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箏怎樣過級最實惠,古箏三級好過嗎?

2023-01-19 15:25:04 字數 4881 閱讀 9149

1樓:二十一弦

不要每一級都去考沒有必要也沒有意義,看你孩子現在的程度可以給你考一個適當的級,以鼓勵她的古箏學習,之後就可以跳級報考,看學習的程度和速度,一般考完5級就可以直接考8級左右···或者考3級後考6級也是可以的

ps:考級其實是很容易的,考級有分合格 良好 優秀 只要是合格以上就算過了級了,很容易的,但會鼓勵孩子的學習··我是古箏專業的希望我的意見有用···

2樓:潔之戀媛

跳級考,一開始把基礎打牢,最好可以從四級開始考,一是增加經驗,二是鞏固基礎。然後可以考6級,8級,最後就是10級。適當多參加些考級可以鍛鍊下孩子的膽量,增加孩子的見識,一味追求實惠也不好,是吧。

3樓:千疊翡翠

你考幾級啊?其實剛開始的級數都沒什麼用,他只看你最後十級的證書。最省錢的就是讓孩子好好學,到六七級再考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實惠的就是直接考十級啦,但不建議啦

5樓:匿名使用者

跳級吧,從四級,六級,八級,十級.

我是這樣的,考過了也不難

古箏考**怎麼樣?難不難的?告訴我你的親身經歷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不知道你考哪個院的?但考官在7級以下,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差不多就行,其實直接考4級就行,然後跳級 ,不過最好考****學院,他的證在全國很有威信,也是最難考的,演奏級的水準要求勝過其他的10級或演奏級

7樓:匿名使用者

…呃…我已經考完級了…自認為沒必要考,只考兩三次就行,我是考的四級然後考得十級…只是後來要多交點錢就行(前幾次沒考所以補交部分考級費…)你可以試試,不過意義不大,不如以後考更高階的,不會難的,只要背譜,熟練點,如果錯了不要停頓就行,接著往下彈,問題不大

8樓:手機使用者

看你是考什麼,是音協還是**。**難考一點。我學了兩年在家除了考級前幾個月之外沒練過也過了四級。古箏很容易的···

9樓:xr古韻

不難,排隊,演奏,就好了,有的時候不用全彈完,考官就叫停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級純屬浪費錢,考10級也沒必要。

要是自己錢多的話,可以去考慮一下。考級一點作用都沒有,以後就算你要發展專業,目標是全國前三的**學院的話,任何的敢說教你做個目標的專業老師都不會讓你去考級的……

考級是圈錢的,無實際意義的,謝謝,各個組織都在忙著辦考級,就是圈錢嘛,又不是英語46級,誰想要考級的證書,交錢就行,要多少有多少……

滿級10級不要緊,你要11級的,我也能給你,大不了我特殊寫一個,又能怎麼樣。社會承認的公信力,和說服力太低了,考級證書。

英語46級考考還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沒有必要考,是在浪費錢

古箏**好過嗎?

12樓:殷雪木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一般來說,考級都不會很難,一般情況下考官只要聽了你自己指定彈的曲子,根據以下幾項評定:基本功扎不紮實、音色如何、彈的弦、音準不準、肢體語言怎樣這幾方面,如果這些都合格,就基本能通過,只是看你是得優秀還是良好還是及格了。

一般只要好好練習曲子就能得優秀。有什麼疑問還可以問我,祝考級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過的,但主要是譜子能背下來,然後要彈得好,一般分''合格,良好,優秀」三個等級

14樓:子達

挺好過的。揣摩它每首曲的意思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好過,漁舟唱晚好像就是3級

16樓:檸檬と雨

好過,四級也好過,看你學的程度了。

17樓:

好過的 一般老師定的熟練了就行

18樓:看不見的瞳孔

把曲子練熟 加點動作 好過

19樓:微微晃動的微笑

譜子一背會,就很簡單

古箏十級好考嗎?

20樓:梓晗

沒有前面紮實的基礎直接考是很難的 而且不允許這樣的 高階別一般不要跳級 如果為了加分 這種水平也是遠遠不夠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才學這一會肯定不行。沒有那麼簡單的,考十級不難,但是像你這種沒學多久的,不管是技巧,熟練還是感情都達不到除非你覺得你是天才。我好像是學了四年半才考的十級,而且每天練習一個小時以上,考前一個月每天三個小時。

你現在學業這麼忙,不可能做到這點撒。但是也看你在什麼城市。在四川那邊就有點水。

北京什麼的話還是勸你放棄。而且你是出於功利的心理去學習古箏雖然這無可厚非,但是沒有那麼容易的事情的,藝術的東西也是不能用功利心去學的。我說真的勸你放棄這一點在別的地方看看有沒有加分的可能

22樓:引擎魔女

只要擠擠時間還是會有的,我也

是學古箏的,不過我現在初一,我也在重點班,我現在還在繼續學呢,我現在是七級,我因為六年級要畢業考而停了一年沒去學古箏,結果浪費了不少時間。還是學下去把,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加油哦!!

