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名著書《三國志給別人,並說明理由

2023-01-18 09:55:08 字數 3217 閱讀 9556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n多同人,就想自己寫本,但一試不給力啊,果然不看原本yy也無力,好的同人是對原典的深刻理解的基礎上的合理yy

對《三國志》一書貢獻最大的人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裴松之 奉詔精注《三國志》

3樓:曙光索然

劉邦項羽韓信張良啊 沒他們哪來的漢朝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十常侍啊,沒有他們**會有三國啊。

請你向別人推薦你喜歡的名著。1書名—— 2作者—— 3推薦理由——

5樓:大愚若智

我喜歡的名著是:元末明初,羅貫中的《三國演義》。

推薦理由:

《三國演義》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以描寫戰爭為主,反映了吳.蜀.魏三個政治集團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

分為黃巾之亂、董卓之亂、群雄逐鹿、三國鼎立、三國歸晉五大部分。在廣闊的背景上,上演了一幕幕氣勢磅礴的戰爭場面。編者羅貫中將兵法三十六計融於字裡行間,既有情節,也有兵法韜略。

《三國演義》反映了豐富的歷史內容,人物名稱、地理名稱、主要事件與《三國志》基本相同。人物性格也是在《三國志》留下的固定形象基礎上,才進行再發揮,進行誇張、美化、醜化等等,這也是歷史演義**的套路。《三國演義》一方面反映了真實的三國曆史,照顧到讀者希望瞭解真實歷史的需要;另一方面,根據明朝社會的實際情況對三國人物進行了誇張、美化、醜化等等。

《三國演義》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作者是元末明初**家羅貫中,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105年的歷史風雲。

全書反映了三國時代的政治軍事鬥爭,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鉅變,塑造了一批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

請你推薦一部名著或一篇文章給別的同學閱讀,說明你推薦的理由 我的推薦: 我的理由: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推薦:《只揀兒童多處行》

我的理由:這篇文章是冰心寫的一篇散文,文章以歡快的筆調描寫了生機勃勃的「趕春」的兒童和春天裡充滿著旺盛的生命力的花兒。字裡行間洋溢著一種生機,令人感到十分快樂。

這裡運用了借喻的修辭手法讓我們理解花兒和兒童一樣是那麼生機勃勃,令人快樂。表達了冰心對兒童的喜愛之情。

原文:從香山歸來,路過頤和園,看見頤和園門口,就像散戲似的,成千盈百的孩子,鬧嚷嚷地從門內擠了出來。這幾扇大紅門,就像一隻大魔術匣子,蓋子敞開著,飛湧出一群接著一群的關不住的小天使。

這情景實在有趣!我想起兩句詩:「兒童不解春何在,只揀遊人多處行」,反過來也可以說,「遊人不解春何在,只揀兒童多處行」。我們笑著下了車,迎著兒童的湧流,擠進頤和園去。

我們本想在知春亭畔喝茶,哪知道知春亭畔已是座無隙地!女孩子、男孩子,戴著紅領巾的,把外衣脫下搭在肩上拿在手裡的,東一堆,西一簇,唧唧呱呱地,也不知說些什麼,笑些什麼,個個鼻尖上閃著汗珠,小小的身軀上噴發著太陽的香氣息。也有些孩子,大概是跑累了,背倚著樹根坐在小山坡上,聚精會神地看小人書。

湖面無數坐滿兒童的小船,在波浪上盪漾,一面一面鮮紅的隊旗,在駘蕩的東風裡嘩嘩地響著。

我們站了一會,沿著湖邊的白石欄杆向玉瀾堂走,在轉折的地方,總和一群一群的孩子撞個滿懷,他們匆匆地說了聲「對不起」,又匆匆地往前跑,知春亭和園門口大概是他們集合的地方,太陽已經偏西,是他們歸去的時候了。

走進玉瀾堂的院落裡,眼睛突然地一亮,那幾棵大海棠樹,開滿了密密層層的淡紅的花,這繁花開得從樹枝開到樹梢,不留一點空隙,陽光下就像幾座噴花的飛泉……

春光,就會這樣地飽滿,這樣地爛漫,這樣地潑辣,這樣地華侈,它把一冬天蘊藏的精神、力量,都盡情地揮霍出來了!

