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出現error loading operating system錯誤

2023-01-18 00:15:15 字數 5375 閱讀 2152

1樓:love丶

出錯資訊開機後螢幕上出現error loading operating system或missing operating system或者是disk io error replace the disk then press any key的提示資訊。

故障分析造成該故障的原因一般是dos引導記錄出現錯誤。dos引導記錄位於邏輯0扇區,是由高階格式化命令format生成的。主載入程式在 檢查分割槽表正確之後,根據分割槽表中指出的活動分割槽的起始地址,讀dos引導記錄,若連續讀五次都失敗,則給出error loading opearting system的錯誤提示,若能正確讀出dos引導記錄,主載入程式則會將dos引導記錄送入記憶體07c00h處,然後檢查dos引導記錄的最後兩個位元組是 否為55aah,若不是這兩個位元組,則給出missing operation system的提示。

解決方案對於以上這些問題都可以使用ndd來解決,不過根據不同的出錯提示還有不同的解決方案

1.出錯提示為invalid system disk,replace the disk, and then press anykey。這種情況一般是因為系統引導檔案io.

sys被刪除或 者損壞,可以用sys a c將系統引導檔案傳送到c盤。

2.error loading system錯誤提示。這種提示說明分割槽表中標明的活動分割槽的起始位置錯誤或者dos引導記錄出錯,只能用ndd修復。

3.missing operating system出錯提示。用diskedit編輯相應活動分割槽的引導區,並將最後分割槽結束標誌改成55aa。

在bios裡設定從光碟啟動,一般的winxp光碟都有這功能,最好找一張多功能的光碟,啟動後格式化硬碟再裝系統。

希望採納哦

2樓:**哥

diskgen,分割槽恢復,誰用誰知道

3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c盤嗎...太太太...

麻煩.切記:硬碟分割槽c盤夠裝系統就好,不要太大.

除系統檔案外不要裝它東東.一看就是菜鳥.練吧!

祝你早日成一大蝦!!

裝電腦時,出現error loading operating system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1、硬碟故障(如:硬碟壞道、硬碟電路故障等)

2、硬碟 mbr 的引導資訊不正確(注:相對主機而言就是硬碟沒有安裝任何系統)

3、作業系統的引導檔案或配置檔案有誤

4、當前硬碟的引導盤啟用錯誤或者沒有啟用

5、當前主機有多個硬碟,但引導順序設定不正確引發無法有效識別引導盤

其一解決方法:

1、這個辦法呢是需要通過工具來解決,如pq.sfdisk。我們進入易遊dos維護平臺,然後選擇a.命令模式,按鍵盤回車鍵開始操作

2、接著在紅框出輸入命令spfdisk,然後按回車鍵,進去分割槽

3、然後選擇p選項,如圖綠色部分硬碟分割槽工具,來定義分割槽

4、跟著設定綠色部分1為活動分割槽

5、接下來我們就可以來啟動分了,啟用分割槽

6、接著我們按鍵盤上esc鍵,會彈出選擇對話方塊,不需要管它選擇y是就可以了

7、然後系統還是會提示一個選擇,注意在最下面會有選項,選擇y,就完成了。

5樓:優雅的小六

「error loading operating system」是提示你「載入系統時出錯」。引起的你的問題的主要原因是主引導的扇區的損壞或者資訊的錯亂導致的,簡單的說就是沒有認到作業系統的意思。這種問題我通常可以使用一些工具和技巧來修復。

以下是解決方法:

(一)這個問題是由於不正當操作導致硬碟的mbr(master boot record,即硬碟的主開機記錄。)被損壞了。利用一張xp的系統盤。

xp安裝版的系統每次安裝都會提示你劃分磁碟分割槽並格式化,那個分割槽工具很底層而且很強大。

(二)硬碟的主引導扇區(0柱面0磁頭1扇區)由主開機記錄、分割槽表和有效標誌3部分組成,它對系統的自舉十分重要,同時也是一些病毒最愛侵襲的物件。現在通過windows xp自帶磁碟探測工具dskprobe就可輕鬆實現修復了mbr了。

