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習畫畫,家長都能做些什么,孩子學習畫畫,家長都能做些什麼?

2023-01-20 02:25:03 字數 3420 閱讀 6664

1樓:汽車檢測蘇打水

寶寶學畫畫

提取碼:2n3v

若有問題歡迎追問

2樓:肖像畫姑炮

我們已經越來越重視對孩子進行藝術教育,無論是**、美術還是其他的興趣愛好,只要是孩子喜歡,家長們都應該近最大的努力給予支援。作為一個正在學習畫畫孩子的家長我根據自己的經驗總結了以下幾個方面:

1、給孩子一個安靜的畫畫環境

畫畫需要靜心、專心,尤其是對於小孩子來說。所以儘量給小孩子一個安靜的畫室,裡面有畫材和藝術家的作品,對於孩子畫畫來講是極大的幫助。如果沒有專門的畫室,在孩子畫畫的時候家裡也儘量保持安靜,讓孩子自由的徜徉在藝術的海洋裡。

2、儘可能的給孩子找好的老師

古語道:名師出高徒,給孩子找一個好的老師,不但能使孩子在藝術的學習上少走彎路,更能從一開始就給孩子一個高品位的指引。並讓孩子有機會接觸更高品位的藝術家。

因為我沒有畫畫的基本功,所以無法給孩子更多的建議,有的時候孩子畫完畫會來問我意見,但是之前聽專業的老師說過不要隨便評價孩子的畫作,因為這樣很容易導致孩子失去自己想象、自己創作的能力。所以我為孩子報名了小熊美術ai課程,雖然是在別人的推薦下報名的,但是在孩子學習之後感覺是很滿意的,因為這個課程所有的教學過程都是很新穎的,將ar技術融入到美術教學中,用ar掃描孩子畫的畫,畫中的東西直接變成了真正立體的,孩子看到自己所創作的東西以這種方式展示出來,喜歡的不得了。

3、言傳不如身教,跟孩子一起成長

自身具有較高文化藝術修養的人,更容易培養出高素質的孩子。所以在孩子學習畫畫的同時,不妨父

母也多閱讀一些繪畫、藝術史方面的書籍,或者是一些知名藝術家的傳記。給孩子在精神方面最好的陪伴和支援。

5、多帶孩子去看各種藝術展,提高修養

怎樣提高孩子的藝術修養和創作水平?多接觸藝術家,多欣賞藝術品的原作是必經之路。欣賞藝術品的原作,和看畫冊完全是兩種感覺。

所以一定要多帶孩子參加一些高水平,高逼格的展覽,讓孩子零距離去感受藝術真正的魅力。

6、不催促孩子多去創作

美術不是作業,不能當成任務去做。如果孩子願意,畫多少幅都不為多,如果孩子不願意,家長讓畫一幅也是強加給孩子的。給孩子佈置家庭美術作業不好,拿"壓」和指令是不能提高孩子畫畫興趣和藝術精神的。

孩子在這種精神壓力或負擔的情況下是不會畫好的。即使從藝術的角度講,學生也只有帶著自己的情感,自己的想法在比較隨意、寬鬆的環境下創造某種東西時,藝術才能悄然而來,按"規定」辦事,不但不能產生藝術,更起不到愉悅孩子心靈的作用。

最後,想告訴與我一樣愛孩子的家長,孩子在學習美術的過程中起到作用的不僅是教師,還教師只能起到航船舵手的作用,主要的動力還是要孩子自己掌握,畫的好不好全取決於孩子,另外,家長的整體素質與態度也是孩子學好畫畫的關鍵,讓我們一起重視起來吧。

培養孩子繪畫,家長都能做些什麼?

3樓:正直的

首先作為家長要給孩子選擇一個好的教育機構或平臺。其次是你想要線上還是線下教育。目前興起的是線上教育,不少家長都會給孩子選擇線上輔導。

如果您的時間不是很充裕可以考慮讓孩子在「家」學習,這只需要平板或者膝上型電腦就可以與老師進行面對面授課。

其次就是機構的選擇,選擇一個口碑較好的平臺為孩子量身定製課程的同時,也需要選擇好的老師。我對美術寶1對1這個平臺有一定的瞭解,會對4-12歲的孩子量身定製專屬課程,平臺也會實時跟蹤孩子的學習情況。在我看來最主要的一點是,家長可以隨時隨地陪在孩子身邊與他一起聽課,掌握孩子每一節課的狀態。

五歲的孩子剛接觸繪畫是抱有一定的好奇心的,家長這時候就要無條件的支援孩子,詢問孩子「你為什麼想要這樣畫出來?」等等。也要經常觀察孩子,給孩子鼓勵。

最後,孩子的心中世界既簡單又豐富多彩,我們在孩子繪畫的時候也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孩子,繪畫的過程中是充滿想象力的,我們也不要去打擾孩子。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4樓:張

週末帶著孩子去戶外寫生,陪著她一起畫畫,平時多鼓勵支援孩子,這樣孩子的興趣會越來越高,畫畫的熱情也會高漲。

5樓:匿名使用者

先認真挑選一個可持續的美術班,做好能學個十年八年的規劃。

然後堅持送他去上課,風雨無阻,不管工作忙不忙,不管有沒有生病,堅持下去。

最後,在孩子畏難時,給予鼓勵。

上了幾年後,根據家庭條件,孩子能力,可能需要進行一些調整,屆時問老師就可以了。

孩子學畫畫家長要準備什麼?

