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功補償中電抗器前置與後置有何區別

2023-01-18 00:25:13 字數 2155 閱讀 3092

1樓:趙文星空絮雨

沒區別。前置後置主要電容櫃格局安排的關係。為了最大限度的利用櫃子的空間。

串聯電抗器在無功補償裝置中起如下幾類作用:

1,抑制電容投入時的湧流,保護裝置

2,抑制諧波,一般選7%或6%的電抗,抑制5,7,11次諧波。

3. 與電容器按照配比組成無源濾波迴路,濾除諧波電流,電抗率根據不同次的諧波次數不同

2樓:沃爾得電氣

放前端:電流先被電抗器淨化一下,去除諧波,之後再進電容器,這樣電容器就比較可靠的執行了,

放後端:含諧波成分比較多的電流先流過電容器,對電容器產生的過電壓的損耗值,電抗器上的電壓也放大很多,所以在製作上通常要加強絕緣,放大餘量,另外電容器容易過熱,電抗器的作用沒有充分發揮出來,

再者,放前端的話電抗器容易在電容器短路擊穿時受到傷害,而放後端,則電容器短路時,短路電流不經過電抗器,所以保護了電抗器的壽命!

3樓:陳堅道

並無區別,因為電抗器是與電容器串聯的,串聯電路的器件不論那個在前或在後的效能均相同。

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沒有區別的,常規我們把空心電抗器前置,貼心電抗器後置。

5樓:匿名使用者

加裝電抗器有兩個目的,1.緩衝電流;2.抑制諧波。串聯在電容支路,前置後置應該沒有區別。

無功補償中什麼時候要加電抗器?

6樓:自然

高壓的就是當單路容量大於300kvar的時候,要加電抗器限制合閘電流衝擊,配置的電抗率也有抗諧波的功能

低壓的就是當系統中有諧波的時候,分兩種情況,一種是系統有諧波,但是不超標,此時加電抗器就是抗諧波,防止諧波進入電容器後被放大,還有一種是諧波超標,就要做濾波工程,需要加電抗器。

一般設計中有的用大容量的接觸器投切也會加電抗,一來防止投切湧流,二來就濾除部分諧波。

7樓:西安物語

系統電容性功率過大時,功率因數底,輸電效率低,此時需加入電抗器。

8樓:風向程

10kv當電容器無功容量超過1000kvar時就要加裝電抗器,以減小衝擊湧流。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抗器限制合閘湧流,限制高次諧波電流。

無功補償裝置中的電抗器是怎麼選擇的

10樓:樂迎夏侯

電抗器的選擇主要是由諧波次數與諧波含量來決定的,一般來講4%電抗器的諧振點是在250hz,也就是說在5次諧波含量比較大的情況下,選用4%電抗器會有很高的機率發生諧振。通用的計算電抗器諧振頻率的方法是(1/√k)*50,選用接近諧振頻率的電抗器可以更好的吸收諧波。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電抗在補償裝置中起什麼作用,抑制湧流的話,選0.1%--1%的就可以。

抑制5,7,11次諧波的話選6%或7%的,濾除諧波電流的話,就按照現場的諧波情況進行配比

12樓:wang山

一般按容量的6%選擇

無功補償裝置中的電抗器是怎麼選擇的

13樓:

電抗率的選配

① 選擇電抗率為6%的電抗器

對於六脈整流裝置,變頻器、直流電弧爐、直流軋機及中頻爐等非線性負荷通常產生的特徵諧波為五次、七次諧波及以上諧波,為了抑制電容器對諧波的放大作用,選擇串聯電抗率為6%電抗器。

② 選擇電抗率為12%的電抗器

對於電焊機、交流電弧爐、鐵合金爐、電石爐等負荷通常產生的特徵諧波含有三次及以上諧波,應選擇串聯電抗率為12%的電抗器。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給出配套電容器的引數,再根據安裝處的諧波次數大小選擇電抗率即可

15樓:

要知道電容容量,還有電抗率

並聯電容器串聯電抗器,電抗器前置式需校驗其近區抗短路能力是否能滿足要求?請問怎麼校驗的?

16樓:初睿思

電容器用於儲存電能 電抗哭用於增短路阻抗 限制短路電流 近 電力系統 消除由高諧波電壓、電流所引起電容器故障電容器路採用串聯電抗器改變系統引數 已取顯著效

無功補償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家用無功補償器真的有用嗎?工作原理是什麼?

在電力供電系統中起提高電網的功率因數的作用,降低供電變壓器及輸送線路的損耗。無功補償為一種在電力供電系統中起提高電網的功率因數的作用,降低供電變壓器及輸送線路的損耗,提高供電效率,改善供電環境的技術。無功功率補償裝置在電力供電系統中處在一個不可缺少的非常重要的位置。合理的選擇補償裝置,可以做到最大限...

變壓器無功補償怎麼算電費,變壓器的無功補償如何計算

如果該800kva變壓器的高壓側不安裝電力電容器,只在低壓安裝電容器時,安裝的電容器不但要被用電負荷的無功,還要補變壓器本身消耗的無功,補償電容器容量按變壓器容量的20 40 計算,即需要補償160kvar 320var之間,具體數值需要根據負荷的自然功率因數情況進行修訂 電費中關於功率因數調整電費...

變壓器的無功補償怎麼回事,變壓器無功補償是什麼意思

交流電在通過純電阻的時候,電能都轉成了熱能,而在通過純容性或者純感性負載的時候,並不做功.也就是說沒有消耗電能,即為無功功率.當然實際負載,不可能為純容性負載或者純感性負載,一般都是混合性負載,這樣電流在通過它們的時候,就有部分電能不做功,就是無功功率,此時的功率因數小於1,為了提高電能的利用率,就...