(三)假如以上兩種方法都無法解決問題,那麼只能利用重灌光碟或者啟動u盤進入電腦pe系統下,重新把磁碟分割槽後再裝上新的系統即可。

出現error loading operating system錯誤報告,導致原因:作業系統檔案損壞、mbr表損壞、硬碟資料線鬆了、硬碟壞了。正常情況下重灌系統即可,假如是mbr表損壞了那麼修復的操作步驟就變得十分繁瑣了。

出現error loading operating system錯誤報告,最先考慮是利用啟動u盤或者重灌光碟進入pe系統,利用引導修復是有一定機率修復的,簡單的主引導的扇區的損壞或者資訊的錯亂正常可以解決。假如無法修復,直接在pe系統下直接重新分割槽重灌即可。

6樓:網管愛好者

電腦啟動時出現"error loading operating system"(載入作業系統錯誤)

(一)這個問題是由於不正當操作導致硬碟的mbr(master boot record,即硬碟的主開機記錄。)被損壞了。

(二)硬碟的主引導扇區(0柱面0磁頭1扇區)由主開機記錄、分割槽表和有效標誌3部分組成,它對系統的自舉十分重要,同時也是一些病毒等侵襲的物件。dskprobe實現修復了mbr了。

(三)假如以上兩種方法都無法解決問題,那麼只能利用重灌光碟或者啟動u盤進入電腦pe系統下,重新把磁碟分割槽後再裝上新的系統即可。

1、硬碟故障(如:硬碟壞道、硬碟電路故障等)

2、硬碟 mbr 的引導資訊不正確(注:相對主機而言就是硬碟沒有安裝任何系統)

3、作業系統的引導檔案或配置檔案有誤

4、當前硬碟的引導盤啟用錯誤或者沒有啟用

5、當前主機有多個硬碟,但引導順序設定不正確引發無法有效識別引導盤

解決方法:

一:檢查硬碟是否被識別

1、主機自檢畫面,按鍵盤熱鍵 f2 進入 bios setup(注:部分機型可能使用 f1 或 del 鍵),確認主機是否已經正確識別到硬碟的型號。如下圖 hard disk 處所示:

2、如果未識別到硬碟型號,可在有經驗人士的指導下檢查硬碟資料線、電源線是否鬆動,必要時可以嘗試重新連線測試。在操作後仍然無法識別的情況下,建議聯絡服務站進行檢測。

二、選擇正確的引導裝置

1、 開機自檢畫面,按鍵盤的f12 熱鍵(注:部分早期機型為 f10)調出啟動項。如下圖所示:

2、等待啟動項選擇介面出來後,然後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對應的引導裝置,如+ hard disk後回車選擇對應的硬碟型號,如下圖所示:

電腦不同介面也有所不同,主要是在進這個介面時你有看到電腦的硬碟。

3、觀察手動選擇引導裝置後能否進入作業系統?如果可以,則說明 bios 的 boot 設定有誤,需要調整。

三、啟用系統盤測試

在有經驗人士的指導下,使用第三方工具如:diskgenius(早期名為diskgen)、gdisk、pqmagic 等,對 c 盤(即:系統盤)進行啟用(注:

系統中稱為活動分割槽)。也可以引導進入 pe 環境,使用自帶的磁碟管理器,對系統盤進行啟用。如下圖所示:

當然如果進入到pe中都看不到硬碟,那麼可以判斷硬碟檢測不到,或是損壞。

4、最後,如果硬碟也能檢測到,但是修復無效的話,那麼只能重新安裝系統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新硬碟安裝系統再來!!

重新格式化,分割槽,嫌麻煩的話,安裝映象版的,然後再更新驅動!

8樓:山高看月小心遠無成敗

出現error loading operating system的意思是讀取作業系統出錯,也就是沒有認到作業系統的意思。

原因:1、作業系統檔案損壞。

2、mbr表損壞。

3、硬碟資料線鬆了。

4、硬碟壞了。

解決方法:

1、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2、用u盤或光碟引導,進入pe系統,用分割槽軟體修復mbr表(有的軟體叫修復引導)。

3、檢查硬碟資料線、電源線,將接頭插緊,如果是線壞了就更換新的。

4、bios裡能認到硬碟,就重灌系統試下,如果重灌不了,嘗試重新給硬碟分割槽,如果分不了區,嘗試低階格式化硬碟。bios裡認不到硬碟,只能更換新硬碟了。

9樓:

硬碟連線正確嗎?

