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仁字的小故事 100 字以下

2023-01-19 15:30:03 字數 4457 閱讀 1836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從前,有一個小孩在喊:「仁仁仁仁仁仁仁仁仁仁仁仁仁仁仁仁仁仁仁.

有關於仁的小故事 10

2樓:今年的冬天沒有下雪

1、親嘗湯藥

漢文帝劉恆,漢高祖第三子,為薄太后所生。高後八年(前180)即帝位。他以仁孝之名,聞於天下,侍奉母親從不懈怠。

母親臥病三年,他常常目不交睫, 衣不解帶;母親所服的湯藥,他親口嘗過後才放心讓母親服用。

他在位24年,重德治,興禮儀,注意發展農業,使西漢社會穩定,人丁興旺,經濟得到恢復和發展,他與漢景帝的統治時期被譽為「文景之治」。

2、鹿乳奉親

郯子,春秋時期人。父母年老,患眼疾,需飲鹿乳療治。他便披鹿皮進入深山,鑽進鹿群中,擠取鹿乳,供奉雙親。

一次取乳時,看見獵人正要射殺一隻麂鹿,郯子急忙掀起鹿皮現身走出,將擠取鹿乳為雙親醫病的實情告知獵人,獵人敬他孝順,以鹿乳相贈,護送他出山。

3、蔣琬

三國時期的蜀國,在諸葛亮去世後任用蔣琬主持朝政。他的屬下有個叫楊戲的,性格孤僻,訥於言語。蔣琬與他說話,他也是隻應不答。

有人看不慣,在蔣琬面前嘀咕說:"楊戲這人對您如此怠慢,太不象話了!"

蔣琬坦然一笑,說:"人嘛,都有各自的脾氣秉性。讓楊戲當面說讚揚我的話,那可不是他的本性;讓他當著眾人的面說我的不是,他會覺得我下不來臺。

所以,他只好不做聲了。其實,這正是他為人的可貴之處。"

4、嘗糞憂心

庾黔婁,南齊高士,任孱陵縣令。赴任不滿十天,忽覺心驚流汗,預感家中有事,當即辭官返鄉。回到家中,知父親已病重兩日。

醫生囑咐說:「要知道病情吉凶,只要嘗一嘗病人糞便的味道,味苦就好。」

黔婁於是就去嘗父親的糞便,發現味甜,內心十分憂慮,夜裡跪拜北斗星,乞求以身代父去死。幾天後父親死去,黔婁安葬了父親,並守制三年。

5、扼虎救父

楊香,晉朝人。十四歲時隨父親到田間割稻,忽然跑來一隻猛虎,把父親撲倒叼走,楊香手無寸鐵,為救父親,全然不顧自己的安危,急忙跳上前,用盡全身氣力扼住猛虎的咽喉。猛虎終於放下父親跑掉了。

6、仁義衚衕

明朝年間,山東濟陽人董篤行在京城做官。一天,他接到家信,說家裡蓋房為地基而與鄰居發生爭吵,希望他能借權望來出面解決此事。董篤行看後馬上修書一封,道:

"千里捎書只為牆,不禁使我笑斷腸;你仁我義結近鄰,讓出兩尺又何妨。"

家人讀後,覺得董篤行有道理,便主動在建房時讓出幾尺。而鄰居見董家如此,也有所感悟,同樣效法。結果兩家共讓出八尺寬的地方,房子蓋成後,就有了一條衚衕,世稱"仁義衚衕"。

3樓:月染寒霜

孔子的一個學生在街上看到一個小販與一個買者算賬,小販說三七二十一,買者說三七二十,二者爭論不止,學生看到後說應該是三七二十一。但買者卻不相信,最後說讓孔子判斷誰正確,並說 這篇文言文懸牛首賣馬肉靈公有什麼愛好 這篇文言文懸牛首賣馬肉靈公有什麼愛好 ,如果自己是對的就讓學生把帽子給他,如果自己錯了就把頭割下來。孔子最後說三七是二十,學生不解,孔子說,如果你輸了,只是輸一個帽子罷了,而如果是買者輸了,那就是輸了一條命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以前,現在的仁義衚衕是兩家相鄰的地方,但因地界發生了爭執,其中一家有人在京城做官,也有權勢,家人給他寫信說明與鄰居發生了爭地界的事,想借助他的權勢解決此事。這位在外做官的人清廉而開明,更不會為自己家中的私事仗勢欺人,他給家中的信中附了一首詩,表明了他的態度:

千里捎書為一牆,讓他三尺又何訪?萬里長城功千古,不見當年秦始皇。

家中接到此詩,也都明白了在外做官的主事人的意見,並照此辦理。不僅不與對方爭執了,還主動讓出了三尺地界。這家一讓,另一家也受到感動,家人一商議,應以謙讓和善為重,也主動讓出三尺寬的地方。

這樣兩家就讓出了六尺寬的地方,怎麼辦呢?這裡正缺一條南北通道,就修建了一條衚衕,不知是誰建議用「仁義」二字給衚衕命名,幾百年來人們就這樣叫開了,一直到今天。

關於節儉的小故事100字左右!!

5樓:建安小子

***要求別人的自己首先做到。他一生粗茶淡飯,睡硬板床,穿粗布衣,生活極專

為簡樸,一件屬睡衣竟然補了73次、穿了20年。經濟困難時期,他自己主動減薪、降低生活標準,不吃魚肉、水果。上世紀60年代,有一次他召開會議到中午還沒有結束,他留大家吃午飯,餐桌上一大盆肉丸熬白菜、幾小碟鹹菜,主食是燒餅。

偉人在勤儉節約方面為國人做出了表率。

有木有100——150字的關於仁的故事,要短的,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科學家的小故事100字以下要是新的快!!!!!!!

6樓:甜心超人

科學家小故事

牛頓從事科學研究時非常專心,時常忘卻生活中的小事。有一次,給牛頓做飯的老太太有事要出去,就把雞蛋放在桌子上說:「先生!我出去買東西,請您自己煮個雞蛋吃吧,水已經在燒了!」

正在聚精會神地計算的牛頓,頭也不抬地「嗯」了一聲。老保姆回來以後問牛頓煮了雞蛋沒有,牛頓頭也沒抬地說:「煮了!

」老太太掀開鍋蓋一看,驚呆了:鍋里居然煮了一塊懷錶,雞蛋卻還在原地放著。原來牛頓忙於計算,胡亂把懷錶扔到了鍋裡。

7樓:4399王love鄭

波義耳2023年1月25日出生於愛爾蘭的一個貴族家庭。父親是個伯爵,家庭富有。在十四個兄弟中他最小。

童年時波義耳並不特別聰明,說話還有點口吃,不大喜歡熱鬧的遊戲,但卻十分好學,喜歡靜靜地讀書思考。他從小受到良好的教育,1639至2023年,曾遊學歐洲。在這期間,他閱讀了許多自然科學書籍,包括天文學家和物理學家伽利略的名著《關於兩大世界體系的對話》。

這本書給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後來的名著《懷疑派化學家》就是模仿這本書寫的

關於負荊請罪的小故事 100字左右 急! ! !

8樓:星欣淚珠兒

戰國時期,廉頗是趙國有名的良將,他戰功赫赫,被拜為上卿,藺相如「完璧歸」有功,被封為上大夫不久,又在澠池秦王與趙王相會的時候,維護了趙王的尊嚴,因此也被提升為上卿,且位在廉頗之上。廉頗對此不服,揚言說:「我要是見了他,一定要羞辱他一番。

「藺相如知道後,就有意不與廉頗會面。別人以為藺相如害怕廉頗,廉頗為此很得意。可是商相如卻說:

「我**會怕廉將軍?不過,現在秦國倒是有點怕我們趙國,這主要是因為有廉將軍和我兩個人在。如果我跟他互相攻擊,那隻能對秦國有益。

我之所以避開廉將軍,是以國事為重,把私人的恩怨丟一邊兒了!」這話傳到了廉頗耳朵裡,廉頗十分感動,便光著上身,揹負荊杖,來到藺相如家請罪。他羞愧地對商相如說:

「我真是一個糊塗人,想不到你能這樣地寬巨集大量!」兩個人終於結成誓同生死的朋友。

(好像多了一點額)

9樓:匿名使用者

「負荊請罪」出自《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戰國時期,廉頗是趙國有名的良將,他戰功赫赫,被拜為上卿,藺相如「完璧歸」有功,被封為上大夫不久,又在澠池秦王與趙王相會的時候,維護了趙王的尊嚴,因此也被提升為上卿,且位在廉頗之上。廉頗對此不服,揚言說:

「我要是見了他,一定要羞辱他一番。「藺相如知道後,就有意不與廉頗會面。別人以為藺相如害怕廉頗,廉頗為此很得意。

可是商相如卻說:「我**會怕廉將軍?不過,現在秦國倒是有點怕我們趙國,這主要是因為有廉將軍和我兩個人在。

如果我跟他互相攻擊,那隻能對秦國有益。我之所以避開廉將軍,是以國事為重,把私人的恩怨丟一邊兒了!」這話傳到了廉頗耳朵裡,廉頗十分感動,便光著上身,揹負荊杖,來到藺相如家請罪。

他羞愧地對商相如說:「我真是一個糊塗人,想不到你能這樣地寬巨集大量!」兩個人終於結成誓同生死的朋友。

這個故事也稱之為「將相和」。後人利用這個故事,對主動向認錯、道歉,自情嚴厲責罰的人,就稱其為「負荊情罪」。

10樓:手機使用者

你不夠快解放和電視機開始的會計法喝可樂科技攝入科技和認可可和開始跌

11樓:匿名使用者

zaoxigao好好讀書社會高迪好好的黃石市黑道皇后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收到通鼎光電好的?

名人小時候的故事,至多100字。要小時候的故事!!!字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哦

13樓:木小易寒

曹操小時候曾經和袁紹一幫貴族子弟偷新娘,在曹操同學的機智下,他們成功盜人。

關於體育的小故事,少一點,100字以內的。快快快!!非常急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劉翔為了練習七步上欄技術,改變自己的習慣,以左腳先出,每天起床第一件事穿褲前都提醒自己,先出左腳,足足花了三個多月的時間,為現在成功的七步上欄成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苦練出成績,成功總是要付出辛勤的汗水的。

15樓:山東大哥走者

劉翔對初中的學習生活沒有什麼深刻的印象,大概由於學習成績不是很理想,不願回顧往事也是有可能的,然而,所有這些依然擋不住劉翔的風采,一個現代的、充滿傳奇、即將成為殿神級人物的劉翔,帶給中國的是喜悅和振奮,祝福劉翔

名人感恩小故事,100字,感恩的小故事(100字)

一些論壇或雜誌網上都很多啦,自己去看一個合適你們用的。感恩的小故事 100字 一個生活貧困的男孩為了積攢學費,挨家挨戶地推銷商品。他的推銷進行得很不順利,傍晚時他疲憊萬分,飢餓難耐,絕望地想放棄一切。走投無路的他敲開一扇門,希望主人能給他一杯水。開門的是一位美麗的年輕女子,她笑著遞給了他一杯濃濃的熱...

科學的故事,關於科學的小故事 100字左右

蘋果與萬有引力 牛頓的故事 依撒克 牛頓 1642 1727 英國科學家。他發現萬有引力定律,建立經典力學的基本體系,在光學 熱學 天文學方面都有創造性的貢獻,在數學方面又是微積分的創始人之一。三百多年前的一天晚上,一位青年坐在花園裡觀賞月亮。他仰望那鑲著點點繁星的蒼穹,思索著為什麼月亮會繞著地球運...

關於親情的小故事50字,友情小故事50字以內?

友情小故事50字以內?一 春秋時期,俞伯牙是當時最善彈琴的人,但終日彈琴,無人賞識。一日,遇到鍾子期,子期聽到伯牙的琴聲,激躍之處,便說浩浩乎志在高山 當聽到琴聲迴轉千疊處,便說蕩蕩乎志在流水。二人於是成為莫逆之父。後來,子期因病而死,伯牙悲嘆沒有了知音,便摔掉他珍愛的琴,再不彈琴。二 北宋的范仲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