我們在花下大聲讚歎,引起一群剛要出門的孩子,又圍聚過來了,他們抬頭看看花,又看看我們。我拉住一個額前披著短髮的男孩子。笑問:

「你說這海棠花好看不好看?」他忸怩地笑著說:「好看。

」我又笑問:「怎麼好法?」當他說不出來低頭玩著鈕釦的時候,一個在他後面的女孩子笑著說:

「就是開得旺嘛!」於是他們就像過了一關似的,笑著推著跑出門外去了。

對,就是開得旺!只要管理得好,給它適時地澆水施肥,花也和兒童一樣,在春天的感召下,歡暢活潑地,以旺盛的生命力,舒展出新鮮美麗的四肢,使出渾身解數,這時候,自己感到快樂,別人看著也快樂。

朋友,春天在**?當你春遊的時候,記住「只揀兒童多處行」,是永遠不會找不到春天的!

7樓:雲端火舞

你上高中還是大學,問題太籠統

請把你課外閱讀過的一部文學名著推薦給你的同學,並簡要說明你推薦的理由。①我推薦的文學名著是《______

8樓:_倞

示例:①我推薦笛福的《魯賓遜漂流記》。

②因為,這部**故事生動,情節曲折,趣味性強,表現了一種強烈的進取精神和啟蒙意識,很符合我們初中生的閱讀口味。(不設統一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無噠噠噠噠噠噠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

我想給好明友推薦一本好書,它是《 》,我推薦的理由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三國演義》。

推薦理由:《三國演義》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作者是元末明初的**家羅貫中。它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105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反映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

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鉅變,塑造了一批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全書分為大致可黃巾之亂、董卓之亂、群雄逐鹿、三國鼎立、三國歸晉五大部分。在廣闊的背景上,上演了一幕幕氣勢磅礴的戰爭場面。

編者羅貫中將兵法三十六計融於字裡行間,既有情節,也有兵法韜略。

請把你感受最深的一部文學名著推薦給你的同學並簡單說說你推薦的理由

11樓:暗夜精靈夏翰

《魯濱遜漂流記》

理由:這本書講述了魯濱遜在荒島上奇蹟的生活了28年,表現出了魯濱遜敢於冒險,勇於追求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性格。

對荒島生活的描寫逼真且自然。而且它告訴我們,在生活中遇到困境要學會樂觀,積極的對待,要充滿鬥志,要有堅持不懈的毅力和百折不撓的精神。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有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呵

幻想三國志2最後一關,幻想三國志2一共有幾個結局

人起碼練到65左右吧。然後打yy全用單法。至於什麼單法最厲害你就看需要多少精元去修煉,越高越厲害。打第二個就全部放群法。先把小的打死,再打大的。也很容易。速度一定要快。瑤就一直點加血。一定能過!先吧難度調簡單 如果調了就選黃泉或八卦,級一定要高,蜜兒招大鳥 可以補血也有一定機率復活你,蜀藥多買,如果...

《三國演義》和《三國志》一樣嗎

二者不一樣,但是有聯絡。一,三國志 三國志 是晉代陳壽編寫的一部主要記載魏 蜀 吳三國鼎立時期的紀傳體國別史,詳細記載了從魏文帝黃初元年 220 到晉武帝太康元年 280 六十年的歷史。三國志 全書六十五卷,魏書 三十卷,蜀書 十五卷,吳書 二十卷,共六十五卷。陳壽是晉朝朝臣,晉承魏而得天下,所以 ...

三國演義和三國志哪記錄得更真實一些

三國志是史學材料。更接近現實 不同之處如下 1.成書時代作者不同 三國志是晉?陳壽所著 三國演義是明?羅貫中所著 2.兩書性質不同 三國志是正史,紀傳體 三國演義是 屬於章回 3.兩書編排方式不同 三國志因為是正史,所以是以人物為主要描述,如魏書?武帝紀第 一 魏書?文帝紀第 二 諸葛亮傳 關張趙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