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推遲來了但量很少是怎麼回事,月經來了不多怎麼回事

2022-02-07 04:35:19 字數 3072 閱讀 5418

1樓:小青談健康

月經不調,痛經有時還推遲,2種中藥通經脈補氣血,恢復正常

2樓:

經期流血很正常,你上次時間沒有推移,這次有延後,你是有點月經不調,注意你平常飲食,工作,作息時間,心情都是否有不妥之處,這些都會引起內分泌失調,導致月經不調的!你這個屬正常的現象,如果過一週還是這樣,去看看醫生吧!

3樓:7筆一個***

我的跟你的情況一樣,沒有懷孕,推遲了14天,上廁所嚓的時候才發現有血,但是來的特別少,沒有來姨媽的感覺,

4樓:廈門麋鹿

月經不穩定跟你的年齡、生育次數、流產次數都有關係,導致卵巢損失沒及時修復,形成月經不穩定的情況,但是現在女性有很多由於生活、工作壓力,飲食作息不穩定產生內分泌失調,所形成月經不調也很多。建議養成良好的飲食、作息習慣,不要熬夜,適當的釋放情緒,多運動,如果長期不注重會形成卵巢早衰,以及身體免疫力下降等問題。但是也不排除由於炎症引起的月經不穩定情況,平時的衛生清潔要注意

5樓:左岸疏離

親肯能是有點月經失調吧,可以去醫院看下中醫,吃點中藥調理下,肯能是壓力大或是累了的緣故吧。精神緊張、生活不規律這些都會引起月經不調的。月經不調是一個統稱,月經週期不準,提前,推後,無定期,經量過多、過少,色澤紫黑或淡紅,經血濃稠或稀薄等,月經在女性生育期的大部分時間都應是規律的。

但是隨著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環境改變以及採取不恰當的手段**等等因素,使得很多的女性出現月經失調,女性發生月經是由大腦皮層、下丘腦、腦垂體、卵巢和子宮相互作用的結果,受神經內分泌調節。也有可能是孕早期的少量出血現象,建議你還是再用試紙做一次確定吧。

6樓:煙臺麗華諮詢

月經不調需要注意什麼呢?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緒波動,個別在月經期有下腹發脹、腰痠、乳房脹痛、輕度腹瀉、容易疲倦、嗜睡、情緒不穩定、易怒或易憂鬱等現象,均屬正常,不必過分緊張。

月經來了不多怎麼回事

7樓:呂葛翁貞

月經色黑是氣滯血淤,經血在宮內淤積時間長所致,痛經與此有關,屬月經不調,可找中醫用中藥調理

月經不調是指月經的週期、經期、經量異常的一類疾病。包括月經先期、月經後期、月經先後無定期、經期延長、月經過多、月經過少等。月經不調的**病機,主要是七情所傷或外感六淫,或先天腎氣不足,多產房勞,勞倦過度,使髒氣受損,腎肝脾功能失常,氣血失調,致衝任二脈損傷,發為月經不調。

氣血兩虛型:月經週期提前或錯後,經量增多或減少,經期延長,色淡,質稀。或少腹疼痛,或頭暈眼花,或神疲肢倦,面色蒼白或萎黃,納少便溏。

舌質淡紅,脈細弱。**宜氣血雙補,可用補中益氣丸、十全大補丸、烏雞白鳳丸、八珍益母丸、八寶坤順丸、女金丸、當歸調經丸、當歸紅棗顆粒、歸脾丸、四物合劑等。

血寒型:經期延後,量少,色黯有血塊。小腹冷痛,得熱減輕,畏寒肢冷。苔白,脈沉緊。治宜溫經散寒。可用艾附暖宮丸、田七痛經散、金匱溫經丸等。

血熱型:

1、實熱型:月經先期,量多,色深紅或紫,質稠粘,有血塊。伴心胸煩躁,面紅口乾,小便短黃,大便燥結。

舌質紅,苔黃,脈數。治宜清熱涼血、調經止血。可用清經顆粒、風輪止血片、四紅丹等。

2、虛熱型:經來先期,經期延長,量多,色紅,質稠。或伴兩顴潮紅,手足心熱。舌紅,苔少,脈細數。清熱滋陰、調經止血。可用清經顆粒、固經丸。

氣滯血瘀型:月經先後無定,經量或多或少,色紫紅,有塊,經行不暢。或伴小腹疼痛拒按,或有胸脅、乳房、少腹脹痛,脘悶不舒,舌質紫黯或有瘀點,苔薄白或薄黃,脈弦或澀。

治宜活血化瘀、理氣止痛。可用逍遙丸、七制香附丸、慈航丸、少腹逐瘀丸、月月舒沖劑、失笑散、當歸浸膏片、**得生丸、調經補血丸等。

腎虛型:月經週期先後無定,量少,色淡紅或黯紅,質薄。腰膝痠軟,足跟痛,頭暈耳鳴,或小腹冷,或夜尿多。

舌淡,脈沉弱或沉遲。治宜補腎調經。可用女寶、嫦娥加麗丸、定坤丹、鹿胎膏等

8樓:淦雋雅佼煦

月經量少

多數是由於氣血虛弱

內分泌紊亂導致的,有經血暗的話,就要考慮是由於宮寒氣滯血瘀導致的,最好是直接看中醫調理**,這樣更好點

9樓:

