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感恩小故事,100字,感恩的小故事(100字)

2023-04-22 21:10:06 字數 1793 閱讀 50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論壇或雜誌網上都很多啦,自己去看一個合適你們用的。

感恩的小故事(100字)

2樓:僤眼鈹プ馨

一個生活貧困的男孩為了積攢學費,挨家挨戶地推銷商品。他的推銷進行得很不順利,傍晚時他疲憊萬分,飢餓難耐,絕望地想放棄一切。

走投無路的他敲開一扇門,希望主人能給他一杯水。

開門的是一位美麗的年輕女子,她笑著遞給了他一杯濃濃的熱牛奶。

男孩和著眼淚把它喝了下去,從此對人生重新鼓起了勇氣。許多年後,他成了一位著名的外科大夫。

一天,一位病情嚴重的婦女被轉到了那位著名的外科大夫所在的醫院。大夫順利地為婦女做完手術,救了她的命。

無意中,大夫發現那位婦女正是多年前在他飢寒交迫時給過他那杯熱牛奶的年輕女子!他決定悄悄地為她做點什麼。

一直為昂貴的手術費發愁的那位婦女硬著頭皮辦理出院手續時,在手術費用單上看到的是這樣七個字:手術費:一杯牛奶。

感恩經典事例100字 30

3樓:mango聊教育

1、美國的羅斯福**

美國的羅斯福**就常懷感恩之心。據說有一次家裡失盜,被偷去了許多東西,一位朋友聞訊後,忙寫信安慰他。

羅斯福在回信中寫道:「親愛的朋友,謝謝你來信安慰我,我現在很好,感謝上帝: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二,賊只偷去我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

對任何一個人來說,失盜絕對是不幸的事,而羅斯福卻找出了感恩的三條理由。

2、林肯**

從2023年亞伯拉罕起,林肯**宣佈了感恩節為國家節日。其間的兩百多年,每年一次的感恩活動,從小地方傳播開去。這是一個充滿感謝和愛的節日。

美國人歡聚一堂,進行一次特殊的祈禱,感謝、頌揚上蒼在過去一年裡的仁慈和恩惠。

非但如此,它更成為一種社會活動,超市門口放個大筐,讓人們留下一份食品給那些食不果腹的窮人,**機關、學校和教堂準備大量的食物,敞開大門,分發給一些無家可歸的人。

更可貴的,平時裡無憂無慮的孩子在這一天卻極其認真地挨家挨戶敲開鄰居的家門,募集食品。也就從小培養了幫助窮人的意識,給了他們自己和所有美國人行善的機會。

3、韓信

韓信少年時家中貧寒,父母雙亡。他雖然用功讀書、拼命習武,卻仍然無以為生,迫不得已,他只好到別人家吃「白食」,為此常遭別人冷眼。韓信咽不下這口氣,就來到淮水邊垂釣,用魚換飯吃,經常飢一頓飽一頓。

淮水邊上有個為人家漂洗紗絮的老婦人,人稱「漂母」,見韓信可憐,就把自己的飯菜分給他吃。天天如此,從未間斷。韓信深受感動。

韓信被封為淮陰侯後始終沒忘漂母的一飯之恩,派人四處尋找,最後以千金相贈。

4、寇不韋。

越人寇不韋為避兵災逃至剎溪。困頓中,徘徊於天姥山下的他與妻子在一株極其繁茂的大樹下住了一夜,第二天清晨,寇不韋舉起斧頭想砍下樹枝當柴燒。妻子阻止他說:

我們能活下來,多虧了它。我們應該像敬仰自己的慈母一般感激它。」

5、霍金

在一次學術報告會結束後,一女記者登上講壇,在表達了敬仰之情後,尤顯突兀和尖銳地問:「霍金先生,盧伽雷病使你永遠地固定在了輪椅上,你不覺得命運讓你失去了很多東西了嗎?」全場一片寂靜。

霍金微笑依舊,用手指敲擊幾下鍵盤,在螢幕上出現了那麼一句話:「我有我始終追求的理想,有我愛和愛我的親人和朋友,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全場掌聲不息。

生命是一種奇蹟,擁有生命是一種福澤。

名人感恩的小故事

感恩作文帶有小故事的,感恩作文800字帶有三個小故事的

感恩的心 我們的人生之路總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到底哪一縷陽光最耀眼?有人說是優異的學習成績,有人說是給予別人幫助 而我認為在我們的人生路上最燦爛的陽光應該屬於知恩圖報,感謝幫助我們成長的每一個人。是的,學會感恩,是一種情懷,學會感恩,更是一種情操.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我來自何...

感恩孝親小故事,感恩孝親小故事!!!!!!!!!!!!!!!!!三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有一個天生失語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她和媽媽相依為命。媽媽每天很早出去工作,很晚才回來。每到日落時分,小女孩就開始站在家門口,充滿期待地望著門前的那條路,等媽媽回家。媽媽回來的時候是她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刻,因為媽媽每天都要給她帶一塊年糕回家。在她們貧窮的家裡,一塊小小的年糕都是無上的美...

小蓓蕾組合的《感恩歌》歌詞,小蓓蕾感恩歌歌詞

1.老師,我總是想起你 這首歌為著名歌唱家廖昌永的保留曲目,是其獻給著名歌唱家和聲樂教育家,廖昌永的恩師周小燕女士的。2.感恩的心 是歌手歐陽菲菲的代表作,歌中講述了悽婉動人的故事。2006年有大陸著名歌手陳紅翻唱再次走紅。歌曲 感恩的心 是陳志遠作曲 陳樂融作詞的。感恩是構建和諧社會的基礎,和諧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