如果不是月經,剛剛來潮,那麼考慮是由於體內激素水平異常而引起的月經不規律,建議你最好可以到醫院進行系統的檢查主要可以進行抽血化驗,檢查激素水平及甲狀腺功能是否正常,並選擇激素替代**法進行調理。

23樓:仰詠歌

月經不規律呢,那麼最好的方式呢,就是到醫院裡去看一看,到**去看一看怎麼調規律,首先你的作息要規律,生活要規律,這樣才能夠調節這個內分泌的狀態,月經規律起來。

24樓:張慶圓

考慮是不是最近的生活習慣不良導致的,或者是長期的內分泌失調導致的

25樓:江門

就是到醫院裡去看一看

26樓:中醫魯健

大姨媽不規律怎麼辦?早晚各用一次地曲yt,更10天,短效避孕,來姨媽一到七天 。

月經來了一直不走,怎麼回事,月經來了不走為什麼,怎麼辦?

您好 正常女性月經週期一般28 30天一次,提前或退後3天都屬於正常範圍。多數人月經持續3 7天,經量約為30 50ml。月經量超過80ml為月經過多,當某些因素影響到激素水平 子宮內膜面積以及凝血機制時,會使月經增多,經期延長。最多見的原因為子宮肌瘤,這是一種常見病,佔育齡婦女的20 25 臨床以...

月經推遲來了但量很少是怎麼回事,月經來了不多怎麼回事

月經不調,痛經有時還推遲,2種中藥通經脈補氣血,恢復正常 經期流血很正常,你上次時間沒有推移,這次有延後,你是有點月經不調,注意你平常飲食,工作,作息時間,心情都是否有不妥之處,這些都會引起內分泌失調,導致月經不調的!你這個屬正常的現象,如果過一週還是這樣,去看看醫生吧!我的跟你的情況一樣,沒有懷孕...

不製冷怎麼回事,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一 氟利昂不夠 又稱 雪種 不夠 這屬於正常的情況,一般是出現在使用三至四年的老空調,空調不是完全不製冷,而是製冷的效果不夠好,這是因為老式空調都是使用氟利昂做製冷劑,長時間的使用會揮發掉,此外不排除安裝不當造成氟利昂洩露和機器本身的問題。解決方法 補加雪種即可以解決空調不製冷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