6樓:孫姚瑤的貓

如果孩子願意的話,給他報個畫畫的興趣班,再給他足夠的支援和鼓勵,也可以去準備畫畫材料(當然孩子想自己選擇材料的話,就讓他去吧),最後如果要吃飯的時候,他在畫畫的話,你只要告訴他一聲飯做好了就可以了,不要催他去吃飯,這樣會影響孩子的思維(反正他在畫畫的時候不要去打擾他)。

(後面本來想補充點什麼的,突然想到不知道你孩子大概多少歲,想學哪種畫畫,是打算要去考試的那種,還是單純想畫好二次元什麼的,畫畫的水平怎麼樣都不太清楚,那就沒辦法再接著建議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準備錢,學畫畫是很燒錢的,學畫畫的學習費,材料費以後後面的發展都是要很多錢的,當然學習出來也能掙錢。

孩子學畫畫家長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孩子通過美術寶1對1學習畫畫,家長應該做哪些引導?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家孩子對畫畫有天賦感興趣,首先家長要支援孩子。給予孩子學習空間,能指導更好,鼓勵表揚發展更高水平,找專業老師指導,有一技之長對孩孑今後發展大有好處。

9樓:撒友菱

如果學畫畫的話,家長如果有這樣的基礎,那最好是直接指導一下,如果家長都沒有這樣的畫畫基礎,只能從中的約束一下,他也很難做出引導。

10樓:來自靈隱寺動人的海藍寶石

家長不需要做什麼吧,就只供他畫畫所需的東西就好。

我小孩剛剛開始學畫畫,做家長的也不知道要注意哪些方面,能給點建議嗎?

11樓:湃氈瞼嘆

怎麼說呢,作為家長也不能在教學上給他們太多的幫助,只能儘量給他們選擇好的老師。目前美術寶1對1還可以的,這裡的老師總會和家長溝通,叫我們怎麼培養孩子的美術興趣,孩子也覺得老師很親切友好,特別願意上課。

12樓:紙規奈葚

選好老師比什麼都好,我孩子之前請老師到家裡來教,這總是好條件了吧!壓根就沒用,一點進步都沒有。無意間知道了美術寶1對1,現在我孩子不僅喜歡美術,而且水平也是越來越好。

咱們家長與其想這想那,還不如給一位負責任的老師!

13樓:諾嶼七七七

孩子剛學畫畫的時候,其實他的想象能力是很強的,家長不要用固定的思維去限制孩子自由發揮,尤其在畫畫方面沒有經過訓練和學習的家長,就讓孩子憑著自己的想象去畫。他在上課學習畫畫的時候,應該學到了一些畫畫的技巧和方法,還有許多的基本知識,結合他自己的想象,對他會很有幫助。

孩子喜歡畫畫,家長該怎麼配合,孩子喜歡畫畫,作為家長應該怎麼引導比較好呢

孩子在自由創作的抄時候,儘量不要襲過多bai插手。如果塗鴉du時專注且伴隨創作快感的孩子,zhi卻dao老是被父母所幹擾。看到滿紙錯亂無章的線條,便以為孩子不會畫,急忙要教他,讓他跟著大人的思維畫。家長能做的時,讓孩子自由創作,儘可能為孩子提供多種材料去畫畫,跟著孩子的思維去了解畫的含義,併發自內心...

家長應該怎樣教育孩子學習,家長怎樣教育孩子學習

教育孩子的時候,有許多技巧,一定要注意 教育孩子應該做到下面幾點 1 從小培養孩子善於集中自己的注意力。這對任何一種勞動,尤其是腦力勞動具有很大的意義。而且,善於集中注意力的孩子學習起來比較省勁,效果比較好,也因此有更多的時間來休息和從娛樂活動。2 應該給孩子一個安靜整潔的學習環境。孩子的書桌上除了...

家長怎樣督促孩子學習

1 督促孩子預習 預習對聽課非常重要,預習效果好,會使聽課有重點,有節奏,減少聽課時代平均用力現象,讓孩子帶著問題聽課,使孩子聽課更有主動性。如果孩子年齡小還認識不到預習的好處,家長就要指導孩子做好這項工作。當然進入初中後科目比較多,讓孩子選擇哪些很有必要預習的科目先做嘗試。預習的時候,要讓孩子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