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翻譯三國志 魏書 武帝傳中的一段文字

2022-08-16 02:15:25 字數 1916 閱讀 2182

1樓:囡小囡子

八月,劉表過世,他的(次)兒子劉琮接替(成為主公),屯兵襄陽,劉備駐紮在樊城。九月,曹操大軍進駐到新野,劉琮便(無條件)投降,劉備逃往夏口(與劉表長子劉琦會合)。 曹操(看劉備遠走後)進駐江陵,釋出告示,告知荊州吏民荊州已為其所有,從此要聽他治理。

於是按荊州官吏服從之功給十五個人封了侯,(並)封原劉表大將文聘為新的江夏太守,統領荊州舊部的兵力,並且起用荊州名士韓嵩、鄧義等人。益州牧劉璋接受徵兵,派遣軍隊(給曹操)。十二月,孫權為劉備(圍)攻合肥。

曹操(本來)從江陵出征攻打劉備,到了巴丘,(不得不由於孫權攻合肥)而派遣張憙增援合肥。孫權聽說張憙(部隊)到了,便撤退了。曹操到了赤壁,與劉備開戰,未捷。

後來軍隊裡發生了疾疫,很多官兵都病死,於是(曹操)撤軍北還。劉備因此有了荊州、江南諸郡。

2樓:用武的天下

八月.劉表死後,他的兒子劉琮,取代他(當主公),他屯守在襄陽,劉備屯兵在樊城。九月,曹操打到了新野,劉琮於是投降了。

劉備逃到了夏口。曹操進軍江陵,下令荊州的官吏和百姓,從此要聽他的。 於是獎賞那些在荊州願意服從他的人,給15個人封了侯。

任命劉表的大將文聘為江夏太守,統領本部兵馬。又起用荊州名士韓嵩、鄧義等人。益州牧劉璋接到徵兵的命令,派軍隊給他。

十二月,孫權為劉備攻打合肥,曹操從江陵出發征討劉備,到了巴丘,派張合去增援合肥。孫權聽說他來增援,於是就撤退了。曹操到了赤壁,與劉備開戰,沒能取勝。

後來軍隊裡還鬧了瘟疫,官吏,士兵有很多人因此而死,於是曹操把軍隊撤了回去。劉備於是就擁有了荊州、江南諸郡。

這是三國志裡的一段話三國志·魏書·武帝紀,求翻譯下面那段~~~~~!!

3樓:羅馬帝國執政官

曹操聽聞許攸來了,連鞋都沒穿就出去相迎,拍著手笑著說道:子遠啊,你來了,我的大事就可以成功了。接著就入座,許攸對曹操說:

袁紹軍勢雄盛,(曹公)想用什麼方法來抵禦呢?現在軍中有多少糧食呢?曹操說:

還能支援一個月的用度。許攸說:不是這樣吧,請修改一下再說。

曹操又說:能用度半年。許攸說:

曹公你是不想擊破袁紹吧,為什麼說言不屬實呢?曹操說:剛才說的都是玩笑話,其實只能用度一個月,這個情況該怎麼辦呢?

許攸說,曹公你一隻孤軍獨自禦敵,周圍無救濟援助而糧食穀物已快窮盡,這是危險急切的時候啊。現在袁紹輜重有一萬多車留在故市,烏巢,所留軍隊沒有什麼防備。現在用一隻輕快的部隊偷襲那裡,出乎他們意料到達,把他們積聚的糧草燒掉,不超過三天,袁紹就會不戰而敗。

《三國志魏書武帝紀》片段翻譯

4樓:雨後夕晴

你難道誤會那得去瀏覽器翻譯嗎

三國志 魏書 武帝紀 八月,表卒一段的翻譯

三國志 魏書 武帝紀的翻譯

5樓:

據二週之險,東向以臨天下;雖以無道行之,猶足為患。

(董卓)憑藉著京都洛陽的險要地勢,向著東方爭奪天下。雖然他做不和法度道德的事情,但是仍然應當作為心腹大患。

自己翻譯的,個別字詞還有待斟酌

6樓:匿名使用者

【文言】幫我翻譯一段《三國志·蜀書·先主傳》中的文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孫權派遣使者來,商議共同伐蜀國的事.荀或認為這件事情可以考慮,就報到許,說吳最終肯定還是不能越過荊州佔領蜀地,那麼蜀地就可以據為己有了.荊州的主簿殷觀則說:」如果答應吳,做吳的先頭部隊,前進不能攻克蜀地,後退則被吳利用了,則不能成事.現在可以答應鼓勵吳去攻擊蜀地,我們自己說剛剛佔領新的地方,不能輕易出兵,吳必然不敢越過我們的領地自己去攻擊蜀地.這樣的權宜之計,可以收到吳蜀兩邊的利益.」

三國志10與三國志8的區別,三國志8 和三國志9 三國志10 三國志11 有那些區別

區別很大 畫面 很明顯,三國志11的3d水墨風格,三國志10是純粹的2d畫出來的。單挑,舌戰 三國志11全3d,三國志102d畫面。戰爭 三國志11在大地圖進行,三國志10另開小地圖,且有野戰,攻城戰,港戰等多種。內政 三國志11造建築,三國志10純粹數值表示。最大的區別是,三國志11扮演整一個勢力...

三國志吳志呂蒙傳翻譯,三國志 吳書 呂蒙傳 翻譯

譯文 呂蒙字子明,汝南郡富陂縣人。少年時南渡長江,依附姐夫鄧當。鄧當是孫策的部將,多次討伐山越族。呂蒙十五六歲時私自跟隨鄧當去攻擊敵軍。當時鄧當部下一個官吏認為呂蒙年紀小而輕視他,說 那小子有什麼能耐?這是想拿肉來喂老虎而已 後來有一天與呂蒙相見時又侮辱他。呂蒙非常憤怒,拔出刀就殺了那個小吏,然後逃...

為什麼沒三國志關羽傳,三國志, 關羽傳 翻譯。

有舊版武聖傳 很簡單,因為關二爺平身除了開始有一些震古爍今的大事之外,就一直在幫劉備守荊州,並沒有參與一些重大的戰役。而趙雲諸葛亮在中期跟隨劉備,中後期的一些重大戰役鬥有參加。比如赤壁,趙雲及諸葛亮都有參加,趙雲任諸葛亮的保鏢,幫助諸葛亮離開江東。但二爺僅僅只在華容道堵了曹操,還翻過了他 而後期的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