月經量少,從中醫角度分析以腎虛、血虛、血瘀、痰溼為多見。

1、月經量少的症狀考慮是由月經不調引起的,一般與飲食減少、休息不好、壓力大等方面有關

2、中醫認為,月經量少就是血少、血虛,主要是由於血活力下降造成。

3、平時注意加強營養。在調理方面,建議不要吃生冷刺激性食物,生活中注意保暖,保持心情愉悅。

4、建議滋補氣血,可以服用定坤丹水蜜丸,適合於氣血不足引起的月經量,此外,還可以服用匯仁女金膠囊回血補血養血,此藥由23味中藥材精製而成,具有調經養血、理氣止痛、增強血活力的功效,可用於調節月經量少、痛經、小腹脹痛等症狀,能夠有效解決女性月經量少的煩惱。

10樓:秦詠冒雨

如果通過保健品補充的話,可以選擇稀牌膠囊提高免疫力,富含靈芝多糖,對免疫力低下者不錯的,放化療腫瘤患者神疲乏力、腹脹、疼痛、噁心、食慾不良、咳嗽、腹瀉、便祕等症狀均有明顯改善,生活質量提高。

稀牌膠囊適用人群:

1.化療腫瘤患者,手術後患者增強體質,改善症狀。

2.體弱多病者,大病初癒者。

3.思慮過度,心神失養,夜睡不佳,體力及記憶力減退的保健恢復4.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肝炎、老年病等慢性疾病患者的輔助調理。

5.中老年人的進補,延緩衰老,美容養顏

月經推遲了半個月才來,而且是深褐色的,量很少,就一點點,兩天就沒了,那位專家告訴我這是怎麼了?

11樓:天橋醫院**

您好!一般情況下女性的月經提前或推遲3-7天都是正常的,因為月經是可以受到環境、氣候、情緒等眾多因素影響的。如果用試紙測試沒有懷孕,那麼要考慮一下幾個因素:

1、雖然你已經測試過,但也還是不能排除懷孕的可能。(由於你的月經平時就不規律,有推遲的習慣,那麼也就要考慮如果是懷孕,那麼也是要較其它人晚測出來的)。所以建議繼續用早孕試紙測試是否有懷孕。

2、如果急於想知道是否有懷孕,則建議到醫院抽血做hcg檢查。(一般情況下血hcg在性生活後的10-14天即可檢測出來,而尿檢測需更長時間)。3、不排除內分泌紊亂的可能,建議到醫院抽血做內分泌檢查。

月經量小怎麼回事,月經量很少是怎麼回事?

子宮發育得不好。女性月經量和子宮有密切的關係,子宮沒有發育好的時候,月經量可能會比較少。在經期的時候,女性子宮內膜會脫落,子宮發育不好之時,脫落會減少,所以月經量會變少。如果你的月經量總是很少,可以查查子宮,之後慢慢調理。患有子宮內膜增生等疾病。女性患有子宮內膜增生 子宮內膜息肉等疾病的時候,也是會...

月經少是怎麼回事,月經量很少是怎麼回事?

你好。你月經少,如果一直都是這樣那麼是正常的,如果以前量還可以,現在或最近月經量少了,那麼建議你到正規的醫院檢查一下,檢查出引起月經量少的原因,對症 先不要擔心害怕。祝你好運啊!您的情況是月經不調的表現,通常引起月經不調的原因會有兩種情況 1 神經內分泌功能失調引起2 器質性病變或藥物等引起。另外,...

月經推遲是怎麼回事,月經推遲是怎麼回事啊?

放心,應該是吃了緊急避孕藥影響了月經的到來,因為藥性很大,會使經期發生改變,而且推遲一週左右都算正常,試紙測了呈陰性絕對沒有多大問題,但是有可能你自己測得不標準,建議你去醫院做尿檢,那樣保險又安心些,祝你好運!看你的症狀,有以下的可能 1 懷孕了 2 內分泌失調 3 體寒,營養不好,休息不夠,壓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