硬碟模式正確嗎?(有一些好的主機板和筆記本才有)這些沒問題

就弄一張ghost光碟或系統安裝光碟做就可以了 bios跳到光啟ghost看見光碟介面了一般都有一鍵將硬碟分4(或5)個分割槽分完了一般第一個就要做系統到c盤就可以了

系統安裝光碟就看設定往下做就行了

10樓:東刀豪俠

找張最新的光碟 或者gho 重新裝!一定行! 主要是驅動

11樓:王元元

我的出現了一次這種情況,原因是開機前就插入了優盤!將優盤拔掉再重新開機就可以了。

12樓:岑禾

硬碟快速分割槽時選擇4k對齊就可以了,親自試過的

13樓:du步天

我剛碰到了,進pe,工具找到系統微調,把srs注入就ok

電腦啟動時出現"error loading operating system"(載入作業系統錯誤),該怎麼解決?

14樓:凌默嵐寒

這是因為系統引導區沒有被啟用,需要用工具啟用一下,用pq.sfdisk都可以。

故障現象:作業系統無法正常啟動,出現錯誤提示「error loading operating system」,作業系統是ntfs分割槽格式,並要求儲存硬碟資料,該故障首先應如何處理。

檢測過程:這種故障提示說明硬碟分割槽表中的活動分割槽標誌80h被改成00h以外的其它資料, 用diskedit修復為80h。

維護步驟:用光碟啟動電腦,以diskedit /m /w模式執行,按alt+p,不做任何修改,直接點選回車;按f2以16進位制方式檢視,把000001b0 地址行的倒數第二個16進位制數值改為80。

主機自檢完畢,轉入硬碟啟動,螢幕出現"missing operating system"或"error loading operating system"錯誤資訊

一臺計算機在主機上電啟動時,自檢通過,轉入硬碟啟動時,螢幕出現:"missing operating system"或"error loading operating system"用軟盤啟動後可進入硬碟,可顯示出硬碟的資訊和檔案。本案例是一起比較典型的啟動故障,是由於dos作業系統的三大檔案之一損壞引起的故障。

對於這種dos核心檔案損壞引起的硬碟邏輯故障,排除故障的方法很簡單:恢復dos三個檔案。用相同版本(或高版本)軟盤啟動後,鍵人:

sys c:後回車即可。

原**引導區就是系統盤(通常是c盤,位於整個硬碟的0磁軌0柱面1扇區)上的一塊區域,引導區內寫了一些資訊,告訴電腦應該到哪去找作業系統的引導檔案。

電腦開機出現american ,電腦開機出現American Megatrends

原因 主機板電池沒電了。解決 更換主機板電池即可。操作如下 所需工具 主機板鈕釦電池 電腦 1 首先將電腦主機的所有電源和接頭斷開,然後將主機機箱的外殼擰掉,拆開機箱外殼 2 拆開機箱外殼之後,可以看到機箱內部的主機板,在主機板上找到鈕釦電池 3 鈕釦電池如圖所示,按住旁邊的卡扣之後,鈕釦電池會彈起...

電腦開機出現rtwlan提示,電腦開機出現rtwlan提示「windowssocketinitizefailed」,,,怎

找一個軟體如 winsockfix 修復一下試試。360好像也帶有修復socket.重灌你得有u盤,u裡還得有系統。就這樣 為什麼電腦一開機就顯示socket init failed,然後不能上網?socket init failed的意思是初始化失敗。顯示這個的原因如下 windows檔案不完整導...

聯想電腦開機出現,聯想電腦開機出現Recovery

電腦找不到硬碟,檢查接線是否插牢 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就出現recovery這個介面怎麼辦?在開機的post介面裡按f2選擇boot更改為光碟機第一啟動。然後使用pe 啟動光碟 格式化c盤為fat32的。最後使用在dos下使用工具 我給你 刪除隱藏分割槽,最後安裝一個天風的一鍵還原 東芝電腦裡也是預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