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國內家庭洗碗機不太普遍,為什麼國內家庭洗碗機不太普遍

2023-01-19 15:30:03 字數 1991 閱讀 9005

1樓:hedw爆發

因為洗碗機目前國內使用者的認知率還不高,就像最初的滾筒洗洗衣機一樣。最近兩年增長非常迅速,應該很快會普及

2樓:匿名使用者

洗碗機效能差。洗碗有殘留,不如人工洗的乾淨。

國外很普通的洗碗機,為什麼在國內卻火不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們想說為什麼科學技術越來越先進,我們相信每個人都知道,這是因為人們的需要,就像人們懶得爬樓梯,所以他們有電梯;他們認為走路太慢,所以有了汽車和飛機;洗手會傷手,所以有了洗衣機;因為我懶得洗盤子,現在有洗碗機。尤其是在國外,洗碗機幾乎是每個家庭必備的,但在國內家庭中還是很少見,這是為什麼呢?

第二方面,中國的房價高,沒有太多空間用來放洗碗機。此外,這也關係到中國的實際問題。現在的房價有多貴?

答:非常貴,非常貴!這意味著大多數中國家庭買不起大房子,這意味著他們的廚房不會很大,而洗碗機也不小,甚至還有一些大家電。

即使許多家庭買得起洗碗機,廚房也不能放下,也不能使用。國外很多家庭都住在這種複式建築裡,廚房面積很大,而且也是開放的,自然能夠放下洗碗機。

第三方面,洗碗機耗能嚴重。最後,洗碗機是一臺消耗大量水和電的機器,而中國菜的特點就是多油,所以在洗碗時會消耗大量水和電,而中國人倡導節儉,自然會不喜歡用洗碗機。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是跟觀念有關,首先,從古代到現在,勤勞一直都是中華民族的一個傳統美德,做家務當然是勤勞的一個表現了。於是洗碗也就自然被認為是一項日常家務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洗碗機卻是一個體型並不嬌小、甚至還有些龐大的電器,很多家庭就算買得起洗碗機,廚房也是放不下的,想用也沒辦法啊。

6樓:癢癢鼠萌新的日常

洗碗機還屬於生活享受型產品,不是必需品。而就**來看,國產最便宜的免安裝式洗碗機也要2000元左右,進口的嵌入式洗碗機**更是動輒四五千元,乃至過萬

7樓:火琴寒

大多數中國家庭買不起大房子,這意味著他們的廚房不會很大,而洗碗機也不小,甚至還有一些大家電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很普通的洗碗機,為什麼在國內卻火不起來,因為洗碗機使用不方便,而且還不節省水。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洗碗機洗的並不乾淨,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用手洗,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方法洗碗,看個人喜好吧.

10樓:滿天星戀風

我覺得我們中國人和外國人的飲食習慣是不一樣的,外國人使用的洗碗機,在我們中國人看來並不需要。

11樓:全部都註冊老

前幾年沒用洗碗機我也覺得應該洗不乾淨不好用,用來才覺得真像,和掃地機一樣香。

為什麼說洗碗機根本就不適合中國家庭,基本

12樓:hedw爆發

說洗碗機不適合中國家庭的都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洗碗機非常好用,並且能迎合中國家庭消毒需求,方便多了。

為什麼洗碗機難以走進中國家庭

13樓:風清月愛神

這個沒有什麼可以說明的

本身習慣就是無法走入

不過隨著越來越多的現代化的工具的使用

會有這一天的

為什麼國內用洗碗機的很少,能不能推薦幾個靠譜的品牌?

14樓:cheek_孤單

相比起以前來說,現在用洗碗機的家庭慢慢多起來了。主要因為洗碗機是從國外流行起來的,所以可能不太適合中國人用,建議選擇一些大品牌,或者是像德卡這樣專為中國廚電發明洗碗機的品牌,更符合國人使用。

15樓:歐倍力洗碗機

酒店、食堂商用洗碗機,如小全淨洗碗機、超潔淨洗碗機,是集中用餐商用場所洗碗必備,因為人工成本、洗淨度***

洗碗機國外都在用,為什么我國卻不喜歡用

其實,隨著科技的發展,洗碗機的功能越來越完善。只要我們將碗筷放置在相應位置,放上洗潔精和其他材料,摁開關,洗碗機就進入工作狀態。只要我們可以以開放的對待,辯證思想看問題,洗碗機將很快在中國可以火爆起來。比手洗更乾淨,更省水,為什麼洗碗機還是在中國不流行?洗碗機在網上的評價一直難以統一,有人說它是解放...

為什么小三普遍都比原配漂亮有魅力

不比原配漂亮有魅力她也當不上小三 如果找一個不如原配的,又何必折騰去找,要找肯定就要找一個更年輕漂亮的,更有魅力的!不如原配 我為什麼找她做小三?因為有魅力漂亮。所以才能當得了小三。才能吸引男人 小三都是靠臉吃飯的,原配都在家做家務什麼的都已經不再年輕不再漂亮了 因為原配在為家庭而工作而小三為別人男...

女生的體溫普遍比男生低,這是為什么

我們知道我們平均正常溫度是37,但實際上,我們身體的體溫一直在這個溫度上下浮動,一天下來,我們的體溫就可能發生了多次變化,體溫代表了人的基礎代謝率,那麼女生的體溫普遍比男生低,這是為什麼?這是因為男生的基礎代謝相對比女生旺盛,所以導致女生體溫普遍比男生低。在我們的讀書生涯中,我們的同桌幾乎都在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