23樓:heart雙魚藝興

當然不好考,十級是古箏中最高階別。十級曲目有:月兒高、四段錦、柳青娘、漢江韻、林沖夜奔、打虎上山、鋼水奔流、春到湘江、黔中賦、幻想曲、花籃謠、秋夜思

古箏又名漢箏、秦箏、瑤箏、鸞箏,是漢族民族傳統樂器中的箏樂器,屬於彈撥樂器。它是中國獨特的、重要的民族樂器之一。它的音色優美,音域寬廣、演奏技巧豐富,具有相當強的表現力,因此它深受廣大人民群眾的喜愛。

現在也出現了小古箏、行動式古箏、迷你古箏、半箏、新箏、十二平均律轉調箏。

古箏是一件伴隨中國悠久文化,在這肥沃的黃土地上土生土長的古老民族樂器。屬彈撥樂器,結構由面板、雁柱(一些地段也稱之為箏碼)、琴絃、前嶽山、弦釘、調音盒、琴足、後嶽山、側板、出音口、底板、穿弦孔組成。箏的形制為長方形木質音箱,弦架「箏柱」(即雁柱)可以自由移動,一弦一音,按五聲音階排列,最早以25弦箏為最多(分瑟為箏),唐宋時有弦十三根,後增至十六根、十八弦、二十一弦等,目前最常用的規格為二十一弦;通常古箏的型號前用s163-21,s代表s形嶽山,是王巽之與繆金林共同發明,163代表古箏長度是163釐米左右,21代表古箏弦數21根。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9歲半(2023年)古箏10級很好考呢!只要努力,不怕吃苦古箏10級很好考!加油!要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要考的是哪個學院的,向****學院的就不可以考級的,中國**學院考十級, 十級九級同一年都可以報名,但是要加跳級費,如果九級沒考過十級就不讓考了,給你退十級考級費用。你必須要練完一級到十級的考試曲目這樣的話可能才能考過

26樓:菜菜打大怪獸

只要你用心 下足功夫就行了 不過看你是考**的十級了 一個地方和一個地方的考級曲目定的不一樣 我也是高二考的十級而且是三個月苦練出來的 考級曲目是《長安八景》和《臨安遺恨》

2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用心,很好考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十級不可以直接考,可以先考3,4級,再考8級,再十級,一次就跳十級是不行的,再說,十級曲子太難,很多指法還是一點一點練吧

29樓:被寵慣的小丫頭

如果你對曲子比較熟悉,只要多練就不會有太大問題。考試也不是很難,重要的是要彈得連貫,更不能緊張,要保持好心態。古箏還講究身體的動作,稍微柔美一點,身體要協調,這樣也就可以了(偶也是學古箏滴說)。

30樓:狠二旳女人

好考,我考過了。 只要背熟曲子,差不多就行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10級是遠遠不夠的。

一定的級別是不能跳級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難死了,我學了三年才四級

33樓:昱小可可

古箏是簡譜,很簡單的。只要加強一下指法方面的問題和速度,考10級是很簡單的。

34樓:晶穎雨露

只要你用心,就好考!你不用心就不好考!

35樓:路禮慄煙

我也是學古箏的,我考級尤其是10級時和你一樣甚至比你還緊張考級的難度!現在想想覺得沒有必要,只要每天用心練個5,6個或者3,4個小時,完全有可能通過甚至達到優秀水平。假如你要考的是中國**家協會的10級,那還要更努力才可以哦!

相信自己!

36樓:貿秀榮濯媚

不難,只要你用心練,你就考得過。

gogo

加油。再說了,我也是學古箏的,我現在十級已經過了,我當初也跟你一樣,緊張的不得了,但還是過了。

37樓:赫新蘭皋鸞

我也是****學院張老師的學生,剛考完10及,沒那麼緊張!我每天只練1小時,或半個小時,其實找要用心練,沒什麼的,我考的時候,就掌握每個曲子來了前面的一小段,練習曲就前面的一行,很好過!別緊張

古箏考級,是不是隻要交了錢,無論彈得好不好都可以通過拿到證書

38樓:買駕照

正規的考級證書是不可能用錢砸來的。當然你也不希望拿到這個虛假的級別證書來自欺欺人。另外,所有樂器演奏的速度不代表你的演奏水平高低(速度≠高低)。

只有踏踏實實地苦練基本功,穩穩當當地掌握好節奏,一絲不苟地學好演奏技巧,才能隨心所欲地用心去演繹**作品。

39樓:純情暖心

不是的,你也要說的過去,考級是分等級的,最好是優秀,差的有良和及格等。把前面彈熟,後面磕巴點沒事

怎樣做古箏,手工古箏怎麼製作

古箏製作流程 目前用於古箏演奏與考級的形制是全國統一的,長1.63米,21弦,面板和底板都是採用桐木,框架是白松,箏首 尾 四周側板有紅木 老紅木 黃檀木 金絲楠木 紫檀木等材料。一臺古箏的音質首先取決於琴絃,其次是面板 箏碼 周邊用料 框架,前提是腔體結構一樣,古箏的裝飾工藝 雕刻 刻字 挖嵌等與...

彈古箏怎樣防止彈出雜音,彈古箏時,怎樣避免指甲碰到弦發出噪聲

彈古箏時出現雜音解決辦法 1 支撐箏弦的碼子角度不合理,演奏時發出嘶啞之聲。應把碼子擺正,並經多次試驗,使其角度合理,免去噪音。2 碼子上小骨片的小槽過細過深,箏弦卡死在小槽中,演奏時發出沙沙的噪音。應對碼子小槽加寬修整。3 前嶽山至箏頭穿弦孔之間的一段短弦,接角前嶽山外側過多,且似觸非觸,撥絃後,...

古箏應該怎樣練基本功,怎樣打好古箏基礎,練好基本功?

其實練琴的時候,要注意放鬆!彈完就放,彈 鬆。平時也要多注意指法,和手形。指法是很重要的,只有基本功練好了,基礎打好了,你學琴才會容易些。但是不管你幾級,都要練指法。我的老師就很重視指法。彈的時候,要快,要大力,音色自然好聽了,聲量也大。指力也很重要的。只有熟悉掌握了你的指力,才能控制你彈的時候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